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树人打卡-自画像分析(36/100)

微信图片_20191128164910.jpg

画者信息描述:这是一幅自画像,画者年龄38岁,女性,企业高管。家有一儿一女,儿子上小学一年级,女儿小学五年级。自己忙于事业,对家庭照顾的比较少。
这是我的好友的一幅画,她从小喜欢画人物,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美术训练,但她的画功挺不错的。真是画如其人的感觉,她抓住了自己的韵味。自画像通常能看到画者的情绪。通过画者的画笔,传递着她的感受。

整幅画占画面位置比较大,这一点刚好对应了画者对自我的评价比较高,很自信,也反应出画者喜欢权威。画面居中,对自我的认知不错。画者的性格偏外向,且感性,比较情绪化。画面过大,还能看出画者比较自负,认为自己的能力很好。能承担更多的事,也有一种防御的姿态。还有可能是对环境的感知无力,内心充满了紧张躁动。画者整幅画的笔触有深有浅,有直有曲,长线条居多,线条流畅,说明画者的自我控制能力不错,自信,行动力强。直线多,也代表着画者比较固执,以及有攻击性。

人物的整体比例协调,头部略大,结构完整,说明画者对自身有正确的认知,自我意识清楚,自我整合良好,喜欢依靠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画者画了正面像,可以看出画者希望别人了解自己。

从画面的局部来分析,首先来说说画者的头部,画者描绘的很漂亮。大大的眼睛,挺直的鼻子,小巧的嘴巴,鹅蛋脸,长发披肩,真是一幅标准的美女脸。从这点上来看,画者比较关注自己的外貌。画者的头部在整个身体占得比较大,画者处处透露出自信的感觉。脸部人轮廓圆润,说明画者为人处事比较圆润。长发过肩,说明画者比较强调自己的女人味,愿意做贤妻良母,还喜欢被男人追求和呵护。头发从左往右分开,画者喜欢从过去处罚考虑问题,也有可能是为未来的事感到烦恼。画者画出了明确的五官,眼神有些向左看,大概是喜欢回忆过去。大大的眼睛,说明画者比较敏感,喜欢用感性的方式来了解世界。上眼皮厚而突出,表明画者自信、大方、情感丰富,体力不错,有活力。眼珠正中,说明自控力好,处事圆滑。两眼之间的距离不宽,有可能会性格比较偏激,神经质,处事有些悲观,然后有时会只顾眼前利益。画者直觉比较强,而且观察仔细,喜欢探究事物的本质。从画者画了双眼皮,也能看出画者的直觉比较好,但是感情用事,情感丰富,且注重形象。

再来看画者的眉毛,弯弯的眉毛犹如一弯新月,性格上比较圆滑,容易沟通,善于考虑和照顾别人。性情柔弱。间距较宽,人品好,可能会缺乏决断力。
分析完么眉毛,咱们再来看看画者的耳朵,耳朵画在头发里面,可能是喜欢偷听。耳朵偏小,也许是害怕倾听。没有耳垂,说明画者直觉强,易怒,缺乏耐性,对金钱没有欲望,不怎么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

画者画了一个高挺的鼻子,只画了左侧的轮廓,说明画者对经历过的事比较有主见。大鼻子,比较有领导力。鼻孔收拢,说明画者,有智慧,感情丰富,自尊心强,注意外在形象,介意名利与地位。也可能鼻腔会有些疾病。还有容易受挫。

小巧的嘴巴,可能也是体现了画者的性格有消极的一面,神经质、敏感,且喜欢抱怨。圆下巴,体现了画者的温柔多情,性格活泼,善于照顾别人的情绪,孝顺父母。长长的脖子,想要出人头地,依赖性强,感情细腻。

再来看看画者的躯体。从躯体上可以看出人在需求和欲求方面的成长状态。
从肩膀上来看,画者画了一个比较方正的肩膀,说明画者承受着压力,也有攻击性与敌意,可能会为了保护自己而把比较尖锐的言行施加在他人的身上。从宽宽的肩膀上也能看出画者比较喜欢争强好胜。有很好的进取心、要强,事事处处喜欢超过别人。右边的肩膀结束处有下滑的感觉,是否是对未来存在一部分担忧。接下来看看画者的胳膊,画者左边的胳膊比右边的长,是否说明了画者对未来的不确定,不知道未来该怎么走。
手是人们相互交往的社交工具,代表着行动力、做事的决心。手不大,可能在行动力方面存在一点障碍。
接着来看看画者的腿脚。腿和脚是用来站立和支撑的,画者的腿部实际上应该算比较长,说明画者希望事事能自己做主。脚有点一大一下,说明事业不是很稳定。

画者强调俯视的衣领和腰带,强调女性的特征。从衣领的尖角上来看,画者具有比较大的攻击性。画者还给自己画上了公文包,也说明画者对自我形象的注重,同样也是一种攻击性的表现。拎着皮包标书画者可能会为保护自己而用尖锐的言行施加给别人。从穿着和手提包上来看,画者比较注重职业性的。

一幅画,透露出来了很多信息。最后总结一下整幅画的信息。这幅画处处透露这画者的自信,对自我的评价比较高,画者的自我控制力不错,感情丰富,自尊心强,但带着攻击性。往往会用尖锐的言行来对待一些人。画者想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业,更上一层楼,做事往往比较固执,可能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且不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有时会比较偏激与狂躁。情感丰富且细腻的她,真是非常注重形象。当然画者也有处事圆润的一面,且能较好的处理与周边环境的关系。

最后,给画者的一点建议:漂亮大方的你自信而又魅力,浓浓的女人味,你可以温柔如水,你可以贤妻良母。只不过你现在太关注太专注于事业。把你温柔的一面遮掩了起来。高智商的你,也许看不惯别人的拖拉及做事习惯,看看能否尝试用你的智慧与魅力去带领下属,教会他们做事的方式,我想你一定会更轻松。情感丰富的你,善于观察的你,还有那么好的直觉性,我想只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找到合适的舞台,你一定会大放光彩,且一定是光彩夺目。愿你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愿你多听取别人的建议,多信赖他人,稍稍降低自己的要求,不要太以自我为中心,那么你的职业上会更好。执着容易迷失。最后,如果把工作上的注意力稍微转移到家庭上,你一定会更美满的。孩子和家人同样需要你的照顾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