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十个 iPad 应用有哪些?

过去 5 年,我一直在坚持盘点 iPad(iPad Pro)的优质应用。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现在是 2019 年 2 月,我继续来更新这个答案。

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先来看看我之前的应用盘点和推荐:

既然要选出 10 个 iPad 上的应用,那么我就从 2018 年发布的《iPad Pro 优质应用 Top 100 (2018)》里选出十个,对于我而言,推荐一款 iPad 或者 iPad Pro 应用的标准包括:

  1. 必须真正适配 iPad,而不是在 UI 上简单地拉伸,比如国内的某些「XX HD」版都不会出现在这里;
  2. 在单独应用与 Safari 浏览器之间,我更喜欢用浏览器,所以,豆瓣、知乎等不会进入榜单;
  3. 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地区的 App,不要被所谓「国区」、「美区」所局限。

前面扯了这么多,下面进入正题。

Safari

Safari 是 iOS 里的「特权阶层」,它是苹果指定的唯一默认浏览器,因此 Safari 有很多杀手级的应用。

比如,它是唯一支持分屏浏览的浏览器;同时与 Siri 和密码管理器深度融合,实现了无缝衔接;而默认的阅读模式非常人性化,可以自由定制字体、背景等;

image

当然,Safari 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桌面浏览器,无法自定义浏览器标示,对国内很多网页显示效果非常差。

Drafts5

Drfats 一直是 iOS 上的神器。它既是一个文本草稿箱——一如它的英文名字一样,它更是一个文本中转站,利用丰富的「动作(Action」,Drafts 也拥有了更多神奇的功能。

image

2018,Drafts 5 发布。Drafts 5 继承了过往 Drafts 系列的优秀传统,并加入了多个新特性。在诸多新特性中,我最喜欢的是标签机制,它极大地升级了 Drafts 的文稿管理功能,使其更为全能。

image

Bear

自 2017 年 1 月开始,Bear 就一直是我的主力笔记工具。我在 Bear 上践行了「每日笔记」的方法,如下图所示,每一天新建一个笔记,记录当天的想法、主要任务以及网络上看到的有用信息,然后通过标签机制进行管理。

image

在我看来,Bear 是真正为移动设备设计的笔记工具,它让记录变得简单直接,并不断完善笔记编辑和管理功能,比如你可以在笔记编辑页面快速调出最新笔记和标签。

image

Spark

邮件一直是我沟通的主要方式,也是我获取信息的重要手段,免费的 Spark 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选择,比如它可一次性添加多个邮箱,实现统一管理。

image

而其丰富的自定义模块,可以最大限度满足你对邮件的不同需求,你可以利用关键词搜索建立过滤器,比如我就把 Dailyio 的订单邮件过滤出来,一键触达。

[图片上传失败...(image-fbeadf-1550649002994)]

还有一点,Spark 是我见到的唯一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设置 HTML 格式签名的邮件客户端。

Fantastical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日历应用,Fantastical 可能是那个你一眼就喜欢的日历应用。

[图片上传失败...(image-12f14e-1550649002994)]

比如它拥有更丰富的视图,充分发挥 iPad Pro 的大屏幕优势,再比如,Fantastical 对自然语言输入的支持,使得这款应用更具「生命力」。而且还具有简单的任务管理功能,如果你需要一个集日历、任务管理为一身的工具,Fantastical 绝不能错过。

iCab Mobile

iCab Mobile 是一款老牌的浏览器。

image

可自定义浏览器标示、可自定义键盘快捷键、可自定义分享小插件.....这些看起来无法在 iPad 上实现的功能,却都集成到了 iCab Mobile,它已经无限接近桌面浏览器的样子了,如果你需要一个可自定义的浏览器,强烈推荐使用 iCab Mobile。

Notability

image

利用 Apple Pencil,能够更好地释放 Notability 的功能。这个应用也为手写做了多个优化,同时,还支持键盘输入、语音转文字,还可以直接从 Web 上截取一个网页插入到笔记里。这也意味着,你可以在 iPad 上做一个格式丰富的笔记。

Ferrite

相比于库乐队,Ferrite 才是专业的音频,尤其是播客制作工具。

提供了一整套播客工作流程,这套流程的核心是「Projects」,你可以将自己录制的音频小段导入到「Projects」里,然后开始剪辑,支持新建音轨、自定义音轨声音效果以及音频目录等多个实用功能。

image

导出部分,该应用也提供丰富的选项,支持 MP3 各个码率的格式,设置好码率后,可以直接在「Project」里导出到相应的地方,非常方便。

Working Copy

image

这是一个 Git 客户端,可以直接将 Github、Bitbucket 上的仓库下载到本地,你也不必记录那些复杂的 Git 命令,所有的操作都通过可视化的命令来实现,目前,我的电子书文本都已经放到了 Github 的私有仓库,利用 Working Copy 进行文本修改和管理。

Documents

Documents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文件管理器。在 iOS 11 之前,苹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文件管理中心,Documets 此时扮演了重要的文件管理角色,如今虽然 iOS 拥有了官方认可的「文件」中心,但 Documets 依然有它的价值。

image

比如,Documets 不仅可以添加普通的网络存储,还可以添加 FTP 服务器、WebDAV 服务,这就大大增强了 iOS 的文件管理功能;其次,Documents 支持文件的压缩和解压缩,这也是目前官方「文件」应用所欠缺的,如此一来,Documets 实在是 iOS 上不可缺少的文件管理神器,而且这个应用还免费。

以上就是我选出的十大 iPad 应用,我也期待 2019 年有更多优质应用出现。另外,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知乎专栏:iPad Prower User,我会不定期分享关于 iPad 以及 iPad Pro 的使用技巧以及应用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