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若雅“塑食”:国人缺失的微量营养素怎么补?

       森若雅“塑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微量营养素缺乏,是中国人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且其产生的严重后果,不容忽视!森若雅“塑食”提醒大家,缺失的微量营养素,应该用科学的方法补足!


       微量营养素缺乏,又被称为隐性饥饿,是由于营养不平衡或者缺乏某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同时又存在其他营养成分过度摄入,从而产生隐蔽性营养需求的饥饿症状。微量元素缺乏,会导致出生缺陷、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隐形饥饿”正危害着世界上1/3人口的健康!

       铁、钙、维生素A等微量营养素为代表的营养缺乏是我国城乡居民普遍存在的问题。我国居民贫血患病率平均为15.2%;2岁以内婴幼儿、60岁以上老人、育龄妇女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4.2%、21.5%和20.6%。3-12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率为9.3%,其中城市为3.0%,农村为11.2%;维生素A边缘缺乏率为45.1%,其中城市为29.0%,农村为49.6%。全国城乡钙摄入量仅为391毫克,相当于推荐摄入量的41%。其他诸如核黄素、叶酸、锌等营养素在中国人群中也有不同程度的缺乏。

       对此,森若雅“塑食”为大家推荐一种被誉为“植物营养黄金”的天然健康的食材——藜麦!


       藜麦是全谷全营养完全蛋白碱性食物,富含多种氨基酸,比例适当且易于吸收,钙、镁、磷、钾、铁、锌、硒、锰、铜等矿物质营养含量很高。另外, 藜麦富含维生素、叶酸、胆碱、甜菜碱、胡箩卜素、叶黄素等有机化合物极其丰富,平均普遍高于普通食物三倍以上,高的达十倍。

       钙:与常被国人常吃的谷物的小麦相比,藜麦的钙含量是小麦的4倍,钙对人体至关重要,不但关系到骨骼和牙齿的健康、生长发育,而且可缓解高血压、维持机体代谢平衡等。

       铁:藜麦的铁含量是小麦的4倍,铁是组织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缺铁可引起多种组织改变和功能失调。成年人体内铁元素的含量约为3g~5g,其中2/3集中在血红蛋白内。

       铜:藜麦的铜元素含量更是高达小麦的9倍,铜是人体内30余种酶的活性成分,在新陈代谢中是氧化还原反应体系的一个极有效的催化剂,它在各种化学反应中表现出巨大的多能性。

       钾:藜麦钾元素含量很高,钠的含量却只有小麦的1/8,符合低钠高钾的健康饮食习惯。它和钠共同作用,调节体内水份的平衡并使心跳规律化。

       锰:藜麦与常见粮食相比锰元素的含量是最高的,在世界最健康的十种食品中,锰的含量评价是“极优”。

      锌:很多谷物中几乎不含锌,而藜麦锌元素含量很高。锌被誉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是人体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它促进细胞分裂、生长和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是健康生长和发育所必需的。

      硒:除了这些常见微量营养素,藜麦的硒元素含量也很高。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天然解毒剂”等美誉,是是难得的天然防癌和抗氧化物,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由此,藜麦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研究认为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全营养食品”,列为全球10大健康营养食品之一。


      藜麦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各国享有非常高的美誉度,而在中国,藜麦却是被刚刚引进不久,很多国人对藜麦还非常陌生,超市、粮油店等人们日常购买谷物的商店也看不到藜麦的影子。那么,如何能吃到藜麦呢?营养师首推森若雅·塑食!森若雅·塑食以藜麦为主要原料,制造出健康的塑食圈饼干,藜麦营养成分更易吸收,是国人首选健康食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