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100本书,修3000年功力

曾经一部热播剧《新白娘子传奇》在我们儿时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想最让你着迷的或许并不是许仙与白娘子惊天地泣鬼神的人妖虐恋而是拥有千年修为的白娘子那变幻莫测的神奇法术吧。有木有那么一瞬间你也想拥有白蛇的千年功力呢?

新白娘子传奇 

别羡慕啦,那只是个传说。不过现在可以告诉你一个获取3000年功力的方法?那就是读100本书。

经不住一直被各大牛人大咖安利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于是在双十一的时候在当当拍下了这边书。本书中读书导师郑会一说:“在某个特定领域里取得成功的人士写的一本书里有近30年的经验之谈。如果你读完100本专业书籍,就跟修炼3000年的功力没什么区别了。”

当我拿到这边书时,朋友瞥了一眼说,你居然花钱买这种书读?我听明白了他的潜台词,是说我不该把时间和金钱浪费在一些徒有其表的鸡汤上。我无奈的笑一笑,心中有那么一丝丝小后悔,但是书毕竟都买了,总归要认真读一读的。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或许能够从中收获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呢。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抱着这样的心态每晚睡前翻看,觉着挺有意思的。语言简单朴实,以讲故事的口吻把读书的相关知识娓娓道来,由浅入深,抽丝剥茧。阐述人人都看得懂的道理和传授人人都能实践的读书方法。作者的思路很清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但并没有写成艰涩难懂的大部头读书论述文。而是以轻松愉悦的笔调引领读者跟随主人公洪镇洙的人生起落,把读书的重要性、如何读好书及读书带来的惊人变化等实实在在的摆在广大读者面前。对于渴望成功,却迷茫彷徨的人来说非常有实践意义。


以下将本人的读书笔记和一些个人感触分享给大家,希望小伙伴们对读书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一、100天读33本书的7个秘诀

是的,你没看错。100天可以读33本书,平均下来就是每3天读一本书。人们有一个思维盲区: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别人也不可能做到。如果别人做到了那一定是不正常的。所以我们要勇敢的突破盲区,挑战不可能。

那么如何做到100天读33本书的呢?

1、购买能够抓住你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

3、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中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名及所读的页数等。

4、严格遵守早晨读书1个小时。

5、严格遵守晚上读书1个小时。

6、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

7、每天利用开始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

8、一定要做到平均1周读2本书。

头脑中有一个书柜的人和头脑中有一个图书馆的人,哪个人会把工作做得更好呢?

二、争当领域第一名,1年读100本书

这是主人公洪镇洙在完成100天读33本书的任务之后的第二阶段读书任务。一个工作5年却碌碌无为濒临失业的人;一个刚被女友抛弃,对生活、对工作、对前途都无限迷茫的人在读完33本书之后,突然发觉书中另有一个充满乐趣的未知世界,从此爱上读书。并且开始积极工作,热情生活,满怀希望憧憬未来。

1、每个月买10本业务领域里的经典读物。

2、一周读2本。

3、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划横线做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

4、重要的内容要摘录或录音,利用上下班时间,反复读或听,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

5、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

作为第一本书,读完第一遍整理一下笔记,相当于读完第二遍,把录音的部分听一听,就相当于读三遍了,效果相当好。

为什么非要1年读100本书呢?读书导师郑会一(也是本书作者之一)解释道:“在大学里要想取得博士学位,必读的书籍至少也要100本。博士可以说是那一领域的权威了吧,所以你一定要读100本书。”那么这个行业到底有没有100本专业书籍值得读呢?你先开始做做看,有没有100本到时候就知道了。在阅读的过程中,读书范围自然而然就能扩大

三、如何快速阅读一本书?


1、主动阅读

一个人,断断续续读了一个月,问到书里的问题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另一个人,可能三天看完了,问到书的内容却如数家珍。快速阅读一本书的先决条件,是主动阅读,阅读越主动,效果就会越好。

2、知道自己的阅读目标

一本书摆在你面前,要迅速判断,这本书,你是打算尝尝味道即可,还是值得认真咀嚼?

3、掌握一定的阅读技巧

当拿到一本书,首先要仔细阅读文案、目录和推荐序等一切非内文的东西,这些地方的文字都是编辑精挑细选最能概括精华的文字,阅读完这些你就会对这本书有一个大概的概念。

4、掌握具体的快速阅读方法,简而言之,就是如何能做到一目十行。

(1)管住眼球,用手指或笔来做索引,让眼睛能扫视整个页面

(2)稳稳当当可不够快,大脑能在五百分之一秒钟就能识别文字,却还在用四分之一秒来识别每个字

(3)该长大了,不要一字一句的读,也不要在心里默念那些文字,而要一目十行

(4)实践,APP上类似阅读训练软件,可自主选择阅读速度进行训练

四、如何正确记读书笔记?


1、画底线,在重点句子,或者是重要又有力量的句子下面画线。

2、在画底线处的栏外再加画一道线,某一段很重要,便在这一整段外加上记号。

3、在空白处做星号或其他记号,慎用,只用来强调书中十来个最重要的声明或者段落即可。

4、在空白处编号,作者的某个论点发展出一连串的重要陈述式,可以做顺序编号。

5、在空白处记下其他的页码,强调作者在书中其他部分也有过同样的论点,或相关的要点,或是此处观点不同的地方。将散布全书的想法统一集中起来。

6、将关键字或句子圈出来,这跟画底线是同样的功能。

7、在书页的空白处做笔记,在阅读某一章节时,可能会有些问题(或答案)在空白处记下来,这样可以帮你回想起你的问题或答案。也可以将复杂的论点简化说明在书页的空白处。或是记下全书所有主要论点的发展顺序。

为什么要做笔记:第一,那会让你保持清醒,不只是不昏睡,而是非常清醒。第二,主动阅读就是思考,思考倾向于用语言表达出来,不管是用讲的还是写的。第三,将你的感受写下来,能帮助你记住作者的思想。

五、读书高手支招1:创造读书的时间


1、从上个月做过的重要事情当中选印象最深的5件,写在笔记本上。

避免瞎忙活,明确目标,减少时间浪费,哪怕是30分钟或是1小时都应该收集起来用于读书。

2、把要做的事情无条件地写下来

写下来,多看一遍,再次确认自己的目标。明白每一阶段需要做什么事,提高办事的效率,节省很多时间读书。

3、把未办的事再重新写一次

核对本子里要办事项,将未办事项再重新写一遍,搞清拖延原因,找出做不到的真正原因和解决办法。

4、测算读书速度限定读完时间

养成测算时间的习惯,以便以后再做同样的事能在更短时间里完成或在相同的时间里办更多的事。开始培养读书习惯时可测算读50页书需要多少时间,并记录下来。有了这习惯后,便可预先确定读书所需的时间了。

5、放松心情去读书

将读书目标和期限确定后,集中精力读完时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为了达到预定目标给自己施加压力是必要的,不过一旦超过了限度还是应该减减压。读书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幸福,因此不必太过于难为自己,以免健康受损。

6、确定优先顺序

在没有养成读书习惯的情况下总会把读书的位置往后放。即使再繁忙再没时间,只要将读书放在优先位置就能更容易地养成读书的习惯。一定要把重要的事情和必做的事情放在优先位置。

六、读书高手支招2:当你在读书过程中出现倦怠而不知所措时

正当你感觉读书已走上正轨一帆风顺时,有可能突然出现倦怠情绪。此时,你应该把它视为获取更大成功过程中的阵痛。

1、去见那些能够帮助你读书的人

见读书导师,他们曾经历过读书倦怠期,一定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见你身边经常给你支持鼓励的熟人,以真挚的态度同他们聊一聊。最好不要见那些认为读书不重要或是虎视眈眈妨碍你读书的人。

2、去帮助刚刚开始读书的人

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掌握的读书技巧欣然告诉身边想要读书的人,帮助自己恢复初读书时的状态,在帮助对方的过程中学到更多新的东西。还可以劝导那些对书籍毫不关心的人去读书,在向他们强调读书必要性的过程中,自己也能再次获得读书的力量。

3、读一些成功战胜考验的书

选择那些战胜考验实现了梦想的人的自传读,许多被我们称为伟大的人,他们的经历很多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不是为了成为伟人而读书,但是读书确实是他们从普通人成为伟人的重要因素。

4、在家里的每个地方都贴上有意义的语句

将正面的、能给你增添勇气的语句,让你确信自己梦想并能促使梦想实现的语句,以及能让你重振精神继续前进的语句抄写在便条上,贴在家里随处可见地方。刷牙、开冰箱、准备出门时都用力读上几遍,声音越大印象就越深刻。如此坚持下去,内心就会逐渐发生变化。

5、每天看看你作为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的照片

找一张可作为自己未来事业样板的顶尖人物照片,放在钱包里或贴在屋子里,每天看一看,并且设想一下,如果自己是这个人此刻会怎么做?

6、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

邮件中可写读后感或者提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或是不同的观点。作者是否回复不是关注的焦点,重要的是你为了给作者发邮件,又读了一遍书,又思考了一下主题,这种深沉的思索是很有意义的。使自己能更加客观的看待事物,能够更深刻地感受读书的魅力。还可参加作家讲座等。


成功人士个个都是读书狂

100天读33本喜欢的书,一年读100本专业书籍,365天每天读一本书,100天采访10位CEO等等。每个读书阶段都是人生不断精进的过程。当你踏上又一个阶段时心态和眼界也是不同的。

读书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的人肯定是读书狂魔。新东方创始人之一俞敏洪在一次演讲中就曾提到自己一个月至少要读60本书。我的前任boss也是书不离手,手不离书,随时随地读书、买书。

文中接受洪镇洙采访的CEO文俊浩董事长坦言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读书。他说道:“如果感受不到读书的必要性,就等同于不了解这个社会可怕的生存游戏规则。读书有用论这话没有错,因为读书相当于生存。要培养理想,准备未来,读书是必须的。

读书,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来吧,从翻开你手中书的第一页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100天读33本书,有些朋友会认为读得太快,有些朋友会认为这样读书没有效果。其实,如果我们知道有很大一部分人,...
    淡之阅读 1,566评论 38 42
  • 当已失去,不复再来 当已失去,不复信任 当已失去,不复再一 当已失去,不复存在 当已失去,不复重生 当已失去,不复忆念
    我的清新空气阅读 82评论 0 0
  • 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带你们去看看 一直以来,这都是我们家的教育理念。终于等到米可2周岁了,以前的一家三口亲子游,可以...
    steffi_tan阅读 808评论 0 3
  • 如果没有字里行间的吟语低喃 我不知道那些强烈到想放开嗓子大哭一场的心情怎么释放 如果没有笔挥忘空的执着 我不知道那...
    玲同学阅读 25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