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安好,佛罗里达岛链

这应该是美国之行最后一篇游记了…

在美国的东南角,是阳光充足的弗罗里达州,在弗罗里达的东南角,是被一号公路贯穿全线的弗罗里达岛链 Florida Keys

请忽略这个男子

红色的线条即为跨海的一号公路(和中国不同,美国的州际公路基本都以数字命名,一号公路是一条南北纵向的公路,贯通美国的东海岸)

一号公路,把这许多小岛串联起来,这一路上的小岛都叫某某key(A cay (/ˈkiː/ or /ˈkeɪ/), also spelled caye or key, is a small,  low-elevation, sandy island on the surface of a coral reef 有沙滩的小岛)... 例如 Key Largo, Key West,Duck Key, Big Pine Key, Marathon Key...

这一路最出名的Key,当然就是Key West,曾经有很多美国的名人,都在这里定居过,最大的腕儿,就是老人与海的作者,海明威。我们在这个key上住宿了一晚,后面详细再说。

不说这些个key,这条一号公路本身也盛名在外,被称为最美的跨海公路。一百多年前,这条公路最初修建不是给汽车走的,而是通火车的。今天,火车大桥已经走进了历史,早已被放弃。新桥就在废弃桥梁的旁边并行而立,开车的时候可以清晰地望见一部分当年废弃的铁路大桥。

二十几年前有一部电影引进大陆,轰动一时,名为真实的谎言。其中有一段场景是恐怖分子驾驶车辆在大桥上逃跑,施瓦辛格指挥海军的av8b鹞式战斗机掠海而来连射四弹,导弹掠过海面,打爆桥墩,桥面轰然倒塌,拦下了恐怖分子…  这场戏也是在这里拍的,当然被炸的也是废弃桥梁…

我们从大陆驶入一号公路,跨海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手机要导航,没拍多少照片,当然开车也不方便拍照。

最美的一段路当然就是七英里大桥,全长就是七英里,算是个地标景点了,我们一去一返两次驶过… 不过最美的视角还是下图这样的航拍,当开在路上的时候,在车里其实拍不出桥的气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行驶,随遇而安,看到动心的景色(key),就下车观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矗立在大海中的电线杆,成了海鸟们的驿站

中午在一家意大利风情餐馆吃午饭,海鲜汤太好喝啦

在Marathon key小憩

Islamorada key美丽的海滩

湛蓝的海水,波澜不惊

滨海酒店,游客们玩儿的很嗨

主桥旁边的人行道可以向他钓鱼,有专门为钓鱼修建的凸出平台

小岛居民的豪宅

有个Duck Key,整个小岛就是个居民区,满是豪宅,到处都是这样的独立别墅。

充满地域特色的邮筒
有差不多一半左右的豪宅门口都自备游艇
各种不同装饰风格的豪宅,风情万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走停停,还在Marathon Key游览了一座当地的小型水族馆。很小的一个水族馆,不过挺有特色,因为它允许你把手伸入水中,抚摸翻车鱼。我胆子最大,先下手体验了一把滑腻腻的感觉,这鱼看着吓人,其实性格很温顺。孩子也在我的鼓励之下,去伸手抓鱼,她抓的是一条翻车鱼宝宝,着实可爱…

配图不对,摸翻车鱼的时候没拍照

走走停停,当我们到达岛链的最底端Key West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了,一天的时光就消磨在了一号公路上。

入住了酒店之后,我们一路前往东北部的马洛里广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呢?因为这里是美国人眼中的日落之地,“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就在这里… 然而我觉得这样的评价里更多是带有一种情怀,因为这里是美国的东南角,最南端,有点我们的海南岛“天涯海角”的意思…

当然排除情怀因素,这里确实也很美。波光粼粼,海风依依,休闲的游客坐在岸边喝着啤酒,聊着天或者发着呆。进进出出的游艇,划过海面,留下一道道倩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落发生在晚上八点整,人群满足的散去…

岛上的夜生活非常的热闹,但不属于我们这样的一家三口,回吧,明天我还要去朝圣伟大的海明威。

次日,趁早,先在酒店对面海滩上参加了个海上飞行伞,也算体验一把水上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升空…脚下一两百米是茫茫大海,快艇拽着我们一家三口翱翔在天空,视线无遮无拦,远处的海平线是那么清晰,甚至隐隐看出椭圆形的边际…

回到岛上,今天的重点是参观建筑,博物馆和海明威故居。

这里算是岛上的商业中心,离马洛里广场很近

岛上的历史博物馆,这个pose太有名了很多情侣都在下面合影

海事博物馆

岛上有好几座博物馆,各有不同的主题。介绍的这个岛上的历史和人文。

Key West曾经驻扎有美国海军,在岛上留下了不少遗迹。岛上的历史博物馆,对此给予了大量的篇幅,各种海军的日用品,仪器,武器和舰船的模型,琳琅满目。

学习一下水手各种打绳结的方法

旧时的潜水装备

这应该是一艘巡洋舰

航海用的六分仪

这艘军舰应该挺重要,有详细的介绍,并且配有图纸

细节之处非常逼真

虽然现在的美国海军世界第一,但美国海军在二战之前应该是乏陈可善,没有什么值得书写的地方。

但在参观各个博物馆的时候,我就已经注意到了,海明威给这里留下的痕迹,历史博物馆的楼梯上,悬挂了一整套老人与海的漫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了数个其他景点后,我把海明威故居作为我在岛上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28年到1939年,海明威在此生活并创作了《永别了,武器》, 《午后之死》等巨作。那时候的海明威刚刚和第二任妻子宝琳·费孚(Pauline Pfeiffer)结婚,在妻子家族的财力帮助下,花了8000美金买下了这栋豪宅。在Key West,海明威常与好友沃尔多·皮耳士(Waldo Peirce)到海里钓鱼、到著名的“邋遢乔酒吧”(Sloppy Joe)喝个烂醉,只能找着灯塔才能回到家。海明威的家对面就是灯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明威的妻子,与他离婚之后,依然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在这里。而海明威再也没回来过。后来这所住宅辗转到了一个当地商人的手里之后,他后来发现来自全世界要求登门拜访的人络绎不绝,就灵机一动,把这里改成一个海明威故居展览馆。

我们在下午三四点来到这里,买票进门,游客还挺多,这是一个由两栋独立小楼,还有个写作楼,前后花园,还有游泳池构成的豪宅,当时是豪宅,现在也是…

正门进来的这个花圃,当初是Sloppy Joe酒吧里面的小便池,被海明威要了回来整修成现在这个模样。

进大门就是前院

一进前院,就看见一只黑猫趴在花圃水池里喝水… 这里的猫太牛了,俨然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完全不怕人,不躲不藏,以慵懒而傲慢的态度对待各国游客,这都是当年海明威的宠物六趾猫SNOW BALL的后代,到今天这座大宅里一共住了50多只猫。

进屋之后先在一楼参观,右边是个小厅,里边有一些家具,还有一些展览品。有个沙发,看着就很舒服,上去坐了一会儿,工作人员不晓得从哪里钻出来,亲切的打招呼,抱歉,这是400多年的古董啊,让我们赶紧起来,摆上了勿坐的标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明威的私人渔船模型

海明威酷爱钓鱼,并且很快就对岸边钓鱼和桥上钓鱼感到厌倦。干脆弄了条船,经常出海垂钓,他在古巴的时候也经常和渔民混在一块,老人与海这本书其实就是根据他在当地朋友的一个真实事件改编,那位朋友有一次出海航行当中真的捕回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和书中的结局不一样,这条鱼是成功被带回来了。但是这件事还是给了作者很多灵感…

马林鱼

放肆的猫咪,他们才有权利睡主人床

上二楼的主卧。这双人床,其实是用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女主人还是挺有创意。

据说这只床霸每天都睡在这里,没有一丝的不好意思,也没有工作人员赶它,让我们原谅它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数一下吧,真的是六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海颜值不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墙上挂了很多海明威早期的图像资料。海明威经历丰富,年轻时一腔热血参加过西班牙的内战,踏上过危险重重的非洲狩猎之旅,去过热情如火的古巴,和渔民们为伍,经历过白雪皑皑的怀俄明州 ……  生活过得很精彩,连死亡都是那么壮烈,一枪崩了自己…

有精彩的人生才能有那么多感悟,写下了那么名著。平淡不变的生活不属于他,也许这就是他最后选择自杀这么激烈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的原因吧。

二楼的小浴室

他们说注意到地上的这个体重计没有!海明威一生都在和他的体重搏斗

这个游泳池是他的前妻主持修建的,当时花了两万多美元,那个时候算一笔巨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游泳池至今仍然算周边比较大的游泳池。当时可是岛上的独一份,据说妻子执意修建完这个泳池,花光了积蓄,海明威才从外地赶回来,面对巨额的修建费用十分恼火,最后掏出一枚硬币镶嵌在游泳池旁,提醒,这游泳池可是花光了咱们家里的最后一分钱。

独立的小楼,用于读书写作


海明威的书房

海明威的书房是一栋独立小楼。写字都得专门一栋楼,我说,这就是“写字楼”吗?大师就是大气魄!

不许入内,只能在门口看一眼大师写作读书的地方。布置得很温馨,红色地砖配一条大地毯,墙上的兽首也不知是否非洲狩猎的战果,一把逍遥躺椅给主人小憩之用,桌上有写作用的打字机,似乎还等着它的主人归来…… 按照打字机这个高度看,海明威站着写作这件事儿,应该是谣言。同时也让我产生共鸣,作为一个文化人,没有宽阔的书房是不行的!最好再有一栋“写字楼”¯\_(ツ)_/¯


夫人在院子中休息一下,环境真好

后院有一个书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院有一个书店,当然里面都卖的都是海明威的书和一些纪念品,缅怀大师之余,买了一本带走。

在院子里看一看主楼,有点热带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电力不足,我的手机没有拍太多照片了。整个房子参观之后,感觉海明威的前妻还是挺有品位的,因为大部分的家具装修都是他前妻一手操办,海明威在这里居住的时间远不如前妻长。

猫的公寓

猫的公墓

他们对这些猫咪实在是太好了,这些猫不但有自己的公寓,还有结婚的地方,还有死后的墓地,每一只猫都有自己的名字。

快要闭馆了,听导览老头讲述完最后一段历史,再翻译给孩子听,然后拉着她坐了一会儿。想象着,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某个夏天,大师就在这所房子里进进出出,生活,娱乐,喝酒,写作… 享受着远离尘世的宁静…

当晚我们离开了西岛(比起地图上的基韦斯特,我觉得西岛这个名字翻译得更好)沿着大海里的公路开回了key largo,这天晚上住的酒店就在一条码头旁边,我们住在二楼,往下看,就是一条一条的游艇。

这条游艇里住着人,在艇内过夜

次日我们在key largo参加了一场玻璃船之旅,这里的海底珊瑚和鱼类非常丰富

瞧一瞧海底风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程的路上,两岸码头景色,美不胜收。呵呵,我觉得比海底还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艇,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渔民的收成看来不错

返程了,今天我们回迈阿密去乘飞机……

这是一段美好的路程,这是一段美好的记忆,有大海,有沙滩,有历史,有艺术,有友善的人群,有美丽的落日,还有海明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常常被告知 不出去走走 怎么知道世界有多大 然而 在这个出发越容易 说走就能走的时代 走一遭就意味着能看得见...
    Josiewuuu阅读 1,144评论 2 4
  • 西锁岛(Key West)是美国大陆的最南端,与90英里外的古巴隔海相望。海绿得像海,天蓝得像天。在这里游荡两日,...
    或有二撇阅读 426评论 0 4
  • 西礁岛有天涯海岛之称,是美国佛罗里达礁岛群一千七百个小岛中的一个。群岛从佛罗里达半岛东南角靠近迈阿密处,一路往南行...
    至美旅行阅读 522评论 0 1
  • 她刚和男友分手,最初半年伤痛得死去活来,由不解为何会被抛弃,一心希望挽回,到后来的绝望。由以往对他的满心仰慕,到现...
    芳心伴暖阅读 796评论 0 1
  • 火呀慢慢地 慢……慢……地……燃烧 一秒……一分钟……一小时……一天 没有停歇休止 漫长的寂寥啊 寂……寥……啊…...
    TJYzzd阅读 1,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