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5年《粉红女郎》再翻拍,千万别拍烂了啊

近期传来消息,《粉红女郎》要翻拍了!

有消息灵通的网友爆料了参演的演员,这让粉丝们有喜有忧。被拿出来翻拍说明影片的质量得到认可,但是翻拍到底是再续辉煌还是自砸招牌就难说了。

剧中角色的人选暂未确定,网友对选角发表了若干看法,对此,原著作者朱德庸表示会慎重,看得出来很爱惜自己的羽毛。

他在微博中写道:“昨晚涩女郎跑来找我,问我到底要找谁来演她们,万人迷列了一堆饰演她的条件,结婚狂也说了一大堆,天真妹告诉我别忽略她,男人婆在背后一语不发瞪着我。我想应该也会有一堆意见,最后我答应她们一定会慎选饰演的人,她们才放我去睡觉。”

有朱德庸这么说,应该可以稍微放下心来了。

电视剧《粉红女郎》改编自漫画《涩女郎》,2003年播出。当年流行的是各式各样的古装片,电视机里播放的不乏《还珠格格3》《天龙八部》《隋唐英雄传》这样的口碑之作,《粉红女郎》是其中为数不多的都市喜剧片。

《粉红女郎》是15年前的老片,可很多人心里关于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哈妹的记忆还很清晰,也会感慨朱德庸思想的超前,那么多年前创造的角色,放到现在的生活里,依旧形象鲜明一点也不过时。

这些年来拍都市女性的电视剧也不少,《欢乐颂》《小时代》等,但要说真正读懂现代女性,还是非《粉红女郎》莫属。在四个女孩吵吵闹闹的生活里,那些关于生活、爱情、友情、职场的许多真相,当时就已言明。

作为大陆偶像轻喜剧的巅峰作之一,它剧本扎实笑点十足,角色性格鲜明有血有肉,就连剧中的插曲都很牛,《一辈子的孤单》《为爱痴狂》《成全》等歌曲与剧情完美结合,而且很好听,是ktv金曲榜单的必点经典曲目。

当然,能够让它被称为经典甚至是巅峰,光有这些还不够。《粉红女郎》是一部都市轻喜剧,但是在它的喜剧外表下,一层层往里挖掘,却会看到深刻的人性和悲剧色彩,四个女孩的故事后面都有难言的心酸。

情感博主:万人迷

《粉红女郎》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万人迷万玲。 陈好是真的好看啊,顶着一头水果这么奇葩的造型,竟然还是那么漂亮。

用现在的时髦话来说,万人迷绝对是粉丝无数的情感博主,网红大V。

22岁的陈好把万人迷演绎得恰到好处。妆容精致、身材姣好,走起路来摇曳生姿,一颦一笑都风情万种,张扬妩媚中不失聪慧。

之前总看到一些美人,美却不自知。万人迷就不一样,她知道自己很美,美得自信又大方,但也不因为美就恃靓行凶。一个富家千金,为了向家人证明自己,只身从香港来上海打拼。

万人迷情感经历丰富,犹如一本行走的恋爱宝典,情感金句张口就来,而且这些观点放到现在来看,也依然奏效。

她对恋爱双方的角力是这么看的,“爱情中谁屈居下风,完全看谁比较爱谁。”

她对婚姻的看法很犀利,“单身是糖,婚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逃过了婚姻,是要放鞭炮的。”

她认为,“爱情的三部曲是,刺激、绚丽,最后趋于平淡。”

对爱情坚持自我、保持独立思考的万人迷,在两性关系中做了很好的榜样。

恨嫁剩女:结婚狂

刘若英放弃文艺路线,自毁形象变成神神叨叨长着大龅牙的恨嫁女,这让我挺惊讶的。这种颠覆,看得出来她是真心喜欢结婚狂这个角色。

结婚狂方小萍是上海本地人,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结婚,见了男人就考虑两人是否合适,有没有步入婚姻的可能。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心想结婚。

新郎逃婚这种事,只有当事人才知道面临的压力有多大,更别提来自母亲的打压。方小萍想结婚想到疯狂的地步,对男性无底线地善良付出,让人对她很有恨铁不成钢之意。

但是后来想了想,结婚狂没有自我,活得懦弱又卑微,只会傻傻付出痴痴等待,把结婚当作完成任务一般,也难怪结不了婚。

因为婚姻这件事,是要自己去走的一条路。只有当你想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以后,才有可能遇到携手相伴一生的人。

工作至上:男人婆

男人婆人如其名,何茹男。作为进城的打工妹,她哪怕拥有高学历,还是会遭遇各种麻烦。她像男人一样努力打拼,眼里只有工作,满脑子想着赚钱。她很在乎钱,但是遇到事需要花钱的时候,最不在乎钱的人也是她。

男人婆是一个很有韧性的角色,她脚踏实地,相信凡事要靠自己,总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虽然莫名其妙背了巨额债务,男人婆没被吓倒,还想尽办法赚钱。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对工作投入巨大的热情,扫厕所都比别人要好,在厕所里插上鲜花,打扮成“香榭丽舍大道”。看到公司有职位空缺,便大胆出手毛遂自荐。

男人婆身上最打动我的是她永远都像斗士一样,充满信心,从来不轻言放弃。虽然受过生活的伤,但她能从伤痛中走出来。

在男人婆这里,我们看到另一种人生,女人的唯一价值不是结婚生子,事业有成也是不错的选择。

追星达人:哈妹

哈妹是《粉红女郎》中很有趣的角色,她很契合当时追星大潮下的人群特点。19岁的叛逆少女,打扮时髦,喜欢日韩最新潮的东西,走在时尚的前沿。

蓬蓬头、吊带露背装、墨镜、发带,胶原蛋白满满,她简直就是行走的青春时光。

哈妹可谓是单纯少女的典型,整天嘻嘻哈哈,看上去没心没肺,心底质朴又善良,谁能想到她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而且真实身份竟然是东南亚某部落的公主!

哈妹最让我触动的是她的追星态度。

她去日本的时候,一个私生饭为了帮她圆梦,竟然把她的偶像之一金原崇绑架了!

哈妹很生气,她说,“我是很崇拜他!就因为他是你的偶像,你就把他绑架到自己家里来,强迫他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你说这是陪伴是拥有,可我却认为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伤害。”

狂热的追星少女哈妹,在这样的时候还能保持自己的善良和理智,三观实在是太正了。

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哈妹,性格迥异经历不同,每个人都不完美,但她们身上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善良、坚持、乐观、包容、理解,对彼此的温暖和信任……

同一个屋檐下住着的她们,身上都有相似的地方,她们是多元化世界中普通的个体,却都能找到真正的自我,对与自己不一样的东西选择包容和理解。

结婚狂不会疯狂劝其他人结婚,男人婆没有指责其他人没有事业心,万人迷也不会嘲笑哈妹幼稚,而哈妹虽然没有经历成年人的情爱,却理解和关心姐姐们的感受。

这样的价值观,放到现在来说,依然很受用。不用被逼着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拥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每个人物身上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感同身受这个词毫无意义。面对他人的选择,轻轻道一句,“理解万岁”。

人生的路那么长,未来的风雨何其多,但也无需太害怕,自己选择的人生,命运由自己来掌握。我想,这就是我们喜欢的《粉红女郎》。

-the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