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 | 流年不利的2017,我不怕你

我想写一封信,送给2017的自己,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最最亲爱的你,还好吗?

(1)年初刚刚开车,开心兴奋到不行。开了几天觉得自己对开车很有天赋,各种路况完全没问题,心里不免小小得意。

人生不就是这样,容不得你高兴太久,要你谦卑总是没错的。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我记得是十一点二十六分。我撞人了。

我左转的时候没有看到右方来的电车,一点点余光都没有。我的速度很慢,而他的速度特别快,我想他应该是认为我会避让他,但是我没有看见。刹那间来不及刹车的情况下,他撞到了我的车上。

我听到声响,大脑瞬间短路,我甚至还往前开了一点点我才停下。

我下车一看,一位中年大叔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试着跟他说话,再碰了碰他,没有任何反应。

我害怕极了,我怕他因为我的疏忽大意,就这样死去。如果躺在地上的是我的亲人,正如我以前经历过的生离死别,所以我很懂他的亲人该有多伤心,一幕幕这样的场景不停地在我脑海浮现。

想到这里我不敢耽搁,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和警察,情急之下还打错了号码。在他们来之前,我一个人站在路口,四处求救。好多车停下来问我,帮我出主意,真心感谢这些好心人。

幸好有那些好心人,救护车也很快就来了。去医院检查了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大叔喝多了在打呼噜,我哭笑不得,却还是放不下心。

他的家人和朋友过来看他,并没有讹钱或者蛮不讲理。相反,他的一位朋友还夸我,“小姑娘,你很棒”,我撞了人还夸我棒,我很不理解。后来一想,原来她在夸我并没有逃避责任。

大叔醒过来,我过去看他。很正式的跟人家道歉,由于自己的原因让人家受了苦。大叔很和善,笑呵呵的说,没关系,小姑娘,不打紧。

我劝他住院治疗,有任何问题都在医院看一看,我走保险,还是可以负担的。

也不是钱的问题,我害怕这么好的大叔将来身体有什么问题,如果是我的原因,我会自责一辈子。

交警叔叔也出了罚单,判我负主要责任,大叔负次要责任。

虽然我没有铸成大错,但还是希望所有因为交通事故离世的人们,在天堂里没有痛苦与悲伤,亲爱的你们,愿你们能继续灿烂的微笑。

从此以后开车,我一定不会再大意粗心,行人必避让,不开超速车,处处礼让,安心放心。

(2)创业一年多,其中艰难自不必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麻烦越来越多,每每碰壁,想放弃的念头也会偶尔跑出来。

我们是服务型行业,其实也是中介。总是夹在客户与工商税务局之间,两面受气。

前几个月,公司一个小姑娘去工商局办事。因为情况特殊,辗转了两个地方才找到正确的地方。我们姑娘也一直在跟客户致歉,后来又因为客户不按工商局的要求做年检,耽误了不少时间。

客户就在工商局里当着那么多人指着我们姑娘鼻子骂,如果你耽误了我时间你赔不起,你们效率这么低还干什么活 ,我的时间你一分钟都赔不起。

工商局里那么多人都在看着,围观着。明明客户自己也有问题,但是人家只看到了你犯错,你的不是。没有人为她辩解一句话,哪怕是工商局办事窗口的人,知道事情的原因,也没有为她说一句话。

刚刚毕业的姑娘就在工商局里忍着哭出声给我打电话请求帮忙,但是啜泣声骗不了人,我知道她一定在哭。

回来之后她跟我说,“姐,这气你忍得了我忍不了,等他们那拿执照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气气他们。”我跟她聊了很久,我告诉她,最成熟的办法就是赶快办完这件事情拿到钱,如果置气,损失了一个客户不说,钱没拿着,白白被别人骂一顿。

所以我立刻跟这个客户联系,说明了情况,为什么会耽误时间,同时马上找关系和人脉解决了这件事情。

客户事后跟我致歉,确实当时太过冲动,而且客户也真心感谢我们所做的努力,客户留住了。

虽然并没有达到我们姑娘要的当面道歉,挽回尊严。但至少这还算是个不错的结局。

其实我也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坚强,我也在屏幕后面陪着她一起哭,流着泪不出声,只是我想我比她更成熟些而已。

当你变得成熟,你会分的清那些真心实意和虚情假意,你能毫不犹豫的想出各种更合适更圆滑的办法,在你以前只会哭的时候。

这个社会不是温室也不是地狱,但也会残酷到随时随地给你个刀子,刺的你头破血流。

她说尊严是无价的东西,说的真好,年轻真好。但是当你还没有能力捍卫你的尊严时,最好忘掉这个东西。尊严是要靠自己挣的,不是一时的气愤做出什么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来让人笑话的。

确实,也不能白白受欺负,这样也好过受了委屈默默咽下,但是被工商局教训被税务局教训,多的是不得不咽的事情。

但我相信,每一次的困难都是成长,每一个清晨都会迎来曙光。

我也相信这个女孩一定会从这件事中会学到在学校里从来没学到的很多东西。

(3)每个女孩从单纯到成熟,从天真烂漫到厉害干练。从全心全意的付出到学会保护自己,似乎都是如此。

每一次跌倒然后再一个人慢慢爬起来,困难的时候自己费尽精力去解决,自己熬过所有的苦难和艰涩,没有人能代替。

这每一次的更迭,无一不是踏着这哀痛,在披荆斩棘中强大。

今年似乎麻烦和困难更比以往所有都多,但是每个行业其实都不容易。每个大人都是拼劲力气,才能稍稍占得这世界的一寸生存之地。因为在大人的世界里,没有一个词叫轻易。

你想要的东西必须要自己去努力争取,因为太过容易得到的东西也会特别容易失去。

我要做一个努力的大人,胜过一个会哭的孩子。

(4)2017,你尽管来,我不怕你。尽管你让我筋疲力尽,我依然会更努力的前行。

亲爱的自己,不要沉浸在你忧郁的世界里,你看,外面的阳光依然明媚。孩子依旧在追逐着玩闹,欢快的笑声中不掺杂一丝丝忧愁。夏天的叶子被阳光晒的发亮,空气中雨后的泥土散发的香气在缕缕飘扬。

跌倒后再站起来的孩子又开始笑着,正如不能打败你的总要让你变得更强大更闪耀。

我只愿你拥有披荆斩棘的成熟,也有不服输的勇气。

我在未来期待着你。

365挑战日更营第六天。

《2017,我们一起》

《这次征文的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