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谋杀

“可以接下这个单子么?”朋克坐在欧姆奇力大街的星点咖啡店,玻璃窗外的人流来来往往,他指着桌上的几张人物照片,对着面前的鸭舌帽男子说道。

现在是下午五点半,咖啡店里人不多,显得一片寂静,店内的光线也适时地显着有些黑暗。远处吧台的年轻服务员,戴着白色的耳机静静整理着盆栽。朋克的面前摆放着一杯拿铁咖啡和一杯苹果汁,都只是浅浅地喝了一口,显得有些匆忙客套的模样。桌子上摆放的人物照片,上面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年男子,模样很是和蔼。

“先付定金!”冷冷的声音从鸭舌帽男子的口中传来,像是西伯利亚的寒风一样冰冷。他把帽檐向下拉了拉,只露出半张刚冷的脸。

“老规矩,事成之后付另一半!”朋克从包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现金递了过去,沉甸甸的绿色钞票很是诱人。

鸭舌帽男子拿到钱放在手中估量了一下,便塞在了自己的大衣口袋。他站起身往左右看了看,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对朋克轻轻点了点头,便提着自己黑色的工具箱向店外走去,很快便消失在人群中。

朋克看着舌帽男子远去的身影,他悬着的心唰地放了下来,这次,他终于可以安心地解决照片里那个给他带来巨大危机的人了。

一个星期前,本市著名的企业家朋克在视察自己旗下的酒店时,遇到了一个意外的熟人,他的亲叔叔比尔,在这里落塌。

在朋克还在上遥远的林肯郡上大学的时候,叔叔就同家里的父亲,不知由于什么原因发生了矛盾,愤然离家出走,十多年都音信全无,期间连祖父和父亲的葬礼都没有参加。没想到这么多年都过去了,这次不知由于什么原因,他突然回到这里,让警惕的朋克感到气氛有些分外的凝重。因为朋克旗下的产业大都是祖父用遗嘱委托他监管,而在这份包含着重要利益的遗嘱上,还有着另外一个人的名字——他的叔叔比尔。

虽然祖父已经去世很久,叔叔也一直没有回来领取属于他的财产,可在法律上,这巨大的财产已经默认属是于叔叔的。他的这次回来,一定是会想要拿走属于自己的财产。

公司经营这么多年,包含着朋克所有的心血,他可不想把自己的肉割出去给别人。

那么,就只好让叔叔意外去世了。朋克的脸上挂着一丝冷冷的笑。

鸭舌帽男子名叫做黑狼杰克,是朋克几年前认识的一位职业杀手,信誉好,办事也从不留痕迹,没有给雇主留下过隐患。朋克靠着他除掉了许多生意场上的对手,让自己旗下的产业获得了更多的发展。

既然事情已经定了下来,那么也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朋克结了账,从店内走了出来,靠在街边的车上,掏出了一根烟惬意地抽了起来,淡蓝色的烟雾随着晚霞的暗淡在他的眼前飘荡。

“叮铃铃”,银白色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朋克掏出一看,原来前些天留给叔叔的内线号码。

“明天陪我到陵园去看你祖父和父亲吧!”电话那头是一道深沉的老年声音。

“恩,好的!”朋克心中一愣,但还是一口应承下来,只是不明白这个老头突然要做什么东西。当初他连祖父和父亲的葬礼都没参加,而现在又是在装些什么满口的仁义道德呢?

市郊的陵园在坐落在欧姆特市的西北方向,常绿的侧柏是这里里唯一的的风景。今天是个阳光明媚天的日子,但由于这里是祭奠已逝之人的陵园,显得有些冷冷清清,只有一些思念亲人的人们和喜欢安静的鸟是这里的常客。

朋克和叔叔静默地站在坟墓前,远远的其他地方站着几位干练的保镖护卫者。黑色的大理石墓碑显得严肃穆,上面印着一位中年男性的照片,去世的的时间刻着1999年4月15日。墓碑前干净整洁,摆放着几束新鲜的康乃馨,显然是有人经常过来打理。这个坟墓的主人,是朋克已逝的父亲,16年前于一场车祸中罹难,而朋克年迈的的祖父,由于难以接受儿子突然去世的打击,也在不久之后离开了人世。

“其实这些年,我有偷偷回来看过!”叔叔突然从沉默里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让一旁的朋克有些一惊,可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抬起头看着叔叔苍老深邃的眼睛。

“你父亲去世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是在阿萨德市的监狱里度过的!”叔叔的声音里充满着一股无可奈何的悲戚,“那个时候,我被人陷害进了监狱,根本就没办法回来!”他说着说着,浑浊的泪水就顺着脸上深沟般的皱纹流了下来。

“在那之前,我和家里因为公司经营的矛盾分歧太大,便带着我的妻子一起去了阿萨德市,也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只是没有想到,没想到在这个之后,哥哥会突然因为车祸去世!”叔叔抹了抹眼角不住流出的泪水,看向了朋克,“那个时候你还在外地上大学。”

叔叔说到这里,忽然伸出苍老的手,以长辈关爱的姿态,慈爱地摸了摸朋克的后背,“其实这次回来,我是专门找你的朋克,我的妻子在哥哥去世不久也因病离世了。你知道么,朋克,你现在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

朋克静静地听着叔叔说话,眼睛却盯着墓碑上父亲的照片出着神,难道当年的事情的经过是这样么?

“这些年,我在阿萨德市,开了一家自己的建筑公司。这次回来,是想让你帮我监管,我年龄大了,精力不足了,唯一能想到能帮忙的也只有你了。”叔叔的眼睛希翼地看着朋克,希望侄子可以答应自己的要求。

“叔叔,你……”,朋克有些难以置信地叫了一声,他的心中现在满是难以表述的情感,没想到,没想到今天会突然发生与自己意料不同的事。突然的意外打乱了他心中原本所有的布局。

等等!

这样一来,岂不是说明,以后叔叔的财产也都会属于自己么?那么岂不……

“啪!”突然传来子弹射击在地面的声音,打乱了朋克的思绪,青白石纹的陵园地面上溅起几块零散的碎石,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弹孔。

有人在用枪瞄准着这里,是谁?

这是谁,这究竟是谁!哦不,不会是杰克吧,他怎么会选择这个时候动手了,该死的混蛋!

朋克一边想着一边倒退地往四周看着,想知道究竟是从哪个方向射出的子弹。忽然站在一旁的叔叔一把将朋克扑倒在地滚了起来,接着又是一道崭新的弹孔出现在地面上。

“朋克,快躲起来!”叔叔一脸焦急地看向四周,“这是不是有人在暗杀我们!”

这时,护卫在四周的保镖也都行动了了起来,纷纷掏出了枪,用身体把雇主保护在了中间。

“先生,先跟我们上车吧!这里太空旷,不容易躲避杀手的袭击!”保镖一脸严肃的模样,陵园的空气显得十分凝重。

“好的好的,我们先上车吧朋克,赶紧离开这里!”一旁的叔叔紧张地接过了话,“那个杀手肯定还在等着机会向我们再补一枪呢!”

说着,朋克和叔叔被保镖分别护卫上了车,很快就离开了这个危险之地。陵园里只剩下几个新鲜的弹孔和惊慌失措的鸟证明着刚才发生的事故。

窗外的乌云翻滚,原本晴朗的天空被黑压压的云覆盖了,轰鸣的雷电在云层中肆虐,要下雨了。朋克站在威尔集团的办公室,透过窗子看着屋外连绵的雨。叔叔已经被安排到了公司旗下安全的酒店,而他在等着另一个人的电话,已经站在这里苦苦思索了很久。

今天上午在陵园里叔叔谈到了自己也有一家公司,刚才他已经托人去查过了那个公司,企业法人正好是自己的叔叔比尔。

那么自己原先的计划只能有所改变了!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要把叔叔手中的公司争取到自己的手里。

他已经约了叔叔过两天去爷爷留下的公司里查看账目,希望可以给叔叔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只是那该死的杰克,却偏偏选择在今天动手,差点就连累了自己!更要紧的是,叔叔手中的财产还没有到自己的手里。

“叮铃铃!”办公室里的电话忽然响了,是专门留给和杰克通信的电话。

朋克愤怒地接听了电话,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冷硬声音。

“呵呵呵,今天试了试手,没想到那老家伙还挺警惕的。想想他那蹩脚的翻滚都让我发笑!”杰克在那头竟然呵呵笑了起来,仿佛杀人是件十分有趣的事,可他冷冷的声音让人找不到半个笑点。

“你这个混蛋!”朋克气的头发都炸了起来,“今天我也在那里,你这样会连累我的你知道么?!另外,万一你昨天失手怎么办?”朋克愤怒地咆哮着。

“不会不会,我的枪法一向很好,不会打到你的,顶多也只是把你的头发打掉擦破你一点皮肤。另外,昨天我还发现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想告诉你,你要不要听?”没想到一向冷淡的杰克今天会有这么多的话。

“我不想听你什么的鬼鬼唠叨,现在我改变计划了,取消这次的暗杀计划。这次单子剩下的钱,我已经给你打过去了!好了,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再见!”说着,朋克重重地挂断了电话。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朋克坐在桌上抽着烟,忧郁地看着连绵的雨陷入了沉思。

今天是星期一,忙碌的工作日,矗立在市中心的威尔集团大楼到处显得一片匆忙富有生机的模样。不时有衣冠端正的白领出入紧张而又匆忙的办公室。

“董事长好”,朋克带着叔叔走在公司里视察的路上,不时有员工对他礼貌地称呼着。

今天朋克要带叔叔熟悉一下公司里的情况,查看一下账目,希望可以更好地获得叔叔的好感。

“叔叔你看,你很多年没有回来了,公司里的资产也比过去增长不少。当初爷爷留下的遗嘱里,提到公司里有你百分之30的股份,你可是公司里最大的股东呢!我只有百分之25。这些年我都是用咱们的股份加起来一起监管公司的。”朋克一边走着一边笑着对着叔叔说道。

“等下有个董事会,你和我一起去参加吧!这次的会议是专门为你召开的,现在你回来了,公司里其他的人,总要认识一下你的。”

“不用这么麻烦了,我都老了,以后公司的事,还是都全权交给你吧。我的身体不好,恐怕是没有几年活头了。”叔叔说着说着突然咳嗽了起来,“我得早早写下遗嘱,把我所有的财产都留给你,我打算这个星期天就把公司监管的协议交给你,我的好孩子。”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满是皱纹的手慈爱地拉着朋克。

“叔叔你的身体很好啊,别总说一些不吉利的话,你一定可以长命百岁的。”朋克心中有些一喜,他没想到叔叔会这么直接,一下子就说到了自己现在最关心的地方。可他的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对叔叔憨厚老实地笑着。

“哎,没想到一晃这么多年,你长大了,也把公司做的这么大,比父亲还在世的时候都翻了不少呢。”叔叔慈祥的看着朋克,有一种望子成龙的感觉。

“你要小心点啊,前几天的那次暗杀,到现在还让我心有余悸。也不知道究竟是暗杀咱们俩谁的,咱们生意做的大了,总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得罪了别人。还好,那是个有些蹩脚的杀手。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我是担心你啊,可不能马虎大意!过段时间我给你安排几个经验丰富的保镖保卫你吧。”叔叔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教导着。

“恩,好的好的,我会注意的叔叔,我们进去开会吧!”朋克拉着叔叔径直地往高层会议室的门口走去。

朋克走在自家宾馆的长廊里,暗金色柔和的墙壁上挂着几幅简易的水彩画,拐角处放着几盆装饰的盆栽,鲜红色地毯上印着欢迎光临的文字。今天是星期天,是叔叔当初约好的签订合同的日子,他请了几个法院的公证员和律师,正在宾馆的会议厅里处理着合同的流程。

这几天朋克一直在忙碌地和叔叔处理自家公司的事务,自从上次高层会议之后,在朋克的帮助下,很多公司里的员工都认识了叔叔这位公司最大的股东。

庞大的会议厅里,几位公证员和律师坐在桌前,检验着合同签署的流程,一旁待着几个小心翼翼的服务员,随时等候着差遣。

“哦,真是抱歉,我的印章忘拿了!”叔叔突然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头,有些懊恼的模样,“就放在房间桌子左边的抽屉里,唉,真是年龄大了,不中用了。”现在合同已经签订到了最后一项,只要盖上双方的印章就能完美结束了。

“叔叔我去帮你拿吧!”一旁的朋克自告奋勇地表示自己愿意帮他跑腿。

“好的,谢谢了朋克!”叔叔笑着从手中递给了朋克一张房门卡。

朋克离开了会议厅,有些激动地小跑着赶到了叔叔的卧房,等下只要盖上最后一个章,叔叔手下的公司就会属于自己监管了。

“哔”,房门打开了,朋克连忙在房间抽屉里翻找了起来。“找到了!”他在左边抽屉的小盒子里找到了一个红褐色的印章,正打算塞进口袋,突然一把刀从他的背后伸了出来,架到了他的喉咙前,锋利的刀刃让他感觉有些疼痛。

“好久不见,朋克!”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有些熟悉。

“哦,杰克!是你?!”朋克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冷酷的杀手会突然找上了自己,“冷静点杰克,我们认识了这么久,也应该算是朋友吧!”朋克明白自己身后的这个人,绝不是因为玩笑才做出这样的动作。虽然他已经雇佣杀手谋杀了很多人,可自己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有人花钱买你的这条命!”身后的杰克冷冷地笑了笑。

“是谁,我出双倍的价钱给你,你别杀我!”朋克紧张地有些惊慌失措。

“不不不,人家出的价钱原本就是之前你给我的双倍”,杰克停顿了一下,“而这个人却偏偏就是你的叔叔,嘿嘿嘿,他现在应该在公证员的视线下惬意地喝着咖啡吧!”

“你知道么,他的那个公司其实是一个空架子,上次我想告诉你的,他在我狙击的时候扑到你,可不是按什么好心,而是,把你当做一个掩体,嘿嘿嘿!”

“另外,你知道我为什么枪法不准么?”他的嘴轻轻地靠近了朋克的耳朵,脸上挂着戏谑地笑着,接着,便一刀割断了朋克的喉咙,鲜血四溅。

“因为,他是我的父亲!”

(文/多情的刀  编辑/蔷薇)

投稿邮箱:itangdian@qq.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