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清明放假

今天是清明放假的第一天,天气温暖,不过我是在中午出去吃饭的时候才感受到。

早上七点起床,看看专栏,接着跟随“小时空”做了一小时的冥想。接着我原定的计划,我把该洗的衣服、被单都洗了一边。之后,就待在屋里“学习”,不知道算不算给自己不出门找的一个借口。像我一天不出门,也觉得有收获,这种状态究竟是真实的,还是在自欺欺人?

这一放假,我的心开始有点乱了,一天下来满脑子都是充满着“约会”,随后又带来了孤独感。时间充足了,心却有点不安分了。

一、在洗衣服的时候我听了一本【德芬讲书】——《幸福的三个真相》。

里边有两点特别让我记忆深刻:一是作者说:生命需要的不是睡觉,而是放松。二是作者举的一个例子,说我们的身体是最精妙的设备,我们用了百分之几呢。萨古鲁认为是百分之一。里边有好多功能,就像手机里面的某些功能,我们可能到手机用坏都不用它,甚至都不知道还有这个功能。

里边提到幸福:是内在感觉的愉悦

我之前对幸福的理解是:幸福来自成就感。

古典老师给了个幸福的公式:幸福=快乐+意义(通过“加快乐”和“加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更幸福。幸福不是用来学的,而是用来练的。)

笑来老师谈到幸福说:我们的幸福感源自于“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你和这个世界的联系越紧密,你就能够获得更多的反馈,进而调整自己的行动,以便能够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在这个转变中,你会体会到各种快乐和幸福

这是我最近接触到的,两位老师对幸福的解读。回头看都有道理,没有对错,有的是对幸福不同角度的解读。

二、看了今天吴军老师的《硅谷来信》,很受启发。

弥补了选另一半应该考虑的最重要的条件:对自己要好!(找一个长期对自己好的人)

想想除了父母,身边对自己好的人还真不多,几乎没有。在感到可怕的同时,我也深深的意识到,该怎样对待来之不易对自己好的人,这是被我一直忽略的,本末倒置的价值观,也让我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另外,必须心怀感恩,这样才不会让对自己好的人,得到负面反馈。这也会大大增加遇到对自己好的人的概率。对,就是要增加这个遇到对自己好的人的概率。

一个帮过你的人,比一个你帮过的人,更愿意帮助你——本杰明·富兰克林

三、看了一段关于乔布斯的早起采访视频,真是太精彩了,我发现当时乔布斯的思想,和现在罗胖的讲的有些相似之处。

知识点1:只要多提问,多思考,脚踏实地工作,很快就能学会经商。乔布斯经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这么做?

知识点2:每个美国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应该把它放到基础教育里。

知识点3:不管自己原来多顽固只要反驳的人拿出可信的事实,五分钟内我就会改变。这是乔布斯的做法,也是他对优秀自信人的评判,不怕犯错,承认错误,没什么大不了的,只在乎结果,不在乎自尊。(这有点像罗胖在开年讲的“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很类似)

知识点4:人活着就要追求极致,并分享给同类,这样的人才能共同进步,学会欣赏更美的东西。高手就是高手,思想境界就是异于常人。

知识点5:品味决定那个方向是正确的,熟悉人类在各个领域里的优秀成果,尝试把它用到你的工作里。

拙工抄,巧工盗——毕加索。

要学会借鉴别人的创意。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总感觉还有很多事没做,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9.16 我们在一起
    IfIloseyou阅读 296评论 0 0
  • 我在想,人一生的成长,就是一场话题的迁移。 从「火影比圣斗士厉害」的争吵, 到「我昨晚都没复习」的做作, 到「工作...
    一只比亚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只知道自己不愿意将就着生活 曾经迷茫过思考过很多问题 自己要不要放弃 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做某件事 当一旦开始坚持的...
    张不才_阅读 438评论 0 2
  • 他似乎已经对我的搞怪有了免疫,我可怜巴巴地和他告别,他也只是挥挥手笑嘻嘻的,他肯定是以为我又在卖乖,催我快回去,别...
    安城bai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