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碎片记(墨尔本,悉尼)小观感

浦东机场--墨尔本

1.订飞机票的名字是小写结果出不来票。

2.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买了bobbi brown的眼线笔,还有高保湿霜,原来女生挺爱在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是有道理的。

3.飞机上的娱乐器,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看航线,调节灯光等。因为距离太近,体验真的不太好,尤其是前面的乘客往后躺的时候,眼睛看得疼。坐了11个小时,还是很累的。看完了一部讨论人性中八卦特点的搜索,晚餐没吃,早餐吃的牛角面包和枣糕都很好吃。

4.入境检查,虽然澳洲的签证很好办理,且是电子签,但是入境的check还是很严格的,先是在飞机上发放了澳洲入境旅客登记卡,我还和坐在我旁边的老先生讨论青团属于哪种食物,以及是否可以携带下去;然后要经过海关盖章,最后居然还被抽检了biosecurity,大约15人排成一列,行李在前,人在后,police放出一只狗,趴在每个行李箱上闻闻,好像是检查毒品,肉类等等,这样一番折腾以后终于算是踏上澳洲大陆啦。

6.住宿,订了airbnb上的lofter,一进来还是很满意的,整墙都是落地窗,楼间距开阔,称为楼景房,房间里烤箱,杯子,水壶,wifi,洗漱用品一应俱全,还有拯救家庭主妇的洗碗机。

7.时差,虽然时差只有3小时,但南半球却是秋季,从热到冷和从冷到热虽然当下温度差不多,但人们的穿衣厚薄却相差巨大,游客(来自大陆)可能偏厚,当地人偏薄,也可能是人种有差异吧。4月1日澳洲就进入了夏令时,和我国的时差就少了一个小时,还是挺想知道为什么会有夏令时的。

8.交通,澳洲开车驾驶座在右,穿红绿灯的时候需要行人按钮才可以点亮绿灯,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9.城市感觉,墨尔本和悉尼都是百万级人口的都市,总体感觉城市不算特别古典,也不算特别现代,觉得城市的包容性很强,但是功能性并没有上海那么强,而到了小镇,却是完全别一番风味,每个小镇的人口只有上千,自然风光无限,物资充足,澳洲人民每年有150天假期,每到复活节,圣诞节,当地人会开着房车,到惬意地小镇度假,小镇的绿化覆盖率高,空气清新,连树的样子都颇得我心,另外因为人工成本高,澳洲的植被往往没有专人管理修缮,这反而让他们生得自然、真实。

10.食物,brunch还是很不错的,吃了seven seeds 的Benedict&waffle,虽然有点腻,但流心煮蛋真的很惊艳,然后又在grill吃了鸡肉汉堡,在这里真实感觉到澳洲的动物完全不怕人,麻雀旁若无人地飞进店里啄食人们吃剩地洒落在桌上的汉堡屑。

10.小镇,早上一番颠簸还是很值得的,果然无限风光在人迹罕至之处,出了墨尔本center,路上的风景开始展现出本土色彩。小镇的房子基本都是独立的小别墅,隔着很远才有一栋,再走一段会看到小型牧场,牛,羊,草泥马在里面肆意妄为,特别可爱。

11.港口,走在路上远远看到墨尔本港的灯塔,也是挺羡慕拥有如此深水港和强大贸易链的城市,也许不依赖于工业,光靠贸易,畜牧,澳洲的人们就可以自给自足了。

12.直升机,在淘宝上预定了直升机,更逗的是遇到有人包机,当场购票的都买不到。做直升机前工作人员讲解了救生衣的使用方法,然后就给我们每个人腰上挂上救生衣包,伴随着巨大的螺旋桨转动的声音,一台正红色的小型机出现在了草坪上,相比较飞机起飞需要较长的跑道,直升机的起飞似乎更容易一些。座位非常小,我们踩着梯子,爬上了飞机,调整好安全带,戴上耳机,随后就开始环游大洋路的著名景点,12门徒,其实就是路边的8个石头,被誉为消失中的风景。大洋路被誉为最美的沿海公路,感觉和之前去台湾南部走的苏花公路有相似之处,区别是墨尔本更加大气磅礴一些,此外就是苏花公路沿着太平洋,大洋路沿着印度洋。

悉尼

1.城际航空 坐了jetstar从墨尔本飞悉尼,这是我做过的最吵的飞机,澳洲没有限制生产,每个妈妈基本携带着2个孩子,整个飞机里都是孩子的哭喊声,加之我们去的时节正逢学校放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开学校的第一天,自己一个人从出租屋里醒来,发现看到的不再是哲叔,大风哥,时有时无的小鑫鑫,真的意识到彻底毕业了,...
    debugman007阅读 154评论 0 0
  • 有一天,面试一个刚毕业的学生。 他说:我的学习能力很好。 我:请举例说明。 他答:考上大学应该学习能力都不错吧? ...
    一坛子泡菜阅读 946评论 0 0
  • 没有完整的考虑客户发起支付请求后放弃支付,然后又修改支付方式或者优惠券/折扣/送货方式等场景
    go_mars阅读 236评论 0 0
  • 一月,东北的冬天,有暖气的屋子和妈妈的剁馅声音。 今天小年。 彼时大人们说,小年开始的日子就是开始过年了,于是大街...
    昔鸟小姐阅读 23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