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娘家是女人的依靠:“结婚不到1年就离婚,我爸妈还很支持我”

作者:逗逗

配图: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跟我老公结婚11个月之后,我们便草草离婚了,因为钱的问题。

在结婚之前,我们各自管各自的钱,各自经济独立。

而且,他家的经济条件比我家还好一点点,我们住的房子,是公婆婚前买给老公的。

当然,我没掏钱,自然也没厚着脸皮求着人家写上我的名字。

我们的婚姻,在某一天,猝不及防地,让我看到了冰山一角的真相。

有一天晚上,老公喝醉酒了,迷迷糊糊之间,他说他跟我坦白了。

所谓的“坦白”,就是把之前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情告诉我,让我很痛心。

他赌球欠了将近20万元,如今金额越滚越大,他还不上了。


他跟我坦白,无非是希望我帮他填补了这个窟窿,说是跟我借,以后会慢慢还给我,并且自己也保证,以后不会再参与赌博了。

我的内心感到很失望:自己的枕边人,竟然还参与赌博了,而且还欠下这么一笔巨款!

这种事情,我不相信只有一次,难道第一次赌就欠下了30万?我不相信。

那天晚上,我打了他爸的电话,从他爸那知道了一些过去的事情:他以前也赌过,那会欠了十来万吧,父母替他还了赌债,他那会也答应以后不赌了。

只是,赌博这种东西,一旦身边有人怂恿,加上他把持不住,就容易再次深陷其中了。

他这次又犯,我没同意借钱,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父母,想知道他们的态度。

如果我离婚,我父母是否会在我离婚后理解我。如果我不离婚,我父母是否也同意我拿钱帮老公偿还赌债。

我爸爸,他在电话里语重心长地跟我说:

“闺女,无论你做什么决定,爸都尊重你,如果你想离婚,也没关系,你这还有我跟你妈在嘛,我们给你兜底,别怕。”


爸爸的一番话,给了我很大信心,让我觉得我不是孤军奋战的,我是有娘人家支持的。

我拒绝了老公的要求,不想为他偿还赌债,我要跟他离婚。

公婆一听说我们要离婚时,立马站出来表态,说什么儿子参与赌博,是他们做家长的没教育好,责任在他们身上,还说替他还钱,让我们好好过日子。

可能在公婆眼中,儿子参与赌博,欠了钱是小事,只要还上就一了百了了。

只是,赌博这种事情,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当一个人觉得反正赌输了之后,还有人帮他擦屁股时,他绝对不会收手的。

真正的回头是岸,是只有在还不上钱,知道赚钱难的时候,才会有改变。

离婚前,我跟老公沟通过,问他赌球时的心态,他说他就是想赢,想一直赢,输了就想翻本。我觉得他的心态不对,按照这种想发财的梦想,极有可能会倾家荡产。

但他们家都不觉得他有问题,公婆甚至都拿出了棺材本来弥补他的赌债,没有看到问题的根源,想想真是心酸,我果断离婚了。


从知道他赌球到办好离婚证财产分割结束,不到1个月的时间。

过年回家,我爷爷奶奶也觉得我做得对,离婚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离开这种男人才会遇到好的,还夸我拎得清。

在婚姻中,最忌讳的是这种类型的男人,不脚踏实地赚钱,总想通过一些走捷径的方式来赚钱。

而这种人,往往也是最急功近利的,看不起那些踏踏实实付出的人,觉得他们太死板了。

事实上,如果能选择一份靠谱的工作,通过合法的方式来赚钱,合理花钱,大部分人的生活就可以过得很好。

如果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梦想,你应该做的,是不断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与认识格局,让自己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减少一些挫折。

另外,女人一定要记住:嫁人,不仅仅是嫁给那个人,更是嫁给了对方的整个家庭,要特别留意他父母的三观。

三观不正的父母,他们熏陶出来的孩子,自然也不会有正确的认识。


在结婚之前,多去他们家看看,观察一些细节,同一件事,公婆两人都是怎么看待的。

好的家庭才会创造出幸福的婚姻,不幸的家庭只会产生悲剧。

想起我身边一个姑娘,特别有远见,在和男友谈婚论嫁之前,她曾经到准婆婆家考察过。

那会,有一则新闻是说,单身独居女孩被男人跟踪骚扰。

她发现,准公婆的反应竟然是:都怪这个女人穿得太风骚了,不然别人怎么专挑她下手呢?肯定是她有问题!

这种受害者有罪的话,从准公婆的口中说出来,她顿时就惊呆了。

没过多久,她就跟她的男友分手了,因为她遭遇了不好的事情,被同事诬陷,男友竟然觉得肯定是她得罪了同事,不然怎么会被同事诬陷呢。

有其父必有其子,古人说的还是有道理的,在结婚之前多留意三观层面的问题,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婚姻不易,在婚前就应该开始做好考察工作。




-END-

作者:逗逗,专注研究两性婚姻。

声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侵权必究。如需转载,请私聊逗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