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可遗忘之温暖(一)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句话,怎么读都像是在讲我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韩先生相遇是年纪很小的时候,那时候的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小镇上,没有网络,些微车马,邮件也只能是手写。那时候的日色的确很慢很慢,慢的连夏季里的日落都好像永不褪去,罩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懵懵懂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他,算是极早的早恋了,我初一的时候还不懂社交网络这类东西,但是为了能和高年级的他有更多的交集,就让别人帮我申请了人生中第一个QQ号码。很狗血的剧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的认识,就很狗血。是他的朋友和我的朋友,说要给我们介绍男女朋友,就硬拉着我们认识了。这只不过是在很闭塞的小镇里,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荷尔蒙萌发的唯一乐趣,就是追女孩子,送礼物,对外宣称这是我对象,再给身边的人找一个对象。这种现在看来只当是游戏的过程,在当初的世界里,他的参与者都很用心卖力,所有的孩子都在把一段时间当成是一辈子在演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韩先生相识的速度很慢,因为我们都不是向往早恋的那一类。但也因为这一点,在我们之间架起了无形的沟通桥梁。就在别人介绍我们认识一年之后,所有人都慢慢地不再传送那些流言,我们俩却通过偶然的机会,开始互通书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韩先生还有半年就要中考了,所以这偶然开始的书信里,多的是关于学习方法的探讨,和对于家长唠叨的劝解。可能这些非常正经的书信因着它每天夹在化学书里悄无声息的传递,逐渐暧昧。很搞笑的是,我们俩虽然书信联系,但见面却是陌生人的样子,这更加吸引了身边众人的兴趣和调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之间开始有交谈是因为那年冬天,有一周的时间里雪一直在下,路面上厚厚的一层结成了硬硬的雪壳子,每天上学放学,我们都踏着那雪壳子,吱嘎吱嘎的响。有天晚自习,我裹着一件肥肥大大的棉衣去前排高年级的教室找我一个朋友借东西,那个朋友的教室旁边就是韩先生的教室,等我借完东西就听见打铃声,一着急就想跑回自己教室,结果在路过韩先生教室的时候,很不幸被一个男孩子绊倒了。那次我摔得很重,因为摔得四仰八叉的也太丢人,翻起来就跑回教室,同桌看到我狼狈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把绊倒我的那个人的外貌特征形容一下之后,我和他都很确定的说,肯定是韩先生的以为朋友,就称他为牛先生吧。下了晚自习,我和同桌一起回家,路上碰到了韩先生和牛先生,我同桌很义气的帮我“讨公道”,结果听完同桌的讨伐,牛先生一脸茫然,倒是旁边的韩先生红了脸,只是他还不知道被他绊倒的那个人就是我,我听到是他之后,心里一通狂跳。我和韩先生的故事,应该是从那一刻拉开帷幕的,我喜欢羞涩内敛的男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事情后来被我和韩先生称为我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只是我们都没想到

还会有第二次的亲密接触,只不过到了三年之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日子里,我和韩先生开始更多的交集,因为他总是找各种理由伙着一帮人出去玩,然后就理由很充分的叫我出去。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他中考结束的那个下午,他来找我,给我打电话说出去逛逛呗,我很自然的以为又是很多人的玩乐,我就问他都有谁啊,然后他答我,就我一个人。当时心就开始扑通扑通跳,总觉得他要做啥,不过,事实证明,韩先生的确有备而来,他啥也没做,就说了一句话,以后可不可以就我们俩单独出来玩啊,我好像很不情愿的回答可以啊。其实,我就是太紧张所以看起来很不情愿,我在掩饰我的羞羞的表情。现在想来,这种行为应该称之为约会,只不过那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这么时髦的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两人约会,是在清晨五点半,田埂边的一个晒场上。韩先生理由很充分,要借我的书看。要那么早见面也是因为要去忙其他很正经的事情。只不过,我们在晒场上从五点待到十一点又到一点,他也没去做啥更正经的事情。很多年之后韩先生告诉我一个秘密,他那时候老是说要早点见面仅仅是想和我多待一会儿。我也告诉他一个秘密,他的腿毛真的好长好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韩先生面红耳赤的问我:“真的很丑吗?”

我回答:“是的,像是没洗澡。”

韩先生:“。。。。。。”

可是,到了现在剧情就反转了。

有一次,他问我: “你的脱毛膏给我用用呗?”

我说:“不要啦,留着多性感!”

然后他就故意说:“当年谁嫌弃我像没洗澡来着?”

我:“。。。。。。”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量做到最强状态,从心底追求,我要开始认真工作了。 再次为了证明自己,我能够做到,并且这辈子,我能够不后悔。 目标...
    写个锤子阅读 100评论 0 0
  • 书单 1、《故事的疗愈力量》:作者一直都在任性地活着,其实说是任性,也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没有因为世俗和别人的...
    令宜阅读 136评论 0 0
  • 你以为你在思考,其实,你只是在接受别人 思考之后,灌输给你的结论。 你以为你在学习,其实,你只是在用对...
    大麦茶的故事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