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才跟你将就(24)

自家人

文/康苧熹

许晶轻轻走进来,将蛋糕放在桌上,见姥姥打鼾声渐起,便放心大胆地从身后搂住王奕,嘴唇贴着他耳畔。“王奕,生日快乐。


“说说看,这个生日礼物有什么寓意?”

“能有什么寓意?!还不是祝你生日快乐吗?”

“送皮带代表生日快乐?!我怎么觉着这是个特别的暗示?”

“什么特别暗示?”许晶被他说得一头雾水。

“小晶,你就老实交代吧。送我皮带,还不是希望你跟我有实质性的发展?小晶,你要是想解我腰带,就明说嘛!你难道怕我拒绝呀?小晶,就算我心里还没准备好,可是你开口,我怎么会拒绝呢?”

电话那头的王奕压低了嗓音,痞痞的声音透着几分沙哑,听得许晶脸红心跳。

许晶骂了“混蛋”一声,不小心挂断了电话。她忙得想起,还没跟王奕约好晚上在哪见面,又急忙把电话拨了过去。

跟王奕约好晚上庆祝生日的事情,回到办公室时,小圆跑了过来,“晶姐,张总刚才叫你去他办公室。”

许晶觉得奇怪。“什么事?好事?坏事?”

小圆一问三不知地摇头。

许晶走进张总办公室,张总笑着让她坐下。

“小许呀,猜猜有什么事情要告诉你?”

“张总,看您的表情,应该是好事,对吧?!”

从张总办公室出来,许晶被小圆一把抱住。“恭喜你啊!晶姐!终于熬出头喽!当初,我还怕,张总要食言呢!让他那个什么表侄女来当这个新部门的部长。啊呀!还好!还好!总算苦尽甘来!晶姐,你可得请客了呀!”

许晶爽快答应道,“行啊,哎呦就是今天不成,我得陪王奕过生日呢!”

“那改天也成,最好,让你家王奕也跟着,这样,就不怕把你的钱包吃空了没钱结账了!”

许晶一脸严肃,“小圆,将来我去了新部门,你要不要跟着我?如果跟着我呢,我就破血请你吃大餐,那要是不跟着我呢,咱们就吃顿散伙的经济餐好了。”

小圆皱眉,挠许晶腋下的痒痒。“晶姐呀!你这是跟王大夫学坏了呢!连利诱的招都使上了!我呢,是个吃货,我肯定要吃大餐!”

许晶升职的事情,很快传遍了全公司,这顿大餐,当然免不了,当然要张总买单。张总决定,为庆祝私人VIP定制的这个新部门成立,要办个酒会,同时也为庆祝许晶上任新部门部长。

下班的时候,许晶连忙补妆,拎包刚要走,被小圆拦住。

“喂!晶姐,你就这身打扮去见你的王医生?”

“怎么了?这样穿不好么?”许晶上上下下,前前后后把自己打量了一下。

里面穿的米白尖领真丝衬衫,外面搭的宝蓝色粗呢料西装外套配珍珠领针,下身同色桶裤。脚上穿的是黑色漆皮高跟鞋。线条利落简约,又不失时尚。

“不好!不好!当然不好喽!你参加的是男朋友的生日,不是去洽谈业务。等一下!”小圆从自己抽屉里拿出盒子,取出一套18K镶石榴石的宝石项链。

“拿着!虽然不是红宝,倒也能用。这可是我家大力送我的,你可别弄丢了呀!”

“红色啊!”许晶拎起来,看那石榴红,厚重不流俗,血一样凝练。

“是啊!喜庆的红!诱惑的红!”小圆嘟着嘴。

许晶望天。“大姨妈的红。”

“行啦!走吧!走!咱们走!”

“咱们?去哪?”

“唉呀!去买衣服喽!晶姐!你有多久没买衣服了?你看看你,不知道,有男朋友以后,要调整穿衣风格吗?”

“调整什么?”许晶不明所以。

“哎,也难怪你这么久没恋爱了!走吧,交给我!”

许晶看了下手表,距离约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担心约会迟到。

小圆安慰她,男人等女人是天经地义。尤其是婚前,如果再不珍惜,这“被等”的优待权利,婚后恐怕就更没机会享受喽!

两人打车到了时尚广场,走进百货公司,小圆就俨然许晶的形象设计师,陪着她试了几件衣服,迅速最后敲定了一条酒红色的螺纹锦绒修身长裙,鸡心领恰到好处地露出许晶玲珑有致的锁骨,再佩戴上小圆借的那条红石榴石项链,相得益彰。许晶本来就属于“高瘦白”,裙子收腰,侧开叉露出一截大长腿,胸部也被勾勒得鼓鼓的。外面又搭了条羊毛渐变色的大围巾,美丽又保暖。该露的地方都露了,不该露的地方也留了想象空间。

总之,用小圆的话来说,这身材很有看头。

有什么看头?许晶面对这样的自己,也是意外欣喜。只是,穿成这样跟王奕吃饭,合适吗。他会怎么想?会不会,自己在给他什么暗示呀?

许晶被她这么一捯饬,终于有了女人味。

有了女人味的许晶出了百货公司,火速赶往约会地点。糟糕的事,当她赶到约会地点时,她发现王奕还没来,而此时,已经距离他俩约会的时间过了半小时。

许晶想给王奕打电话,问他是不是在加班,还是别的什么缘故。可是更糟糕的是——“糟糕!手机落在办公桌上了!”

许晶一个人坐着,不一会儿,就来了服务生,是否先点餐。许晶略微尴尬地摇头,说再等等。夜色一点点浓了。 她硬着头皮一个人等了近一个小时。

她想,或许,王奕真被什么事情耽搁了。要不是自己手机不在,肯定能接到他的电话。

想到这,许晶终于站起身,走向服务吧台打电话。

手机铃声响了许久,电话终于通了。“喂?”

“王奕,我是许晶,我在餐厅等了你一小时,你在哪?”

“小晶,你快来中心医院,来了再说。”

“怎么了?你受伤了?”

“不是我,是姥姥,她现在ICU病房,小晶,你别急,医生说了,只要挺过今晚,姥姥的情况还是很乐观的。”

许晶赶到医院时,探视时间已经过了。许妈跟许爸也没埋怨她怎么才来。林美美一见许晶这身打扮,不觉惊奇,再看看王奕那看着许晶的炙热眼神,就越发觉得这俩货必定有情况。

许晶正在自责,完全没注意表妹美美的想法。“都怪我,忘了拿手机,我早该过来陪着姥姥的。”

“别担心,姥姥不会有事的。她老人家那么乐观,定然吉人天相。你晚来一会儿,没关系,我来的早,还不是一样的?”王奕安慰道。

许爸点头,“就是!就是!小晶啊!今天多亏小王,帮我们找了心脑血管方面最有经验的医生。你姥姥是老毛病了,一定不会有事的。”

林美美插嘴。“王医生,今天,虽然多亏了你,可我们也不谢你了,谁叫,你是咱们自家人呢?自家人就不必言谢了吧?对吧,表姐。”

许晶不好意思地撇了她一眼刀。“小丫头!都什么时候了,还在那胡说八道!”

许爸也跟着起哄。“是啊!是啊!小王是自家人。自家人怎么能说谢呢?说谢就太外道了!”

许妈看不下去了,咳了咳。“行啦!自家人也要吃饭的!小王现在还没吃晚饭呢,小晶,你跟美美,小王,你们三个去吃吧。我跟你爸爸守在这里。”

许晶在走廊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你们去吧,我不饿,我在这陪着姥姥。”王奕也坐了下来,握紧她的手,许晶很自然地靠在他肩上。

好久好久,她未曾有过这种无力感了。上一次是姥爷病重住院,那个时候,她还在读高中,姥爷干削的手,握了许久,不舍得松开。她还单纯地想,明天就是周末了,可以跟姥爷一起看《快乐大本营》。可是,那之后,她再也没看过一期《快乐大本营》,因为,那个陪着她看的人,再也不能坐在她身旁了。

此刻,许晶静静地望着重症病房的那扇白色的门,一种从骨头缝里,钻出的寒意,不断地侵袭着全身,拆解着她的身体。那种无力,恐惧,令她浑身发抖,打起寒颤。

她好害怕,好害怕。

“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别怕,姥姥不会有事。”王奕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紧紧地看着许晶,尽可能地把自己身上的热量传给她,给她温暖和力量。

此刻的他,心也是痛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无助,这么惊恐,这么可怜的许晶。以往,她总是那么坚强,那么聪明,那么独立。现在的她,简直是换了个人。像个无助的孩子。

王奕越看着她,就越是揪心。

此时,林美美从楼下食堂买了些吃的带上来。许爸劝道,“吃饭,多少吃点。自己饿垮了,难道要姥姥照顾你们吗?”

许晶只喝了点粥,王奕也是没有胃口。许妈也没吃几口,许爸嘴上还是不停地劝慰大家,他自己却也没怎么吃。

所有人的心思都在姥姥身上,幸而,老天保佑,转天,姥姥就转出了ICU病房,到了普通病房。

许晶请了几天假,跟许妈轮流照顾姥姥。林美美放学时,也会来探望,天黑前,还得返回学校。

王奕呢,下班后必然会来帮忙。许晶怕影响他休息,便撵他回家睡觉。王奕却时常死赖皮不走,帮她照顾姥姥,喂饭,擦脸,连倒尿,都毫不迟疑,他还时常讲个笑话,唱个京剧段子不让姥姥觉着无聊。

因为陪护床只有一个,他就常常在车里将就着睡一会儿。

王爸,王妈得知消息后,也前来探望,俨然,是亲家的样子。王奕的表现有目共睹,姥姥也是满口“小王长”,“小王短”地夸奖。还说,“我这外孙女婿,真是个孝顺孩子,现在这个年代,小王这样的好孩子,哪找去呦!”

王妈倒不含糊,把功劳都往自己身上揽,“亲家姥姥有所不知,这都是我从小言传身教的好。如果有100分,我儿子至少能打95分。”又开始进入老王卖瓜阶段。

没怎么地,这探病活动突然转了画风,变成了定亲模式。

大人们聊着天,许晶拉了拉王奕的手,两人退出病房。

“王奕,我有事出去下,你在医院守着,别乱走啊。”

王奕笑着问,“怎么了?被我妈的话说得不好意思了?俗话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再说,我的小晶也不丑呀?”说着就伸手把她往怀里带。

想起刚刚王妈说她聪明能干,喜欢得紧,要王奕赶紧娶回家。许晶脸红了下,推开王奕的手。“别闹!这里是医院!人来人往的!我真有事大概一小时就会来了。最迟也要两个小时吧。”

许晶从医院出来,去了附近的一条商业街,这条街上不乏有几家甜品店。

她挑了家规模看上去中档的甜品店,走了进去。刚一进去,售货小姐很热情地询问。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您是想预定蛋糕吗?”

“嗯,请问,你们这里谁负责?”

“您有什么事要找我们的负责人?”

“是这样,我想借用你们的烤箱,烘焙用具,当然还有面粉,奶油什么的。当然,除了材料费,我会支付烤箱,等等的使用费。我想亲手做一个生日蛋糕,给一个很重要的人。可以吗?求求你了!”

售货小姐笑容甜蜜地问。

“您是给男朋友做吧?哎呦,您男朋友有您这样贤惠的女朋友,他可真幸福!您请等一下,我去请示下经理。”

没想到,一切格外顺利,甜品店的经理一听说许晶的请求,不但同意了,还赠送了与蛋糕配套的包装,蜡烛,贺卡,外加一张95折的会员卡,也就是以后许晶来这里买甜品只要95折。许晶拿着会员卡,心里觉着这经理也太会做生意了,以后,她都不好意思不来这买蛋糕了。

刚刚那个售货小姐帮她联系了烘焙师傅,然后给她安排了一个地方做蛋糕。许晶套上头套,换上甜品师的围裙,就开始忙活起来。做这个蛋糕,许晶真不是熟练工。她只是临时抱佛脚地在网上百度了个烘焙蛋糕的步骤!那这个烘焙达人不都说不难做吗?好吧,她想给王奕一个惊喜,不想给了自己当头一盆凉水。

嗯,所以,当她手忙脚乱地烤糊了一个蛋糕坯子之后,有位甜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要上前帮忙,却听见许晶满嘴要亲力亲为,烘焙房里的师傅们,甚至都怀疑起她是来捣乱的。

那位甜品师眼见她还要努力烤糊第二个蛋糕坯子的时候,忍不住问她,知道做蛋糕坯子最佳的水面比例吗?许晶摇头。

烘烤时间?许晶摇头。

奶油味怎么调?许晶摇头。

裱花怎么弄?许晶又双叒叕摇头。

但是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张写着步骤的小纸条。

甜品师拿过来一看,微笑着说,“您这是技术不够,全凭运气凑啊?”

“不是说心意到了就好吗?金诚所至金石为开。”许晶不好意思地挠着沾了面粉的头发。

甜品师表示,就算看心意,也得要专业技巧。再说,时间有限啊。最后在甜品师的指导下,许晶终于绊绊磕磕地烤了个蛋糕坯子,而这个也是个半成品而已。

裱花也不那么容易,甜品师先让她试了几次,才动真格地在蛋糕上裱花。图案呢?

许晶想了想,王奕属老虎的,那就画个小老虎?

这个老虎,额,甜品师表示有点像猫!

许晶傻笑,没事啊,师傅!这脑门上不是还有个“王”嘛!

其实,她心里想的是,这只“大猫”把姓画在脑门上了。

想了想,她又在蛋糕上裱了一颗星星。

赶回医院的时候,王爸王妈已经走了。姥姥吃过了晚饭正在睡觉,许爸许妈出去散步,王奕坐在椅子上拿着手机跟人下围棋。

许晶轻轻走进来,将蛋糕放在桌上,见姥姥打鼾声渐起,便放心大胆地从身后搂住王奕,嘴唇贴着他耳畔。“王奕,生日快乐。”

“你说什么?”王奕佯装漫不经心的样子,侧过脸,许晶两人的唇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贴了实。许晶心跳着避开,做贼心虚地往姥姥那瞧瞧,又往门外看看。

王奕自在非常,笑着问,“怎么想起来祝我生日快乐?咦?那蛋糕是你刚买的?”

许晶不好意思地说,“是我亲手做的。”她一边说着,一边将蛋糕的外包装打开。

“这几日忙着照顾姥姥,都忘记给你庆祝生日了,这个就当是补偿你好了。不过,我真的不太拿手,好坏也是一片心意,你别嫌弃。”

王奕接过她递来的纸盘上的一块蛋糕,大口刚要吃起来,许晶突然想起一件事,忙得挡住他的嘴。“那个,下面的蛋糕坯有点糊,你别咬得太深。”

蛋糕没吃到,王奕已经满心甜蜜,“没关系,你亲手做的,就算是糊的,也好吃。”

“都说了!糊的不健康。”许晶不满地撇嘴。

“诶?这只猫怎么还顶个王?”

许晶眨了眨眼睛,很认真地看着王奕。“你姓王啊?”

王奕乐了,“一闪一闪亮晶晶,这星星也不多画几颗。小晶啊,什么时候天上只有一颗星星了?”

“怎么?你还想要几颗?”许晶反问。

“我有你就够了。”王奕目光狡黠,柔光流转。

“快吃吧。怎么样?怎么样?味道不算太难吃吧?”许晶满脸期望地望着王奕。

王奕咬了一口,很满足地眯起眼睛。“小晶做的好吃啊!你也尝尝!看看自己多厉害?”

说着,他将蛋糕递到她唇边。许晶轻轻咬了一口,她刚想细细品品,谁知后脑被一只大手托住,唇被王奕紧紧吸住,她刚想移开,却不想,王奕的唇舌竟然得寸进尺地长驱直入,一时间在她口里搅动惊涛骇浪。

他显然比她想象地会接吻,只是,学医的他,会不会职业性地用舌尖数她有几颗牙齿?会不会觉得她的牙床太厚?牙齿形状不好看?

好像是感觉到了她的走神,他报复似地收紧扣在她腰上的手,恰到好处地束在她的腰侧。这么逼近的姿态,令她完全没有了分心的机会,心口突突乱跳。却完全陷入进了他的世界。耳朵里全是他的炙热呼吸,鼻息间全是他的熟悉气息。像一把硕大的伞,笼罩住她。

舌尖那奶油的甜腻已经变了味道,透着令人窒息的热辣。

昏头黑脑。

两人正沉醉在这美妙中,忽然,从身后传来一声声干咳。

“咳咳咳!我说,那个小王啊,你那个生日蛋糕也给姥姥我尝一块呗!反正,你们这会儿也不急着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摸了就得负责 被王奕掰弯了扛在肩膀上,并打了一巴掌屁股的妹纸,现在只有在心里面吭叽吭叽的份儿了。 也不知道王奕是被...
    康苧熹阅读 851评论 6 5
  • 文/康苧熹 名草有主 见许晶还是难受,王奕用手点了下她的鼻头,温柔地笑望着她。“好了,别哭了。就算你再聪明,又不是...
    康苧熹阅读 417评论 4 2
  • 文/康苧熹 相亲疑云 路上,许晶把电视台采访的事跟王奕说了。王奕笑了笑问她,她为了公司这么抛头露面的,有没有什么好...
    康苧熹阅读 190评论 2 3
  • 文/康苧熹 我们好着呢 许晶在前面疾步走,陆宸在后面追,几步拦在她面前。半带恳切地说,“小晶,你别激动好不好,你听...
    康苧熹阅读 459评论 1 1
  • 对于网站的SEO推广而言,用户体验可以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根基。一个网站如何没有良好的用户体验,自然不会提升流量更不...
    5cf41851bf39阅读 3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