玫瑰园荟萃2019第二期:看图写文:早春听泉

玫瑰园荟萃2019第二期

本期主题作业:看图写文《早春听泉》

本期作业主持人:南飞雨燕

本期玫瑰园之星:南飞雨燕 、一念花开花满径 、云中飘舞 、落子秋 、相由心生MM 、风萧萧兮cynthia 、付朝兰 、铭帅之念 、汐水之畔 、空谷中的幽兰 、静水ww

原创基地

主题图片

图片来自南飞雨燕

前言(南飞雨燕):时间煮雨,不动声色间就将迎来冰雪消融,江河溪流的涌动是早春的脚步,早春的旋律。

卸下一切的负荷,走向林泉,你会发现,溪水澄澈,丝丝荡漾着阳光与绿色,一如你向往纯净的初心。

一世花开,半世浮华,留不住的光阴,搅不动的风月。一幅巜早春听泉》定格一份万物生的唯美!我们一起去听泉。

《早春听泉》作者:南飞雨燕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可以脱掉大棉袄的时候,春天就来了。虽是早春,暖风还有些什犹豫,叶子才染了第一遍鹅黄。但到了午后,阳光却有一种慵懒的小迷离,让人充满了去充分享受的渴望。

都有大半个月没练瑜珈了,昨天赶紧练了一场,不然身体仿佛还滞后在冬天。泉望着窗外的一树梨花,灵动的纯白,如玉的光泽,那淡雅的芳菲似青涩心事调成的香奈儿5号的前调,有着希望收获的小冲动小勇气。

周日,瑜伽馆休息。没关系,我喜欢像昨天一样,再去户外练一场,顺便与早春来个亲密接触。她心想着,一边背包换鞋。

泉是个美丽的女孩,身材窈窕,长发飘飘,双眸如星,肌肤胜雪。二十一岁,经过了花季雨季,接下来就连绵着婚礼季。只是,她的王子还没有出现。

泉来到公园西门那条往山上走的小径,她喜欢这个地方,以前和伽友来过这。人不太多,比较安静,更主要的,这里是山顶奔流而下的一条溪流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一念花开花满径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连日连绵不断的冬雨让人有春寒料峭的感觉,太冷中午下了班也不想回家,跟同事约好一起去喝油茶。

四人上了车,同事却说带你们去猫儿山吃鸭子吧。我心一惊“中午这么短的时间去猫儿山?”坐在后座,车窗雾蒙蒙的,啥也看不见,也懒得管到底去哪了。

没多久就说到了,下车一看乐了,眼前有座山,山里有个洞,吃饭的地方就在这个山洞里。位置分享显示倒也是猫儿山,洞里面有近几百平米吧,里面还有一套酿酒设备,有很多大酒缸排列在那,很稀奇的样子。

洞里环境很简陋,因为下雨的关系吧,洞顶一直有水漏下来,地上湿漉漉的,整个洞也就我们四人坐定等上菜。

老板在雨中搬动几个面盆水桶,罗列满地承接山洞漏水,一边积极清扫着地上的积水。

我忍不住跟老板说,你们索性在这漏水的地方砌一个水池,养点鱼,弄点莲花,多美呀!

外面的雨绵绵的无声无息,不知道为什么洞里听到的水声却是脆脆的像飞流直下的泉水,闭上眼睛坐听着那哗哗流水声竟然有些迷醉了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云中飘舞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我大口吃着蔓越莓面包,甚至忘记了找里面的核桃。

这是下午三点半的时光,瘦去的光阴从我的唇齿间溜走。大口咀嚼不是我的风格,我只是莫名地饥饿。

时常很希望自己忙一些,那样我什么都不会去想,变成一部无脑的机器也是一件单纯快乐的事情。当我的皮囊闲下来的时候,思绪游走,心情搅拌,一些过滤不了的情愫总是会却上心头。

我的忧郁也许不是天生,可我的快乐就像瞬间的泡沫。一直以为自己是快乐的制造者,当我把所有的旁观者都晕染上了快乐,而我却在暗自落寞。

有人说,吃点甜食会快乐,我记住了这句话,只是一直没有去验证。

在午间的超市里,我遇见了这个蔓越莓面包,毫不犹豫地我把它带走,想用它来填补我苍白的心绪,给灰色的冬日里涂抹一丝明艳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落子秋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北方的冬天已进入尾声,我踏上列车去南方寻找早春,一片一片荒芜的平原在车窗前略过,秃秃的树枝好像还在冬眠,干裂的野草害怕着火焰,往南一点点新绿出现,那是春的生机,那是暗恋的来源,我要从那刚出头的绿芽里找到一丝眷恋,献给远方的你。

春随着列车南下的时间慢慢来临,悄悄的脚步声荡漾了心湖的波澜,有着残破的房屋开始一点点新建,一节车厢里缩影了一个社会的人员,有大富之人,有底层工薪阶层,有富态深厚的,有尖酸刻薄的,还有市侩的,各行各样的应有尽有,我就是一个小小角色,没有学历,没有职位,没有权势,孑然一身的隐藏在人群中,看着他们谈论往事,谈论乡情,也谈论世道人心。

春来得太慢,舒缓不了人们心中的屏气,冰冻得太深,把心里热血浇冷,我的头昏昏沉沉,时间过得太慢,我的眼里已经是千年的时光,淡漠的,热情的,全然消散,只留下一点想家的念。

早春还在更远的南边,那是我的家园,有着美丽绿植,草还悠悠的在风间摇动,仰望着湛蓝的天,还有白云在春日下消散,从一个方向汇聚一片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相由心生MM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雪在覆盖,路在蔓延,心中的暖意渐安。

浑浑噩噩的睡了半天,心里的话儿万语千言。打开微信,想到了久未联系的Adam.毫不犹豫的微信他“哈喽”,本来有个商务洽谈的,但还是耐心的问我近期怎样。

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虽久未联系,但一样亲切,能感知对方所思所想,适当的鼓励和开解。没有过多废话,没有客套,真实存在屏幕彼端的朋友。

我像“倒豆子”一样,一鼓作气的把近期的所思所想、所观所感全盘告知。对方静静地听着,适时的安慰和分析。给予意见和指导。

听到他的开导,萦绕了多日的问题茅塞顿开。枉我一人越陷越深,不得解脱。

我曾用炙热去感化他人,也曾将真心相许,听到了甜言蜜语,相信了以后、将来……当我看清生活本质和经历磨砺后,变得冷漠、变得孤寂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风萧萧兮cynthia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早春听泉”当是一种诗意人生。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便没有了“诗家清景在新春”的自在清欢。

早春听泉,是“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的顿悟:大自然总是存在着新陈代谢的客观规律,当旧历的年底寒意正浓时,新春的脚步已在不远处响起。

于是,诗人叩问: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是的,当生活的严冬既将成为过往,“就一切都会过去”。纵然曾经一地鸡毛,也该进行清扫,让心灵之窗投射早春的曙光!

早春听泉,嘀哒,嘀哒!是积雪在融化;溪流向阳处,冰皮开始解冻,波色乍明,如镜之新开光艳明媚。那是一种怎样动人心魄的自然之力!

早春听泉,嘀哒,嘀哒!那是春的脚步一一由远而近,轻盈而坚定,朦胧而热烈,带着对新生命的热切呼唤!那声音时大时小,时急时缓,正如白居易笔下琵琶女的弹奏“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付朝兰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早春外出去听泉

缓解压力赏自然

乡村幽静小树林

一首泉歌奏鸣曲

春节的临近,也会唤起人们早春踏青的梦。

早春的季节,可以欣赏树儿发芽吐绿,花骨朵静等春风和暖阳开放。最让人欣慰的应该是,去美丽的小山村,找一股清泉,聆听那泉水的声音。

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整装待发。驾车去美丽的小山村。

美丽的小山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天然山泉在幽静的小树林里,由山顶潺潺流下,溪流一会宽一会窄,冲击着下面的岩石,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犹如一首交响曲。

顺着幽静的小树林,听着叮叮咚咚的泉水声,向山顶前行。乍暖还寒的早春,小溪的边缘还有冰凌的温存。花样的冰凌有的就像针刺,有的仿佛花边,还有的如同篦子孔洞均匀,还有岩层。冰凌的样式各式各样,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巧妙绝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感觉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铭帅之念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当凌厉的北风还在呼啸,冰冻还在屋檐下晶莹,冰冻的江河湖泊,尚未水暖,鸭子还踩着薄冰蹒跚而行,而春的气息早已随风潜入。早春,春寒料峭,咋暖还寒。

我的故乡是水乡泽国,没有山也没有泉水,也没坚硬的石头,但能比一般地方上的人知道春早。因为无论是地头岸边,路边田埂,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称的小草,总是不畏寒冬腊月的冰冻,早已萌芽萌动,破土而出。早春的寒意丝毫不影响它的舒展,奉献大地最早的嫩绿。

早春的寒意袭人有时不亚于冬天的季节,就是这样时节,端详着这位画家丹青妙笔,陶醉于大自然,抒发内心情感,看无限写意山水。早春二月,听泉聆音!

瓦蓝瓦蓝的天空,和煦的阳光普照,远处群山深幽,连绵起伏,蜿蜒不断。置身这如桃花源一般的世界,观鸟语花香,婉转清脆,绿芽初放,喧闹枝头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汐水之畔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我又昏昏沉沉地睡了一觉,梦里总能听到叮叮咚咚的泉水激石声,睁开眼,便隐隐约约听见了窗帘外有珍珠鸟儿的声音,似乎从梦里跃出来的。

这段时间,喜欢一睁开眼,便将残梦韵着平平仄仄写下。今天也一样,早春听泉,这是梦里梦外的和鸣,每一段岁月都是我的一张诗笺。

我的诗中总有你的影子,我常用时光之笔记下那一年我们最美好的遇见:我长发及腰、白裙飘飘,你白T恤蓝裤,中分的发型随风颤动,我在夜市挑挑拣拣,你在我身后若即若离……直到我从夜市的头走到夜市的尾,直到我实在忍不住转过身,你才立在我身后,腼腆地问候:“你好!”尽管你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夜市的光,我却依稀看到了你涨红的脸。

“你好!”“你好!”之后的我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偶遇”到你,你就这么默默地、没有自我介绍地与我打了半年的招呼,直到你悄悄进驻我的心,我才收到一封封热情饱满的情书,我听到了早春的泉水叮咚,少女的心羞涩、温暖、甜蜜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空谷中的幽兰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时光从手指间滑落,不知不觉间,几个年头就一晃过去了。网络上认识了他,熟悉了他,成为了盟友。从此相互信任,上天入地,无话不谈,几年间,我们友谊的小船在岁月里平稳航行,一帆风顺,从未打翻过。

那几年,是我人生的低谷。他不厌其烦的当我的叙客。他能理解我的苦衷,也懂得我的辛酸。他无怨无悔的帮助我,困难的时候力挺我。他像父亲一样的关心我,像大哥哥一样宠爱我。他像那甘甜的泉水一般,缓缓的流进了我苦涩的心田。

是人总会有些缺乏自信,也许是岁月磨损了他刚强的意志,慢慢地在聊天的时候,他言词总是闪烁,语调充满自怨自艾。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步伐走的太快,导致人于人之间的攀比心理不太平衡,自卑感在他心里不停的作怪。以前那种谈笑风声的日子已消失殆尽,硝烟,战火时常弥漫着整个网络空间。

我茫然不知,不知道该拿什么样的话语来激活你对人生的斗智?人生漫漫路,就好比一场遥远的旅行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早春听泉》作者:静水ww  请点击蓝字阅读原文

图片来自网络

1

校园操场边不远处的山脚下,背山的一面,有一片开阔的小树林,真是一个难得的闹中取静的好地方。这里可以看见不远处日夜不息穿城而过的渭河,可以看见陇海铁路线上东来西去奔驰的列车,可以听见身后山坡蜿蜒曲折的小路上人们或急或缓的脚步声。印象中这片静寂的小树林似乎少有人来,偶尔见得有人牵来牛在小溪边饮水,多的时候是我们结伴逃出教室,来这里背书,聊天。

鸟声啁啾,说尽心中无限事;草色青青,铺开一簇簇的绿绒地毯;远近的花儿零星地闪闪烁烁,几分娇羞,几分青涩;煦暖的阳光,透过树梢,洒下一地斑驳倩影。

最美妙的是那一眼山泉水。泉水叮咚,响成了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淙淙,流淌着清纯澄澈,唱着童年的歌谣青春的曲调,跳过草地,流下山脚,奔向远方。

溪中小虾至今想起依然清晰可见,自是活泼灵动,忽而在眼前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玫瑰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洗净柚皮 2、柚皮(不见白)切成丝,放盐水里浸泡15分钟 3、剥柚子肉(不要白筋) 4、柚皮丝清洗2次,放砂锅...
    木头呢阅读 170评论 0 0
  • 没扳住,又去玩了一个下午,兜里还剩下35块钱,一直控制不住自己怎么办。估计是习惯要形成了,果断戒掉吧,剩20天习惯...
    与小雏共处一室阅读 109评论 0 0
  • 如果你要问我最有味道的一部文学作品是什么? 我可能会想到《红楼梦》,因为在《红楼梦》里,既有着让刘姥姥百思不得其解...
    暖小哈阅读 1,50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