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念童年 携手青春

      风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动的,歌是自由的,爱是用心的,恋是疯狂的,天是永恒的……童年的记忆与青春的憧憬同在,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同在。2018年6月30日,你们毕业了, 生活的海洋已铺开金色的路,浪花正分列两旁摇动着欢迎的花束。勇敢地去飞吧, 我们衷心地祝福你们: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飞向属于你们的青春故事的远方吧!

毕业全家福

时间如风,记忆如壶,在宁静而美好中开启“告别”与“迎接”的时刻。

齐唱校歌

一首老歌,一支舞蹈,致敬童年,拥抱青春。

吉他弹唱《童年》
舞蹈《This  is  Amazing  Grace》
舞蹈《This  is  Amazing  Grace》
舞蹈《This  is  Amazing  Grace》
轮舞

老师:孩子——请允许在这个时候,我们重新唤你们一声“孩子”。

学生:老师——请允许在这个时候,我们重新恭恭敬敬地叫你们一声“老师”。

老师:孩子,你们曾像一个口袋里装了珠宝的乞丐一样,来我们这里求乞。你们曾用那样信赖和热切的目光恳求着我们:老师,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吧,给我们讲一个足够动听、足够遥远的故事。

学生:老师,我们曾像一个口袋里装了珠宝的乞丐一样,到你们这里求乞。我们曾用那样信赖和热切的目光恳求着你:老师,给我们讲一个故事吧,给我们讲一个足够动听、足够遥远的故事。

我们来听听《采金船》吧。

      采金船

从沙到金,中间是

滔滔不绝的河水

从你到我,中间是

滚滚而来的沙粒

这是生命中大部分时光的呈现

每一天的劳作都在证明这种事态

每一粒细沙都是一个词

反复说出然后把它漏掉

收获的狂喜往往是梦幻中百年一瞬的惊羡

但你每天要对付的仍然是无边无际的泥沙

从手到心,从呼吸到鲜血

尘世间许多事情确实如同采金

你需要的并非就是你接受的

这是生活的真谛,大多数人体悟不到

所以大多数人根本不知道金子的所在

致使他们每天都在苦苦寻觅

每天都两手空空怅然而返

仿佛远远观望的我,清水一滴

掠过采金船

我的理想

仍然是重新回到属于我的河流

顺势而下,寻找到自己的归宿

我们比沙子更像沙子

所以无意中总是遮蔽金子的光芒

学生:写诗,就是从词语的沙中,淘取诗的金子。我们的生活就是从琐碎的平凡中,淘取出生命的金子。为了这苦苦寻觅却总是偶然相逢的金子,我们每天要对付的就是这无边无际的泥沙,如果我们不愿意接受,那么我们终将空手而返。

学生:是的,我们的生命本是比金子更珍贵的金子,但是生活却让我们有时比沙子更像沙子。所以大家要记住,并不是“只要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我们必须从这生活的河流中,从每日的泥沙中,将我们生命的金子淘取出来,向世界释放我们的光芒。

老师:当我们开始讲述故事的时候,才发现你们才是这个故事的发明者——你们已经用你们的彩色蜡笔,在白白的纸上,画出了这个故事还没发生过的续集。

老师:是呀,我们曾经是多么地惶恐,惟恐自己不能够拿出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来给你们——给你们这些偶然来到我们生命中,但却从此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笑忘歌》歌词节选:

唱一首属于我们的歌

让我们的伤

都慢慢慢的愈合

明天我又会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都不回头的火车

吉他弹唱《晴天》
吉他弹唱《忘忧歌》

老师:曾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因你们而在梦中微笑或者忧伤;也曾有多少个早晨,我们用这个世界赠予我们的珍贵词语,把黎明一遍遍地擦亮。而我们把我们的合唱,称之为“与黎明共舞”。

学生:曾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因你们而在梦中微笑或者忧伤;也曾有多少个早晨,你们带来了这个世界赠予我们的珍贵词语。把黎明一遍遍地擦亮,也把我们的心一遍遍地擦亮,让我们诗意的栖居在这片大地上。

人诗意的栖居

如果人生充满辛劳,

人就会仰天而问:

难道我所求太多而以至无法生存?

是的,只要纯真尚与人心同在,

人就会欣然拿神性来度测自己。

神莫测而不可知?

或者,神湛若青天?

我宁愿相信后者:神本是人的尺度!

人充满劳绩,

然而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之上。

我是否可以这般斗胆宣称:

那缀满夜空的星辰,

要比称为神明影像的人

更为明澈纯净?

大地之上可有尺规?

——绝无。

同样,世界也不曾阻挡雷霆的步伐。

花是美的,因为花在阳光下绽放。

我们的双眼总会在生命中发现,

更美的事物仍要以花为名。

学生:“更美的事物,仍要以花为名。”在《吉檀迦利》课程中,我们寻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神性,我们相信世界会有“神灵”,所以我们对苍穹和晨辰的敬畏,对生命的敬畏,对一切以花为名、以诗为名的事物的喜爱与敬畏,这就是我们心中显现着的“神性”。

《南明学歌》

老师:在岁月的河流中,流过了多少泥沙?除了这些金子般词语,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还曾给了你们一些什么?但我们却知道你们已经如此深切地编织进我们的这一段生命里。

《情非得已》歌词节选: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想念只让自己苦了自己

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

吉他弹唱《情非得已》
舞蹈《老师,你别走》
舞蹈《老师,你别走》
舞蹈《老师,你别走》
舞蹈《老师,你别走》
舞蹈《老师,你别走》

原创歌曲《Sunshine  a  song》歌词节选:

我难以忘记你们对我每一次的教导

我难以忘记你们讲的道理

我难以忘记你们每天辛苦的样子

我难以忘记你们 哦

……

我难以忘记你们对我每一次的关心

我难以忘记你们看过的课题

我难以忘记你们每一次的开心和难过

我难以忘记你们 嗯嗯

……

原创歌曲《Sunshine  a  song》

原创歌曲视屏链接,请打开连接观看:

https://m.v.qq.com/play.html?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vid=g0707xfviwa

老师:若离别的钟声终于响起,我们其实早已经发现,你们并不是命运赐予我们的一份礼物,而竟是我们生命之绳中的一条再也不能扯断的线,一个不能轻易磨去的名字。这是我们相互的祝福与叮咛。

校长与各科老师的祝福语:

祝福语
祝福语
祝福语
祝福语

学生:在岁月的河流中,你们给了我们多少金子般的词语,给了我们多少珍贵的日子,给了多少美好的遐想……我们其实早已经发现:你们并不仅仅是命运赐予我们的一份礼物,而竟是我们生命之绳中的一条再也不能扯断的线,一个不能轻易磨去的名字。

舞蹈《毕业照》
舞蹈《毕业照》

舞蹈《毕业照》,请打开连接观看:

https://m.v.qq.com/play.html?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vid=g070834ba2m

老师:亲爱的孩子们,不用难过,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刚刚的开始,请带着我们的祝福,带着你们的梦想,展开青春的翅膀,飞吧!

展开青春翅膀

青春是一本书

需要用心去品味和阅读

青春是一条路

充满着坎坷和迷雾

趁我们年轻

怀揣着希望去碾出一道远行的路途

趁我们年轻

怀揣着希望去碾出一道远行的路途

尽管青春的书里也会有孤独

但只要不被青春的嬉闹和玩耍左右你前行的脚步

昂首挺胸

一如既往的付出

朝气与蓬勃必将成为我们生活的全部

也许坎坷

但留下的是我们豪迈的身影和坚实的脚

也许失败

但当我们把它当做成功的基石

去亲吻成功时

那将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也许不幸

但当我们长成一株挺拔的大树

再次去回望

青春的芳草地

由于自己辛勤的耕耘而没有荒芜

到那时

我们眼里溢满的必将是知足与幸福

总之  我们要知道

成功之曲的音符里

必将溢满辛勤者涩涩的汗珠

青春是一首诗

也是一幅画

千万不能当做风景画来欣赏

也不能当做沙发床来坐卧

青春的美丽

在于不断的拼搏

不断的进取

在于珍惜每一时每一刻每一秒的朝朝暮暮

朋友们

展开青春的翅膀吧

在太阳升起的时候

飞入希望的晨光

生命会因此而更加庄严肃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舞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舞蹈《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一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结束之后,来一场爱——的华尔兹,师生同台演出,走向远方!

爱的华尔兹
爱的华尔兹
爱的华尔兹
爱的华尔兹

毕业了,就这样毕业吧……

毕业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回过头发现,生活中原来有过那么多的路人,充斥着每天枯燥的生活,或开心,或生气,或懊悔,或者期待...
    木子媛媛媛阅读 158评论 0 0
  •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不知这句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但却给了每个不安分的灵魂一个出口。如果你是看到这个标...
    婧婧的糖糖阅读 799评论 3 6
  • 富兰克林品德践行群第三期,自2018年5月4日开始,我们践行的第一个品德是节制。 富兰克林践行节制的要点是:食不过...
    荷语微光阅读 227评论 0 1
  • 2016年5月31日,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七场雷霆输给勇士。 那一天,因为开会,我没有看那场比赛。作为雷霆队的球迷,我...
    羽破天骄阅读 2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