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恨治疗

——从清醒的梦中清醒,在沉睡的现实中继续沉睡,我们都在通往无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可笑吗?可笑的同时,一阵寒凉戳进我的脊梁骨。

我所有的奋斗都将失去意义,所有的期待都将化为幻影。

我以为回到过去,就可以改变一切。可生活不仅仅是止步不前,反而在不停地倒退。

进入社会以后,我时常怀念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可当我再次回到童年,曾经我艳羡的快乐,却不再与我的心智相符了。


(一)


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欢迎来到东亚悔恨治疗中心,请坐。”

我默默地坐下了,多年来的失眠症使我看上去像刚刚经历过一场饥荒,面黄肌瘦,本是30岁的风华正茂,却垂垂老矣。

“在过去的人生中,我没有一天不是在悔恨中度过。”医生看了看我的病历卡,准确无误地读出了我对自己的宣判,在我看来如此严重的病情,然而医生的脸上并没有惊起一丝波澜。我突然后悔没有把自己的病情写严重点,在你们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然而后悔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维持生命最基本的元素水,空气一样,如果我不感到后悔,我就会感觉窒息一样的绝望。

“没错,如果我失去后悔的感觉,我会窒息的。”我接着医生的话。

“那么,如果给你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你愿意嘛?”

“你是说,时空穿越还是逆转什么的?”

“类似,但不完全是,有点像脑电……”

“我愿意。”我打断医生的话,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是的,只要能够回到过去,我还要顾虑些什么呢?想想我现在每天都要面对的事情,乏味的黄脸婆,整天在你面前柴米油盐地唠叨,两个不听话的孩子,就知道惹是生非,薪资微薄又地位低下的工作,整天被老板呼来喝去,既不够我养家糊口又实实在在打击我男性尊严……总之,我后悔娶了那么个黄脸婆,真不知道当初我是不是瞎了狗眼,我更后悔跟她生了这么两个混世魔王,真是一刻都不让我安生,我更后悔为什么当初我不好好学习,这样我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不用混得这么辛苦,还有,还有……

医生让我签了一份合同,我只瞄了一眼,毫不犹豫地填上我的名字,旁边的护士则马上拿走了那份文件。

接着医生又问了我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无非是一些经常后悔些什么了,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啦,真是乏善可陈,我后悔的事情这么多,我哪记得了啊?我翻了翻我章鱼泡似的眼睛,小心低估道:“早知道就不来这家医院了,问这些白痴问题。”

医生略微不满,但估计也见多了我这样的病人,也没发多大火,只是严肃地跟我说:“请你配合治疗,然后默默看了一眼旁边站着的女护。,那女护士心领神会,“请跟我去体检中心。”语气扁平如同刚刚擀过的面饼,这女护士是机器人嘛,诶呀呀,我真是后悔来这家医院,连个女护士都是扑克脸。

医院像是建造在海上的玻璃宫殿,地面是透明的玻璃,透过透明的玻璃,看到许多游来游去的小鱼,彩色的珊瑚礁,鲨鱼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凶狠地扑了上来,我吓了一大跳。

“诶,怎么搞的,怪吓人的!”

“先生,请不用担心,这个鲨鱼是绝对不会冲上来的。”

她虽然这样说着,但我还是走得小心翼翼的。

“还真是,奇怪的医院啊!”

做完体检后,我又被带到了脑电波室,当我躺在床上,戴上那个泛着银光的头盔后,便失去了意识。


(二)


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我揉揉我惺忪的睡眼,听见厨房传来两个孩子的怪叫和瓷器碎裂的声音,老婆在阳台上晾衣服,见我起来了,又开始唠唠叨叨。

“我说,你是猪吗?我都叫了你好几回了,你还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你还要不要去上班的?你还要不要养家的?”

出乎意料的,我没有发火,我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

“今天几号?”

老婆奇怪地看了我一眼,“9月13号”

“2013年?”

“你脑子有病啊?”

老婆还在唧唧歪歪,浓重的兴奋已经包围了我,我真的穿越了嘛,那么我一定要从头开始,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我看看了我头顶有点漏水的天花板,生了锈的栅栏,有些发黄的墙面,我那蓬头垢面的老婆,两个做着鬼脸的孩子,这一切生活中的洪水猛兽快点快点漂走吧。

当我不情不愿地拎着我有些磨皮的挎包,在拥堵的人群中等待着公交车去我那小公司面对那猥琐贪婪的老板时,我觉得有些奇怪。我不是已经回到过去了嘛,然而我为什么还是要去上班,这一切并没有改变不是嘛,我的房子老婆还有孩子也都还在不是吗?

我混混僵僵地过了一天,这一天和我之前过的9月13号并没有什么两样,我还是接受了老板的呵斥,我上厕所的时候又一次滑到在地,当然,并不是每个情节都完全相同,然而本质上没什么区别,自然,我多了一天的记忆,2013年9月14号我去参加了悔恨治疗。

我想再次去那家医院,走着走着,我的脑子里却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我走到一家大型超市的门前,原来我根本就忘了路线。

我记得前一个2013年的9月13日,我来到了这家超市,想买几个月饼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突然,我发现我的手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袋月饼。

天上掉下来一袋月饼?

还是说……

记得,当天我的月饼袋子破了,那么……

在接下来的数个小时之内,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那个沃尔玛的口袋,把它完整地带回了家。

上次拿着那个口袋回家时,月饼掉了好几个,又被老婆说了一通,我真是又心疼又懊悔,这次老婆看到我买了几个月饼回家,问了问多少钱,挺高兴的样子。哈哈哈,悔恨治疗,看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三)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从早上起来我就开始提醒自己,注意我的手表,手表,我不停念叨这两个字,刷牙的时候,上马桶的时候,吃早饭的时候,老婆半嗔半笑,骂了一句“神经病”。

在上一个2013年9月12日,我丢了我存了好几个月工资买来的一块手表,懊恼得要死,这一天上班我都有些心不在焉,在公司里,上完厕所后,洗手的时候把表摘下放在一边,同事在催我快点,来啦来啦,真是,催魂啊,对了,我的手表,我的手表,上次我就是这样把它忘记的,哈哈哈,哈哈哈,手表保住了,我一下子得意忘形,脚和放在垃圾桶旁边的拖把纠缠在一起,我整个人刷的一下就滑到了,手表顺势跑到了垃圾桶里,诶哟,痛死爷了,同事赶忙来搀扶我,把我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摔了个鼻青脸肿不说,小腿还骨折了,对了,我的手表,手表,我突然想起来我的手表,啊啊啊,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同事早就回去上班了,我只好打电话给老婆,在老婆的骂骂嚷嚷中讲了一遍事情的经过,最后老婆只好去我们公司把我们公司的男厕所里的垃圾桶拉出来,翻啊翻,终于找到了那块破败不堪的手表,经过刚刚空中完美的抛物线的甩击,手表镜有些裂了,还好还好,没有内伤。

2013年9月12日,我终于抱住了我的手表,虽然失去了我的外表。


(四)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迎接我的不是全身的酸痛,我看着自己完好的身躯,摸摸自己胡子扎拉,毛孔粗大的脸,淤青呢,石膏呢?我不是摔了吗,这是为何。突然我想起今天是2013年9月11日,而我摔倒则是9月12日发生的事,我看了看床头柜上的手表,镜面光滑无缺。真是,人生的大惊喜啊!哈哈哈

今日之事大多平淡,就不一一记述了……

……

突然觉得时间倒着来真好,烦恼再多,时间一倒退,便全都烟消云散,我从来不用正面和烦恼交锋,这叫我怎能不喜悦。

……


(五)


2009年7月9日

看着老婆捂着大肚子,我有些茫然,不过是一天的时间,老婆的肚子已经这么大了嘛,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呀,总感觉这孩子不是我的一样。诶,我都忘了,我现在的生活是倒着来的。我还依稀记得孩子出生的那天,我紧张地不得了,在产房外面走来走去,老婆每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都让我的心重重颤抖一下。

孩子出生了,一对男孩双胞胎,我忘记了他们曾经如何让我烦恼,看着两个尚在襁褓中,眯着眼睛的小娃娃,此时我满满的只有初为人父的喜悦。然而,对于我的明天来说,就是普通人的昨天,我不可能再见到他们,我突然有些苦不堪言。是的,从明天起我就见不着我的孩子,虽然他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烦恼,然而,我的生活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而增色不少嘛!

……

不想了,偷菜去喽!

2008年的房价很低,趁这时我东拼西凑地买了一栋房子,当初老婆能在我没有房子的时候嫁给我,确实挺伟大的,不过结了婚以后她老是旧事重提,拿这件事来挖苦我,搞得我对她的那点感激之情消失殆尽了。不管怎么样,趁现在,买套房子吧,房价涨了,我可就买不起了。

不过我好像忽略了一件事,我的时间是倒着走的,刚买的房子对我来说马上就不属于自己了,诶,算是给老婆孩子的礼物吧!

这种失落的感觉,真是,我的孩子竟然又回到了老婆的肚子里去。

这种感觉,真是微妙!


(六)


2007年2月11日

今天是我和老婆的大喜之日,老婆的肚子里已经有好几个月的身孕,因为是未婚先孕,所以我们赶着结婚,因为已经经历过,我早已没当初的那种的兴奋之情,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现在我已经很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那么,就让我再经历一次婚礼的感觉吧,对于我来说,明天我又会恢复单身汉的身份,又有什么可担心呢。

但我已经厌恶了这种生活,我的生活是倒着来的,可是我的心智却越来越成熟,当我回到我的婴儿时光,我的心理年龄则到60岁了。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报道,一个孩子一出生就已经60岁了,然后他慢慢地长大,可是年龄却越来越小,当时我还唏嘘不已,可是当现在这一切都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却手足无措,如果我能找到那家医院,我会要求他们停止这个什么狗屁治疗的,妈的,老子越来越后悔了。

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我一次一次地敬酒,直到酩酊大醉。

……

最初的喜悦正在消散,我开始感到恐惧。当我一步步走向过去时,我再也没有那种对未知的好奇与探索,因为最后的一切,也是我最初的一切,我都早已明了。


(七)


当我酒醒时,我发现我已经躺在我的大学寝室里,我听见三个室友的呼噜声,这些好哥们,毕业以后我们都天各一方,为自己的生存而艰难地奋斗,从没想过还会再次相遇,而且是以这种形式。不过我昨天喝酒了吗?……头好痛。

“今天几号?”我问我旁边一哥们。

“你喝傻了吧,2005年6月9号啊!”

旁边的室友立马起哄,“他那是幸福地不知道天南地北,不知道曾几何时了呢?”

“诶诶诶,幸福个毛线!”

“怎么,不是说毕业就结婚的吗?丈母娘要你买车买房?”

想当年,为了娶到媳妇,在老丈人家受了多少屈辱,时至今日,想起来都觉得十分可笑。

可笑吗?可笑的同时,一阵寒凉戳进我的脊梁骨。

我所有的奋斗都将失去意义,所有的期待都将化为幻影。

我以为回到过去,我就可以改变一切。可生活不仅仅是止步不前,反而在不停地倒退。

2005年6月X天

这是我在大学的最后一天 ,毕业酒会这天我还是记得很清楚的。看来今天真的喝看不少酒呢,毕业酒会,大家要分别了,气氛呈白热化状态,你一杯我一杯干了不少,有的已经到达癫狂状态,狼嚎者有之,鬼哭者亦有之。

突然电话铃响,屏幕上显示亲爱的,我按下接听键,是我现在的女朋友,也就是我未来的老婆,不,是曾经的老婆。

我已经走向我的大学时光,在这里,我和老婆度过了美好的恋爱时光,在这里,我交了一帮一辈子的朋友。然而,时光让我再来了一次,我会怎样。

大家都羡慕我的艳福,因为我们寝室的大多都是宅男,平时也不怎么接触女生,都没有女朋友。我的生活的大部分是由恋爱和游戏组成,突然觉得我有些醉生梦死。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有点不学无术,吊儿郎当,也曾想过要为未来奋斗,可是转念一想,我的未来不就是我的过去嘛,我马上要去念那苦逼的高中了,我现在奋斗有什么用呢,还是及时享乐好了,上了高中可就不能玩了。大学确实是一个潇洒的天堂,用着爸妈的钱,下馆子,唱K,和女朋友花前月下,逛街旅游,无比惬意啊,悔恨治疗离我很远很远了,我为什么要后悔,我现在不是过得挺好嘛,我就算现在不奋斗不学习又怎么了,我会慢慢变小,我不需要自己养自己,爸妈会养我。

初恋的感觉又回到了我身上,我对恋爱的热情越来越高了,在我眼里,我的老婆,不,是女朋友,带给我的爱慕感觉越来越强烈。然而当我越来越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却不得不和她分开了,我的年龄越来越小,我马上就会回到高中,在今后的十几年来,我和她将天各一方,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

对啊,我知道她家住在哪里,我可以在高中的时候存钱去找她。

……


(八)


2001年……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全国上下一片欢呼。

此时高考成绩已经出来了,比起我的上一次高考,我考得好多了,因为在我上一个人生里,我看了高考题目,对了高考答案,很多题目我都会解答,这可以算是间接作弊嘛!然而,尽管我考得那么好,可以上国内一些顶尖大学,遗憾的是,我却不能去,艰苦的高三在等着我。

在尽情地享受了同学们艳羡的目光和长辈的夸奖,时间哗地一下倒回了高考之前。

高考倒计时:1天

高考倒计时:2天

高考倒计时:3天

高考倒计时:4天

高考倒计时:5天

高考倒计时:6天

……

高考倒计时:100天

几次的模拟考了,我都考得不理想,奇怪,我记得是同我以前做过的一模一样的题啊,然而毕竟不能像高考那样让我印象深刻,所以许多解法还有正确答案我都忘了,算了,算了,这一切马上就会烟消云散不是吗?我有什么可在乎的呢!

高三果真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年级呢,看着同学们的奋斗,我觉得很搞笑,背那么多,做那么多有什么用,随着时间的逆流,我今天的努力全部会化为幻影,我想不通,我现在在不断地向从前走去,难道我的同学们不是和我一起的嘛,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还是说,他们还是在走向未来,这不可能吧!我们好歹也是同一个故事里的角色,怎么能产生时光错乱这种事呢?

……

还有我的室友们,你们谁也不知道你们的未来吧,我知道吗?或许是知道的,但我不说。高中毕业以后,我和你们的关系就渐渐就疏远了,直至最后失去了联系,曾经说好要一辈子的朋友,终究也抵不过时光的腐蚀啊!

所以趁现在,好好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吧!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们,告诉你们其实……大家还是好好的憧憬未来吧!


(九)


2000年11月18日

我清楚地记得这一天,我的同桌出了车祸(没有死,只是断了一条腿,飞车党的可悲下场),如果他也能参加悔恨治疗就好了。或许你们会怪我不去提醒他,可是2000年11月19日的时候,他还躺在医院的急诊室里昏迷不醒,我怎么跟他说,跟他说我知道你昨天会出车祸,你昨天就不要出来了吧?真是别扭,好吧,不管怎样,在我的时间里,明天(2000年11月17日)我的同桌就没事了,所以吧,也没什么伤神的啦!

现在的我已经淡然了,不管最后事情会发展成怎样,最后都会倒回到原来的本质。

高中的时候,我并没有去找我的女友,不仅是因为我没有钱也没有时间,重要的是,我又与初恋情人朝夕相处。我青春的证明,我情窦初开的第一次,可是我并没有跟她表白,因为我知道即使表白成功了,也会变成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1999年暑假

按理说考上了我们市里最好的高中,应该高兴才对,可是我怎么能高兴起来呢,我能去念高中吗?我就要变成念初中的小屁孩了。

我讨厌初中,我记得初中的时候班里有一群男生经常威胁我,勒索我,我该怎么办,那时候我恨不得快点结束我的初中生活,然而,我现在又要回去,这难道就是代价嘛?

好在我的心智已经很成熟了,我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办法让他们不找我的麻烦,总算安然度过了我的初中。


(十)


进入社会以后,我时常怀念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可当我再次回到童年,曾经我艳羡的快乐,却不再与我的心智相符了。

不会在去游乐园的前一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因为我知道游乐园也就那么回事。

不再想和其他小朋友们过家家,太幼稚了。

玩泥巴,滑滑梯,涂鸦,我的天哪?给我一瓶酒,让我醉生梦死得了!

时间似乎越来越快了,恍惚间我到了10岁,然后6岁,时间终止在4岁那天,我记得我问妈妈要了1毛钱,去买了几个葡萄,那时候物价好低,好低……

……


(十一)


那个医生,那个医生怎么回来了,竟然还坐到了我的对面,我睁开疲惫的眼睛,医生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张先生,您好,您和我们的合约已经到期,您现在可以离开了。”

看着我有点迷茫的眼神,医生不慌不忙的把合同递了过来,上面明明白白写着期限是十年时间,那我现在岂不是40了。

“放心,您的老婆孩子现在都过得很好,因为你对我们国家科学项目的支持,我们科研所对你的家人做了很好的安置,补偿了一大笔现金。”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这世上并没有什么悔恨治疗,我们只是想要研究人类的记忆电波的运转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记忆会渐渐模糊,这也是为什么你刚刚开始的记忆都那么清楚,而越接近过去,你的记忆就越模糊,有很多事情你也都不记得了,这也是为什么你过去30年的记忆只用了5年时间就完成了。另外,在你的记忆回放中,有许多你曾经非常懊悔的,想要改变的事,然而,由于脑电波的运行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所以你可以通过潜意识来纠正某些记忆,然而有些记忆仍然是不受控制的按着它的预定轨道发展。”

“开什么玩笑,拿我来做实验,经过我同意了嘛,我告诉你们,你们这是违法的。”

“首先,我们经过了你的同意,请看合同,上面有你的亲笔签名,另外,我们的实验经过政府的默许,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拥有政府的庇护。”

我抓过那份合同,那上面不正写着我的大名嘛,我想起来了,当时我想要回到过去的愿望太强烈,简直是不假思索就在合同上签字了,shit!

医生接着解释道“可以说,你是为科学而献身的,利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原理和四维空间学说,以及脑电波磁力原理……

“停……停,别那啥科学道理来唬我了,我是个文科生,说了我也不懂,你就直接说能给我多少钱吧?”

“你的工作我们是照你原来的工资水平给的,当然,在此基础上,我们增加了人道主义赔偿,精神损失补偿等,一共150万,给了你的家人75万,你现在还有75万。”

“妈的,这几年工资没涨嘛,你糊弄谁呢你……”

“这几年工资确实没涨啊,工资又不是房价!”医生递过来近几年房价及工资的统计图表。

……

“骗三岁小孩呢,你!”

“您自己去外面的世界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一时我竟无法反驳!

好吧,突然觉得5年赚150万还行啦,一年30万了,我还是很满意的,我心满意足地跟医生道了别,离开了医院。


(十二)


我兴致冲冲地回到了我的家,应该说是以前租的那个房子。开门的是一个挺着个啤酒肚的中年男子,他盯着下巴干净整洁,头发白了一半,精瘦精瘦的我(在实验室因为只靠流食生活,又耗脑力,我的啤酒肚早就没了),粗声粗气地问道,你找谁?

难道谁我老婆在我离开的时候出轨了,这家伙是他的情夫?

尽管如此猜测,我仍压低语气,“XXX是不是住这?”

“哦,你说那个带着两个孩子的寡妇,她早就搬走了。”

“什么寡妇,我就是他老公!”

“哦,你就是他老公啊……”那个人拖长了语调,语气里充满着嘲讽和质疑。

“那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嘛?”

“我哪管得了那么多。”他一脸鄙夷地看着我,突然开始嘀嘀咕咕:“突然消失那么多年,一下子冒出来!真是吓人!”

“喂!”我听得火大,正想与他展开骂战。他倏地一下关上了门,差点夹住我的手。

无奈之下,我回到了那家医院,求助那个医生,因为之前他说过

已经安置好我的家人。调查后,他遗憾地对我摇摇头,“张先生,对不起,你的妻子早已经另嫁他人,带着孩子。

“我的妻子在哪里?”

“XX市XX街XX号。”

我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妻子,然而她竟然拿出了和我的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定有效),并且让我不要打扰他现在的生活。我销声匿迹5年了,我的老婆主动提出离婚,的确是可以得到准许的。

“那么孩子呢,让我见见孩子。”

孩子也不认得我了,据说6岁以前的记忆就会消失,我离开的时候他们5岁,现在已经10岁了。我看着他们陌生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他们叫另一个男人爸爸,我无奈地转了身。

我现在拥有的全部是75万元钱,我失去了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工作……


(十三)


“我要告你们,你们这完完全全是欺诈。”我找到了医院,怒气冲冲地质问。

“当初我们签了合同的,上面有你的签名。”

“这完全是你们用的欺诈手段……”

“当初我提醒过你,上面可是写着完完全全后果由自己承担,你不是还迫不及待地签名了嘛?”

“我浪费了五年的青春,你们只给了我75万,这让我以后怎么活?”

“张先生,注意,是150万,而且,我们调查过,凭你的个人能力5年时间完全挣不了这么多?”

“你这是对我个人人格和男性尊严的侮辱,万一我买了个彩票中了500万呢?”

“好吧,那请您现在去买彩票吧。”医生掏出一张纸币,“吶,彩票的钱我出!”

“方医生,准备走喽,”那边有催促的声音。”

“和你一样的病人很多呢,现在都要来找我算账了,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耽误,我要走了,祝你好运。”

我在医院闹了很久,那个医生始终都没出来过,最后来了两个保安,把我架走了,过分啊。

最近,整天忙着跟医院打官司,以争取更多的赔偿,然而法院说这家医院是外国机构,不予受理,让我去国外上诉,真是,这个世道,

我停止了打官司,重新找了一份工作,虽然老婆孩子已经不在我身边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生活,我也并不奢求能组建一个新的家庭,我的心里很乱,我的脑子很乱,如果我没有去做这个狗屁治疗,我现在还有老婆孩子。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过就先这样活着吧,有吃有穿的,也不至于流浪街头。

对了,你们一定会问08年的那套房子怎么样了,诶,医生都说了,那只是脑电波不稳定状态下自己的潜意识而已,意识和现实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我要不是经常后悔为什么不在08年买房,以至于后面的房价堪比火箭的上涨速度导致我根本买不起,不然也不会如此悔恨了。这种悔恨太过强烈,也正因为如此,悔恨治疗过程中这个意识才投射到我的记忆回放中。

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我当初鬼迷心窍地相信了这个悔恨治疗,真的是,非常非常后悔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生活 是一种矫情的堕落 我用力把我驶离你的世界 注定是两条平行线 何必为欲望改变 你的世界很精彩 是我领略不到...
    金风玉露一相逢jinfeng阅读 151评论 0 1
  • 弘丹参考的是钱穆的《论语新解》以及傅佩荣的《人能弘道-傅佩荣谈论语》,绿窗幽梦参考的是朱熹的《四书章句集注》,由弘...
    弘丹阅读 752评论 0 4
  • 4月15日 1、今一朋友待客,遇到另一个朋友,吃过一次他做的水煮肉片,美味!女儿最近喜欢吃水煮肉片。恰好吃饭时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