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听泉(玫瑰园主题作业)

看图作文 2019年元月10日 星期四 细雨霏霏

巜南方文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脱掉大棉袄的时候,春天就来了。虽是早春,暖风还有些犹豫,叶子才染了第一遍鹅黄。但到了午后,阳光却有一种慵懒的小迷离,让人充满了去充分享受的渴望。

都有大半个月没练瑜珈了,昨天赶紧练了一场,不然身体仿佛还滞后在冬天。泉望着窗外的一树梨花,灵动的纯白,如玉的光泽,那淡雅的芳菲似青涩心事调成的香奈儿5号的前调,有着希望收获的小冲动小勇气。

周日,瑜伽馆休息。没关系,我喜欢像昨天一样,再去户外练一场,顺便与早春来个亲密接触。她心想着,一边背包换鞋。

泉是个美丽的女孩,身材窈窕,长发飘飘,双眸如星,肌肤胜雪。二十一岁,经过了花季雨季,接下来就连绵着婚礼季。只是,她的王子还没有出现。

泉来到公园西门那条往山上走的小径,她喜欢这个地方,以前和伽友来过这。人不太多,比较安静,更主要的,这里是山顶奔流而下的一条溪流经过的地方。

冰雪消融后的泉水融入第一场春雨,叮咚叮咚就拨响了江南春回的曲调,未醒的梦适合离开,清朗的憧憬适合造梦流淌。一场青梅过往,就象溪泉中的石,在濯濯清波中愈显温润执着。两岸的柳,一枝条就挂上了无数个明媚的等待,等燕剪莺啼。

早春的泉,是一条蓝田玉一般的缎带,没有此消彼长,只有细水长流。天空,云朵皎皎,可投影千江,可一瞬化无。春天,就是可以任性的季节,水中无浮萍,云涯无孤雁。万物复苏,自由竞长,可率性长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泉选了临溪的一块平地,铺开深紫色的瑜伽毯,脱掉外套,黑色的练功服配上挽起的长发,越发显出面容的皎好白晰。盘腿而坐,拈花若虚。鸟语啾啾,泉水欢唱,闭上眼,就着这天然的云水禅心曲,开启瑜伽的智慧手印。一招一式的体验,尽在柔软流畅的肢体动作中。

有微风拂动发丝,衣衫。泉水,却从不会动荡,婉转轻快重复地弹奏一曲旋律,如月下的凤尾竹,任你多缠绵的思绪,多迷茫的意志,它的清冷澄蓝令你安静,洞悉。

练完了。泉穿上外套,慢慢地收卷毯毡。她身后响起一个声音:你,练得真美。

泉回转头,是一个背着画板的大男孩,笑容温暖。泉迅速扭转头,他的样子就没看清,只感觉很帅很阳光。

男孩走近了一点:“昨天你也在的。”

泉一听有点生气:“我们认识吗?你为什么要跟踪我?”

“美女,这是公园好吧,你可以旁若无人地练瑜伽,我就不行大大方方地画画?”男孩的声音是带着磁性的中音,还蛮好听。

泉收好了东西,挎上背包,与他面对面而立:“你就画你的画呀,为什么看我?”

“在我眼中,一切都是可入画的景,山林,绿树,天蓝,云白,溪泉,包括泉的声音,当然也包括刚好落入我视线的你。只不过昨天我更安静。”男孩的笑容很灿烂。

泉不好怎么回应他,慢慢地离开。男孩在她身后说:你叫什么?我叫林,学画画的,再过几天就开学了,我明天还来。”

你还来不来关我什么事。泉离开了,心里想着好笑,顺手将挽起的头发放下,长发和红丝巾一样飘逸。

第二天,泉上班,到了中午,竟有点心神不宁。那个男孩的身影总在她脑子里过,他今天下午还会去画画吗?她已经在他的画上了吗?早春的季节,还没有陌上花开的热烈,她的心原,却莫名地牵肠挂肚一份莫名的热烈。整个下午,她就在心不在焉中度过。

这,算一次邂逅吗?会不会,他就是我的王子?他说的每一个字符为什么不肯无声逝去,而是随着自己的思绪蹁跹起舞,伴奏的,就是那曲泉音。

第三天,泉出门上班,手中却多拎了一个包。到了中午,她向部门经理告假:下午有点急事,请假。

泉很奇怪自己的行为。溪谷的泉音此刻如万马奔腾,那才抹绿的树在风中飞扬,春天的隽永在林泉中弥散,情思轻种,心海波澜。

她来到了公园,来到了溪泉边。阳光薄薄,有诗酒年华的闲逸。但今天她并不想急于练功,她偷偷地四下张望。“你是在找我吗?”熟悉的磁性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

“我要阻止你把我当你画中的陪衬。”泉心里乐了,他真的在!

林打开自己的画本:“你不是陪衬,整个林泉都是为你当陪衬。”泉凑近一看,真的是自己的素描画像,画得很美,比本人更美。她笑了。

后来,他一到周末就想见她,理由很多很简单:你笑起来眉毛怎么弯的,你的头发怎么挽的,你的唇膏是美宝莲几号,记不清了,要见你!

后来,林问泉:“你经历过感情,比我更懂爱,你告诉我,什么是爱?”

泉想起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个算命先生,算的很准,从未失过手,他爱上一个女子,女子也爱上了他,可是,有一天,女子哭着拿一把剑架在算命先生的脖子上,原来,女子是敌国派来的杀手。

女子说,你那么聪明,怎么没有算到我要杀你。

算命先生笑着说,其实,你早就杀了我,你的笑是我上瘾的毒药。

女子哭着说,你可以跑啊!

算命先生说,我跑了,你怎么回去交差?

女子说,可是,我下不了手。

算命先生说,你笑一下。

女子问,你那么会算,你算算我们能不能逃掉他们的追杀?算命先生笑着说,我不怕死,不过遇见了你,我想试一试活下去,因为你笑起来太好看了。

说完故事,泉莞尔一笑,对着那一径溪泉。林说:“你的笑太好看了,可是全撒在了泉水中。”

“那怎么办?”泉开始铺瑜伽毯。

林搂住她的双肩:“我有办法,我和你,林和泉,心向泉林,你面林听泉练功,我画下这巜早春听泉》,你的笑就再也无处可逃了。”

何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

后来,林特别享受泉靠在自己胸前轻言细语的软,泉特别享受林胸怀间可以任她依偎的暖。泉说:我喜欢我们穿着一样的深色外套并肩走在任何一个地方,做任何事情,手牵手,比如听泉。林说:你最让我感动的是你对我对身边的人与事一直葆有的一颗心向林泉的初心。

早春听泉,定格在《早春听泉》。林,泉的天然之音,永久地弹奏着初心的诗意纯净与刻骨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