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洪涛老师这熟悉的套路又回来了!

这档综艺,做了5年了。

“洪涛”和他的团队是花尽了心思、时间和感情浇灌出了这档金牌节目——“歌手”

虽然经历过换名和节目版权的流言蜚语,也遭遇上选手中途退赛等各种动荡风波,但是这档节目还是真情实感地存活至今。

都说三生有幸,而《歌手2018》(下面简称“歌手”)也有幸走到这档综艺的“第五生”。


看过“歌手”的都知道,对这档节目付出感情的,不仅有在场非常有“表演欲”的观众,还有对这档节目充满信任或不信任的我们。

因为熟悉,所以想继续了解,了解“新进的歌手们”会带给我们什么不一样的惊喜。

因为怀疑,所以想继续观望,观望他们会不会摔跟头、闹笑话和走进绝境之中。



听一场演唱会,你最怕的是什么?

是走音的车祸现场,还是走心的口型表演。

我对“歌手”这档节目的最大好感,来自这个团队对歌手的最大要求——歌手的现场演唱能力得足够强。


观众都怕节目没有新鲜感,所以“歌手”的团队也在努力地寻找各种有冲击力、有冲突性的歌手。

我本来对新阵容并无什么好感。

一位欧美全能选手、一位导师型歌手、一位说唱新星歌手、两位“过气”歌手、两位不知名歌手。

可是当我只是打开音乐播放器很单纯的欣赏歌曲时,我明白了什么叫做“音乐的回归”,什么叫做“情感的释放”。


Jessie J——结识过大奖,还有何惧

Jessie J,我们的结石姐,一个音域非常宽广,各类曲风都可以驾驭的顶级唱将。

对她而言,她已经拿到过“格莱美奖”、“全美音乐家”等顶级奖项。

可她还是愿意花28小时的路程,远赴到这个“非英语的国家”参加歌唱比赛。

不知道“歌手”是如何打动她参赛,但是我能感受到,她会用她的声音感动我们的诚意


很多人都在猜结石姐不能拿到“歌手”的理由,大概是由于“国情”的问题,Jessie J的工作签证到期,然后不能参加比赛。

当然,这些都是段子手的一个玩笑罢了。

Jessie J会带来的化学反应还是未知,但是已经有不少人期待国人歌手打败她,感觉可以打败一个“格莱美奖”的获奖者是一个殊荣?

当然,这也是我开的另外一个笑话罢了。


不得不说,在“歌手”的历史上,唱过她的歌的人都在当晚取得了第一名。

所以当她本人亲自来到这个舞台时,也毫无疑问的拿了当晚演唱的第一名。

她的舞台感染力真的是复古的来惊艳又动人。


自由自在的来,还有空调戏舞台和镜头

天生的歌者,说的就是Jessie J吧。


张韶涵——拎得起,也放得下

还记得张韶涵在17年芭莎晚宴吃过得亏嘛?

由于一场“宫心”般的闹剧,让一心只想做慈善的张韶涵陷于C位资格讨论赛中。

我想,如何她凭借“歌手”让歌唱事业再次走红,来年的芭莎晚宴她还能在“战”C位嘛?


张韶涵、郭静和范玮琪,这是我想到台湾女歌手时,最先想起的三个人。

她们的歌声,也陪听“后来”长大的她们,走过了一年又一年。

我记得罗志祥说过这么一句话,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明星,他觉得他自己就是艺人,就是表演自己才能给观众看的人。

我总觉得,湾湾在艺人教导这一块,总是这么的扎实和敦厚——你行你就上,你过气了就说再见吧。


她的声音,还是原来的那样,特别、沉稳。

她的现场演绎,也和MP3里听到得一模一样。

她是能唱的人,可我从不觉得和原版唱的一模一样就代表她是一个好歌手

在歌手这个舞台上,我还是比较倾向于能够改编的人,能够做更大改变的人。


在主持人串讲这块,有着台湾嗲音的张韶涵表现得的确很俏皮

突然也会想起“港普”古巨基,“歌手”的主持人音色都很特别的说。


Gai——注定是一个要“盖世英雄”的人

一个叫《中国有嘻哈》的综艺节目,让PGone和Gai这两个嘻哈青年同时站在了娱乐圈的最顶端。

然而站在顶端的男人,只能有一个,所以我们都见证了一个红得很快又不红得很快的歌手的陨落。

Gai此次加入“歌手”,也算是迎来了“说唱事业”的新尝试。

“有嘻哈”已经断了左手,它的右手有可能改变人们对《中国有嘻哈》的“不良印象”嘛?


Gai在节目中也是各种纯天然、呆萌的乐天

在被张韶涵无意“忽略”后,他找到了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那就是他会唱她的歌



Gai没有倒下的原因,大概是他在不断的创作中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活着的态度吧。

也许别国的说唱都是充斥着性和暴力,他的说唱却充满了力量和正能量

不过这一面,也许是节目组为何划分Gai和PGONE而做的重点标识吧。


《沧海一声笑》本来就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描绘乐天派的一首歌,它本来也是有着他人的独特印记在里面,可是Gai却改编的极具个人的特色

中间的“天、地、人、和”等说唱的确让人感受到了歌曲带来的意境。

借用知乎大神的一个回复,他的歌是有韵味的,韵味这两个字在现在的华语乐团却是是凤毛麟角。

毕竟歌手不是“中国有嘻哈”,不知道Gai的这般“班门弄斧”可以让他在这个舞台走多久,但是他却是给人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李圣杰——究竟还有多少“痴心绝对”能再现

也许你一到ktv,你就会唱李圣杰的“痴心绝对”,但是你绝不知道他其实已经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很久了。

曾经的他,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唱了多少遍的“痴心绝对”,但是他不想成为只会唱那首歌的人

就像tfboys一样,他们永远都不想被别人记住的只有“青春修炼手册”。

说真的,他说“那天我只去单纯看演唱会,然后突然被杰伦cue到”那句话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的眼泪要掉出来了。

不知道是得感谢杰伦有心,还是感谢他在现场清唱的那首歌有多感人。

就那一分钟,在台湾就至少有500w人观看了他“临演”的视频,也让大家又想起了李圣杰,怀念起了李圣杰。

沉寂良久的歌唱人生,再次被开启,究竟还有多少“痴心绝对”。


有人用歌声表达爱情,有人用歌手表达理想。

李圣杰唱的第一首歌“you and i”,仿若是一个宣示,告诉大家,他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了。

他的舞台表现,我只想赠与12个字,“骚气蓬勃,收放自如,实在有趣”。

我们看过深情款款的“痴心绝对”,也看到现场调动氛围有力的“you and i”。


他在《What's Up》的末尾也处理的非常个人特色。

唱过这么多的pub,怎么会连这一点调动现场气氛的能力都没有呢?

李圣杰,才不是没有故事的老同学呢。


汪峰——谁明白我们,该去向何方


“歌手”和“中国新歌声”,其实是两档存在竞争的节目。

虽然它们不是水火不容、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但是所处位置不同,决定了它的立意不同。

汪峰,“中国新歌声”的前任导师,此次舍弃了“导师之位”,而坐进了《歌手》的“选手席”。

当你是一名导师时,你是帮助别人实现音乐的梦想;而当你是“参赛歌手”时,你是唱自己的“梦之歌”


汪峰这个名字对我们的最大印象,就是他“总是上不了热搜的男人”。

正如我们对他的音乐有很多误解和不懂一样,也许 我们对这个名字或许会有或多或少的误解。

他,可以凭借可以舞台“洗白”观众对他的既往的印象吗?

这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个地方。


这首歌是汪峰送给章子怡的。

可我还是喜欢比较纯粹、没有捆绑的舞台。

可惜的是,歌手这档节目连第一期的标题都这么取“汪峰秀恩爱告白章子怡”。

你们,给出场费章子怡了吗?


李晓东——从头到尾的感情牌

他不是没有火过。

19岁就成了名,可是由于“迷失了自我”,所以由一个舞台明星变成了驻场歌手,而后转到幕后成为了“音乐总监”。

没有人可以火一辈子,可是如果你没有把控好“持续保温”的方法,你也只能是一个“过气歌手”。


这个舞台,是不允许没有故事的老同学的。

由于节目组的需要,李晓东也开始打起了“感情牌”。

故事再动听,也不能让通过“别人的同情分”,从而获得满分的成绩。

在李晓东的“创意分”和“新鲜度”上,我暂时是不太放希望的。


《后来》,是一首属于“90后”的一首情歌,它的出现,的确可以打动那一年代喜欢这首歌的人。

有些歌,如果是刘若英唱,我们也许会感动;可是有些歌,换个一个人,就会觉得不对味

有些人,是永远无法撬动属于她的声音和地位。

所以说,在挑选歌曲上,李晓东的“感情牌”是暂败一截。


他在演绎上,也让我看到了油腻的中年歌手的形象。

所以他现在最需要改变的,应该是放弃过去一些理念。

张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想要张天不红,应该很难吧,毕竟芒果台故意挑选了一位“零知名度的歌手”。

大芒果要挑战的,想挑战的,就是如何把一个连百科资料都搜不到的人变成全网都有她消息的人。

是大芒果展现自己的心机的机会,也是张天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记得制作组说过,参加这档节目的歌手,都是节目组亲自听过现场的人。

这么一个讲话连普通话都咬字不清楚的人,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爆发力呢?

节目组刚爆出她的名字的时候,她的微博只有几百人,目前她的粉丝数接近20w。

新人总是容易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张天串烧的《舞娘》和《lady marmalade》的确很有风味。


很多时候,你会觉得张天是在“喊麦”。

可是她的这种“爆肺”行为却让我们看到她在驾驭歌曲上的极高能力。

她唱歌的时候也极具个人的特色,我们从中欣赏到她热情、开朗且自在的性格。

一场表演惊人从不代表什么,请张天“二鸣惊人”呀。


当然,是比赛,就会有输赢。

而“歌手”的历史上,也不会有“双冠王”这种噱头,但作为只想纯粹挺音乐的倾听者而言,其实对输赢并没有太大感觉。

我只在乎,我是能享受歌手享受地唱歌的过程。


洪涛是一个充满套路的导演,自编自导了这场“歌手”大戏。

每一场《我是歌手》比赛结果的公布环节都是非常虐心。

歌手演唱不过1小时,宣布个结果用了40分钟,而洪涛却“沉迷”于这种行为。

结果,真的这么重要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