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成交(一)

今天我们来谈关于成交的话题。

关于成交,我们要从三个角度入手:观念、知识、方法。

我曾让我的两个儿子进行过一次成交训练,任务是在小区门口推销我为他们准备的电子小闹钟,零售价5元/个。很多家长不理解,为什么要让这么小的孩子去卖货呢?但事实上,这次训练对于两个孩子的成长来说,意义是里程碑式的——他们从那一天起懂得赚钱需要成交,而成交需要智慧与练习。

这么小的孩子,没成交结果时也会沮丧,有了成交结果也会喜悦与满足,这就让成长变得更有意义。况且,即使是卖一个小小的电子闹钟,每个单价仅仅五元钱,他们也一样需要研究卖点、话术、成交策略,一样也少不了。

再讲一个我在以色列遇到的成交故事。当时我在以色列的城区里四处逛,打算买一个犹太人的小帽子作为礼物送给国内朋友们的孩子,于是我找到了一位犹太老人,当我询问价格时,老人回答20元(当地货币舍客勒),我试着讲了讲价,说:“15行不行?”没想到老人痛快的答应了,我便买了四个小帽子,付完钱准备走时,老人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回答了他,没想到他握着我的手,用一个基督徒的方式为我祈祷祝福,还给我的手上系了一个红绳,表示吉祥,感觉很有仪式感,而结束后,老人拿出了一个小铁罐,对我摇了摇,我又乖乖的把讨价还价省下的20元放了进去。

这个故事为我们讲了五个成交过程中很重要的原则:

1、和顾客保持一致的原则——我还价,从20讲价为15,对方答应。

2、给顾客尊重感、关注感——我仅仅买了四个小帽子,还问了我的名字,这是一种对顾客的重视与尊重。

3、给顾客祝福——出于爱的成交才能带来祝福,商业的目标就是可以祝福更多的人。

4、有智慧地化解冲突——顾客需要的不是便宜,而是占便宜,这种零和博弈需要用智慧来化解。

5、成交虚实结合——有仪式感。

这样一个小故事却蕴含着这么多的成交智慧,这也是以色列犹太民族能够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民族的一大原因,因为他们从小收到的教育就是:好产品不去成交,就是纵容劣质产品侵占市场,就是犯罪!

犹太人有一部经典著作——《塔木德》,每一位犹太人小时候都会被要求去舔一下蘸满蜂蜜的《塔木德》,这就是为了告诉孩子们,这本书是极好的,而事实上,这部著作也确实蕴含着很多很深刻的智慧。

在这部经典当中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众所周知,安息日也就是每周日是犹太人很重视的,每到安息日,所有的犹太人都要停止工作,准备好饮食,装扮好自己,去度过这样美好的一天,而这个故事则发生在曾经某个安息日的前一天,在那一天,一位犹太人妇女非常的沮丧,因为她来到集市上买苹果,可是却一个也没有卖出去,然而如果她的苹果卖不出去,她就将没有条件去度过一个好的安息日了,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一位拉比出现了,拉比是学者的意思,在犹太人的文化中,地位仅次于帝王,身份极高,而这位拉比了解了妇女的情况之后,竟然站在凳子上高声叫卖:“快来看呐,这个城市最好的苹果!”众人立刻被拉比的叫卖声吸引了,围了过来。很快,妇女的苹果就销售一空。而拉比告诉妇女:“你的苹果好,就要大声地说出去,否则就是在纵容不好的占领市场,而你的苹果哪里不好,你也要诚实地告诉大家。”

这样一个故事反映了犹太人从小就收到了良好的成交观念的教育,反观自身,我们当中很多人却对成交有着深深的误解。

有人缺流量,有人缺渠道,有人缺品牌。卖不出去全是泪,却仍然还麻醉在“思想很丰满,钱包很骨感”的状态当中。为什么呢?不会成交、不敢成交、误会了成交!

有人担心“我成交别人,别人会怎么看我啊?”“拿别人钱多不好意思啊”,但是你忘记了,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你一个企业在做这个产品与服务,你不去服务,自然会有别人来服务。倘若身边的朋友都不能信任,那还有谁可以信任呢?另外,我们收取朋友的钱,就是要创造利润空间,没有利润空间哪来的服务呢?没有好的服务,哪来的品牌呢?没有品牌,中国的希望在哪里呢?

成交是什么?成交就是和对方面对未来,去构建一种新型关系,并且为对方解除在建立关系过程中的一切障碍,一切好的成交都是为了爱!不去成交的人,无法避免失败,更无法追求成功。

抗拒成交就是抗拒成长,你需要学习成交,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词像成交一样,被你言中误解,因为你身边的人需要的其实不是那一些钱,而是有人真诚地愿意和他们建立关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成交和钱多少没关系,甚至可以和钱没关系!

有人说:“我很有钱,不用成交!”大错特错,你很有钱,那只是和你自己有关系,和别人没关系,我们不会敬重那些只是傻有钱的人,而是会 去敬重有爱心去帮助他人的人,你越有钱,成交的压力越大,因为你的责任越大。

所以我经常鼓励好获的店主要去成交,我跟很多好获的店主说,“如果你们不去成交,客户就会被微商成交,微商他们没有办法做好客服,也没有好的供应链,而且层层压货,让一个月收入只有5000元的宝妈去囤货压货;如果你们不去成交,客户就会被代购成交,代购是什么?是违法的事,是偷税漏税的事,而好获是阳光合法的事。你们要大胆地告诉所有的人,好获的产品币京东、天猫、考拉便宜25%,一年可以帮你们省下5000—6000元,要告诉他们微商的时代已经过去,而S2b的时代已经到来了,要告诉他们好获的产品都是源头爆款,因为这种成交就是在和他们建立关系。”当然,好获今天也有一些不足,比如我们的SKU现在只有1500个,我们还没有办法提供非常多的选择,但是我们敢承诺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正品,并且高性价比;还有我们的系统也不足够稳定,在不断的迭代与成长中,但是我要把我们的不足告诉大家,要让大家知道好获是一个“好人好品好收获”的平台,是一群好人在做一些好的产品从而达到一个好的收获!

中华民族为什么勤劳却并不富有?这与我们从小接触的成交教育有关,犹太人的拉比都会主动成交,您就别端着了!

在破除成交的心理障碍后,我们一起来扫除成交的知识盲区。

未完待续,请期待极速成交(二)实战方法论。。。


【强烈推荐】一门价值巨大的课程,将在11月3日-11月12日,每晚上八点由著名的商业模式专家/传奇畅销书《风口》作者尹佳晨老师,公开他捕捉风口的法宝,告诉你绝佳商业模式的背后运行机制,现在我邀请您一起来听顶尖模式高手的财富成长课,寻找价值引爆背后的规律!

(如果您也想加入学习原点学社创始人/著名的商业模式专家/传奇畅销书《风口》作者尹佳晨老师的课程,那就将以上图片加文字转发到朋友圈,后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获得听课资格,名额有限哦!快快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好朋友不远千里寄过来的羊肉,感谢友情,感谢妈妈一早做的羊肉汤,❤️,感恩雾霾散去天气很好,今天要更努力才好呀。
    晨起感恩阅读 174评论 0 0
  • 上午11点多听到敲门声我就知道肯定是儿子回来了,打开门就看到由爸爸抱着的他伸手向我求抱抱,我开心的把他接过抱在怀中...
    trb小美mm阅读 185评论 0 1
  • 来了新单位半年,从来没有像中午这样失望。 午休时间到两点,在办公室几乎每人一个小折叠床。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在1:48...
    Jane阅读 216评论 2 2
  • 《中国哲学简史》读后感一 七、八岁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坐在自家屋顶上思考,有对未来和远方的憧憬、对天空和大地的不解,...
    周三的世界阅读 329评论 0 6
  • 感赏第9天: 感赏儿子今早闹钟响便醒了,但是要求再睡一会,又睡着了,后来另一个闹钟也响了,虽然最后是我喊起床的,但...
    瑾言珅行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