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翻譯】【FB/Gramander】The Graves Identity-10

AO3原文/作者Mishafied

【譯者的話】

這章是請黎亞幫我潤稿,要是沒有她這位天使你們大概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汗)也非常感激她最後的詳細補充,多了很多我沒注意到的細節。

看摘要就知道要灑狗血了,可是我愛TT喜歡文章務必點進原文給作者大大愛心留言!


【摘要】

「放過他。」他嚴聲道,「你我都心知肚明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Grindelwald的邪笑變得更加燦爛,「你太容易放棄自己了,Percival。」他看向其中一位手下,朝Newt點頭,「開槍打他的膝蓋。」


【作者的話】

抱歉我遲到了。我希望我有更好的藉口,但我就真的只是內分泌失調導致我很失控的馬拉松式地在追悲慘世界,然後哭成一隻吉娃娃。可能是因為感冒末期的關係。

不過我會想辦法在星期二晚上更新<3


【正文】

第十章 重罪

等到抵達Tina的旅館房間,他們終於可以放鬆喘口氣、決定接下來該怎麼做──雖然這樣其實沒有讓決定變得比較容易。

「我們需要去可以喚醒我記憶的地方。」一進到房間Percival便說。他看著Tina在窗台邊放了一些零錢,把空汽水罐擺在門邊──如果有人試圖闖入,那些東西就會發出聲響警告他們。

「那等於是送死。」Tina明確且不容質疑地指出,「你以前住在華盛頓特區(註1),也在那裡工作,而那裡八成是世界上保全最嚴格、治安最謹慎的城市,而我們的對手手上握有市內所有維安設備。我們會在幾小時內被找到,Percival,甚至可能撐幾分鐘就不行了。」

「不然我們還能做什麼?」Percival邊說邊在床緣坐下,「繼續逃命?繼續躲藏?除非我們能弄清楚為什麼我最後會淪落到阿拉斯加、為什麼Grindelwald在說謊,否則事情是不會有任何進展的。」

如果他有說謊的話。Percival腦袋無力地補充。Tina跟Newt是如此相信他──但要是Grindelwald所言是真相呢?要是Percival真的背叛了他們呢?

但如果那是實話,那Grindelwald為何要謊稱Percival逃跑了?畢竟,很明顯地,在直升機上爭吵的下場就是獲得一隻半死不活的Percival。

不。要是Grindelwald連Percival逃跑都要說謊掩飾,那他說的故事全都不能相信。

「至少我們得試試看。」Newt說,他倚著牆面站著,雙手抱胸、低頭沉思,「無論你本來想要告訴她什麼,事情顯然相當重要。不只我們三個人,這可能攸關更多人的生死存亡。」

Tina非常堅定地對Newt搖頭。「不行,絕對不可能。即便我們真的要那麼做,我們也不會把一位不了解事態也無法自保的民眾捲進來。」她厲聲道。有史以來第一次,在Newt抬起頭時,Percival看到一股明顯的怒意從他臉上閃過。

「我很抱歉。我不記得妳有權決定我該去哪裡能做什麼。」他的聲音緊繃。Percival看得出來Tina打算反駁,於是他舉起雙手。

「停,先暫停。」他朝他們各看一眼,「Tina,如果我們把他留在這裡,他們絕對找到他。我跟你一樣非常希望他可以留在安全的地方、不要牽連進來,可是那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了,他必須跟我們走。」

Tina深深嘆了一口氣、看著他們兩人,隨後肩膀挫敗地塌了下來,「好吧,照你們說的做。」她打開電視,「至少讓我們確定一下我們那場迷你槍戰跟飆速追逐沒有把我們的臉曝光到每個電視新聞台。」

不出所料,槍戰追逐霸佔了所有的新聞版面──不過幸好他們沒被目擊到樣貌,而且那輛非常顯眼的車子被他們丟棄在一哩之外的地方。目前所有的事情都被歸咎於幫派活動,但好笑的是這一切全是政府探員造成的。嗯,好吧,還有一位動物學家。

他們的臉並沒有被登上新聞版面。新聞只有播報幾則事故:朱諾市有位失蹤兒童目前已經被找到,而且沒有生命危險;阿拉斯加北部小鎮仍在對抗的不明疾病;俄勒岡州新發生一起關於石油管線計畫的衝突。沒有任何指名他們的事。

「所以不久前所說的『維安嚴謹』是到了什麼樣的地步?」Percival一確認他們三人都沒有被公認出來後便開口詢問。Tina坐上另一張床的床尾。

「我們即將面臨的最大的問題會是臉部辨識系統。」她說,「CIA有權力調閱市內所有公共監視器的畫面,而臉部辨識系統會不斷運作、找出重大罪犯。這裡所謂的重大罪犯就是指我們三個人。」

「所以我們需要偽裝。」

「如果我們決定要去華盛頓特區的話。我是不知道你們怎麼想啦,不過我不想和尾隨我們的那群傢伙越野賽車,我們必須飛過去。」

「這可能會讓Jacob又要忙於文書處理好一陣子,」Newt輕聲說,「但我們手上並沒有身分證跟護照。就算有我們也不能用。」

「這我可以安排。」Tina說,接著拿出她的手機撥號。沒過多久對方就接起她的電話,「嗨,Queenie。我可以問一下燉鍋食譜的事情嗎?」

一陣靜默之後,Tina的肩膀便放鬆下來。Percival很快了解到那問題一定是暗號──詢問這位「Queenie」這條線路是否安全。

「我需要妳幫我一個大忙。」Tina繼續說,稍早之前的「聊天語調」全都被拋在後頭,「我在西雅圖蒼鷺街戴斯酒店141號房。我需要三套假身分──一個是我的、一個是Percival──我知道我知道,別問,我晚點再解釋──一個給跟Percival一起被全面通緝的一位市民。把假證件放在門外,敲門兩聲後便離開。然後我們在華盛頓區需要一個藏身地點,今晚就要。」

Newt一臉好奇地看著Percival,「就這樣?」他問。Percival輕笑。

「如果你認識對的人的話,沒錯,就這樣。」他回答時Tina剛好講完電話。

「Queenie頂多在幾個小時後就可以給我們必要文件。」她站起身,「同時我會想辦法弄到我們在機場時會派上用場的偽裝。那應該至少能延遲臉部辨識系統的判定。」

「一切小心。」Percival對她說,而Tina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

「我一直都很小心,你才是那個跟死神耍花招的人。」她表示,隨後便拿起她的包包離開。

「她似乎非常希望能在你們離開這裡時把我丟包在路邊。」Newt開玩笑說道,字裡行間卻透露出一點緊張。Percival嘆了一口氣站起身,走到Newt身邊把人摟進懷裡。

「她錯以為把你拋下對你而言比較安全。」他表示,手放在Newt的臀部上,「但她不是發號施令的人,而且我也不會把你丟下,這點無庸置疑。」

這是Percival心甘情願去實踐的承諾。直到他確保Newt安全前,他不打算讓動物學家離開自己的視線。

*~~~~~~ *

最後證明Tina的神經質可以等到真的抵達華盛頓特區再開始發作。

很明顯地,她嘗試規劃所有事情。他們已經拿到自己的假文件──護照、駕照、CIA的身分證件,如果有需要,他們甚至有多張信用卡分別在不同名下──她以干擾臉部偵測軟體的方式偽裝三人。她自己戴上一頂有長劉海的假髮,Percival頭戴一頂黑帽子,Newt則掛上一副克拉克肯特(註2)風格的眼鏡;臉部辨識軟體主要是依靠眼睛周圍的精細測量來判定,所以一般來說,只要能模糊或遮擋那些部位就能避免警報觸發。

一切看起來都按照計畫進行,他們似乎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

但沒有如此。當他們往航廈出口走去時,Percival意識到他們正被監視著。不,不只是監視,是跟蹤。他非常確定。他不想嚇到Newt,這人毫無疑問沒有內建假裝不知道自己被跟堅的能力。在經過帶著三個小屁孩的一家人後,Percival便朝Tina微微傾身。

「六點鐘方向有兩個人。」他說,而她點頭。

「注意到了。接下來的計畫?」她問,斜眼瞄了Newt一眼,他正忙著跟撞上自己的小女孩道歉。

「我想引起騷動是我們最好的賭注。我們一旦遠離人群,事情就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Tina搖搖頭,雖然她一臉愉悅,「你的答案當然是在機場中央引起騷動。所以,我們說的是什麼樣的騷動?」

「妳被追殺的時候會引起什麼樣的騷動?」Percival露齒微笑問。當Newt注意力回到他們身上,Percival便緊緊抓住他的手肘,馬上行動,「跑。

Newt甚至沒機會說完「為什麼」,Tina和Percival便全力跑起來。因為Percival的手緊扣住對方的手肘,Newt被強迫站起身、加速跟上。Percival向後看了一眼,那兩個追蹤他們的人立刻跟著跑起來。這就是他想要對方做的事。

現在,如果他們採取任何激烈行動,將會有大把大把的目擊者──那絕對是追逐他們的人不想要的結果。

但這沒有改變他們必須甩掉對方的事實。當他們三人朝著人群奔跑時,人們幾乎是跳開讓出一條道路。Percival一路上盡全力翻倒各種東西──這裡一個手提箱、那裡一張餐桌椅。任何可以減緩對方速度的東西,現在都躺在地上。

「我們要跑到哪裡去?」Tina嘶吼。Percival看向指標牌、找尋哪裡可以逃出生天。

「停車場。」他說道。那裡有很多能夠躲藏的空間──而且有很多車子。他們可以偷一輛車逃亡,那可比雙腳還要快上許多。

在他們前方的路上有人推著一輛推車,Percival朝Newt瞥了一眼,「你準備好了嗎?」他問,Newt點頭。他們兩人跳過並翻倒推車,讓行李散落在走道上,隨後又跑起來。

一聲槍響響起,所有事情瞬間變得異常棘手。Percival幾乎不敢相信那些蠢蛋會在人來人往的機場上掏出武器。

第二聲槍響劃過空氣。Newt大叫一聲、踉蹌了一步,Percival克制想停下來查看對方的衝動。Newt依舊邁出步伐奔跑著,即使他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只要他還可以行動,他們就不能停下腳步。

「下去!」Tina說道,朝前方一對通往停車場出口的手扶梯點頭。整個航廈完全處於混亂的狀態:群眾尖叫且四散逃竄。Percival聽到警報聲在遠處響起。

他們必須離開這裡。馬上。

Percival跑下手扶梯,一步跳了兩階,而且Newt努力跟上時差點跌倒,Percival抓住他手臂的手是他唯一的依靠。Tina推開玻璃門,讓男士們通過。接著他們一行人衝進幽暗且令人窒息的停車場──卻猛然停下腳步。

四個男人站在他們面前,其中三個手拿武器、隨時準備開槍。剩下的那一人讓回憶像海浪般瞬間排山倒海撲向Percival。


「這是犯罪Grindelwald。我不能加入也不會加入。」

「你沒有選擇,Percival投靠我們,否則你會遇上世界級的大麻煩。」

「我會把這件事情告訴Picquery。假如有必要甚至不會猶豫把這事情告訴那該死的總統。」

「如果你死了,你就無法告訴任何人。」


「Grindelwald。」Percival低吼出聲。站在中央的金髮男人露齒而笑,雙手撫平他那毫無瑕疵的西裝上根本不存在的皺褶。

「Percival。」Grindelwald回應,他的聲音像蛇一樣滑溜且充滿惡意,「我必須承認看到你回來這裡我很驚訝,尤其考量到你做了些什麼事。」

他們後方的門突然打開,那兩個追擊他們的男人出現在門後。現在Percival一行人的人數是對方的一半,而且他們還沒有武器:他們不能冒險把任何武器帶上飛機。

「那個殺人未遂的指控根本不成立。」Percival說道,不受Grindelwald的指控影響。Grindelwald哼了一聲,把注意力放到Tina身上。

「Goldstein,你讓我感到相當訝異。妳擁有那麼多潛力,而妳卻出現在這裡,和那些犯下叛國罪的人同夥?」他問,但Tina姿態堅定、高抬下巴。

「他沒有做那些事,你清楚得很。」

「我只看見他蒙蔽了妳的雙眼。把握最後機會,做正確的決定。」Grindelwald說,「抓住他、揭發他,然後妳就可以保住妳的性命跟工作。」

Tina冷笑著。「去死吧,Grindelwald。」

Grindelwald一臉不意外。他的注意落到Newt身上,他正站在Percival左後方幾步的距離──Percival注意到Newt咬緊牙根、緊抓住自己的左手,袖子跟右手鮮血淋漓。Percival現在必須止住憤怒,並且壓抑照護對方的衝動──如果是十分嚴重的槍傷,他不可能跑得這麼遠。子彈一定只是擦過他而已。

「我的人脈告訴我,你與這位……不幸的民眾發展了一段相當的關係。」Grindelwald表示,眼神近乎愉悅,「我鼓勵你可以跟我合作,Percival。如果他發生任何事情就太令人感到惋惜了。你那慘不忍睹的逃跑技巧已經讓他血流如注了。」

「不要把我當作威脅。」在Percival回應前Newt先嚴聲說道,「我不會讓你利用我來影響他。」

Grindelwald挑眉,接著笑了起來,「喔,母貓露出爪子了。」他說完Percival緊緊攢起拳頭。

「放過他。」他嚴聲道,「你我都心知肚明他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Grindelwald的邪笑變得更加燦爛,「你太容易放棄自己了,Percival。」他看向其中一位手下,朝Newt點頭,「開槍打他的膝蓋。」

沒有人有機會反抗。然而他們身後的門再次被開啟,機場的保安人員湧了進來。Percival趁著全部人都分心之時,抓住Newt沒受傷的手臂拔腿就

震耳欲聾的槍響迴盪在狹窄的停車場,導致Percival拉著Newt跑過一排車時忍不住畏縮。Tina跟在後面,沒有落後他們多少。他們需要可以逃跑的交通工具,需要盡快遠離機場。

「Queenie傳給我藏身處的地址。」Tina邊跑邊說,聲音只有Percival和Newt聽得見,「我們需要甩掉這些傢伙到達那個地方。」

「如果我們偷了一台車就跑,他們只會照做而已。」Percival說,絞盡腦汁想著任何辦法可以擺脫追擊他們的人。

接著,他看到幾輛巡邏警車聚集在機場外頭,讓他靈光一閃。

「Tina,妳可以干擾警車的GPS信號嗎?」他問。他知道那些車子無時無刻都被追蹤著。

「可以,那簡單。」Tina說。Newt驚慌地看向Percival。

「我們要偷一輛警車?」

「借。我們要借一輛警車。」Percival糾正他,雖然他再清楚不過這個「偷」用得實在他媽相當正確。但至少「借」會讓Newt好受一點。

他伸出一隻手,而Tina把分流模組放在他手上,「好,我們目前暫時已經擺脫他們,現在必須把握機會。」Percival表示,帶領他們兩人離開停車場到一排警車的後頭。慌張的群眾匆忙地原地下車、尋找著失散的親友。這就是他們所需要的混亂。

他們鑽進人群中,跑向在隊伍後方的一台警車。這位警察在衝進機場時把鑰匙留在車上,而警車離事發現場也夠遠,讓他們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加以破壞這輛車。

正是Grindelwald的人馬製造了這種情況讓他們更容易逃跑。

當Percival啟動分流模組時,Tina把原本放在前座中間的筆記型電腦轉向自己、開始飛速地打字。Percival看向後照鏡,在樹脂玻璃後的Newt整個人看起來非常不自在。

「我不敢相信我們居然偷一輛警車。」Newt喃喃說道,Percival嗤了一聲。

借。

他發動警車、駛離機場,並關上警笛跟警示燈以避免引起注意。當這麼多警察在周圍、而Grindelwald仍然尾隨在後的時候,他們禁不起不必要的目光。

「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叫你讓Newt待在西雅圖了吧?」Tina完成電腦做作業後開口說,「Grindelwald會利用他來制約你。如果他沒有被打斷的話Newt很可能當場就死了。」

「不會再發生了,那是我們太掉以輕心。」Percival厲聲說,「我們沒有一個人預料到Grindelwald會出現,就連你也是。」

「這並沒有改變現況:他現在非常清楚要怎麼讓你成為他的囊中物──他只要威脅你的男朋友就行了。」

「說到他的『男朋友』。」Newt在後座冷冷地說,「這個男朋友要提醒你們兩位,這片樹脂玻璃沒有什麼隔音效果。而且把我說得好像人不在這裡一般,並不是什麼令人振奮的事。」

「抱歉。」Percival喃喃說道。儘管Tina瞪了他一眼,她也一樣安靜下來。尷尬的沉默霸佔了整台車──除了Tina三不五時指引Percival到藏身處的時候──已經安靜了太久,Tina才終於嘆了一口氣。

「所以現在呢?」她問,「這就是我們現在的處境,而我敢說那段小跑沒有喚起你任何記憶。」

「只有一點點的零星碎片。我不記得能把它們串連在一起的任何事情。」Percival低聲說,「我需要去某個我待了很久的地方。某個我會存放機密物件的地方。」

「這麼說來就只有你的辦公室了。那個在CIA的總部、有我『他馬的不行』回音繚繞的地方。」Tina指出,「我絕對不接受我們以通緝犯的身份溜進CIA。在我眼皮底下這種事不可能發生。」

顯然她不喜歡這個方法。但Percival跟Newt兩人似乎是很認真考慮這個方案,而且想得很仔細,因為這一次她瞪著他們兩人,「休想,停止思考這件事的可行性!這不可能實現!」

「你知道,這和他們會預期的情況完全相反。」Newt聳肩說道,「他們知道我們沒有辦法闖進CIA,他們的這種想法反而或許會讓我們有機可乘。」

Tina差點嗆到,「Percival。拜託。告訴他這是繼深冬入侵俄羅斯(註3)以後,最糟糕的主意。我們不能這麼做。」

「你正在和一位跟灰熊抱抱的傢伙講事情。我懷疑他根本不把『可能』或『也許』納入討論範圍。」Percival說道,聲音忍不住寵溺,但同時也故意忽略後座傳來不可避免的滴咕「只是一隻天殺的熊,你這個大笨蛋」。

「算了,我放棄了,我們就先去藏身處吧。我需要……一顆枕頭或什麼的讓我放聲大叫。」Tina低聲抱怨,「在我被抓到、讓子彈射得千瘡百孔之前,我可能早就因為你們的決定而心臟病發死了。」


【補充】

(1)Washington D.C.,華盛頓特區,美國首都/政治中心,在美國東岸,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交界處。不要跟他們現在身處的華盛頓州搞混,華盛頓州在美國西北方,州首府為西雅圖,也就是主角們目前所在位置。他們三人整打算從華盛頓州離開,前往華盛頓特區

(2)Clark Kent是DC漫畫中超人的假身分。沒錯就是那個Clark Kent。

(3) 歷史上有多次在冬天入侵俄羅斯結果戰敗的故事。18世紀瑞典國王、19世紀拿破崙、20世紀希特勒都敗給俄羅斯的冬天。

P.S. 我是姵酸,我一定要丟這張克拉克眼鏡的照片,這可愛到眾生憤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