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笔谈12——行走

这一年行走了一些地方,省内:杭州、宁波、温州、省外:贵阳、重庆成都、无为老家。

省内的出行都是出差或是考试,省外今年和大西南有缘~

在行走的过程中看见自己,慢慢舒展,找到力量,与他人产生更深度的链接,有“祸”发生,也因“祸”得福。

1、一人游

2月27去杭州考CFA,在一栋非常破旧的楼里面~还记得晚上在酒店对面的一家牛肉馆里吃了碗牛肉面,味道很不错,老板是年轻人,因为疫情店里生意并不好,他对我也格外热情。

在杭州破旧的楼里考试


3月2日去杭州出差,每次去杭州都会约见面,这次因为加班没能约上,和她电话聊了很久,关于成长,关于未来。

在杭州


9.16温州出差、再次跟小罡罡聊天~向她倾诉内心的困扰~很感谢她的倾听和鼓励,让我更看清了自己,也让卡在身体内的情绪得到了一些释放。这短短半年她也经历了巨大的挑战,妈妈被检查出癌症晚期…也在艰难前行,佩服她的勇敢与乐观。

在温州

2、二人游——和老公

陪福大爷去杭州考试,回来高速上撞车,还好人没事,但也是第一次感到恐惧,后怕。在寒风中俩人冻的瑟瑟发抖,在高速路边等拖车。半夜才到宁波,匆匆找了个酒店住下,第二天在4s店呆了一整天,找二手车行,找保险公司,找朋友。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好我们在一起。和福大爷坐大巴回舟山,手牵手,格外温暖。


再见,我们的第一辆车
回来路上携手也很浪漫

11月28陪福大爷去宁波考试,回来没过几天宁波疫情爆发,我们一家被隔离。

陪福大爷考试的这一年头年尾看似都是祸,对我们来说,反而因祸得福。

车报废以后我改成了骑车或步行上班,放慢了节奏,多出了很多亲近自然的机会。被隔离12天,刚好可以有独立的时间和空间和自己对话,安心写年末笔谈,梳理自己的需求和愿景。

和福大爷每天视频,一起看《无罪之最》看电影《芬奇》,聊天,聊到感动俩人对着屏幕掉眼泪,互相安慰,找回了点异地恋时的感觉。

福大爷考试,我跑步去周边的植物园


3、三人游——亲子

五一回老家参加舅舅婚礼,妈妈带着哥哥的孩子回来,我们终于有机会相聚,两兄弟在一起的画面格外温馨。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未来可以给蘑菇再生个弟弟或妹妹。

两兄弟真美好

本地游邻居很热情,今年好几次约我们一起出游,烧烤,海边,大青山,几个小伙伴在一起奔跑笑闹很快乐,反而大人在一起有些尴尬。

十一没回老家,没出门,就本地随便玩玩,海湾公园、大青山、儿童公园。度过了悠闲且丰富的十一假期。



4、多人游

3月27和闺蜜一起去贵阳上PET~大型网友奔现现场,第一次见到阿果,阿米,小妮,瑶芬。那时的我有许多的不接纳~这次工作坊给我带来了一丝清明,是今年心灵成长的起点,看见自己的内心。在工作坊放声大哭,用力拥抱,感谢这场心灵奇旅~为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

和17年的闺蜜一起同行
哭哭笑笑
贵阳的美食大开眼界
放声大哭,用力拥抱


4月底参加单位疗休养,去了重庆成都。

偶遇7年未见的老同学~初中时认的哥哥,依旧很帅。

在成都一个人去探访书店,一苇书店老板还很热情的请我吃了饭,真是荣幸。



最后一天落单也要悦纳自己

疗休养期间也一直在跟着阿果的的线上PET读书会,每天路上听课交流,写反思。化解了对哥哥的心结,在路上也主动的帮同事们拍照,交心聊天~以前并不愿意主动踏出,此时也慢慢的舒展开来。

在关系中被支持被滋养
每次看到月圆就会想到离开贵阳的那天,群里都在发各地的月亮,当时在宁波的跨海大桥上,第一次体会到了古人说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9月19,海燕一家来舟山,蘑菇很喜欢小妹妹。每年有机会都会和海燕聚一次,希望未来我也能把清明传递给她。

做哥哥的责任感

终于明白,行走,不是单单为了抵达某个目的地,晒几张照片。行走是接纳未知的过程,放下自我,充分的感知当下,接纳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勇敢做新的尝试,保持初见的美好,看见自己,看见他人,归来便会有所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还是折腾着去了蛮多地方的,其实我和福大爷都很宅,如果没孩子,估计不会太愿意出门。 一、带孩子 1、宁波 过完年...
    茄富论阅读 230评论 2 4
  • 今年因为疫情和备考的关系很少出门。 一、一人游 5月单位疗休养去了趟东极岛,以前因为就我一个人带娃的关系,单位疗休...
    茄富论阅读 192评论 0 1
  • 2019年和主题月读一起做年末笔谈仿佛还在眼前,一晃2020就要结束了,从2016年开始写年末笔谈,如今已经是第五...
    茄富论阅读 344评论 0 3
  • 一、3年中长期目标回顾 1、英语口语依旧在学习提升中,明年继续 2、写作的兼职收入变成了兼职的公号助理,后期继续在...
    茄富论阅读 576评论 1 15
  • 今年是福大爷辞职在家的第一年,我们结婚的第五年,年初疫情导致考试一直都没有开展,下半年开始,考了合肥的公务员,浙江...
    茄富论阅读 25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