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8个小时的顺产经历

现在我的宝贝1周半了,很陶醉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每天下班后看见她活蹦落跳的样子,心里美滋滋的,当初生孩子的疼痛早已抛之脑后。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很多人被催生二胎了,当然包括我。我想说生不生二胎真的和这些七大姑八大姨没有关系,请尊重我们夫妻两人的感受,我真的不相信养儿防老那回事,也不推崇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

要说我真的不喜欢孩子么,当然不是,我是害怕顺产的疼痛,好不容易让养育孩子的快乐填补当初生孩子的痛,但催生二胎的七嘴八舌又重新撕开了尚未痊愈的伤。

01

我是半夜两点多去了医院。其实,白天上午就去过一次,医生给我做了各项检查,说一切正常,让我回家等。下午的时候就开始一阵一阵的阵痛,持续时间短,间隔时间长。晚上,老公还和往常一样陪我去散步,和下午一样,依旧是阵痛。我让老公准备好东西,待产包其实我早已准备好,就是让老公检查检查。还去买了红牛和巧克力。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准备去医院。

晚上还是一阵一阵的痛,阵痛比下午稍微强烈。那时候正值夏天,我随便动动就一身汗。睡觉前我洗了澡,洗了头发,换了干净衣服,就怕疼的时候没有办法洗了。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摸着鼓鼓的肚子,小宝宝在里面使劲踢着我,貌似在提醒我,你得去医院了,我要出来了。疼痛又比刚才更疼一点了,之前听过很多朋友的建议,大家都是让我实在忍不了的时候再去医院。睡不着我就这样煎熬着,疼的时候就吸气,还让老公赶紧睡觉,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忍不了了。

从晚上十点多开始睡我一直忍到晚上两点多,实在受不了了,我喊醒老公,说要去医院。比较顺利的是到了医院就有产房,疼的已经受不了的我,觉得这已经是我能忍受的极限了,但是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一指都没有开…我顿时觉得生无可恋。

02

三点钟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疼,还是疼,比之前的变本加厉,虽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是疼的强度大,忍受级别低。我握住床头,疼的牙直咬,腰部开始酸痛酸痛。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实在受不了,起来在病房里走,不疼的时候能走几步,疼的时候紧握着老公的手。医生又来做了内检,内检真的好残忍,拿手直接掏,恶心不说,颜面尽失。后来的经历觉得我真的想多了,还颜面,还尊严,在疼痛面前统统见鬼。

医生这下宣布开三指了,可以检查进来产房了。老公又带我去做了各项检查,心电图、血常规、B超,平时觉得轻轻松松的检查,这时在我看来艰难无比,因为我寸步难行,是疼的寸步难行。

03

一切准备就绪,老公签了生产风险书,我就要被送进产房了。进来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无助、恐怖,偌大的产房走廊一眼望不尽头,待产室里传来哭天喊地的喊叫声,我才知道产房是这样的,一大波鼓着肚子的女人疼的鬼哭狼嚎,有哭着喊着想让老公进来陪护的,有想顺产转剖腹产的,同为女人的助产士丝毫不理会这些女人的种种要求,我觉得好可悲,这里俨然像是抹杀尊严的屠宰场,这里没有尊严,没有男女之别,没有同情之情,只有冰冷冷的助产士,只有忍无可忍的疼痛感。

我被安排进了待产室,接上了胎心监护,被周围的咆哮声淹没着,我只觉得腰部被无数的棒槌敲打着,我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里还在庆幸进了这里马上就能结束这样的痛感,可压根不知道会历经那么久。

五点半的时候,医生过来内检。三指半。

七点半的时候,医生过来内检。三指半。

九点半的时候,医生过来内检,四指半。

中间忘记说了,晚饭时间,护士送来了吃的喝的,意味着我这还要打长久战,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我突然好想我的妈妈,妈妈生我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的痛苦,我爱妈妈,妈妈,你辛苦了。又想到我的老公要是不爱我,我受这么大的罪是为了什么呢?在我看来,一个女人爱男人的最大付出就是为他生孩子,得有多爱一个人才敢为他生孩子,因为真的好痛!!

04

凌晨1点的时候,我进了产房。虽然是夏天,不知道是楼层高、窗户开着的原因,还是我内心的恐惧感,我觉得好冷好冷。隔壁产床的妈妈正在使劲全身力气切斯底里,更加深了我的恐惧之心。

轮到我了,我有种被推上刑场的感觉,等待我的不知道会是什么体验。助产士让我使劲,我说我不会,她说就是排便的方法,只管用尽就行。从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开始煎熬的我,此时哪里还有劲,晚饭吃的也少,红牛巧克力压根也没有吃,我哪里还有劲。

助产士一个劲地说用劲、用劲、用劲,我一阵眩晕,觉得自己像是被主人鞭策的牲口,一个人纵使多么自命不凡、自视清高,到了产房,你永远有低人一等、脏乱不堪的感觉。怪不得古装剧里,男人是不能进产房的,他们觉得晦气,我们女人又是多么可伶,强忍着痛疼在为男人生孩子,居然还会遭人嫌弃。还好改革开放已经30年了,封建陈旧思想早已被丢弃。

我心里想使劲也是疼不使劲也是疼,不如卯足了劲一下结束到底,就这样我配合着助产士,没多久觉得肚子一空,被抽离的感觉,我的宝贝出世了。医生说是女孩,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我累瘫在产床上,听见她的哭声,我哭了。我为自己哭,也为她哭。别误解,我从来不是重男轻女,可是女孩早迟要走妈妈这一步,忍受妈妈都难以忍受的痛,我真的心疼她。

后来医生来缝针,底下撕裂,搁在平时,这肯定是难以忍受的痛,但与产痛比起来是那样的微不足道。医生推着我,把宝贝放在床上,迎来了老公的热泪盈眶。我好想抱着他大哭一场,控诉他为什么让我这么受罪。

在医院住的那几日,我每天晚上都做噩梦,做梦有人鞭打着我,有人使劲按住我,好几次都从睡梦中哭醒,我是真的害怕了,顺产的疼一辈子都忘不了。

希望男人一定要善待为你生孩子的女人,生孩子的痛,你们男人一辈子都不知道,我们女人却一辈子都忘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