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实的日子

管实一家.png

缘起

早上刷朋友圈时看到一则新闻:

李嘉诚买下《光辉岁月》版权,只为改编为汕大校歌《大学问》,毕业典礼全场泪奔。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在这里找到相关《大学问》的信息。

本来没有抱有什么期望,但是当我真正去听这首歌的时候,却也深深的被歌词所打动。两年前我也经历过毕业典礼,那是的情绪也是伤感的,毕业总是各种离别,一个个送走熟悉的人,然后大家有了不同的生活,有在本校深造的,有去外校深造的,有留在国内的,有去国外的,也有像我一样工作的...

听着别人改编的校歌,想起我们毕业那会儿在学院毕业典礼上,也改编了自己的班歌。学院毕业典礼那会儿唱着唱着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还好当时忍住了...

管实之歌

之前找了硬盘,又翻了很久的邮件,始终没有找到过班歌的资料,还好友的空间留有一份,于是仔细温习了下,顺便听了几遍原曲《北京东路的日子》。突然之下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离开校园这么久了。改编的歌词中,夹杂着班上大学四年的故事与情感,回忆起来又似发生在昨天。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管实的孩子聚成最亮的火炬
离别的背影散作漫天繁星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管实的孩子聚成最亮的火炬
离别的背影散作漫天繁星

当某天你若听见
爱的鼓励那些熟悉的节奏
当某天你若看见
白色的杨絮阳光里飘飞
当某天再唱着
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
当某天再踏进
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
掉进回忆的流年

表示从大一到大四的距离
原来只有转眼
表示韵苑百景东边西边
味道很怀念
各种学霸学渣都搞不懂
学神的笑颜
各种曾经轻狂傻气的誓言
犹响在耳边
我们穿上学士服那一刹那
胶片挥霍不曾的肆虐
伤感离别寂寞征程 痛的初体验
梦想和未来的字眼总是让心腾飞
各种莫名的感受只说句 珍重再见

十年后你若听见
有人在说熟悉八卦的事件
十年后你若看见
曾经深刻面孔已变极浅
表示从大一到大四的距离
原来只有转眼
表示韵苑百景东边西边
味道很怀念
各种学霸学渣都搞不懂
学神的笑颜
各种曾经轻狂傻气的誓言
犹响在耳边
我们即将分别独自浪迹中国外国不同地点
说起天使主人还会想起曾经那个谁
男神女神都在心里管实我爱你
也许谁都会忘记谁的名字但记得 管实相伴的日子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管实的孩子聚成最亮的火炬
离别的背影散作漫天繁星

故事

唱歌这首歌,回忆着里面的故事。大大小小的故事串联起来,竟组成了大学的全部。

爱的鼓励

爱的鼓励算着大一上的写照,我们经常在215教室里开展各种活动,经常会给别人送上爱的鼓励。特地查了一下节拍:

一二,一二三,一二三四,一二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忘记了这句话的出处,但是却一度成为班级口号,那时我们可是很有凝聚力的一个班级。

天使与主人

《小天使小主人》活动算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活动。刚进入默认的大学,想着我们也曾是别人的小主人,又是另外一个人的天使。这种复杂的关系将我们紧紧的栓在了一起。

学霸与学渣

每个班级似乎都有学霸与学渣,我属于从学霸堕落成学渣的一类人,也有从学渣升级为学霸的一类人,当然更有一直是学霸和一直是学渣的一类人。

学渣最喜欢找学霸抄作业了。不管是学霸还是学渣,大学是一个让你认清自我的地方,找准自己喜欢的方向,就去努力吧。喜欢最近在公司里听到的一个词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不管未来如何,请记住我们可是满天星。

韵苑百景

韵苑,传说中美女如云的地方,大概是新闻经管类专业都在这边的缘故。女生数量的确是比工科为主的紫淞多得多。

百景,三十几个食堂中的一个代表。每次想奢侈的时候,都会邀上几个人,去饱餐一顿。当然如果遇上去西边上课,百景也是我的首选。记得毕业之后,大家有时还会相约去百景吃饭,只是毕业之后我很少参与了。

八卦与誓言

最多的八卦就是谁和谁在一起散步,谁和谁在一起了。分分合合,还有很多傻傻的誓言。

征程

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大家都在努力,应了那句话:“比你优秀的比你还努力”。所以为了不给大家拖后腿,我得加油了。

最近也遇到读研究生的同学准备找工作,有顺利的也有不顺的,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心态,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结尾

青春不散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