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十个 iPad 应用有哪些?(2020 版)

我在 2019 年 2 月写了一篇《最棒的十个 iPad 应用有哪些?》,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苹果向 iPad 产品线发布了 iPadOS,并提供了大量新功能和特性,第三方开发者也充分利用这些特性,不断丰富着 iPad 生态里的应用体验。

在这个背景下,2019 年的《最棒的十个 iPad 应用有哪些?》已不适用,我将站在 2020 年 3 月的时间点,重新整理出 iPad 上的十大优秀应用,这些应用选自我的电子书「iPad 优质应用私人词典」,也是「iPad Power User」年度会员的专属福利,如果你对 iPad 应用以及生产力探索感兴趣,我更建议订阅这份邮件通讯,详细的产品介绍在这里

那么,下面我们开始吧。

1. Safari

Safari 是苹果官方提供的网页浏览器,也是 iOS/iPadOS 上默认的浏览器,在 iPadOS 发布之后,Safari 成为 iPad 平台上真正意义的桌面级浏览器。你可以在「设置—Safari 浏览器」里设置是否「请求桌面网站」,从而更好地利用 iPad Pro 的大屏幕优势;

这里推荐一个小技巧:设置自动化「关闭标签页」。

如果你也像我喜欢打开多个标签页却常常忘记关闭,可以在「设置——Safari 浏览器——关闭标签页」里选择自动关闭时间,如下图所示:

img

你还可以利用「内容拦截器」过滤网页广告。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我个人目前通过 AdGuard 来过滤广告,类似的产品选择还比较多,通过对广告过滤,带来更清爽的网页浏览体验。

2. Drafts

Drafts 是 iOS/iPadOS 平台上的知名文本应用,我从 Drafts 3 开始使用这款产品,如今它也是我在 iPad Pro、iPhone 上摘录、撰稿、整理的利器。

就像 Drafts 官方 Slogan 所言「Where Text Starts」,通过 Drafts 社区里海量的 Action,可以实现各种神奇的功能,比如与 Working Copy 协同工作,打通 Github 仓库的 Pull/Push 的操作,真正实现了从文本开始以创造结束的闭环流程,详细的流程请参见「iPad Pro 生产力指南」电子书。

这里分享一个强大功能:为特定 Action 自定义键盘快捷键。理论上说,你可以为每一个 Action 添加键盘快捷键,大幅提升 iPad Pro 的工作效率。

自定义快捷键的操作非常简单,选择任意一个 Action,右滑点击「Edit」进入 Action 的编辑界面,找到「EXTERNAL KETBOARD SHORTCUT」,然后自行组合。

img

3. Documents

Documents 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文件管理器,或者可以说它是目前最好的 iOS 文件管理器,提供了可媲美桌面文件管理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这款应用还是免费产品。

Documents 里内置的浏览器功能提供了多种用户代理方式,在「设置」里找到「浏览器」,点击「用户代理」,如下图所示,你可以看到众多选项,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网页,可以通过 Documents 访问。

img

4. Reeder4

Reeder 4 是苹果应用生态里老牌的 RSS 阅读器,横跨 iOS、iPadOS 和 macOS 系统平台,支持主流 RSS 服务以及 Instapaper、Pocket 等稍后读应用。

相比于其他 RSS 阅读器只能阅读 RSS 服务提供的内容,Reeder 4 俨然具备了与 Instapaer、Pocket 相媲美的稍后读服务。

如下图所示,你现在可以在 Safari 或其他支持 iOS/iPadOS 分享菜单的应用里,直接将文章发送给 Reeder 4,然后在 Reeder 4 里阅读。

img

在我看来,Reeder 4 的稍后读功能,可以满足我对所有文章开启 Bionic Reading 的需求,我会将来自社交媒体、邮件订阅里的重要文章放在 Reeder 4 里阅读。

img

5. Spark

Spark 是一款免费的邮箱应用,功能完善,可集成国内外主流邮箱服务,同时与大量第三方服务形成了协同。

Spark 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邮件链接。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将一封邮件变成公开链接,从而改变了过往邮件分享只能通过转发邮件的情况。

如下图所示,点开任意一封邮件,点击右侧的三个小黑点,可以看到「创建链接」,然后直接将这个链接复制并分享给其他人就好:

img

6. Timetrack

TimeTrack 定位于时间记录,并提供了包括番茄记录、时间统计等功能,支持多设备同步,也是我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用的时间记录工具。

时间记录的一大痛点就是经常忘记开启计时,TimeTrack 提供了一个很实用的提醒功能,如下图所示,你可以自行设置「提醒间隔」以及每天不同的提醒时间,你可以灵活控制:

img

7. Picsew

Picsew 是一款主打拼图的照片处理工具,同时还具备长截图制作、标记、添加设备外壳等功能,也是我在撰写「iPad Power User」中重度使用的图片处理应用。

Picsew 为截图添加设备外壳的功能非常实用。虽然类似的功能也可以通过快捷指令实现,但 Picsew 还能处理屏幕截图的状态栏,这样做出来的截图从格式到样式,非常统一、美观,如下图所示。

img

8. 文件

文件」应用是苹果在 2017 年发布的、面向 iOS/iPadOS 的文件管理器,并在过去几年不断升级优化,可以集成主流的网络存储,比如 Dropbox、Google Dive 等。

「文件」应用 丰富的键盘快捷键支持。iPadOS 进一步增加了「文件」应用的外置键盘快捷键,你可以在任意外置键盘上长按「Command」查看,这是其他文件类应用所不具备的特性,如下图所示:

img

9. Google News

Google News 是 Google 出品的新闻类应用,与 Google 账号深度打通,面向全球提供多个语言版本的新闻内容。

利用 Siri 快捷指令快速定制 Google News 的阅读入口,如果直接在快捷指令里搜索「Google News」,你或许并不会看到这个应用,其添加 Siri 快捷指令的方式藏在应用里,点开任意一个订阅的关键词,或者你订阅的媒体名称,点击右上角的三个小点,就可以看到添加到 Siri 的提示。

img

10. 2Do

2Do 是一款面向苹果生态的任务管理应用,适配 macOS、iOS 以及 iPadOS,可通过 Dropbox 等实现全平台的任务同步。

相比于其他任务管理工具,2Do 对于 iPad 大屏幕一直拥有良好的利用率,这在 iPad Pro 上尤为明显,从而可以带来更丰富的任务管理界面。

另外,将 Drafts 与 2Do 放在一起,还有各种神奇的功能,比如一键在 2Do 里建立项目,这个 Action 最大用处在于,你完全可以在 Drafts 里放一些类似模版的文本,然后遇到相应场景的时候,快速启动。

img

写在最后

iPadOS 还在不断升级中,最新版的 iPadOS 13.4 带来全新的光标支持,未来也将改变一些应用的体验方式,我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应用出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