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故人·十一

寝室里仍是吵吵闹闹的这么相处着,尽管成苒各种忙碌而早出晚归,几个月下来对各个成员的脾气大抵心里也有个底了。

穆莘就喜欢买各种衣服包包鞋子,和沈若芙倒是一对。两人见呼吁几次寝室一起逛街未果,已经习惯“出双入对”。她们总是大清早出去刷街,晚上才回来,却经常是什么都没买——人家嫌提着东西手累,要去网上的旗舰店去买,何况网上的会便宜一点儿。

李美瑜爱看电视剧,尤其喜欢看琼瑶剧和TVB豪门大戏。

如果说穆莘和沈若芙是把电脑当刷卡机用,李美瑜当电视机用,梁楼月则是当言情小说用。

与李美瑜、梁楼月构成“深居简出三人组”的赵妙媛很少会用到电脑,她喜欢躺在床上,看书、吃东西都不会离开她的床。即使买了床上用的小书桌,但使用次数几乎为零。

陆小妹脾气爽辣,生气快,消气也快,是寝室里交友最广阔的。同时因为兼职做宿管的助理,是寝室最神出鬼没的人。你搞不清楚她什么时候会回来,什么时候会带着一帮人来,什么时候一整天不出门。

在校学生会学术部的方芊芊与成苒莫名其妙就加入了院系学生会的情况不同,她是主动报名,是真的经过层层选拔以后留在学术部的。她热爱这个身份,很多工作都是自己主动请缨得来的。通过旧书交换会,成苒也见过她和学生会的人相处的情形,是真心把他们当作是朋友。

摸清楚大家的喜好脾性,知道谁的底线在哪里,成苒和她们相处起来就游刃有余了,尽管成苒很少有时间和她们厮混。

旧书交换会的新闻如期在学校网站上登出,通讯社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成苒恢复了此前的读书、做课题、做兼职的生活轨迹。

这天成苒做完家教回学校,远远就看见方语站在东门门口张望着。

成苒快走过去,“等很久了么?”

“还好,我踩点来的。”女孩儿娃娃脸上都是笑,跟着成苒往东区食堂走,“你还在做两份家教?”

“嗯。你在QQ上说你也想在外面做兼职?”

“想而已啦,我又能做什么呢?”

“就选自己喜欢又擅长的呗。”

“那我再想想好了。对了,给,这是喜宴的回礼。”

成苒接过包装精美的喜糖,剥了一颗放进嘴里,“很多人去么?”

“并没有。我以为会很多人去的,结果问了一圈,就几个同校的去了。要不是和他们同一个学校,我也不想去。”女孩奋力地爬着坡,有点气喘吁吁的,“你们学校的食堂怎么都在半山腰上啊?好累!”

成苒早已习惯了校园道路的坡度,这会儿面色如常,“因为山顶是学生宿舍,山脚是教学区,食堂在中间正好啊。快到了,坚持一下。今天请你吃东区新开的三楼食堂,放心,有电梯。”

女孩儿面色稍霁:“这还差不多。你吃过他们的菜色了么?我肚子好饿,不要再吃之前吃过的那些菜,好难吃。”

“放心吧,有你喜欢吃的清炒笋片。”成苒领着女孩走进电梯。

“你们学校现在伙食那么好了?!”

“学校把食堂在社会上公开招标,承包出去了。有了竞争,每个食堂的伙食都有几道招牌菜。你以后可以常来,我带你一一去吃。”

“好。”

正是饭点,餐厅十分热闹,成苒领着方语打了饭菜,张望着想找一张没有人的桌子。

“小成?”

成苒循声望去,原来是做秘书的那个办公室的老师,“秦老师您好!”

秦蓉娥把喝掉了大半的饮料放下,笑着招呼:“来,坐这儿。这是你朋友?”

成苒示意方语坐下,放好餐盘,为双方介绍:“这是我做秘书那个办公室的秦蓉娥老师,这是我朋友方语,从P大过来的。”

秦蓉娥笑着招呼:“你好!”

方语拘谨地招呼道:“秦老师好!”

秦蓉娥打趣道:“小成,看你平时在科室里活蹦乱跳的,没想到你还有这么文静的朋友。”

“我也很文静啊。”

秦蓉娥状似认真思索了一番,笑道:“看不大出来。真羡慕你们做学生的,还可以经常和朋友一起玩。”

成苒道:“老师今天也要加班么?”

“是啊!幸好有你们几个秘书,不然我要忙死了。说到这个,我得赶紧回去了,电脑还开着呢。”秦蓉娥匆匆收拾好餐具,背好挎包,“你们慢慢吃。”

“老师再见!”

“Bye-bye!”

两人调整为面对面的座位。

“这老师好年轻!”方语看着秦蓉娥的背影感叹道。

“当然年轻啦,才24岁,原来就是我们学校外语学院的学生,毕业以后留校做辅导员。”

“我说呢。哎,你还记得李石不?”

“记得,怎么了?”

“没怎么,他也叫我替他带红包来着。好神奇,直到那天我才发现我高一就和他同一个班了哎。他好没有存在感。”

“他也问我了来着,你不说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觉得他太过低调呢。”

“话说,他还问我知不知道你在忙什么来着?”

“他还不如直接问我。你都泄露了什么秘密了。”

“他说他问了,你不说,搞得神神秘秘的。你哪有什么秘密啊,我跟他说就读书打工咯。我都快忘记他长什么样了,没想到变得这么活泼开朗了哈。”

“也许,只是在网上开朗。”

“你没看他QQ空间么?他可嗨了,玩乐队、混社团,还会写歌,准备元旦首演哦。”

“没看。”

“我看他倒是挺关心你的。”

“我有什么好关心的,就你说的读书、打工,一览无遗。”

“是是是。对了,元旦你什么安排?”

“远着呢。”

“不远!一个月多几天而已,人生要早早做计划。”

“我还不能定,也许要给学生补课。”

“你连元旦都不给学生放假,不给自己放假啊?”

“大小姐,放不放假我只有30%的决定权好么?你以为赚钱这么容易啊?”

“好吧。我本来还想说我们寝室的要去吃火锅,担心你落单把你叫上的。”

“谢谢啦,你和她们去玩吧,我总掺和你寝室的聚会也不好。”

“好吧,其实也只是其中一个提议而已啦。反正不行我就陪着你去逛街好啦。”

“可别,我最不能逛街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累得再也不想走,会扫你兴的。”

“好吧好吧,那我不管你了。”

“嗯嗯,不用把我算上,你该怎么玩怎么玩。”

“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苒发了邮件,匆匆回去吃了饭,就往外语学院去了。 外语学院在南山脚下,占地面积颇广,一半的南山被它占据。这个学院设...
    读云轩札记阅读 137评论 0 0
  • 对于大学生来说,考完试就可以回家,不用等到学校统一的放假时间。 14号成苒考完最后一门课,离学校放假还有两周。 因...
    读云轩札记阅读 102评论 0 0
  • 安排在星期天上午的小学家教,教的是英语。这对于CET4高分通过的成苒来说,当然是小菜一碟。 若云的爸妈已经很放心把...
    读云轩札记阅读 272评论 0 0
  • 一路步行往校医院。 也许是经历了下山,出了一点儿汗,成苒觉得晕乎乎的头脑居然清醒不少。 鼻腔只顾着呼出热气,没闻到...
    读云轩札记阅读 152评论 0 0
  • 《牡丹亭》里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其实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这样,人对很多东西、很多地方也是如此,那些你以...
    读云轩札记阅读 26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