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有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不是走错过了,我怎么看不到你?”

“我在超市门口,看到你了。”

我以为毕业后我跟千岩便不会再见面了,或许更贴切的是我再也看不见他了,因为他或许就不想再看到我。而意料之外的是两年后他就站在我的对面,问我到哪了。

我喜欢上千岩的时候十七岁,只是没想到我们居然真的在一块了,我的情敌光是印象的中的就有三个,但千岩不知道,他只知道我足够喜欢他。

这年纪的爱情被老师跟家长称之为早恋,每天耳提面命的对学生说着早恋的坏处,恨不得把他们拴在自己的眼前时刻看着他们,就是为了防止早恋,可我就是不怕,我就是喜欢。

当然,“早恋”是不被看好的,走到最后的也是少之又少,可我相信,这个年纪的喜欢是最单纯的,是最干净的,就是想跟他好,就是想对他好。喜欢一个人的心也是最透明的,藏不下任何私心,就是想跟他分享一切,而想跟他有未来的心也确实是有的。

女生是何等敏感的生物,一个人爱不爱自己心里再清楚不过了,只是就因为喜欢对方而选择视而不见罢了,只觉得只要在一起就好。

我从来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或许喜欢,也或许不够喜欢,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维护着我们如履薄冰的关系。

那时候总是以为只要喜欢就可以战胜一切,可怎么可能呢?我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但比起失去他,我更想要他跟在一起,哪怕不够喜欢,只要在一起,就好。

“我以为走错路了呢,在这半天。”

两年来千岩的轮廓已经在我的脑海中淡去,当他真真切切的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仿佛觉得有些不真实,可眼前这个笑起来眼睛弯得如月般,露出一颗小虎牙的男生就是他,是有血有肉的,不是只会出现在我光怪陆离梦境里伸手总也抓不住的千岩。他就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说话。

“诺,东西,”我把礼物拿给他。他顺手接过去。说:“进去看看吧,有什么要买的。”

我跟他并没有在一起很久便分开了,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只是我还喜欢着他。

分开后我想遇到他,又害怕遇到他。我怕我一看到他在他面前忍不住哭,更怕看不到也会哭。

跟他在超市逛了圈,我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笑嘻嘻的会对他说,千岩,放学我们去吃门口老伯的炒饭好不好?千岩,给你的早餐,千岩,今天我要出去不在学校,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带,晚自习下了你要吃夜宵吗,千岩,我们出去逛逛好不好,千岩我们买情侣装好不好……千岩,千岩,千岩,那时候的我总是想着千岩,如中蛊毒一般。

我们就并排走着,有一搭一搭的说着现在。

毕业后我去了另一个城市上学,而他因为换专业的原因比我晚一年毕业。我无数次想要找他,想要见见他,只是始终没有这个勇气。直到学期快结束的时候两人经常在聊天软件上说话。意外的是他突然送了我一堆零食,我这才想起来有一天我告诉他,我肚子饿。也或许是心血来潮呢,就跟普通朋友一样,可难掩的是内心的兴奋与喜悦,他居然送我东西了。

有时候人真的容易想多,哪怕明明知道对方并没有任何意思,可脑子里却早已上演百般剧情。

作为回礼,我也送了他礼物,他告诉我不用快递到他手里,见面时给再给。

见面时给?那就是说两年了,我没见的千岩,我可以看见他了,并且亲手把礼物给他。我的内心是不安的,也是期待的,我期待见他到,可是也怕见到他。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内心是最干净的,只是想要对他好,想跟他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我会想千岩会不会想要跟我说和好,我会想这两年来他到底有没有想要见到我,心里会不会还有那么一点我的位置。我承认自己脑洞大了,可是面对喜欢的人怎么会不多想呢?可想的结果也只有一个啊,就是想与他看遍世间风景,想与他携手共白头。

晚上千岩叫了他几个朋友一块唱歌,我不认识。他们说,这是兄弟媳妇吧。

可惜了,是前媳妇了。我内心默默的回答他们,我不知道千岩有没有听到,此时他正拿着话筒寂静的唱《这个年纪》

当我发现我已到了该成家的年纪

但我的女人呢

但我的女人呢

当我习惯把实话都变成了童话

那我的单纯呢

那我的单纯呢

这个年纪我已不再将就

有些事情无法强求

该来的总会来

该走的也无法挽留

青春慢慢从身边溜走

我开始变得怀旧

喝光了这杯酒

就再也无法回头

这个年纪的我们

爱情跟不上分开的节奏

这个年纪的我们

更珍惜难得的自由

这个年纪的我们

比起从前容易感动

徘徊在理想与现实之中

这个年纪我已不再将就

我的千岩呢?千岩此时就坐在我身边,拿着话筒唱歌,他好像会发光一样。从来不知道他唱歌可以这么好听,即使旁边是他兄弟们拼酒的声音,可我耳朵边只有千岩的歌声。他就那么默默的坐着,拿着话筒唱。

我喜欢听歌,一个人的时候,坐公交的时候,歌声总是能恰当的掩盖掉外面的喧嚣。掩饰掉我的尴尬,但我不会唱歌,我五音不全,儿歌都都没法完整的唱。所以当千岩湊近我耳边让我点歌唱的时候我有些难为情,我没在他面前唱个歌,实在怕他听到我惨绝人寰的歌声。

“我不想唱,你唱吧!”我说。

“那你想听什么,我给你唱。”他说。

王菲的《匆匆那年》。

林夕,我怎么那么想哭呢,千岩唱完举着话筒对我说,灯光下他的表情透露着难过,我仿佛看到他眼睛里亮晶晶的东西。他就那么安静的靠在我肩膀上。

我一时有些麻木,声音也有些许颤抖。那就不唱了啊,不唱了啊。我伸手抹了把眼睛。你怎么可以哭?更不可以在我面前哭,看见你哭我也会流泪的,看到你难过我会比你更难过。

我也想哭啊,两年来的今天见到你的瞬间我就特别想哭了,可是我只会笑,哭起来彼此多尴尬,我可以偷偷的哭,可是我不会在你千岩的面前哭,不想要你有一丁点的尴尬,一丁点的不舒服,我闭口不提我们的过去,但我比谁比想回到过去,回到有你的日子。

千岩拿过我的手机看着歌曲列表,挑了些歌继续唱,而我就那么默默的坐在旁边听他唱歌,千岩永远都不知道的是,所有的歌都是分开后我才喜欢上的,不为什么,就因为歌词说的是我的心声,他们在没有千岩的日子里陪着我度过一天又一天,一点又一点想着千岩的时刻。

我想过千岩是不是想与我和好,但他对此事闭口不提,我也默契的没问。如果他想与我好,不用我问他也会开口,如果他不想与我好,那我再问也不过是自寻烦恼。

我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可以喜欢到骨子里,可是对千岩,我全身上下的任何地方,跳动的心脏跟流动的血液都知道我喜欢他,我想跟他在一起,但是我不能,一厢情愿我就得愿赌服输。

我爱他,可同时也恨他,我恨他为什么在我已经决定放弃有我自己的生活后又出现,恨他为什么在我已经习惯没有他的时候他又出现,为什么不消失得彻底一点,为什么要与我见面,可是一见到他我所有的防备所有坚强都丢盔弃甲缴械投降。我骗不了自己,我就是想跟他在一起,哪怕内心对自己说了成千上百次:“如果千岩跟我和好,我一定不要,”可见他的瞬间我就知道了,只要他伸手还是会不顾一起的跟他走。

可是,千岩,我也谢谢你,谢谢你心里也曾经有过我,你不知道吧,我看你语文书的时候,你的课本写有我的名字,后面写着“我喜欢你,”即使它在后来我们分开后被你涂的面目全非,可我始终相信,在你写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有我的。

可是又或许如歌词那样:“青春慢慢从身边溜走,我们开始变得怀旧,喝完这杯酒就再也不回头。”

千岩,我会继续喜欢你,喜欢到我突然不再喜欢你,突然释怀了的时候就不再喜欢你了。

千岩,你不知道的是你的要求我不会拒绝,你想要的,我都给,你要的,我有的,我都给,可是唯有尊严我要留给自己。

所以,我喜欢你是寂静的,是只有我知道的,我不要给你造成负担,我们各自过自己的生活,各自欢喜,而我们以后也能遇到各自两情相悦携手同行闯荡江湖之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乔木公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庹亚军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有限公司 组别:第235期 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99天】 【知~学习】 【行~实践】...
    tyj小电工阅读 97评论 0 0
  • 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在奶奶的身边,听她讲以前的故事。当奶奶讲的不对了,爷爷会及时的补充几句,这或许是那个年代最...
    真戎阅读 237评论 0 0
  • 森若雅“塑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微量营养素缺乏,是中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且其产生的严重后果,不容忽视!森若...
    微笑的太阳花66阅读 364评论 0 0
  • 总有一只鸟儿 闯入一片天空 它的羽翅使云朵飘动 想抬头比比谁更孤独 雨滴却从眼眸沉入了心谷 轻灵的回声不鸣 像人间...
    DevToPM阅读 349评论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