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话 破寿春平定淮南 父子别少主哭诉

小说目录
第六十八话 破寿春平定淮南 父子别少主哭诉
袁术见状不妙,翻身急用剑投之,趁吕布躲闪之时,从后窗跑了。
吕布来不及去追那袁术,连忙跑到貂蝉身边。
“小婵,那袁术逆贼侵占于你,尚未得逞否?”吕布抱起貂蝉,发现她身上被勒出多处伤痕。
“没有。”貂蝉虚弱不已。

吕貂5.png

“布,你差点让我心灰意冷…”貂蝉无力的语气让吕布懊恼至极。
“小婵,都是我的错!怪我太自大!”吕布对貂蝉发誓,“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而此时,在城外静候的魏军早已发起强攻,城中守军竟毫无防备。
曹洪等将率军从从三面齐攻,仅一炷香的功夫,城门便皆被攻破。
城中敌军,武器还没拿起,便成俘虏。
原来吕布进城前,和众将商议,吕布找机会将袁术擒获,在举火为号,城外魏军便杀进来。但吕布得到传国玉玺,便想劝降袁术,好去邀功。可误打误撞,袁术的那一把火,把城外的魏军引进来了,可谓是自掘坟墓。袁术逃出不久,身心俱疲,病死于途中。
至此,寿春破,吕布平了淮南,归京洛。

蜀地 锦城
“蓉城是我家,老爹最伟大!”
驾驶着自己亲自改装过的木牛流马,这个小家伙在大街上“横行霸道”,摧毁了三间民房和一座猪圈。
当然,没有人员伤亡。
“我的初号机,可是不会伤害平民百姓的!”他的天才发明,令蓉城百姓津津乐道。
“还有,我可不是什么小家伙!吾乃刘备大人之子,刘禅。”小家伙自言自语,“我更喜欢我的粉丝们叫我的称号——蓉城小霸王!”
听见一声巨响,关羽连忙赶了过来,发现又一间民房倒塌了。
“阿斗,你怎么又随意破坏百姓们的房屋?”关羽责问他,“你父亲不在你又开始胡闹了。”
“怕什么啊二叔,反正有我老爹给我买单,嘿嘿。”刘禅像是被惯坏了,不搭理关羽,继续驾驶着初号机向前走。
突然一个人跑过来,把刘禅一把从初号机上拎了下来。
“谁敢对本少爷不敬!”刘禅大喊道。
“你叔叔我!”那人便是张飞。
“你说说你,俺大哥不在家,你就无法无天了是不是!”张飞怒道,“信不信我打你屁股!”
可刘禅才不信呢。
“哼!我老爹都没打过我!”刘禅用手掐着张飞的胳膊,疼得张飞松开了手。
“你这小子!”
刘禅一个劲的做鬼脸。
“你爹走前把你交给我们,你可别胡闹!”关羽对他说。
“再敢给我惹事,你爹就不要你了!”张飞吓他。
“切,我才不信!”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张飞问他。
“哪?”
关羽笑着说,“去迎娶东吴的大小姐了。”
“看,你爹不要你了吧。”张飞笑着糊弄他。
“我看,该被嘲笑的是你们吧。他去东吴结婚,明显是不要你们了,男人有了女朋友,兄弟什么的都是浮云!”
说罢,刘禅便开着初号机走了,空留关张二人一脸懵相。
“嘿!我这侄儿,脑袋瓜倒是挺灵光啊!”张飞夸道。

刘府
“不可能!!老爹怎么可能不要我!”
刘禅听了两个叔叔的话,很难过,真以为自己老爹不要自己了。
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怨愤,驾驶着初号机,刘禅在自家的庭院里疯狂地搞破坏!
什么树木,花花草草的,都被刘禅蹂躏了一遍 ,整座庭院,就差房子没拆了。
人不大,脾气还不小呢!
“他为什么不要我!我这么聪明,我可是天才小霸王啊!”刘禅气急败坏,果然把一座房子拆掉了。
回想起自己的一生(还不够十年),那么的优秀,从来没有让老爹失望过,就连老爹的军师诸葛亮也夸自己少有才气,后生可畏,自己的老爹怎么会不要自己呢?
难道是因为,自己还不够优秀?是自己的房子拆得不够多,猪圈拆得不够快?
“不可能!老爹不可能为了一个陌生的女人不要自己的亲儿子的!”
刘禅冷静了下来。
“等等,我要去找诸葛亮问个究竟!”

卧龙居
一听到这哐当哐当的声音,诸葛亮便知道是刘禅来了。
开着初号机,刘禅来到了诸葛亮处。
“呀,少爷,稀客稀客!”诸葛亮走过去迎接,“是不是又把百姓的房子毁坏了,来找我报销啊?”
“哎,我说诸葛亮,你们家的门怎么这么小,我这无敌载具开不进来啊!”
刘禅尝试着将初号机开进来,可是这个门尺寸不对,他怎么也进不来。
“慢着慢着,我的小少爷!”诸葛亮连忙说道,“再硬闯的话,我可要找你爹报销我大门的维修费咯。”
“那怎么办!”
诸葛亮走过去,找到初号机底部的一个开关,只是轻轻一拨,载具便自己分成了两部分,这样便可以轻松进来。
“还有这种操作?”刘禅惊呼,“开了这么久的初号机,没想到它还有这个功能。”
“没想到的功能还多着呢。”诸葛亮笑道,“怎么了,少爷,什么事还让您亲自登门拜访啊?”
“别叫我少爷了,叫我阿斗就行。”刘禅改变了他一如既往“强硬”的说话风格,“孔明叔叔,我爹去哪了?”
“去哪了?你关二叔没和你说吗?”诸葛亮倒了一杯……牛奶,递给刘禅。
“喂,看不起我是不是!别人来拜访你,你都是给人家斟茶,唯独给我喝牛奶,你把本少爷当什么了?!”刘禅很生气。
“对不起,少爷,是在下没考虑周全。”诸葛亮微笑着说,“那你看,是喝龙井还是毛尖呢?”
刘禅一本正经,“一样来一杯!”
“来人,把牛奶撤走,上好茶!”诸葛亮喊道。
“等等,牛奶我也要喝!”刘禅护着自己面前的牛奶。
诸葛亮便吩咐周围仆人去给刘少爷准备茶水,仆人们看了都暗自发笑。
“笑什么!少爷我…也是有尊严的!”
“好了,咱们接着说。”诸葛亮拉回正题。
“听二叔说,我爹去东吴娶人家的大小姐了。”
“嗯,你二叔说的没错啊!”
“可我还听三叔说,他说…”刘禅哽咽了。
“嗯?说什么?”诸葛亮喝着清茶。
“他说…我爹不要我了!!!”刘禅再也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