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打不赢没关系,没倒下就是胜利

《洛奇》——打不赢没关系,没倒下就是胜利


前两天见到介绍《奎迪》的文章,瞬间将思绪拉到史泰龙经典系列《洛奇》!再次重温这部作品,虽然感觉没有以前强烈了,但是,最初的感动始终没变。

说起《洛奇》,这首经典的《Gonna Fly Now》绝对是首先会想到的第一印象。这首在洛奇跑步的时候响起的音乐,犹如一首进行曲,激昂的旋律瞬间点燃心中的热血和希望!

即便已经过去40年,现在再来看《洛奇》依然会觉得,这励志片拍得真好啊!!没有什么大声说教的镜头,没有强行灌鸡汤,主角洛奇也不是那种一发入魂,带着主角光环就取胜。反而整个故事开头略为消极,洛奇也只是一个打打业余拳赛,平时帮高利贷收收账,虽有一定实力却没有机会的混混。机缘巧合之下,当时的拳王阿波罗要在费城办一场拳赛,但是对手却突然无法出战。阿波罗就想说找个民间的拳手,当做打个表演赛就算了。至于选择洛奇,也只是因为洛奇的外号实在太过高调——Italian Stallion,翻译成中文就是“意大利种马”。

在突如其来的机会面前,洛奇最早的感觉是不可思议,同时也感觉自己根本不可能与一个世界冠军一争高下。当然,洛奇结果还是选择了挑战,随后的训练就是整部电影中最为激励人心的部分了。但在努力训练之后,洛奇在前一晚却怂了,或者说,是冷静了。他知道自己的实力与对方的差距,是不可能胜出的。这个描写还真的是真实之余又很创新,一般的励志片到这个时候肯定是无论如何都会相信自己能成功的……当然,洛奇也不是认命,他觉得只要自己能够战斗到最后一刻,当比赛结束时还能站在台上,那么他已经成功了!

最后的一战也是正如洛奇自己预想般的展开。临急抱佛脚的洛奇实力上的确不如阿波罗,但是却时不时有着高光的表现,左撇子的洛奇让阿波罗非常不适应。长期的打击冻牛肉练习让其对于对手躯干的打击尤其犀利。而最终15回合后,洛奇依然坚挺地站在台上,他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当然,结果是洛奇输了。

而电影最后的结束也是非常突然,比赛结束后访问期间,女友冲上台上与洛奇一个深深的拥抱之后就骤然结束。既有点突然,但又很利落干脆。这里的处理也是很有趣,一般励志的电影,肯定会在高潮之后有一段鸡汤或者感动的时间,但像《洛奇》这样突然结束,却愣是有种痛快的感觉,并不需要那些冗长的剧情,剩下的,就让我们这些观众自己想去吧。


《洛奇Ⅱ》——传奇的续集,套路的开始

一旦回顾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洛奇》第一部带来的成功,也让史泰龙拍了续集——《洛奇Ⅱ》。

不得不说,看了两部《洛奇》后,感慨这两部电影的配乐真心好!在适当的场景配合适当的音乐,更能够提升电影的共鸣感。这部电影的配乐,尤其是主题音乐都非常激昂,从旋律中听出了一种不屈的斗志在其中。配乐真的为这部电影加了大量的分数!!!!

而作为续集来说,《洛奇Ⅱ》还是紧接着第一部的剧情来开展故事。洛奇与阿波罗一战后,由于左眼受伤严重,医生建议其退出拳坛。而阿波罗则因为赢的场面过于难看,被各方舆论影响下耿耿于怀,想尽办法逼洛奇与其再战一场。这一集中,更多地描述了洛奇退出拳坛后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从刚开始有了钱,结婚,买房,买车,买表等种种随便花钱;到后来没钱后的窘迫,卖车,做苦力还被解雇,回拳馆打杂。洛奇发现,不善于与人沟通,也没有太多技能的他,其实到头来,也只是能打拳,也只会打拳。

从剧情的发展来说,《洛奇Ⅱ》明显比第一部多了很多经典套路的融入。尤其是洛奇的妻子由于怀孕期间工作过度劳累导致早产大出血昏迷的事件,到后来很多的电影基本上都会出现类似的桥段。主角在迷茫的时候,身边的人不支持,却又突然倒下,亲人醒来后明白不能阻止主角追求自己的理想,因此鼓励主角去做;然后主角开始努力训练,最终大爆发……这个套路怎么看怎么熟悉,现在的电影不止是励志类的,其他的剧情片都是这样的套路。

另外,看《洛奇Ⅱ》也出现了一个颇为经典的,后来有电影几乎照搬的镜头。洛奇经典的早上去跑步的片段,在第一部的时候,洛奇只是一个人在跑,而这次,跑着跑着,一些小孩子开始加入,到后来一路跑到费城艺术博物馆的时候,已经是一大群人跟随其后。这个场景后来《阿甘正传》几乎是照搬的,也算是向《洛奇Ⅱ》致敬了吧。

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自然是最后洛奇和阿波罗的一战。《洛奇Ⅱ》中,最后一战比第一部拍摄细致了很多,打斗的戏份也增加了不少。而且,三十多年前的电影了,现在看起来其打斗的部分拍的是非常的刺激而且引人入胜,那种打击感,加上激扬的配乐,我是看的屏住呼吸,生怕错过一个镜头。

大战过后,本作和前作一样,又是在最高潮,颁完奖的瞬间,电影结束!这个继承第一部的结尾我非常喜欢,气氛达到最顶峰的时候结束,给我一种痛快的感觉!


《洛奇Ⅲ》——传奇被打破,套路更多了

一旦看起来就无法控制啊!!看到了《洛奇Ⅲ》,最大的感觉是,套路更多了,配乐依然牛逼到极点!!!

Eye of the Tiger 音乐封面

《洛奇》系列真是出了大量伟大的配乐,《Gonna Fly Now》目前看了三部,每一部都必定会听到,而且根据每一部的剧情不同,会略有些调整;至于《洛奇Ⅲ》中更增加了上面那首也是非常经典的《Eye of the tiger》,以至于现在很多的电影都沿用这首歌的部分旋律。

《洛奇Ⅲ》作为系列的第三部,剧情的主旋律已经有了变化。经历了第一部的一战成名,第二部的实力登顶,第三部无可避免的提到了走下坡路的洛奇了。

《洛奇Ⅲ》中,洛奇在击败阿波罗之后,取得了重量级冠军的金腰带,然后又连续卫冕十次,已经成为了费城乃至全国闻名的拳王。此时的洛奇生活富足,也已经很好驾驭曾经极其困扰他的拍摄广告,可谓名利双收,家庭和美。而拳坛中,一个名叫克劳伯的新秀开始崛起,连续的强力K.O.对手让其声名鹊起,并且在电视节目中公开要挑战洛奇。在费城为洛奇举行的雕像剪彩仪式上,克劳伯面对面对洛奇进行挑衅,而洛奇也应下了这场战斗。只可惜,富足的生活已经让洛奇的求胜意志消磨掉,结果两回合被克劳伯K.O.。与此同时,洛奇的经理人,也是他的教练米克心脏病发逝世,令到洛奇心理受到重创而一蹶不振。前任拳王阿波罗实在无法忍受看到如此消沉的洛奇,于是亲自去激励洛奇,并且在朋友亲人的帮助下,让洛奇回复自信和斗志。然后,洛奇再次挑战克劳伯,证明自己。

作为以拳击为题材的电影,《洛奇Ⅲ》里有三场比赛的描写。第一场,洛奇与一个摔跤手比赛作为慈善基金筹集。这场跨项目的战斗,更多的其实是表现出洛奇已经逐渐失去了求胜的斗志。比赛过程中,摔跤手雷吻大杀四方,摁着洛奇一顿胖揍,而洛奇却一直觉得不过是一场表演赛。诚然,的确不过是一场表演赛,但是洛奇心中的斗志也已经失去了。

被揍得不要不要的

第二场,洛奇迎战克劳伯,更是直接被克劳伯两回合K.O.,是前三部中,洛奇第一次被对手彻底击倒并且失去了拼搏的斗志。

完全被揍的毫无还击之力

而最后一场,重夺信心的洛奇,终于将克劳伯也K.O.了。

这最后一场看得也是热血沸腾,洛奇不只是用技术压倒,还在精神上打击克劳伯,不停用言语刺激对手,让其失误,这个也是之前两部中没有提及到的。、

除了打戏精彩之外,《洛奇Ⅲ》也增加了很多情感戏。米克对洛奇的关怀及幕后为洛奇的名誉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而米克病发死去的那一段,史泰龙对于哭戏和情感的流露也十分自然。而阿波罗带洛奇前往加州训练的时候,洛奇与妻子在沙滩的一段感情戏也十足的家庭伦理电视剧的风格。

至于套路方面,《洛奇Ⅲ》有继承也有变化。首先是电影开始肯定是接着上一作的最后战斗的镜头,这个没有改变;而训练期间的剪接镜头都必定是配上《Gonna Fly Now》这个音乐也没变,只是这一作少了长跑的镜头。另外前两作都是在最后一战后突然就结束,这一作却抛弃了这个我觉得很痛快的结束方式,最后加上了一段洛奇与阿波罗私下打一场拳的镜头,不过这个ending这是十分的经典。

另外,这部戏的细节也很讲究。前两部的《洛奇》,洛奇还是那种混混状态,走路还是比较轻浮,时不时拿出一个球出来抛接;《洛奇Ⅲ》中成熟并且生活富足后的洛奇变得稳重,着装也是西装革履。另外,我最为喜欢里面对于“战意”的翻译尤为推崇,英文直接用“hungry”来表达那种对于战斗和胜利的强烈欲望。


《洛奇Ⅳ》——颠覆了系列,过度的掺杂


《洛奇Ⅳ》让我极其的失望,与前三部相比,第四部简直不配列入这个系列之中。看完后,我几乎连写影评的冲动都没有。但既然想做这个系列,还是想想,能有什么写的吧……

《洛奇Ⅳ》是系列的第四部,第四部已经彻底脱离了“励志”这个主题了。1985年推出的这部《洛奇Ⅳ》,掺杂了大量的美帝对外宣传其主义的意味在其中,政治意味略为明显。其时适逢美苏冷战的后期,美国开始进行一些软渗透,文化类的就较为明显了,而《洛奇Ⅳ》也应该是其中之一。

《洛奇Ⅳ》故事很简单直接,就是苏联重力打造的一个无敌拳手伊凡,到美国进行比赛,志在表达出一些较为温和和积极的外交意向。但同时伊凡的团队也是指名道姓要挑战洛奇,此时与洛奇不打不相识的前任拳王阿波罗决定现行与伊凡打一场表演赛,因为阿波罗心中始终认为自己还能打,他觉得擂台才是最适合其生存的地方。可是这场战斗却以一个悲剧结束,阿波罗被伊凡直接打死在擂台上。洛奇为了弥补阿波罗心中的遗憾,以及其心中不屈斗志的驱使,洛奇选择到苏联与伊凡进行一场决斗。

Burning Heart

而这作令我最为恼火的一处就是,电影的配乐负责人竟然变了,并不是Bill Conti!!前三作的配乐简直伟大,对于电影的加分是毋容置疑的。《洛奇Ⅳ》的配乐其实也还不错,但实在比不上Bill Conti,而且这一作中也听不到那首经典的《Gonna Fly Now》,不过上一作的经典《Eye of the tiger》倒是保留了下来。

打戏方面,这一作没有了前两作的精彩,阿波罗与伊凡的一战差距实在太大,基本上就是阿波罗在挨打,然后被伊凡的绝对力量彻底击溃。

单方面被虐菜

至于第二战,看得也没有了前三作的那种紧张感。某程度上来说,这一作的对手伊凡可能是最强的敌人,也可能是最弱的敌人。最强是因为其在各种机械协助并且打药的情况下形成最强大的肉体攻击力和抗打能力;最弱是因为其根本没有什么对战的经验,仅凭着一股蛮力去攻击。最后一战中,有种前后反差过大的感觉,前半段洛奇是被虐菜,后来却突然进入相持,然后最后一回合K.O.伊凡,前三作中不曾出现的这种主角光环式逆转出现了,我瞬间感觉我是在看日本的热血漫画……

前期直接被虐菜


最后一回合直接强力反杀

然后吐槽一下《洛奇》系列本应惯有的套路。《洛奇Ⅳ》还是保留了开始的时候是接着上一作最后一场战斗的场景这个传统;但是这一作中跑步的镜头变了,因为是在俄罗斯的冰天雪地中训练,后来洛奇直接跑到了山上,虽然场景看上去宏大壮观了很多,但是感动却少了。

还有就是这一作在最后一场打戏结束后,并没有直接干脆的结束,洛奇还在现场居然灌了一些鸡汤……我真是直接醉倒在地。

这也算是表达出一种对于当时冷战双方的期望么?

最后,我不得不说一下,《洛奇Ⅳ》中饰演苏联拳手的伊凡的龙格尔真特么帅爆了!

看到他的造型,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街头霸王的古烈……第二个想到的是当年在NBA打拼过的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真是硬汉的典范,当然,我不会说现在年纪大了之后长残了……

(P.S.龙格尔年轻的时候真是太适合出演哲♂学类型的作品了……)


《洛奇Ⅴ》——传奇的结束,不败的拳王


《洛奇》系列一路看到第五部,虽说后来2006年的时候推出了《洛奇Ⅵ》。但是第五部和第六部之间相差了16年,而且《洛奇Ⅴ》中有较为明显的结尾感觉,也许将《洛奇Ⅴ》看做终结也未尝不可。

Gonna Fly Now (Theme from Rocky)

在《洛奇Ⅴ》中也再次听到了这首陪伴了一代人或者说流传至今仍然耳熟能详的的《Gonna Fly Now》!作为后人的我,现在这样一部一部连着看,都已经对这首曲子如此的喜欢。可想而知,那时候五部电影之间断断续续14年,这首曲子也一直沿用了14年,但却完全没有过时的感觉。即便现在来听这首曲子,还是那么的激动人心!

《洛奇Ⅴ》也是接着前一部的剧情,洛奇艰难击败苏联的伊凡之后,发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开始出现问题了,知道自己也终于到了彻底退休的时候。回国后,洛奇的财务出现了大问题,以致洛奇几乎彻底破产,他变卖了大量的财产后,与家人回到了曾经的老街头居住。此时,一个名为杜克的商人引诱洛奇再次复出打拳赛,但洛奇明白对方只是一个商人,唯利是图而不会考虑拳手的实际条件和发展,因而再三拒绝。而一个名叫汤米的年轻人前来向洛奇学拳,洛奇从汤米身上感觉到了巨大的可能性,因此付出所有来培养汤米。可是汤米却经受不了引诱,被杜克挖走,洛奇大受打击之余也发现自己最重要的终归是家人。最后洛奇用拳头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和挽回了家人的爱。

《洛奇Ⅴ》中,洛奇已经完全离开了擂台,不再参与比赛。因此打戏是彻底地减少了,更多的只是汤米在擂台上比赛的镜头。

汤米这个角色虎背熊腰,简直壮得像一头熊

而洛奇的打戏只是在最后的部分出现了一场街头战。刚开始觉得一部以打拳为题材的戏,主角整部戏就在街头打了一架感觉也是胡来,但也从这里说明了故事中洛奇是的的确确地退休了,最后的出手,只是无奈之下为了保护朋友,捍卫尊严而出手。

这次更多的是感情戏,洛奇与儿子的感情戏增加了很多。这里也是颇多的套路,儿子由于生活环境改变而导致有点不适应,同时洛奇过度关照汤米而忽略了儿子的感受,儿子因此叛逆心理导致双方关系紧张。这段剧情基本上就是很多父子感情戏必有的套路。但从五部的《洛奇》看出史泰龙饰演的洛奇无论作为一个丈夫还是父亲都是非常优秀的。洛奇虽然口齿不清,也不是什么思维特别敏捷的人,但是感情真挚,追求其妻子和结婚后都经常保持着很浪漫的夫妻生活。而第五部中,对于儿子的教育也是颇为开放。电影中有一段剧情是洛奇见到儿子在画画,作品中有一张儿子画的女性裸照,但洛奇并没有对儿子这些想法说什么,只是很轻松地带过。反而是我这个观众对于他儿子画的法语老师到底长什么样子颇具兴趣,虽然整部戏都未曾出现。

这一部总体来说比较平淡,但也算是对于洛奇生活的一个较为圆满的总结,基本上为这个系列画上了一个句号。作为一个系列来说,《洛奇》没有什么大场景,也没有太复杂的故事剧情,但是我见到的是史泰龙在这个系列中拼命想将“洛奇”这个人塑造得深刻而且丰满,让一个虚构的人物成为一个具象化的形象。


《洛奇Ⅵ》——不屈的老兵,永远的拳王


随着那首经典的《Gonna Fly Now》结束,《洛奇Ⅵ》最后一个画面定格在上面这张图。阴暗的天色下,洛奇站在那个跑了无数次的阶级上,看着这个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

上一篇文章我提及,《洛奇Ⅴ》已经是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束了。而看了《洛奇Ⅵ》后,我依然如此觉得,但《洛奇Ⅵ》却可以作为一个伟大的延续来看待。

一个系列看下来,我一直都很感动,也彻底被洛奇这个人物所折服,但并没有流泪。可是看《洛奇Ⅵ》,我却在两个地方流泪了。一个是开始的时候,洛奇走去曾经与妻子生活过的地方缅怀着种种过去的美好时光;另一个则是电影结束之后听着那首经久流传的《Gonna Fly Now》。

Gonna Fly Now (Theme from Rocky)

虽然洛奇最早的时候,是史泰龙看了穆罕默德·阿里和查克·维普纳的比赛后有感而发而创作出来。但逐渐的,我觉得史泰龙将自己或者说心中的自我刻画在洛奇身上,洛奇和史泰龙已经无法区分开了。

《洛奇Ⅵ》与前一部已经相差了16年,2006年,史泰龙已经60岁了,看着电影中的洛奇,明显胖了不少,步履也已经开始蹒跚。《洛奇Ⅵ》中,妻子Adrian的逝世,与儿子Robert关系紧张,洛奇晚年的生活略为孤单和寂寞。为缅怀妻子,洛奇开了一间以妻子名字命名的餐厅,每天与一些熟客或者新客人说一下曾经比赛的故事,时不时就去妻子的墓前待着。曾经辉煌的拳王,年长后的生活也是平淡无奇。

但在洛奇的心中,却始终无法平静也无法安定下来。

这个心中的“野兽”,我看了整部电影之后一直都无法准确地去形容和理解,也许是妻子Adrian的逝世导致洛奇的一些苦恼无法倾诉;或许是儿子的关系不善让他烦恼不堪;又或者是心中始终对于拳击的热爱和现实中已经疲惫老迈的身体相抗衡导致的不甘。当然,更有可能是这些所有的事情结合在一起让洛奇心中近乎崩溃。

于是……已经60岁的洛奇,再次成为了一名拳击手,他在追求着让心中的“野兽”彻底释放出来的途径。

顺理成章的,洛奇答应了时下的重量级冠军梅森·迪克逊的邀请,在拉斯维加斯打一场表演赛。

年迈的洛奇,再次开展了训练,那些曾经简单而且容易坚持的训练;这个时候都彷如一座座大山,需要洛奇更长的时间,付出更多的勇气和努力去克服。

不屈的洛奇,即使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但无法阻挡那一刻炽烈的燃烧的雄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最后一战,说真的,并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对手梅森·迪克逊一开始过于轻敌,或者说并不将这场比赛看作是一场正规的比赛,而且看了六部之后不得不说,这个梅森是所有对手中刻画得最为弱的一个。如果真的是巅峰时期的洛奇,估计数回合内能将其K.O.。最终双方场面上打平,但是梅森以点数胜出,但所有人都知道,一个现役的拳王和一个已经前前前度拳王打成平手,孰高孰低可想而知。

但对洛奇来说,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释放了心中的野兽,也许那只野兽是他一直以来都没有彻底熄灭的火焰,是他对于拳击的热爱与渴望,是一种不屈的斗志。

《洛奇Ⅵ》中,有一段洛奇与儿子对话的镜头,这段对白可以说是洛奇整个人生,以至于可以说是史泰龙将自己的一些想法包含在其中。

《洛奇》作为一个励志片的系列电影,实际上这种很明显的说教和灌鸡汤是很少的。而就算这一段剧情比较明显,但我感觉到的却是史泰龙满满的自我感触和诚挚在其中。也只有看完了一个系列后,了解过史泰龙这个人之后,对于他说出的这段话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了。


《洛奇》系列最后想说的几句

连续将六部的《洛奇》看完,深深被这一个系列所感动。史泰龙从查克·维普纳的事迹中得到启发而写的第一部洛奇的剧本,到后来逐渐将自己投入到“洛奇”这个角色中,中间历经了三十年。三十年来,“洛奇”这个角色深入民心,同时史泰龙也从这系列的电影中从成名到扬名到盛名。

写影评的时候总是无法将一些感觉彻底表达出来,毕竟碍于写作水平有限,而且我本身也非常啰嗦,写太多满屏都是文字,估计很多人也看不下去。因此,看一部写一篇,觉得大致上想写的能写部分出来,也就作罢了。但《洛奇》系列作为一个延续六部的经典,而且每一部都足够精彩的情况下,实在是再想唠叨一下。

在此之前,写这篇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天看了可以说是洛奇系列继承的一部电影,上年上映的《奎迪》。电影以洛奇一生的对手阿波罗的儿子作为主角展开故事,主角奎迪在故事中还找了洛奇训练自己。只可惜,看完《奎迪》完全没有一丁点的感动和共鸣,网上见到还有将其称之为《洛奇7》,真心觉得《奎迪》无法与《洛奇》系列相比较。别的不说,从《奎迪》中我看不出导演编剧的诚意,主演也是完全没有表现出诚意,看起来完全没有感动。也正因为如此,我想再多说说《洛奇》。

之前写《洛奇》系列的影评时,我都并没有详谈到戏中另一个重要配角,保利。这个既是洛奇的朋友也是大舅子的角色,在六部的《洛奇》中均有不少的戏份。保利这个角色塑造其实非常成功,他目光短浅,也经常怨天尤人,期待别人的帮忙而不自己努力,也捅出了不少篓子。但即便如此,洛奇还是一直帮助着保利,而且将他作为最好的朋友。其实,保利这个人并不是一无是处,他很真实,很直接,而且往往更乐于向前看,而且交际能力强,算是弥补了洛奇不善言辞的缺点。

另外还有一个我很少提及到的重要角色,洛奇的妻子Adrian。Adrian并不是一个特别出色的女性,外形不出众,性格也很内向,但是对于洛奇,对于家庭非常的关心和重视。洛奇的一生经历了很多的起伏,从穷困潦倒到奢华的生活到破产然后归于平凡,Adrian一直都支持着洛奇,陪伴在洛奇的身边。

洛奇对于Adrian的用情也是极深,在《洛奇Ⅵ》中,提及到Adrian的去世,洛奇很激动。虽然Adrian已经去世,但是她却一直深深地活在洛奇的心中。《洛奇》系列对于爱情的描写其实并不多,但是描写都非常成功。洛奇虽然不善言辞,但是却是一个浪漫而且深情的男人。比起很多矫情的爱情题材电影,《洛奇》中简单平凡而且持久的爱情更加让人有向往和共鸣。

至于《洛奇》系列我最为称道的自然是其配乐的部分。六部电影,每一部都有着相应的电影配乐CD推出。后来《洛奇Ⅵ》上映,推出了一张《Rocky Balboa: The Best of Rocky》的专辑,算是将《洛奇》系列的名曲都归纳其中,在网易云、虾米、豆瓣等都能找到,非常经典的一张专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