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狼人文化”

文/吴浩敏


世界各民族的文化里都有关于人变为野兽的神话传说,中国有狐妖,非洲有狮人,秘鲁有豹人,印度有虎妖这些野兽在当地人眼里都是令人生畏的;而欧洲人对于狼有着特别的恐惧,这种恐惧起源于北欧和东南欧的一些民间传说,在这些地方,狼被视为致命的野兽。

恐怖的狼人

起源:

古世纪欧洲,大陆爆发瘟疫,人们纷纷死去,村落里一个名字叫做科维努斯的年轻人看到这样的惨状,为了生存下去摆脱瘟疫的困扰,自己经过研究生命的起源得到启示,后来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科维努斯的后代一共有3位,不幸的是3位中的一位被染过病毒的蝙蝠咬伤,另一个被染了病毒的狼咬伤,只有一位是完整的作为人的形态活了下来,他的两个兄弟由于染上病毒产生变异,一位成为吸血鬼的始祖,另一位成为狼人的始祖。从此狼人和吸血鬼便在欧洲流传开来。

狼人

“即便一个心地纯洁的人,一个不忘在夜间祈祷的人,也难免在乌头草盛开的月圆之夜变身为狼。”

在1521年的法国波利尼,有一名男子单独走在路上时,被一只狼攻击,而他的反击让狼也受伤逃走了。这男子带着伤,摇摇晃晃地继续往路的前方走,而他看见了路边躺着一个男人,那男人身上带着伤,这伤和刚才他攻击的狼身上的伤非常相似。

他报了警,而警方查出这个男人叫做 Michel Verden,他承认他有变身为狼人的能力,他还供称有另外两个叫做 Philibert Montot 和 Pierre Bourgot 的狼人,说他们三个狼人就是最近波利尼常常发生的凶杀案和吃人案的元凶。

狼人


在1598年的,在法国有一名叫做 Chalons 的男性裁缝师,他被指控犯了许多残暴的罪行,残暴的程度让当时的法庭坚持在审判结束后,要将所有相关的文件都毁掉。Chalons 的众多罪行里,包括了诱拐小孩到他家,割断小孩的喉咙,然后吃了他们。

如果诱拐失败了,他便会将自己变身为狼人,直接猎捕小孩。办案人员在他家的地下室发现了成堆的小孩尸骨和血迹。

狼人


在1603年的法国 Gascony,出现了好几起孩童的失踪与攻击案件。有一名叫做 Jean Grenier 的 14 岁青少年,跳出来承认说凶手就是他,而且他是一名狼人。

据说他从一名陌生人那里得到了能够变成狼人的咒术,每天晚上他和其他九名狼人会一起攻击这个城镇。他说他吃了三个小孩,而因为他的年纪太轻,法庭最后没判他死刑,只判他监禁。

月圆之下的狼


在1640年的德国城镇 Greifswald,有一群化成狼的人在那里横行,镇上的人用枪射击牠们都没有用。

后来有一群学生决定把所有的银器都熔化,做成银弹来射狼人,结果居然真的有用,狼人们有的逃走而有的被射杀了。

为一只鸡腿的狼人


在1685年的,有一个狼人威胁着德国的 Ansbach 这个城市,当地人后来发现了这个狼人的真实身份,顿时感到一股深深的背叛感。原来这个狼人是 Ansbach 的前市长,大家都以为他几个礼拜前就已经死了,最后他被抓住然后吊死,死的时候身上还穿着市长的衣服。

狼人在人的状态时中指与无名指的长度相同,这是鉴别狼人的重要方法!他们一般眼睛显兰色呈锥形瞳孔,狼人状态下身体爆涨为2倍左右为直立行走,狼的外型并且暂时失去记忆呈极度暴走状态攻击力速度暴升凶残且无畏。

狼人图片

狼人一般生活在森林里,也有一部分胆大的是生活在人类身边。狼人在变身后是没有理智的,个别狼人在变身后能够控制自己不伤害人,但大多都会制造杀人事件,狼人再变回人形后不会知道自己都做了什么。但是有一点,他们知道自己变身,知道变身的痛苦。狼人在变身时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身体的结构发生的改变是非常难受的【抽过筋的人都知道】,变身时大多狼人的理智会一点点消失,就像晕厥一样,大脑的外脑是关闭的,只有内脑,也就是控制激素分泌和原始本能的部分是运作的,所以会失去理智。

狼人变身过程

2016年英国,有人在贝佛利附近的巴姆斯顿水渠目击到一直体型巨大,毛茸茸的生物。很多人认为这是传说中的“OldStinker”(老臭狼),也就是某种狼人。据说在该地区北部的森林里,曾经居住着老臭狼。老臭狼是一直巨大的红眼怪物,它之所以被称为老臭狼是因为它有口臭!并且。经常从墓地挖尸体。目击者也表示,他们经常看到半人半狼的怪物。当地居民决定展开“猎狼”行动。很多居民都自愿参加。

疑似狼人视频截图

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不要说野狼,连麻雀都快绝迹了。再加上我们的老祖宗并没有发明狼人这一妖怪品种,所以每到月圆之夜我们除了合家团圆之外没有其他的感触。其实狼是很值得尊重的动物,虽然凶残,那只是它的动物本能而已。狼对种群的忠诚、对幼崽的照顾和对伴侣的眷恋都是其他犬科动物比不上的。至于狼人这种传说中的黑暗生物,只是一个幻影而已。

狼群中的两只狼

在愚昧和残暴的驱使下,一想到曾有多少人因为这一虚幻的影子而惨死,实在是让人不寒而栗。我们在数字化时代看到的荧屏(幕)上的狼人依然是血腥和残暴的化身,想想2700多年前那抚育孤儿的罗马圣狼,在给人类婴儿喂奶的时候眼神也应该是温情脉脉的吧。如果真有狼人存在的话,它们也应该对于自己身上的千年黑暗历史发出一声叹息……


以上素材为网络截取,真实性不确定。在我们的世界,并没有狼人,但是地球还有我们有待发现的地方,我们能够探索到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以狼人杀为框架的小说,每一天的事件都可以对应到狼人杀游戏中。 狼人奈摩是族群为数不多的幸存者,新月事件后,族群...
    相声侠阅读 596评论 0 1
  • 序:在非洲埃塞俄比亚某村庄内,曾经狼群盛行。村民为驱赶狼群用了数种方法,村庄最终回归宁静。一百年过后,村中再度出现...
    莞尔尔阅读 1,341评论 15 48
  • 今天早上6点到下午2点上班,没有时间思念你,我故意的。明天也是八小时,后天也是八小时,每天让自己忙忙累累的。 但是...
    少女冉阅读 281评论 0 1
  • 概念 display是CSS中最重要的用于控制布局的属性。每个元素都有一个默认的 display 值,这与元素的类...
    hcxowe阅读 4,00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