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第20节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九重天

东华佯装思虑,早瞧见远处化作原身的少绾载着墨渊赶来。

“婆婆妈妈的,你到底选不选?”渺落不耐烦的问道。

话还没说完,渺落只觉身后有剑气袭来,一闪身,躲过了身后的轩辕剑,直觉手中轻飘飘的,一看,早没了滚滚的身影。抬头看向上方,滚滚正坐在一只金黄色的凤凰上,凤凰一声长啸,尽展王者风范。

渺落气的咬牙切齿的说道:“居然给本座玩阴的。”

东华手持苍何剑指向渺落。

渺落不屑的看了一眼,嘴角一弯,冲向了东华。东华身怀旧伤,不久便气势弱了下来。渺落趁着东华不备之际,施法袭向东华。

眼瞧就要打中,一抹绿色身影冲过来挡住了这一重击。

青稚随即灰飞烟灭,最后一眼看着东华说:“东华帝君...我喜...喜欢你...在还是一条小蛇...的时候就喜欢...”

东华瞪大眼睛,伸手去抓,却无果。

青稚消散后,渺落的半生修为化作内丹飞回渺落身旁。渺落将内丹吞入,身体周围浮现一道道红光,伴随着渺落的笑声:“哈哈哈,终于回来了,今日,本座便要这九重天换换主人。”

凤九跑到东华身边,扶起东华,着急的问:“东华,怎么样,有没有伤到哪?”

东华摇了摇头,便抬头看向上空的渺落。

“怎么办?”凤九问道。

“趁此时她还未练成元阴术,杀了她。”东华眼含杀气的说。转而看向墨渊。

墨渊领会。东华,墨渊二人各持苍何,轩辕。飞身同渺落厮杀起来。

半响,二人双双坠落,都受了重伤。

凤九,折颜赶忙来扶起二人,并命重霖去找夜华。

渺落看了眼四下的人,终于找到那抹粉色,呵呵,白凤九,今日本座便送你去见阎王。

渺落用了五成元阴术的功力打向凤九。

凤九忙着查看东华的伤势,殊不知身后的魔爪。只看到东华猛的将自己推开。

再定神一看,渺落的术法打在东华身上,东华吐出一口鲜血便昏迷了过去。

“东华!”凤九撕心裂肺的喊道。

凤九爬向东华的方向,渺落还想继续痛下杀手。

一黑一白俩个身影挡住了渺落。

夜华沉声说道:“此处是九重天,岂容你放肆?”

渺落看清来者,天族储君,曾经斩杀了看守灵芝草的四头上古凶兽,还击败了翼族翼君。自己此时还未完全修炼成元阴术,若此时同他硬碰硬,胜算也未可知...

“今日本座就放过你们。待来日,本座定让这九重天血流成河。”说罢,渺落便化作一缕烟消失了。

瞧着渺落走了,少绾才敢将怀中的滚滚放下。滚滚一落地便哭着跑向东华。少绾也因体力不足晕了过去。

东华躺在凤九怀里,满身是血,昏迷不醒。

折颜给东华把完脉,眉头皱紧的叹了口气。

看着折颜的模样,凤九知道此次东华凶多吉少了,可还是不死心的问:“怎么样?东华怎么样?”

“东华本就有旧伤...现在又挡了那五成元阴术的法力...恐怕...”

“不...不会的...老凤凰,你骗我的对不对?”

白浅走到凤九身边,拍了拍凤九的肩膀,安慰说:“小九,你先别急,先回太晨宫再说吧。”

太晨宫

折颜在寝室呆了整整一宿。

一开门,众人便迎了上去,询问东华的情况。

折颜喝了口茶说:“元神算是稳住了,只是伤势太过严重,还需一枚灵药...只是这药嘛...”

凤九着急的说:“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啊。”

折颜又说:“此药名唤血莲花,并非雪花的雪,而是鲜血的血...生长在极寒之地,终年不开花,除非用女子的血液浇灌,方可开花。”

墨渊打断说:“你是说那雪巅上莲花?”

“不错,正是此花。”

墨渊思虑了会说:“暂且不提需鲜血浇灌花朵...就那雪巅的守护神就不是个好应付的,传说此人不喜与人来往,性格孤僻,弹得一手好琴,琴音似剑影,杀人于无形。”

凤九才听完,想都没想就要动身出发。

白浅拦住凤九说:“小九,你这是去送死。”

“姑姑,这是能救东华的唯一办法,为了他,我就算是死,也无怨。”

“让她去吧,让白泽与她一同前去。”折颜说道。

“折颜,小九不懂事,你也陪着她一起胡闹吗?就她这点修为,去了不就是白白送死吗?不行,我陪小九去。”白浅责怪道。

“姑姑,我一个人去就好了,我是去真心求药,人多了反而不好。”

众人眼见拗不过凤九,只好百般叮嘱她,万事小心。

折颜给了白泽一粒修为丹,白泽服下后便变大了数倍。折颜吩咐道“你需好好保护她,不枉我给你此丹。”

凤九顺了顺白泽的毛,轻声问:“你可知雪巅怎么去?”

白泽吼了一声应承道。

凤九蹲了下来,摸了摸滚滚的头,郑重的说:“滚滚,你长大了,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还要保护你父君。你好好在太晨宫,陪着重霖叔叔,一起好好照顾你父君,娘亲要去给你父君采药,需几日才能回。”

滚滚懂事的点点头,让凤九不要担心,要好好保护好自己。

凤九坐上白泽,向众人道别。

雪巅

不知飞了多久,直到身边的温度急剧下降,四周一片白雪皑皑。

凤九裹紧了自身的衣裳,从白泽身上跳了下来,看着这高耸入云的雪山,心里想雪巅这名果然名不虚传。

凤九走到半山腰,眼见一片开阔,身感周围一身暖流,并无半片飞雪,还有一棵棵果树。这山的半山腰居然有‘海市蜃楼’?凤九揉了揉眼睛。

凤九走近一课桃树,伸手摸了摸圆润巨大的鲜桃,馋猫本性尽显,瞧了瞧四下,并没人,自己飞了这么远的路,确实有点饿了,偷吃俩个桃子应该也不会有多大事吧

一边想着,一边摘下了两个桃子,扔给了白泽一个,自己擦了擦桃毛,便大大的咬了一嘴。

“什么人?居然敢偷吃本君的桃子?”

一阵冷冽的男声传来,吓了凤九一跳,手里的桃也掉到了地上直滚到前面一个男子的脚边。


                                                                本节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妖界 渺落负伤回到殿中,轩辕剑乃是上古神器,被此剑伤了,修为低的即可灰飞烟灭... “尊上,伤势可要紧?”妖兵问。...
    桑肀丶阅读 6,554评论 1 22
  • 九重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千花盛宴。此宴由天族三殿下连宋举办,无论仙级阶品大小,但凡拥有奇花者,皆可参加。 平日里最...
    桑肀丶阅读 6,532评论 2 18
  • 昆仑虚 “滚滚...滚滚...”叠风噩梦惊醒。 “大师兄,大师兄,你可算是醒了。” “十六师弟...师父呢?快去救...
    桑肀丶阅读 5,468评论 2 17
  • 昆仑虚 少绾着装完毕后,来到正殿,想同墨渊道谢再告别,可是自己已经几十万年不曾跟谁道过谢,而且还是一个曾经了解了自...
    桑肀丶阅读 6,440评论 5 18
  • 我见过你 在梦里 我们都游走黑暗边缘 我也是 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彼此 你带着绿色微光 感知世人痛苦,悲悯 善良是你的...
    栩辰徉阅读 539评论 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