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大案:海滨浴场的完美谋杀

今天,H市的天气出奇的好。

“老头还算够意思,竟然对我们这么好。”沈浩看着眼前的蓝天白云,脚下踩着柔软的细沙,心里忍不住感慨道。

阮黎缓缓展开双臂,闻着扑面而来略有些咸味的海风,她最近以来的郁闷心情也一扫而空。

“老头不过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为他卖命而已。”

阮黎虽然嘴上埋怨着,可是嘴角的笑容早就已经出卖了她。

沈浩盯着阮黎身上这套一丝不露的泳装,撇了撇嘴:“黎姐,你确定你是过来游泳的?”

他话音刚落,迎面而来的就是顿暴打。

“死人啦,死人啦!”就在不远处的沙滩上,几个人连滚带爬的一边跑,嘴里一边喊着。

阮黎和沈浩听到声音,对视了一秒,随后急忙跑了过去。

“大家不要慌,我们是警察。”说着,沈浩亮出了证件。

海滨浴场的管理员也赶到了现场,急忙叫来救生队,下海救人。

附近的人听说海里死人了也都纷纷跑上了岸。

所有人的目光都向着不远处的海面望去,果然有一个男性尸体在海上漂浮。

“你们有谁认识死者?又是谁第一个发现他死亡的?”阮黎的目光首先扫过的是最先上岸的一男一女。

只见那个男人面露惊恐之色,呼吸十分急促。那个女人倒是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坐在那里一直哭个不停,显然是受到了严重的惊吓。

半晌,那个男人首先开口说了话:“他叫周博,我们是一个公司的,还有这些人都是我们公司的。”

“周博?死的是周博?”围观的人群中瞬间有些慌乱。

这时,海滨浴场的救援队已经将尸体打捞了上来。公安局尸检中心的小刘也赶到了现场。

“黎姐,你怎么在这?”小刘看见阮黎有些微微的惊讶。

阮黎苦笑了一下,无奈的说道:“走到哪也能碰到案子,看来我的休假又要泡汤了。”

周博被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死亡,经过初步的尸检,结果显示,死者周博的死亡原因是窒息性溺水身亡。

溺水身亡?阮黎心里瞬间产生了一些疑问。

试想如果周博是溺水身亡,那么在他临死前一定会拼命呼救。可是显然,就算是离他最近的这两个人都没有听见。

“黎姐,我先带他们两个人回警局录一下口供。”

阮黎点了点头,继续陷入思考中。

围观的人群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散开,大部分的人都收拾了个人物品准备离开这里。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想必大家都没有心情再去享受这碧海蓝天。

“大哥,你好。”阮黎拦住了刚才对周博的死亡表示十分惊讶的一位中年男子。

“警官,您说。”

“为什么他刚刚说到死者是周博的时候你会表示的那么惊讶?”

那个男人听了阮黎的话,表情明显迟疑了一下,欲言又止:“周博是我们单位的销售总监,他死了我们当然会惊讶。”

听他说话时遮遮掩掩,明显有所隐瞒。

阮黎见他为难也不再继续逼问,向他道了谢,随后离开了海滨浴场。

回到警局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沈浩拿着尸检报告和目击者的口供走进办公室。

“黎姐,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局里?”

阮黎悄悄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夜宵放在桌子上:“来,沈浩,我们边吃边聊。”

沈浩闻到那浓浓的香味,早就忍不住咽起了口水,他一边吃,一边说道:“黎姐,今天上午拿起案子应该是个意外事故,小刘的尸检报告上说周博的死因是因为被海里一种海蛇咬中了脚腕,海蛇的毒素使他的心脏瞬间麻痹,随后才溺水死亡的。”

阮黎听后恍然大悟,这就能解释通为什么在周博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听见他的呼救,甚至他还没来得及呼救。

“可是,这种海蛇不是一般都会出现在深海里,海滨浴场的浅水区怎么会出现海蛇?”

其实对于阮黎的这个问题,沈浩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看今天现场有些员工听说周博死亡时的惊讶反应,我总觉得他们公司内部还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明天我们去调查一下。”阮黎猛地干了一杯冰啤酒,她只觉得瞬间灼热的胃里舒就服了很多。

“浩轩哥要是看见你这么喝酒,一定又要说你了。”沈浩看她那不管不顾的样子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们做警察的,平日里本就压力很大,尤其是最近这一桩接一桩的案子更是忙的焦头烂额。

“师兄不是回美国了吗?”阮黎顽皮的吐了吐舌头。

沈浩忽然一愣,随后是释怀的笑了笑,这才是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模样。

第二天一早,阮黎和沈浩两个人一起去了死者生前工作的万华房地产公司。

他们两个并没有直接暴露身份,而是以访客的形式到访。

果然,公司的茶水间是最藏不住秘密的地方。

“你听说了吗?销售部的总监死在了海滨浴场里。”

“嘘,你小声一点,公司高层再三叮嘱,不能私下议论此事。”

“你还记不记得,前一段时间周博和销售的李恺发生了口角,记得当时李恺还扬言说要杀了他,没想到这么快他就死了。”

阮黎看了沈浩一眼,沈浩会意,起身回了警局。

等阮黎回到警局时,沈浩正在对李恺例行询问,她没有打扰到他,只是悄悄地推出一把椅子安静地坐在一旁。

刚开始问的几个问题李恺的面部表情都没有发生什么明显的变化,随后他将双手十指交叉的放在桌子前。

“李恺,听说之前你和周博发生过矛盾并说过要杀他这种话?”

“我没有。”

他猛地一起身,并用手指不断抓着头发,表情显得狰狞。

“李恺,你不要激动,我们也只是例行询问。”一旁的其他民警急忙出言制止。

“你们是在污蔑!所有人都在污蔑我。”

直到阮黎走出审讯室很远,还依稀能听见里面因为激动而变得高昂的声音。

阮黎认为,凶手应该不是李恺。

因为在审讯一开始的时候,他的十指是紧紧相扣的,这是一种本能型防御姿态,说明他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存在一定的心理阴影。

还有,就在沈浩说出他曾经扬言要杀人的时候,李恺突然变得异常激动,他开始挠头,开始变得异常焦躁与不安。

最后那句所有人都在污蔑我,是不是就像她在茶水间听到的那样,所有人都在把周博的死推到了他的身上,他一定为此在公司受尽质疑。

这些都是一个备受冤枉的人的一些本能反应,一定的细节动作不可能是假的。

莫非,这个周博真的是意外死亡?

还是有人故布疑阵将警方所有的视线故意转到这个唯一有杀人可能的李恺身上。

走着走着,阮黎忽然想到他们还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地方,死者周博的家。

于是,在征得死者家人的同意后,警方对周博居住的地方进行了搜查。因为周博有些轻微的洁癖,所以他的家里很干净,甚至完全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

“那是什么?”阮黎指着放在卧室里的玻璃瓶,里面装着的是一个几近透明的生物。

就在阮黎拿着那个玻璃瓶无比困惑的时候,小李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身后冒了出来,指着那个玻璃瓶神神秘秘的笑到:“它的名字叫做海天使。”

“海天使是极地的小精灵,因为它的外形比较像天使,所以她又是传说中幸运之神。传说,热恋中的情侣们看到她那颗火热的红心,可以为自己带来浪漫的爱情、美满的婚姻。”

阮黎一只手支着下巴,微笑着看着小李:“小伙子,懂得倒是不少。”

小李尴尬的挠了挠头,呵呵的傻笑。

“听你这么说,我倒是觉得这像是一个女人送给周博的定情信物。”

小李也在一旁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可是根据我们的调查,周博的私生活还是没有那么混乱的,他既没有娶妻,也没有什么情人。”

“黎姐,我们在周博家的卫生间里发现了几根女性的头发。”刑侦科的刑侦人员拿出证物袋将头发带回去检验。

“走吧,我们先回局里等检验结果出来再说。”

阮黎回到办公室时,发现沈浩一个人在那坐着,心情很是不好。

“怎么了?”她走了过去。

“黎姐,刚才内个李恺真是太过分了,我话还没说两句,他倒是开始骂个不停。”

沈浩当了这么多年的警察,自认为脾气已经修炼的很好了。可是碰到这样难缠的人,他也是很无奈。

“沈浩,你有没有觉得李恺之所以这么激动,可能真的是被冤枉的。”

这次的案件并没有直接证据指正李恺就是凶手,可是也没有其他的可疑人员出现。一时间,整个案子变得有些扑朔迷离。

就在他们两人为此一筹莫展之际,刑侦科送来的DNA检测数据让案件瞬间重见光明。

“陈舒雅,女,万华公司销售部的销售。这是照片。”

阮黎接过照片,总是觉得这个女人在哪里见过,可是又怎么也记不起来。

“咦,这不是案发现场的那个女人嘛?”

沈浩为他们录过笔录,所以一眼就认了出来。

“对,就是她。”

阮黎猛地站起身,瞬间想了当初那个在案发现场哭的梨花带雨的女人。

现在仔细想来,这个陈舒雅身上还真是有颇多的疑点,周博死的时候,李恺脸上的惊恐是真的,而这个女人似乎一直在哭,恰巧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哭声使阮黎忽略了她的第一表情。

“沈浩,快,把这个女人叫过来,我有话要问她。”

一个小时后,警局的审讯室里。

“陈舒雅,你和周博是什么关系。”

“和周博?我们当然是同事,上下级的关系。”

阮黎笑了笑,继续问道:“你难道不是周博的情人吗?”

她的话音一落,陈舒雅的笑容瞬间一僵,但是那仅仅几秒的时间。

“警官,你在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和他是情人呢?”陈舒雅笑着,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陈舒雅,你在说谎!”

阮黎忽然站起身,说道:“我问你第一个问题的时候,你有明显的重复语句。当我问了第二个问题的时候,你的笑容有明显的僵硬,你此时只是嘴动了动,面孔两边的表情有些许的不对称,你习惯用右手,所以左嘴角挑的更高。还有一个所有说谎的人都会下意识做的一个小动作,摸鼻子。”

听了她的分析之后,陈舒雅沉默了半晌,随后缓缓地低下了头,等她再次抬起头时刚刚脸上佩戴的假面具瞬间土崩瓦解。

她笑了,这次是真是的笑容,不过有些狰狞。

“周博是我杀的,他该死!你们知道吗?我们两个马上就要结婚了,我还有了他的孩子,他竟然为了另一个女人逼着我去医院打掉!”

提到周博,陈舒雅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滔天恨意,她整个人都陷入一种别样的疯狂之中。

“他该死,而且不止我一个人想杀他。昨天被你们叫来询问的李恺不也是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吗?他心狠手辣,不但在公司打压比他厉害的销售,他还要杀死自己的亲生骨肉,那是他的孩子!”

说着说着,陈舒雅开始崩溃的嚎啕大哭。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个案件忽然就发生了这样的转折。

阮黎从纸抽里抽出纸巾给她递了过去:“陈舒雅,你需要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我还有些其他的事情想要问你。”

就这样静静的等了十分钟后,陈舒雅的情绪已经慢慢平复下来:“警官,有什么要问的你就问吧。”

“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是如何操纵周博的死亡的?那条海蛇怎么刚好就咬中他?”

不只是阮黎好奇这个问题,所有人都很好奇。

陈舒雅再也没有去隐瞒什么,她缓缓说道:“周博的脚腕处前些日子受了伤,我听当地人说这里的海蛇对血腥味很敏感。所以在他下海之后,我偷偷的拆下他包扎伤口的纱布,我只是想试试而已,没想到真的引来了海蛇。”

事情到了这里,关于这场海滨浮尸案的所有一切都已经水落石出。

今夜的H市满天繁星,万家的灯火将这个城市照的犹如白昼。

沈浩是在警局的天台上找到阮黎的,楼顶上风很大,漆黑的夜晚只有一根白色的蜡烛孤零零的风中摇曳。

“黎姐,你这个习惯这么多年还是没有改变。”

阮黎自从当警察以来,每次有人死去她都会点上一根白色的蜡烛,所以这警局的天台上斑斑点点都是蜡烛的痕迹。

“听老一辈的人说,人死之后就会变成一颗星星。你看这漫天的星光,多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这样看来,我们海边居住的这些人,回馈给生命的实在厚重。昨日黄昏,我...
    馨雪清菡阅读 1,033评论 4 4
  •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今日中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却思不起亲来,在房间里排练了一天,发套、裙衫、珠钗随性放...
    品o未阅读 657评论 3 6
  • 今天无意中玩了会京东的夺宝拍卖,写点感受 1.热门的东西都不会很便宜,捡不到漏的。如果你有明确的目标而且不介意是二...
    奔跑在春风里阅读 386评论 0 0
  • 端午上来的工作日,陡然发现自己体重居然已经反弹至165——从去年五月份开始减少运动量,并且不再严格控制饮食的情形下...
    正言锋语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