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罗嫁

第1章 欺负我的王长年

    我家里面,一直不受村子里面的人待见。

    而我爸爸是个烂人,整天游手好闲的,经常偷村民的东西,以至于当时他三十五岁了,还是一个老光棍,没有人愿意嫁给他。

    就连村头的老寡妇,看见我爸都直接扔烂菜叶子出来,让他滚远点儿。

    按照道理来说,我爸这样的老光棍,一辈子都不可能娶到媳妇的。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带回来了一个女人,而且还是个貌美如花的漂亮女人。那就是我妈。

    村民们当时都有疑惑,一来,我爸没钱,就算是买,也买不到这么个漂亮女人。

    二来,我妈那么漂亮,怎么可能嫁给我爸?要是买来或者抢来的,我爸也没绑她关她,她也不跑。

    一时之间,我爸的事情,在村里村外都传开了。

    当时他可算是出尽了风头。

    而且没过多久,我妈就怀孕了。

    怀孕十个月,就在茅草屋里面生下来了我。

    那个时候,村子还发生了一件怪事,就是每到了天黑的时候,总有村民见鬼,说有一个男人,挨家挨户的敲门,他说找自己的老婆孩子。

    那个男人穿着民国时候的寿衣,光是一眼,就能吓得人站不稳脚。

    村民们吓得纷纷凑钱,从邻村,县里面,把能请的先生,道长全部都请了过来。

    结果他们都被吓跑了,还说我们村子已经不能住人了,必须全部都走,不然迟早都死在这里。

    村民们不干了啊,祖祖辈辈生养在这个村子,怎么可能说搬迁就搬迁,而且搬迁了之后去哪儿?

    那个年代,经济远没有这么繁华,萧条的很,像是农民,年轻的能去工地上卖个苦力,年纪大的,要饭都没办法养活自己。

    时间一直过得很快,没过多久,我家也见鬼了。

    当时我爸去开的门,打开门之后,他就被那个鬼掐死了,然后我妈用了一张符,把那个鬼给打跑了。

    这一幕,刚好被村子里面的人看见。

    之后事情就被流传开了。

    村子里面的人说,我妈其实是个死女人,是我爸从坟堆里面挖出来的。

    村子里面之所以闹鬼,就是我妈本来的死人丈夫找来了,就连我,也肯定是死人和鬼的孩子。

    而这个流言,一直到了我十八岁,还是没有平息过。

    以至于,我在村子里面从来没有任何的朋友。

    就算是去了学校,在学校中,也是被人厌恶嫌弃的对象,他们都远离我,说我身上不干净,靠近我就可能会见鬼。

    以前所有的事情,都是我道听途说拼凑出来的,我也不止一次问过我妈妈,问她村子里面的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

    可我妈妈从来都不正面回答我,而是说,你看我是活人,还是死人。你自己也有心跳,怎么可能是鬼的孩子呢?

    我也反问了自己好几次,是啊,死人没心跳没呼吸,而且从小到大,我没见过鬼,村子也没闹过鬼,足以证明,他们说的全部都是假的,编造的了。

    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我突然收到了一封情书。

    是村里面的一个土财主,王富贵的儿子给我的。

    他叫王长年,十八九岁,在村子里面的名声特别差,他读高中的时候,就祸害了好多小女孩儿,甚至还有几个人被搞大了肚子,最后要自杀的。

    我对他没什么好感啊,而且最开始,他也没有怎么搭理我,突然给我递情书,把我也吓了一跳。

    而且情书里面的内容,写的很肉麻,说他早就暗恋上了我,想要和我在一起,而且就算村子里面的人都害怕我一家人,他也敢和我在一起。

    我当时就清楚了,本来我家的事情,就是被人凭空杜攥的,我长得也不丑,王长年把所有能骗的小姑娘骗完了,名声烂到他没办法骗人了,就想打我的注意了。

    我当时就把情书给撕了,没搭理他。

    之后每天王长年,每天都会托付人,往学校里面给我送情书,送花,送吃的。

    本来没有这么回事儿,都让同学们开始觉得,我和王长年谈恋爱了。

    然后他们纷纷说祸害找了人渣,刚好给世上除害了。

    我被气的不轻,然后又很委屈啊,可就连委屈,我都找不到人去诉说,因为我压根就没有任何一个朋友,没有人会帮我。

    我只能把这件事情,告诉我妈妈,我妈妈听了之后,就让我别害怕,还要主动去找王长年,问他要一些头发,几片指甲。

    我当时听着,就觉得有点儿渗人和诡异,问妈妈是什么意思。

    她让我别问那么多,照着做就好了,她肯定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的。

    硬着头皮,我去找了王长年。

    王长年长得不难看,而且穿的很时髦,关键是他家有钱,能被他骗的女孩儿,都是爱慕虚荣的。

    我和他一见面的时候,他就笑嘻嘻的想来拉我,摸我,还说终于感动我了。

    我想吐啊,觉得他真的好恶心,好无耻。真的拿我当了傻子。

    强忍着心里面的恶心,我还是找借口,要了他的手指甲和头发,还假意约好了过几天和王长年一起去后山,他摸鱼给我烤。

    回到家里面之后,我就把手指甲,以及头发,交给了我妈妈。

    我妈妈让我回去房间,晚上无论听到任何声音,都千万不能出来。而且不要偷看,蒙头大睡,就算是觉得身边有人站着,也千万不能睁开眼睛。

    我妈的话,有点儿吓到我了,可是她的表情,却让我不敢多问什么。

    天还没黑,刚吃完饭,我就被她赶进去了屋子里面,而且她还把我的门,给上了锁……

    我在房间里面,一直特别的不安,我妈又在屋子门口叮嘱了我一遍,然后我才听到叮叮叮远离的脚步声。

    可我不敢,不敢去窗户和门缝边看,虽然我清楚,我只要过去看,就一定能够看到我妈在做什么,但是我妈妈不会害我,她都再三警告了我,我要是去看的话,肯定会有什么后果的……

    所以,在最后的挣扎之后,我还是躺上床,睡觉去了。

    被子盖过头,没过多久,我就陷入了睡梦之中。

    我总做梦,梦见王长年纠缠我,甚至还想要强奸我,我被吓醒的时候,却突然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一只手,正在轻轻的抚摸着我的皮肤。

    我当时浑身的鸡皮疙瘩,还有汗毛都起来了。

    哆嗦着嘴唇,我下意识的喊了句:“妈?”

    那只手,突然就停了下来,他太凉了,而且这绝对不是我妈的手!

    这只手很粗糙,肯定是个男人!

    我回想到了之前我妈妈说的话,她让我蒙头大睡,就算觉得身边有人,也千万不要睁开眼睛!

    想到这里,我额头上的冷汗都冒了出来。

    死死的咬着唇,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发抖,可我还是闭上眼睛的,并没有睁开。

    那只手,在我的脸上停顿着,过了许久,终于离开了。

    我这才发现,屋子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很冷很冷,而在他消失离开之后,温度才稍微升高一点儿,变得暖和。

    可我,还是不敢睁开眼睛,一直那么闭着,一直到了再次睡着……

    而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我妈妈把我叫醒的,她很柔和的用毛巾擦我的额头,轻声告诉我,没事儿了,不会有事儿了。

    我当时就哭了,说昨天晚上我房间有人。

    我妈妈抱着我,拍我的背,让我别害怕,他不是坏人。

    可我也没敢问我妈妈,那个人是谁。

    穿衣洗漱,吃完饭之后,我就出门,准备去上学了。

    可是当我刚走出家门,就有一群村民,提着锄头,柴刀,把我家门口给堵住了!

正文 第2章 血玉

    我直接被吓得退回去了院子里面。

    而走在最前面的,是村长和土财主,王富贵。

    王富贵哭得老泪纵横,到了我家门口,就指着我家的门头,说把我和我妈这两个祸害鬼胎给抓起来。我们害死了他儿子。

    村长的脸色,也很不好看,但是他还是在劝说王富贵,说要把事情弄清楚了才行,要是长年真的是被李冰,还有她妈妈害死的,村里面肯定给他讨回一个公道。

    之后村长就走到了我面前,皱眉对我说:“你妈妈呢?”

    我却被他们之前的话,吓到了,有点儿哆嗦的说了句:“王长年,死了?”

    我说完这句话之后,王富贵就指着我的鼻子咒骂,说:“你这个丧门星!我儿子就是被你害死的!我要你赔命!”

    说完之后,他就扑过来,想要打我。

    这个时候,我妈妈从院子里面跑出来了,她手里面还攥着一根扫地的笤帚,直接一把就打在了王富贵的脸上!

    王富贵惨叫了一声,整张脸都被竹叶的枝条给划画了,血呼啦差的脸,配合他的表情,格外的狰狞。

    然后我妈就骂着说:“你们风言风语的骂了我们家里面十几年,你儿子本来就不是个好东西,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家的闺女了,凭什么说我们母女杀了人,要是他死了,也是报应!你要有证据,你去报警!一群人想耍无赖,欺负我们孤寡母女,就明说!我就是拼死了不要命!也绝不让你们得逞!”

    我妈一边骂,一边把我拉到了身后,我被吓得不轻啊。眼泪哗啦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我妈妈对他们怒目而视。

    村长在那里打圆场,说他们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想来问问情况,问问我们母女两昨天晚上在什么地方。

    因为王长年的确出事儿了,被人害死的。

    而且王长年最后见过的人,就是我。

    我妈妈骂着说那个混账不要脸的,天天都想祸害我们家李冰,而且你们拿着镰刀锄头的,真的是想来问情况的吗?

    村长被反问的,一句话都没说出来,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让后面的人都散了。

    之后,村长才继续问我妈妈,昨天我们在什么地方。

    我妈妈没什么语气的说了句,家里面,李冰很早就睡觉了,她晚上编了一会儿草帽,睡得晚了点儿。

    王富贵一边擦脸上的血,一边骂着说我妈妈在撒谎。

    而我心里面,也特别的慌张和不自然。

    想到了昨天晚上,妈妈叮嘱我的那些话,还有今天王长年就死了。

    会不会,是我妈妈去害死了王长年?

    就在这个时候,我妈妈却有些讽刺的说了句:“你儿子可是个男人,十八九岁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就算是把我们母女两加一起,都不可能能打的赢他,更不要说杀人了,你儿子怎么死的,你恐怕自己清楚吧,要是不清楚,也应该去找可能害死他的人,而不是在这里欺负我们孤寡母女。”

    我妈说完之后,王富贵的脸色,就有点儿变了,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村长也皱着眉头,对王富贵说,李冰妈妈说的没错,还是找到真凶要紧。

    王富贵恶狠狠的盯了我一眼,然后对我妈说,如果真的是我们害死了他儿子,他一定让我们赔命。

    说完之后,王富贵和村长,就走了。

    我一直死死的攥着我妈妈的手还有衣服,她轻轻的拍打我的手背,告诉我别害怕,王家是活该的。

    我脸色苍白,嘴唇发抖,问我妈妈,王长年的死,真的和我们家里面无关吗?

    而我妈妈的脸色都没有变化一下,她笑了笑说:“那个祸害,害了那么多女孩儿,指不定谁家里面报复的,我们家里面就两个人,你昨天晚上在睡觉,难道我能去杀人吗?妈妈不是法盲,杀人,是要偿命的。”

    我妈妈的解释,找不到缝隙。

    可是我还是很害怕,很恐惧,因为我妈妈,要了王长年的指甲,头发,而且以前村子里面还流传,流传说我们家里面和鬼有关系,我妈妈是鬼老婆,我还是鬼的女儿。

    以及昨天晚上,我明明感觉到我身边站了一个男人,之后我妈妈告诉我没事儿了,让我别怕。

    紧跟着,王家就上门了,说王长年死了。

    心里面压抑的恐惧,让我嘴唇一直发抖。

    妈妈让我去上学,不能把拿了王长年指甲,头发的事情,告诉任何人,而且王长年的死,和我们家里面没任何关系,就算是别人质问我,也不要怕,报警就可以。

    说话之间,她把我们家里面唯一的一个手机给了我。

    我当时手哆嗦了一下,差点儿没有拿稳。

    之后我妈妈就送我出门了,一直走到了村口,然后她才回家。

    我腿脚还是发软的,回头去看了一眼我妈妈,她走的很快,没多久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之中,我不是傻子,王长年的死,肯定和我妈妈有关系。

    拿人手指甲,头发,还只有电视里面,请鬼害人,才会这么做。

    还有昨天晚上我床边站着的那个人,他还摸了我的脸,当时房间温度那么低,他恐怕不是活人!是个鬼!

    越想,越恐惧,我一路上往学校里面走,阳光很大。

    可是我的身上,全部都是冰冷的,就算是那么炽烈的阳光,我都没有感觉到一丝一毫的温度。

    到了学校里面之后,上课,同学们依旧远离我。

    而且王长年的死,已经在学校里面传开了。

    因为同学之中,也有我们村子的人,他们不止是躲着我了,就算是我去食堂,教室,都能够听到他们的议论,说我和我妈妈是杀人犯,害死了王长年。

    我被逼的没办法了,而且那么多人,那么多话语和压力压在我一个人身上,我只能待在教室里面,哪儿都不敢去。

    一天的时间,格外的难熬,到了放学的时候,我刚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保安室却有人叫住了我,说有人给我留了个东西。

    我愣住了,其实我已经有点儿害怕了,之前王长年,就是每天给我送东西。

    这一次,怎么又有人给我留东西?

    他也是学校里面的人吗?

    已经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了,还有人敢接近我?

    从保安室里面,把东西拿了出来,这是一个简单的小包裹,包裹里面装着一个灰扑扑的盒子。

    我摸到盒子的时候,就觉得盒子冰冰凉凉的,让我打了个哆嗦。

    保安就摆手,明显是让我赶紧出去的模样。

    我低着头,走出去了保安室,拿着盒子,一路上走到身边看不见其他同学的时候,我才把盒子打开。

    结果里面,却静静的躺着一枚玉,玉是发红的,就像是染了血一样。

    而且盒子里面,还放着一张小纸条,我犹豫了一下,把纸条拿了出来,结果上面有几个字,说:“带上玉,它可以保护你,不然,你会见鬼。”

    我当时手一哆嗦,纸条就掉了下来,然后刚好刮风一刮过来,纸条就被吹走了。

    可我却觉得浑身通体生寒。

    我手里面只剩下了这个盒子,还有盒子中的血玉……

    送给我这个东西的是谁?他怎么知道,我见鬼了?

    我越发觉得,是我妈妈请了鬼,害死了王长年,那个在我床边出现过的人,肯定不是活人……

    因为恐惧,所以就算是不知道是谁送给了我这个盒子,我还是飞快的把玉佩,带到了脖子上面。

正文 第3章 离开的魂

    说来很奇怪,我本来一直觉得很冷很冷,可带上这块玉之后,整个人一下子就松缓下来很多了。

    一路上往家里面走回去。在天黑之前,我就赶回了家中。

    我妈妈在院子里面摘菜,我进屋之后,她就问了我一句,今天没发生什么事情吧?

    我心里面咯噔了一下,觉得我妈妈的语气,有点儿不太对劲,犹豫了一下,我还摸了摸脖子上面的玉,然后把在学校里面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有些阴暗了,我觉得妈妈的侧脸,看起来有点儿苍白,她一边摘菜,一边点头,说那没什么事儿。

    我却很担心,妈妈的状况,然后我走到妈妈的身边,拉着我脖子上戴着的血玉,然后声音有点儿不自然的说了句:“有人给我留了这块玉,说我带上去之后,就不会见鬼了,还能保护我。”

    可我妈,突然就抬起来了头,我永远忘不了我妈妈当时的目光,是那么的吓人。

    我一个没站稳,扑腾一下子就瘫坐在了地上,我妈妈猛的伸手,从我的脖子上把玉佩直接拽了下来。

    接着她声音特别难听的说了句:“这是死人血泡过的玉!带了今天晚上就死定了,不能带!”

    我刚才被我妈妈的表情吓坏了,现在被她的话,吓得差点儿哭了出来,而且我头皮都是发麻的,沙哑的说怎么可能?

    我妈妈声音变得严厉了不少,说怎么不可能?

    接着她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了我屋子里面,让我坐在床上。

    接着,她又走到了屋子门口,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来了一根蜡烛,竟然就那么放在门槛下面,然后点燃了。

    最后,她拉来了一个板凳,踩在板凳上面,往门框上挂了一个铜镜。

    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我以前看过邻村神婆做法,她用的东西,和我妈妈用的都特别的相似。

    我妈妈,怎么会神婆会的东西?她到底是什么人?

    从她来村子的那天,村子里面就闹鬼,一直到了我爸爸被鬼掐死,才结束。

    虽然她说这些都是假的,但是我已经开始有一些相信了,因为,无风不起浪,村子里面的人也决不会说瞎话的……

    坐在床上,我心里面的恐惧,依旧没有半分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在我妈妈做完这些的时候,她就突然回头看了我一眼,接着快步的走到了我的身边。

    然后她紧紧的把我抱在怀中,而且她身体,一直都在发抖,是那种控制不住的发抖。

    她的发抖,就让我特别心慌了,我刚想开头问她怎么了。

    她却说了句:“李冰,听妈妈的话,你一定要坚强,不能随便相信别人的话,尤其是男人,明白吗?”

    我心里面咯噔了一下,结果她却站起身,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出去了我的房间门。

    临最后的时候,她告诉我,不能出门,不然蜡烛会熄,送我这个玉的是个鬼。我收了玉,今天晚上他就会来索命了,蜡烛亮着,我就不会有事,如果灭了,她也救不了我了。

    啪的一声闷响,房间门关闭了。而我妈妈的话,也戛然而止。

    我整个人先是愣住了,接着心里面的恐惧,就如同潮水一样蔓延了出来。

    那个血玉,反倒是招鬼的东西吗?

    我好蠢,怎么会把它带回来,我连是谁送的都不知道……

    想到这里,我眼泪吧嗒吧嗒的就往外面落下。

    想要走到房间门口,可蜡烛的光,忽明忽暗的,我如果真的拉开门,未必保证它不会熄灭。

    想到刚才妈妈的话,我就更加的恐惧和不安。

    从门缝里面往外看,我却看见我妈妈在院子中间,她的手上拿着一个米碗,正在往地下撒着米。

    妈妈她在驱鬼吗?

    没错了,她能够招鬼杀了欺负我的王长年,肯定也能够驱鬼!

    我就算是带回来了这个血玉,妈妈也一定能够保护我的,我们都不会出事……

    我只能这样拼命的安慰自己,才能让自己的心里面,稍微好过了一点点。

    而妈妈撒完了米之后,又进了她自己的房间,搬出来了桌椅。

    我妈妈的房间,里面用的家具,都是特别陈旧的物件。

    感觉都上了年代似得。

    不过我家里面没钱,也没法置换,我和她孤儿寡母的,生活都是难题,哪里能顾得上这些?

    很快,我妈妈就把桌椅都摆放好了。

    甚至还在桌子上面,放了一只碗。

    当她做完这些时候,我感觉院子里面,好像挂起来了阴风。

    一阵阵的,特别的阴森冷冽。

    她的表情,变得很平静,平静的没有一点点的神态。加上她之前苍白的脸色,感觉就像是一个死人一样。

    接着,她又进去了一次屋子。

    这一次,她进去的时间,比较久了,约莫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出来。

    而她出来的时候,我瞪大了眼睛。

    因为她的身上,穿着一件血色的嫁衣!

    现在人结婚,就连我们村子里面,都是穿婚纱,而不是穿嫁衣了。

    我妈妈,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心里面的恐惧,已经要压抑不住,很想跑出去问她。

    蜡烛的火苗,在这个时候,变得更加的摇晃,甚至有一次都感觉熄灭了,之后又才慢慢的燃烧了起来。

    我没忍住,在屋子里面喊了一声妈妈。

    她身体僵硬了一下,然后她却并没有说话,而是对着我,做了一个口型。

    我从她微微干裂的嘴唇晃动中,分辨出来了几个字。

    她说的是:“别说话,别出来,今天晚上过了,就不会有事了,相信妈妈,回床上躺下,睡觉。”

    我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水一样往下掉。

    妈妈走到了桌子前面,把自己的手上在碗边划了一下。

    接着我就看见她的掌心破了,流了整整一碗的血。

    之后妈妈坐在了一张椅子上,她闭上了双目,双手轻轻握在一起,放在了腿上。

    她旁边,还有另外一张椅子。

    风,慢慢的变小了。蜡烛的光线,也越来越稳定。

    不会有事儿了吗?

    我极力告诉自己,我和妈妈都一起过了那么多年了,肯定不会出事了,她既然都这么说了,我一定要按照她说的去做。

    想到这里,我就转身,回到了床上躺下,逼着自己闭上眼睛睡觉。

    屋子里面太安静了,我反倒是一直觉得自己的耳朵边能听到什么声音。

    就像是有人在说话,可是具体想听明白,又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

    连续这么折腾了好几次之后,我格外的疲惫了。

    眼皮越来越沉,然后我陷入了昏睡之中。

    睡着了之后,和上一次等到第二天梦醒,不一样。

    我没有感觉到身边有人。

    而是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站在院子门口的位置。

    在院子外面,跪着王长年的尸体,他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一动不动。

    而在王长年的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

    这个男人穿着一身民国时候的寿衣,他手里面还拿着一把沾着血的刀,王长年的胸口在流血。

    我慌张的看着他们,想要退到屋子里面去。

    可是我的脚下,却感觉被一双手死死的抓住了一样,怎么都没有办法移动。

    我被吓得魂都要掉了。

    拼命的想要逃。

    而这个时候,那个男人,抬头看了我一眼。

    仅仅这一眼,我感觉,我浑身都和腿脚一样都麻痹了。

    他的五官,长得很帅气,而且眉目之间,我总觉得,看起来有点儿熟悉,就像是看过一样……

    然后他对我招了招手,说了句,来……

正文 第4章 你们全家都会死

    我被吓哭了,是真的活生生的被吓哭,这是杀了王长年的那个鬼啊!

    可我怎么在这里?

    人在梦中的时候,是不知道自己在做梦的,我浑身发抖的看着那个鬼,不但被吓哭,而且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并且在他说出来那个来字之后,我的身体,就有一些不受控制的往那个鬼身边走过去。

    他还是做出来对我招手的那个动作。

    偏偏在这个时候,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然后我就听到了我妈妈说话的声音,说回去。

    然后我看见我妈妈穿着血色的嫁衣,从我的身边走过,往那个男鬼身边而去。

    最后,我都没有看见妈妈的脸,可却觉得她的背影,格外的凄凉,凄凉到了极点。

    周围的一切,却突然蒙上了一层迷雾,然后消失不见了。

    我猛的睁开双眼,大口大口的喘息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还是在屋子里面,而屋子之中,早已经被阳光充斥。

    我慌张的从床上爬起来,然后往门口跑。

    昨天晚上的蜡烛,并没有燃烧完,而是在中间就熄灭了。

    房檐上面的八卦铜镜,变成了黑漆漆的颜色。

    我在那一瞬间就想起来了昨天晚上的梦!那根本就不是梦,是真的我见鬼了吗?还是我的魂被鬼招了出来?

    他……差一点点就带走了我!

    而且那个红色的血玉,就是那个杀了王长年的鬼,给的?

    可我却想不明白啊,他明明是我妈妈招出来,帮我们的,杀了欺负我们的王长年,可为什么,为什么他要对我下手?

    回想到意识中剩下的其余内容,我慌张的喊了句妈!

    然后用力的一把拉开了房门。

    院子里面,和以前依旧。

    但是却多出来了一种说不出来的萧条感觉。我妈妈还是坐在院子中间那张椅子上面,她一动不动的,没有丝毫反应,并且她的眼睛,也是闭上了的。

    我不安至极,又喊了一句妈,想要往门外跑。

    可是却被门槛崴了一下脚,我痛哼了一声,然后摔倒在了地上。

    我哭着往我妈妈的身边爬过去。

    爬到了椅子旁边的时候,我抓着冰凉的椅子腿,泪眼模糊的去抓我妈妈的手。

    她的身体,无力的朝着我倒了下来,压在了我的身上。

    我的心,凉了,跟着她的倒下,凉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手,伸到了我妈妈的鼻翼下面,当我确定她已经死了,已经成了尸体的时候,我整个人彻底崩溃,除了悲切的哭泣,再也剩不下任何其他的意识。

    妈妈的尸体,在我的怀中变得冰凉,我对所有的一切都绝望,茫然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天色从阳光明媚,变得夕阳落下,我怀中妈妈的尸体,都变得僵硬了的时候,院子外面,突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还有王富贵特别狠厉的声音在说:“长年昨天晚上给我托梦,说就是这两个死鬼女人害死他的!他指甲和头发,都被那个小贱人李冰给拿去了!我还检查了长年的尸体!村长,这下我要她们给长年赔命,你没意见吧?”

    我惊慌的抬起来了头,而刚好在这个时候,院子的门,直接被一脚踹开了!

    从院子外面浩浩荡荡的进来了一大群,手里面拿着镰刀,锄头的人,王富贵一脸凶相的盯着我,说了句两个都在!

    村长一直眉头紧皱的在他的身边,不过一句话都没有说。

    我嗓子已经哭得干哑了,没办法说话,王富贵那群人,突然脸色都变了,然后在低声交头接耳的说什么。

    王富贵快步的走到了我的身边,然后抓住我的肩膀,把我妈也从地上拽起来,说你他妈的别给老子装,老子要你们给长年赔命!

    王富贵的动作,刺激到了我已经崩溃的神经,我尖叫着说你放开我妈妈。

    然后我扑到了王富贵的手上,抓着他的胳膊狠狠的咬下去了一口,这一口,直接就见了血!嘴巴里面全部都是咸腥味。

    王富贵惨叫了一声以后,重重的扇了我一个巴掌,然后他骂道:“把她给我抓起来!她妈死了,但是这个小婊子,我要把她活埋了!给长年赔命!”

    我被打的眼前发黑,但是还是被一群人给架了起来,这些村民,都是村里面的混子,要钱不要命的那种,并且还有几个,是欠了王富贵家里面钱的。

    我被他们架起来了之后,就朝着院子外面拖着走。

    我心里面绝望,王富贵就只有王长年那么一个儿子,他现在发疯了,我根本就没有挣脱和逃掉的办法。

    而且我妈妈也死了。

    我现在也清楚了,昨天死的,本来应该是我的,那个鬼来找我的时候,是勾出来了我的魂魄,招手喊我走。

    结果我妈妈却出来了,她救了我,却代替我跟着那个鬼离开。

    被王富贵拖着在村路上走,我妈妈的尸体,被拽在后面。

    村路上没有村民敢出来看热闹,我能够隐隐约约看见,在那些院子后面的门墙后,基本上都有人脸晃动,他们都在偷偷的看。

    先遇到妈妈去世,接着就是这件事情,我心里面依旧是崩溃的。

    很快,就到了王富贵的家门外面。

    王富贵是村子里面最有钱的土财主,他家的房子,修的就像是别墅一样。

    这个时候,院子的门是打开的。

    在王家大院里面,停着一口棺材,却并没有进去堂屋里面,而是直接就在烈日之下曝晒。

    棺材黑漆漆一片,旁边还站着个年纪不小的老头子,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道袍,口中正在喃喃的念着什么。

    王富贵把我们带过去之后,我妈妈的尸体,就被随意的扔在了地上。

    这个老头眉头微皱的看了一眼地上我妈妈的尸体,接着说了句:“冤有头债有主,你已经带来了一个人,早就够了,这个人已经死了,人死如灯灭……”

    我听到他这样说,心里面起了一丝丝的希望,我可能被王富贵活埋了给王长年陪葬,我逃不掉,也不想要逃走了。

    可我妈妈的尸体,我却不想要她受到这样的折磨。

    想到这里,我更加哀求的看着那个老头,说道长,你们要怎么对我都可以,你们不要折磨我妈妈了,让她入土为安……

    结果我还没有说完,王富贵就啪的在我脸上扇了一个耳光,说了句闭嘴!

    接着他盯着那个老头,说:“这个死女人,就是害死我儿子的罪魁祸首,这个小贱人,我儿子喜欢,她们两个都跑不掉!你钱不是白收的,把这件事情做好了,报酬我再加,要是你处理不好,就别怪我把你也活埋了!”

    老头眉头又皱了一下,没说话了。

    我刚刚燃起来的希望,又一下子被破灭了。

    老头没有再说其他的事情,而是让那些人把我押到了王长年的棺材前面。

    而就在这个时候,王长年棺材前面放着的香,却突然灭了。

    老头的脸色变了变,说:“鬼不吃香,他怕你?”

    我打了个寒颤。

    王富贵骂着说:“你说什么混账话!香灭了就点!”

    老头这一次声音也变话了,然后他盯着王富贵,一字一句的说:“把她送回去!把她妈妈的尸体也送回去!然后磕头道歉!不然的话,你不止死一个儿子!你们全家都要死!”

    王富贵骂着说操你妈的神经病,老子连你也埋!

正文 第5章 祸及满门

    那老道士见王富贵根本就不听他的话,还被那王富贵一脚给踢倒在了地上,嘴里则不断的念叨着,造孽啊,造孽啊,祸及满门啊。

    说实话,此时我是懵的,这老道士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来?明明现在有生命危险的人是我,他们现在是要埋了我,跟这王富贵一家有什么关系?

    王富贵全家都要死?他是不是说错了,他说的应该是我吧,我妈昨天死了,现在我又要死了,真的是全家都死了。

    就在我头脑还有些发懵的时候,那王富贵一把揪住我的头发,我觉得自己的头皮都要被他给撕下来了。

    “你个小贱人,我现在就让你陪着我的儿子一起下去,我要你在下面伺候我儿子。”王富贵揪着我的头皮向着放置着王长年的棺材走了过去。

    我剧烈的挣扎着,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办法挣脱开王富贵的拉扯。

    他拉着我一路托到了王长年棺材的边上,然后对着那些他雇佣来的人吼道。

    “还他妈站着干什么?把这个小贱人给我弄进去,我要让他给我儿子陪葬。”王富贵此时的嘴脸真的是难看极了。

    老道士的声音竟然又响了起来,他一直在重复着,让王富贵把我给放了,还要对我磕头道歉,不然到时候死的就不止是王家满门,还有这里所有人的。

    那些打手显然也听到了老道士的声音,一个个的脸色都十分的难看,拉扯着我的手也停了一瞬。

    王富贵见那些人不动了,对着他们又在吼起来,说只要他们给他办好这件事情,钱再涨一倍。

    有了这个条件,那些打手直接就将我抬了起来,丢进了那开着棺盖的王长年的棺材里面。

    我被直接扔到了王长年的身上,我能够感觉到王长年那散发着阵阵寒气的尸体,我惊叫了起来,滚到了一边,想让自己的身体离他远一些。

    我这是第一次看到王长年的尸体,他的脸几乎没有什么好的地方了,好像被什么人用刀给割的一块一块的,然后又用针线给重新缝合上的。

    那样子别担多吓人了,我只看了一眼就觉得头皮一阵阵的发麻,我的双脚都软了下来。

    救命,我不要在这里,谁来救救我。

    我的心里不断的呼唤着,我想要从棺材里逃出去,可是,我刚一坐起来那些打手就把我再次的按了下去,根本就不给我起来的机会。

    我大叫着,挣扎着,他们都不肯松开。

    我扒着棺材的边,就算出不去我也不要跟王长年的尸体在一起。

    那些打手拉着我的手,把我往棺材里面推,我挣扎着。

    突然,他们全都不动了,然后满脸都是惊慌恐怖之色的看着我的背后。

    他们的样子一个个就跟见了鬼一样,趁着这个机会,我双手用力想要从棺材里面出来。

    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到一双手竟然缠在了我的腰上。

    那冰冷的触感让我的身体倏的一僵,这个棺材里只有我跟王长年,那么,这双缠着我腰的手,是王长年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阎罗嫁》作者:紫罗兰 正文 第1章 欺负我的王长年 我家里面,一直不受村子里面的人待见。 而我爸爸是个烂...
    沐雾柒阅读 440评论 0 0
  • 春风徘徊 在将绿未绿的树梢 天上云雾浓淡缭绕 山下道路横斜千条 都在等着 等春风来到 融化冰河万里 涌出旷野春潮 ...
    涛涛不绝82阅读 364评论 0 3
  • 最差的衣服 “请让孩子们穿上最差的衣服到学校来吧。” 这是因为,校长先生认为如果孩子们担心“弄脏了衣服,妈妈要骂的...
    世界再大又如何阅读 162评论 0 0
  • 五月的天渐渐燥热起来,午睡过后,睁开惺忪的睡眼,毒毒的阳光照在屋里,我不由得担心阳台上的花儿,顾不得整理妆容走上阳...
    冬夜霞光阅读 348评论 0 2
  • 想要清清爽爽走过这一世,若能遇见温暖,便是极好。无论多久,我等你……
    将见未见的你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