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疾而终

越敏感的人在遇到困苦和难过的时候从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这也正是文学和艺术的创作灵感之一,生活。有些艺术和文学人才不需要体验他就可以去感受那份困苦和难过,这是天才或者说他从一些角度看待问题并能够感同身受像马尔克斯,这种同感是一种天赋;担也有之种就必须要体验像梵高,总而言之这些都是回归到生活的牵绊和组织结构就是情感。我们无法踏破这一层情感的约束,正如我们无法离开生活。

我以为失恋对我而言是不存在的一种事故,因为我小心翼翼的对待着它,也是我终极的追求。可就像是求而不得 是人生的常态或者说是本质的笑话一样,他就这么直白的出现在我面前,并要求我面对,因为情感是两个人的事情,我无法左右着另一半的想法和变化。

故事发生的很无趣也很突兀,就好像倒了某个节点大家简单的聊着天,也没有往日的争吵和抬杠,就那么平和的说着“你对于未来的思考”,可操蛋就操蛋在我哪有什么思考,我对于未来的思考就只是“你在就好”。可当感情到不再是两个情感关系的时候,你会发现麻烦的事情就多了。我们聊着现在社会对我们这一代没有包容性,也不可能让我们再有太多的机会,因为高速发展过后获利者已经开始制定规则,让他的财富获取途径变得门槛高高,就像是占山为王一样。而他们的生命却还很健康,或许还在筹划着更长远的占有着这片山头,那留给我们的就是莫大的运气才能够完成的事情了。。。;以上都只是闲聊和日常的大胆推测,可想到这。她却是说着我没有希望了,或者说跟着我他看不到希望了,就这么顺水推舟的衍生出我想要分开的话题,从试探到 决定也就是在几个谈话的推进。我说我希望能有一个无疾而终的感情,就没什么矛盾,大家就这么平和的说着一些事情,将双方的感情了结了。我能够理解她的感受,就像多年前我做出的决定一样,应该就是当年我在她的这个年纪,我也说这同样的话,我说着未来的想像,而对方回了“未来就是你和我啊”,随后我丢出移情别恋的感受,她才说出“我看错你了”。当时我确实是有想分开或者说处着确实没劲的感受说出的话,当然也有一部分移情别恋但却没恋成,那份感情的结束确实让我倍感轻松而且我没有多少伤心的成分,看起来是很决绝甚至是绝情的。而今同样的事故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有种理解和感叹命运无常。

分手的瞬间我并没有感受到故事转来转去的连接性,可能就是生命以及我们的思考方式就是在套着一段段故事前行,并不断地掺杂则因果循环,有可能是我们强制想想,但给我的感觉确实是如此两个场景的重叠。我说着我对于分开的哀求,大概同当年差不多,只不过身份角色却都变了。她说着“没有这个未来规划和看不到希望”而我所表达的是“我理解你的希望,因为你就是我的希望,忽然想像没有你,我会变得没有希望”,都是围绕着希望站看,但确实相悖的,而且希望的决策者并不是我,所以我的希望是一种无望。

事情发生,做过一次痛哭流涕的道别,我们也就该往下去,想来我们的年纪可能也不会在位情感的事情有所牵绊或者无法走出,可我却有些茫然失措,很像个无助的孩子坐在那里发着呆,可能证明我并不是足够成熟吧,最起码从此事上看来确实有些没那么洒脱,但反过来讲人不都是说的容易做起来难吗?我宣泄着一切,让时间慢慢将我治愈,在这其中我放任自己,减少对于自己的控制可能会减少执念有助于踏出那一步。

我发现也有一个问题,现代的人的情感好像很少有困苦和难过的,是否只有我如此,这也是值得研究的话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我讨厌无疾而终的一切,尤其是感情,爱情。 所以,每次遇到有人问我为什么还不去找女朋友的时候,我总是苦于无处推脱。 ...
    谢丹儒阅读 685评论 0 0
  • “周宇,等等我!”任雪飞快的跑着,飘逸的马尾随风飘摇着,裙子也随着她的步伐摇晃着,她顾不上淑女的形象,气喘吁吁地追...
    Zihuatanejos阅读 403评论 1 10
  • 我暗恋过很多人,可是每一场暗恋都无疾而终。 1初中懵懂的喜欢 初中那一年班主任宣布有一位新生报...
    流灵静好阅读 977评论 2 2
  • 这是我给你写的最后一封情书。 昨晚十一点,网易云给我推荐了很古风的歌单,有一首山有木兮的歌词道 “愿此间,山有木兮...
    人在云海阅读 54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