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基韦斯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从迈阿密坐灰狗大巴沿着美国1号公路驶离大陆,进入了跨海之旅,奔向基韦斯特岛。一连串被称作“佛罗里达钥匙”(FloridaKeys)的珊瑚小岛,犹如散落的珍珠,由四十二座跨海大桥把它们串在了一起,伸入加勒比海。路的尽头就是被称为“日落故乡”的基韦斯特。那些桥的名字里都有一个 Channel 字,而那些从桥边伸出去的小岛的名字里都带一个Key字,很有意思。邻近的小岛间的公路很窄,看来是填海建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基韦斯特岛位于迈阿密西南207公里,古巴哈瓦那东北170公里处,在墨西哥湾东口佛罗里达群岛西南端。它是美国佛罗里达群岛最南端的一个小珊瑚岛屿,也是美国本土最南端的港口城市。1922年美国从西班牙人那里购得,随后佛罗里达、古巴、巴哈马等地移民到此定居,1928年正式建市。

车在陆地与海上变换穿行。跨过一座座桥,穿过一个个岛。桥的两边是变幻莫测的大海,海水清澈见底,海中的小岛与栈桥不时在眼前闪现。车时而像行在海中,时而又进入城镇乡间。眼前时而烟波浩淼,一望无际,时而又身临乡村田园,花香鸟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接着骑士岛和小鸭岛的七英里桥(Seven Mile Bridge),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长桥跨海的姿态,恢宏壮观,伫立于海上,好似一条巨龙。这座桥始建于1979年, 1982年落成,是一座连续预制箱梁桥,桥下有无数的桥墩,全长10.93公里(6.79英里),故名七英里桥。其长度在美国仅次于庞恰特雷恩湖桥(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和切萨皮克湾隧道桥(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位居第三位。施瓦辛格主演的《真实的谎言》里的炸桥片段就在这里拍摄。007系列的《杀人执照》、《玩命关头2-飙风再起》还有《舍不得你》等影片里都有它的风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05年,基韦斯特是佛罗里达州人口最多的城市。当时美国的实业巨子亨利•弗拉格勒制定了一个宏伟的蓝图,决定修建一条长达204公里的跨海铁路,将一长串小岛连接起来。工程浩大,飓风一次次将修好的铁路摧毁。经历了7年,弗拉格勒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他还乘坐自己的专列抵达了这座小岛,承办了自己80大寿的庆典,无比风光。不过,曾经风光无限的铁路已退出历史舞台,早年修建的桥梁也已荒废,浸在海水里,带着历史的沧桑。

沿途旖旎的风光,泛着七彩波光,犹如玛瑙、翡翠、蓝宝石拼接的海面,令我们兴奋激昂。基韦斯特岛吸引我们的还有海明威。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海明威走出橡树园,加入了美国红十字会战场服务队,投身意大利战场。他做过多种报纸驻欧洲的记者,走上了文学之路。大战结束后,海明威被意大利政府授予多项荣誉奖章。他身上负有多处伤痕和对战争恶魔般的记忆。1928年,海明威和他的第二任妻子波琳重返美国。当他们来到基韦斯特岛,看到岛上随处可见老榕树、木棉树,鲜花满眼,人们漫不经心地走在小街上,休闲惬意。他们爱上了这个气候怡人、风景优美、民风淳朴的小岛,并决定在此安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明威的故居坐落在幽深的Whitehead ST(白头街) 上,建于1851年。海明威曾在这里居住过10年。故居是一栋二层小楼,以柠檬绿为主调,庭院内花木繁茂,各个角落别具匠心,均由海明威的第二任妻子波琳一手布置。后院的游泳池——基韦斯特首个私人泳池造价高达两万美元,在岛上淡水资源十分稀缺的小岛,当时可谓极尽奢华。难怪海明威从西班牙前线归来时看到巨额账单大为恼火,掏出一枚一便士告诉波琳:“你干脆把我身上最后一分钱也拿去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座故居的书房里,海明威创作了一生中大部分的作品,包括《永别了,武器》和《丧钟为谁而鸣》,还有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老人与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船长送给海明威一只长有6个趾头的猫,从此,六趾猫作为海明威家中一支独特的后裔延续至今,盘踞在故居的各个角落,成了这里真正的主人。


故居的对面矗立着一个高高的白色的灯塔,灯塔下盛开着红色的木棉花。这座灯塔常常照亮海明威醉酒后回家的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故居不远处的Duval街角,是海明威当年经常光顾的“邋遢乔酒吧(SLOPPY JOE’S BAR)”。酒吧里有一面“海明威照片墙”,上面挂满了他的许多黑白照片。有年轻的,满脸大胡子的。酒吧的天花板上悬挂着他当年用过的钓鱼杆,一个大的树脂玻璃罩里还放置着他的雪橇。从1981年开始,这家酒吧每年7月都会举行海明威明星脸模仿秀大赛,选出参赛冠军。海明威那“你尽可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的硬汉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的酒店Wicker Guesthouse就在Duval大街上,离海明威故居只有一个街区,向南走1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从小小的前台穿过回廊就到了后院。院中是热带花园,有一个露天游泳池,房间在木质的二楼,有小小的露台,田园风格而不失精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着Duval步行街走到海边马洛里广场(Mallory Square)。街的两边是各种店铺,街头随处可见毛发锃亮的野公鸡,是热爱斗鸡的古巴人带来的。


上世纪80年代,基韦斯特的居民恶作剧般地宣布从美国“独立”出来,并自己取名为“海螺共和国”,制订了国旗,护照。原来因为美国1982年4月在佛罗里达通往美国的公路上设障,检查是否有非法移民的车辆,结果造成道路拥堵,去往基韦斯特岛的游人大减,更重要的是当地岛民认为盘查使他们遭受了“非美国人的待遇”,于是要闹独立。他们用古巴长面包作为武器,和美国军方抗衡,结果1分钟就投降了。这个举动并没有引起美国政府的军事制裁,人们更多将其视为玩笑或是恶作剧。

广场聚集了不少游客,有一些音乐和杂耍表演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在这里等候基韦斯特的夕阳是一件最浪漫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浩瀚的海洋激情澎湃,白帆点点,海鸥成群结队从身边掠过,飞向大海深处。眼前驶过的游轮上,不时传来乐鼓之声,热闹非凡。船上的游客与岸边的人们彼此欢呼,不乏热情。整个广场聚满了人,海风带着凉意阵阵袭来,带来大海的情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昏时分,天空与大海变幻着色彩与光芒。大海、夕阳、轮船、音乐、表演、天空中飞翔着的海鸥,在壮阔的海上演绎出炫美的诗篇。“落日的故乡”基韦斯特迎来了墨西哥湾最迷情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