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顺产的那50个小时。

今天我们怀乐已经1个月25天,马上2个月了。

在我快把我的顺产经历忘掉之前,赶紧记录下来。

一是纪念我第一次如此艰辛的顺产,二是为了让我儿子长大看看,妈妈生你多么不容易,一定要好好孝顺我。哈哈。

怀乐出生20天的新生儿照


时间回到2016年10月17日凌晨3点。


我从梦中醒来,感觉肚子剧烈的疼痛,预产期已过四天,终于发动了,激动的我马上起床上个厕所,想看下有没有见红,结果是没有,然后我又躺回床上,看了下时间凌晨3点,看了看熟睡的老毛,心想反正宫缩还不规律,等到天亮了吃个早饭再去医院好了,然后想继续睡觉,可是十分钟一次的阵痛真的没有办法轻易入睡,然后我就看着时间熬到了快5点,忍不住把老毛叫醒了,老毛淡定的问我痛不痛,我说很痛,可是时间还不规律应该没事,然后我们居然还淡定的打开iPad看起电影来,想转移一下我的注意力。

天渐渐亮了起来,我开始收拾去住院的东西,万无一失以后下楼吃个早餐然后开始出发去医院,此时已经早上7点多,去的路上依旧是十分钟左右一次阵痛,痛30秒左右,这痛还能忍受,一路上心里却是百感交集的,怀胎十月,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到了医院以后常规产检,办住院手续一大堆吧啦吧啦暂时省略,等到来到住院部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被告知出院的人还没走,要等他们走了以后才能入住,可能要下午了,家庭病房果然很吃香,那先吃个午饭吧,虽然护士姐姐再三警告不能出去吃饭,我们还是偷偷的溜了出去,原因是食堂的大伯不让我们用现金买饭,那天中午老毛带我去吃了必胜客,他点了好多好吃的对我说多吃点,应该是生之前最后一顿了,吃完就要努力去生孩子了。于是我们大吃了一顿,回到医院出院的人还没走,我们决定去车里睡一觉,因为凌晨很早就醒了,下午真的有点困,虽然肚子很痛,但是也阻挡不了瞌睡虫的来袭……

被电话吵醒已经下午两点多,护士姐姐问我们在哪里,我说就在楼下,她让我们上去,去了之后问我们家庭病房500一天的住不住,一般的家庭病房是300一天的,老毛说要求看一下怎么样的,去看了以后说就这个吧,因为500的有两张床,一个陪客沙发和独立客厅里还有一个沙发,也就是说四个人可以睡觉,300的只能睡两个人,老毛考虑到到时候两个妈妈都要过来,怕睡不下,500就500吧。(这里友情提醒一下,如果普通病房空闲,还是包个普通病房,也是300一天,也是两张床,两个陪客椅,我们当时普通病房紧张,产科的都住到了妇科还不够,所以我们也是没办法破费的,绝对不是本意啊……)到了病房住下收拾东西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护士姐姐说如果我有见红破水或者痛的很急要马上和她们说,心里还是很紧张的,然后没过多久我妈来了,没一会天开始黑了。

当天晚上发的朋友圈

这天晚上是无眠的,因为痛的渐渐厉害起来,而且痛一次的时间从30秒开始延长至一分钟左右。可是我又很累很困很想睡觉,于是我就痛的时候清醒,痛好了立马睡着,下一次痛的时候又被痛醒,这样反复到凌晨,开始痛的床上躺不住了,人蜷缩起来也没有用,我坐起来,又站起来,开始在房间走动,想缓解疼痛,还是忍不住痛的时候要捏住拳头,咬住牙,双手撑在床上人呈90度弯腰状态才好像可以缓解那么一点点,然后护士来内检了,说我产门已经开了一指,让我耐心等待,要三指才能进产房,然后我就这样来回晃荡,床上躺躺起来走走撑到了天亮。

第二天早上发的朋友圈

10月18号的整个一天的状态就是肚子痛痛痛痛痛痛………有时候7.8分钟痛一次,有时候又十分钟痛一次,为了让宫缩规律起来,为了早点进产房,老毛扶着我开始绕着住院部一圈一圈的走,甚至开始爬楼梯,累了回病房休息一会,过一会又去走路爬楼梯,每次阵痛的时候迈不开脚步就站在原地深呼吸,不痛了以后继续走继续爬楼梯,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在天黑前护士来内检居然还是只有两指,我当时的心情是崩溃的,谁懂我内心的崩溃,已经整整两天一夜不规律宫缩痛好了,我的心理防线崩塌,开始哭鼻子了,哭着嚷着要剖腹产不要自己生了,一肚子怨气和委屈,结果护士说产门已经开了不建议再去剖了,她还说看我人高马大的自己生肯定没问题的,等我生了以后就知道顺产比剖腹产好太多了。

然后妈妈和婆婆为了缓解我的心情,准备偷偷的带我出去逛一圈,是的,在我开了两指的情况下,我们还去了一趟华联,还安慰我说,也许去了趟华联回来就可以进产房了呢。(友情提醒,你们可别学我啊,我是自己心里有谱没那么快会生才会出去的,要是你们都开了两指乱跑,那满世界都在超市生孩子了!)事实证明,我们华联逛了近一个小时回医院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心想难道我又要这样熬一个晚上吗?真的要疯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喊来了护士帮我内检,护士说勉勉强强2指半,看我痛的太久了不忍心说让我进产房吧,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觉得解脱了,我说还好不用再熬一个晚上,整日整夜的没的睡觉,太痛苦了,护士还安慰我说,进产房以后打个无痛睡个三小时,我听到的时候简直心花怒放啊,然后开始换衣服,拿着进产房必备的东西和巧克力还有红牛,我就这样进产房了,清楚的记得那时八点左右,配上老毛在我进产房以后发的朋友圈。

老毛用我的手机发的圈

老毛发完朋友圈以后开始了漫长而焦急的等待,而我,才刚刚开始。

清楚的记得我进产房的时候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又期待又害怕,就这样我一脸懵懂无措的来到了产房门口,看见一个个躺在产床上痛苦呻吟的产妇,我神经又紧张了起来,产房里有三个医生,应该叫助产师吧,其中一个年纪大的助产师说我肚子好大,让我脱下裤子躺在就近的床上,然后一个年轻的助产师过来帮我身上绑好胎心监护的仪器,量血压的等等仪器,又替我内检了一次,说我才开了两指半,宫缩不规律,让我先躺着,我开始环顾四周,连我算进一共有6个人在待产,我左边的已经在接生,我不敢看,只听见助产师让她用力用力,快出来了,就听见哇的一声,助产师说恭喜你,是个儿子,我还是不敢转过去看,我怕看了以后自己连生的力气都没有,左边的刚生完,右边的开始大叫医生我要生了,我忍不住了,然后助产师马上跑到我右边的那床去看,马上帮她接生了,她痛的哇哇大叫,没多久,她也生了。而我躺在产床上肚子越来越痛,看了下挂在墙上的钟,进产房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问医生,我能打无痛吗?医生说,你宫缩都不规律怎么打无痛啊?再说无痛要你痛的忍不住了再打,能忍住都不建议打无痛的,你很痛了吗?我说很痛了啊,而且我痛的太久了啊,真的有点精疲力尽,医生说再看看吧,你现在宫缩不规律打了无痛更加不规律,然后我就硬着头皮在产床上翻来翻去,中间给我内检过一次,说才三指。又一次崩溃……

快12点的时候,助产师说给我人工破水,说为了加快产程,我就感觉一股暖流流了出来,然后她说我有小便,让我尽量自己尿出来,我说我没有觉得我想小便啊,她说你要是尿不出来就只能给你插尿管了,否则会影响宫缩的,我也是醉了,我努力了半天也尿不出,最后还是被插了尿管,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我明显感觉宫缩在加快,估计间隔连五分钟也没有了,然后我再一次问助产师,我能打无痛吗?助产师说我一定要打的话,就帮我打,但是要先打电话给住院部的值班医生询问意见,打完电话以后就叫来了麻醉师给我打无痛,清楚的记得我打无痛的时间是凌晨两点,距离我进产房已经6个小时,我刚进产房的时候其他五个产妇都分别生完孩子被推回病房了,当整个产房只剩下我的时候,那是无比的凄凉啊。然后麻醉师来了,居然是个男的,好吧,这是我没想到的,照着麻醉师的要求,尽量的弓背,把身体蜷缩起来,叮嘱我不能动,一定不能动,然后在我背上打了麻醉,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痛感,就已经好了,然后我如释重负一样等待阵痛的消失,准备美美睡一觉,养精蓄锐的时候,助产师告诉我,我的宫缩真的开始不规律了,然后她很着急的再一次打电话给住院部值班医生,然后得出结论要给我挂宫缩针,what?宫缩针是什么鬼?顾名思义就是促进宫缩的点滴,好吧,反正打着无痛,怕什么,挂就挂,结果刚挂上,就感觉下面阵痛来袭,我问麻醉师,为什么打了无痛还是有感觉?麻醉师说,因为我挂了宫缩针,宫缩针其实很痛的,然后因为我用了麻醉,但是下面已经不属于麻醉范围了,说了半天就是我这麻醉等于白打了,然后助产师说,现在就看我的造化了,宫缩针能不能加快宫缩还不一定,先让我休息一下。

睡梦中被叫醒,助产师说,周婷你老公让我跟你说他一直在外面等着,叫你不要着急。突然鼻子就酸了一下,这么久过去了老毛肯定急死了,还不忘安慰我,当时已经是凌晨四点,我突然想起老毛和我的妈妈都在外面焦急的等待,突然就浑身充满了力量,然后没过多久隐约觉得有想拉屎的感觉,我和医生说,医生我有大便的感觉,医生说,你想拉就拉好了,没事的,然后我就用了两次力,然后医生过来帮我内检的时候说我产门开全了,可以接生了,这个时候我别提多开心了,等助产师把我的身上盖好接生的无菌布啥的一切准备就绪以后,对我说,你孩子的头还有点高,能不能生出来看你自己了,实在不行只能再去剖,反正该采取的措施都对你采取了,接下去只能靠你自己了。我听到这番话的时候又是当头一棒,心想我受了这么多的罪如果最后还是要去剖的话那真的简直是要疯了啊。然后我就听助产师的话,让我用力的时候用尽了洪荒之力,助产师说我力气好大,说我可以生出来的,叫我加油,然后我就听着她的指挥,一次一次阵痛来袭的时候往下用力,双手拉住床边的两根铁棒,忘记了有多疼,只想快一点把孩子生出来,好几次因为憋的气不够长,出来了一点又缩回去一点,一次比一次憋的气更久,用的力更大,调节呼吸,直到助产师说,我的孩子头有点大,估计八斤都不止,说要给我侧切,生的快一点,问我同意吗?我当然同意了,这个时候任何能够快一点生出来的办法我都不会拒绝的,然后我并没有觉得侧切有多痛,可以说是毫无感觉的,应该是痛的麻木了,然后我又一次深呼吸,用力的时候感觉一大股暖流从下面被拖了出去,真的一下子整个人被掏空的感觉,肚子像泄了气的气球,就这么一瞬间,整个人都好像轻松了,肚子也不痛了,然后我听到响亮的啼哭声,我问助产师,男的还是女的,助产师调皮了一下,说等会你自己看,然后我躺着大口的喘气,一看时间已是早上6点多,助产师拖着宝宝举到我面前问我男的还是女的,我一看,回答是男的,不由自主的笑了,然后助产师去给宝宝称体重弄脐带建立出生档案,只听医生大声的喊,6点08分,四千克正好八斤,我去,我生了个足足八斤的大胖小子,我自己都佩服的我自己五体投地啊,心中默念着6点08分,八斤重,男孩,在接下去的半个小时里我还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以至于侧切缝针都并不觉得疼,生完以后要在产房休息两个小时再回病房,所以我安心的在等待,休息,心里想男孩好啊,男孩就不用再吃我这样的苦了。

老毛在手机备忘录的备注

过了一个小时,助产师把儿子抱到我身边说让他开始吸吮母乳,第一眼看到我儿子的时候,发自内心的觉得这眼睛像极了老毛,胎发上还带有血渍,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做了母亲,满眼温柔,看着儿子只觉得全世界给他都不够。受的所有的罪都值了。

当医生通知家属以后老毛用我的手机发的朋友圈

我在8点08分的时候被推出产房,结束了我整整50个小时的产程,接下去的事情就不多说了,我只是想说,因为我是先天性纵隔子宫,会严重影响宫缩,所以才会产程特别的长,一般性的人全部产程应该只有我一半时间这么多,所以不必过多担心,而我也是因为纵隔子宫在生完孩子以后也吃足了苦头,不光住院9天,还因为子宫里胎盘残留物多,宫缩不好排不出来,打了三天宫缩针,一天打两针,每一针都痛的掉眼泪,所以,我生个孩子真的好不容易,我要把这些文字记录下来,保存下来,等我儿子有一天长大了,好好看看,好好孝顺我,哈哈。

这是老毛和儿子大手牵小手

今天宝贝儿子已经1个月25天

一眨眼,儿子马上要两个月了,下个月过年的时候就三个月了,时间那么快,我要珍惜你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一不留神你就长大啦!好了,这么多字码了我一下午,就说这么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