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第18节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九重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千花盛宴。此宴由天族三殿下连宋举办,无论仙级阶品大小,但凡拥有奇花者,皆可参加。

平日里最喜欢凑热闹的凤九,现如今因为滚滚的事情,整日在太晨宫里坐立不安,只因昨晚折颜分析:“按照东华所说的,上次同渺落交手,渺落只有一半修为。那么渺落这次绑架了滚滚,多半是为了找那条小蛇拿另一半修为,九重天不是她妖界,若是她被擒,滚滚就是她手里的唯一筹码。所以,我们不用去找她,明日就是连宋举办的千花宴,人流众多,渺落肯定会借此机会潜入九重天,我们就在这九重天恭候她。”

看着凤九在太晨宫走出走进,东华担心的说:“九儿,你别急,你身体还很虚弱,不宜过多走动劳累。”

“东华,你说,折颜说的,是真的吗?渺落真的会来?或者,要不我把事情告诉姑姑同姑父吧。”凤九急切的问。

东华起身,走向凤九,将她拉入自己怀里说:“别说了,夜华前为了墨渊炼制丹药,后又生祭东皇钟,修为已经所剩不多了。还是不要告诉他们了。再说折颜卜卦,看星象都很准。我们该相信他。”

“可是我还是担心滚滚...如果滚滚有什么事的话,我也...”

“嘘...不准这样说,滚滚是我东华帝君的儿子,若他有半点闪失,我定要整个妖界陪葬。”

重霖走进来,看到两个人抱在一起说话,也不好打断,只好硬生生的站在门外,待里面没声音了,这才低着头走了出来行礼道:“帝君,帝后。”

凤九听到重霖的声音,想挣脱东华的怀抱,却不料被东华紧紧的抱住,头顶上响起冷冷的声音:“什么事?”

“禀帝君,白泽回来了。”

东华放开了凤九,说道:“把它带进来。”

已然化作人身的白泽走进正殿,向东华行大礼:“白泽见过东华帝君,帝后。白泽前来请罪,保护滚滚小殿下不力,请东华帝君降罪于白泽。”

凤九瞧着面前这个十一二岁的白衣小男孩,实在联想不到这个就是那个在昆仑虚凶自己的小兽。

“本帝君问你,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日白泽同滚滚小殿下前往的那片树林,正巧是渺落逃离妖界后所在的藏身之处,刚踏入树林,白泽便嗅到妖气,正要告知小殿下,便被渺落用术法震晕,待白泽醒来时,身边已不是树林,而是掉入了一个幻化出来的空间,小殿下也不知所踪。白泽试过所有办法,都出不了那个空间,便只得在里面修行,却因祸得福,那空间灵气甚重,白泽才得变化人身,修为大增。出了空间后,白泽化身妖兵前往妖界寻滚滚小殿下,无果后才上九重天向帝君请罪。”

凤九瞧着白泽,便会想到滚滚,心里又是一阵难受,轻轻拉了拉东华的衣角,小声说:“东华,别罚它了,其实这事也不能怪它。”

东华会意,对着白泽说:“此事不怪你,你还未飞升成真正神兽,一个小兽也不是渺落的对手...你先退下。明日,你且前往看守碧海苍灵并潜心修炼,待来日飞升后再回到滚滚身旁。”

“谢帝君,谢帝后。”

千花宴上,各类奇花,竞相开放。

东华的义妹知鹤在凡间寻得一株黑色牡丹花,虽比不上天界的奇花,也是凡间难得的花束,借此次千花宴,带来给自己的义兄东华帝君瞧上一瞧,自己也能同他多说上几句话。

知鹤抱着牡丹花进了九重天大门,便瞧见前面那抹紫色的熟悉身影。

“东华哥哥。”知鹤娇声娇气的喊道。

身影一愣,随即转过身,瞧向知鹤,一副你叫我?的神情。

知鹤走近,行礼道:“义妹知鹤见过东华哥哥。”

东华恍然大悟的说:“哦,义妹啊。”

知鹤瞧着东华,总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但欢喜冲昏了头脑,走近东华身旁说:“东华哥哥,知鹤寻得一株黑牡丹,想同东华哥哥一同赏玩此花。”

东华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的说:“那不如我们寻个没人的地方,慢慢赏可好?”

知鹤瞧着东华对自己这般,顿时开心的不得了,便娇羞的拉着东华往人少偏僻的地方走去。

一路上,知鹤挽着东华,说了好多自己多么多么想他的话。

走到没人偏僻的地方,东华拉住知鹤,双目紧盯看着知鹤瞧。

知鹤以为东华要吻自己,便娇羞的闭上了眼睛。

随即,知鹤瞪大了眼睛,嘴角流出了鲜血,低头一瞧,自己心脏处明晃晃的插着把匕首。

“东华哥哥...”知鹤艰难的抬起头,面前哪有东华的影子,映入眼眶的是一个长的极美的女子。

知鹤忍不住疼痛,倒在地上,栽种牡丹花的陶瓷盆随着碎了一地。

“呵,白痴女人。”渺落轻蔑的看了一眼知鹤便走了。

知鹤慢慢闭上眼睛,只得看着走远的渺落一点一点的变成自己的样子。

昆仑虚

少绾睁开眼睛,瞧了瞧四周,陌生的房间。再仔细一瞧,床的那边,墨渊杵着床沿睡着了。

少绾慢慢爬了过去,仔细的瞧着这个自己喜欢了万万年,也恨了万万年的人。

“瞧够了吗?”眼前熟睡的人忽然说话,吓得少绾赶忙往后一退,慌乱中扯到了伤口。

“嘶...”少绾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墨渊着急的想掀开少绾的衣服,查看腹部的伤口。

空气在这一刻凝结了。一个男人拉扯着一个女人的衣服,二人四目相对。

“臭流氓!”少绾大叫一声,拎起一旁的枕头,重重的砸在墨渊脸上。

墨渊拿走了脸上的枕头,看着眼前羞红脸的少绾,淡淡的说:“我就想给你瞧一瞧伤口而已。”

“走...走开了,出去,不...不用你在这。”少绾一时害羞的连话都说不利索。

墨渊没动。

“你出去吧,我没事了。”少绾语气平缓了一些。

墨渊还是没动。

“哎呀,你快出去吧,我要换衣服!”少绾怒了。

墨渊无奈的看了眼少绾,转身出了房间。

少绾瞧着那个枕头,小声嘀咕着:“还好只是枕头,要是我的魔剑...你的脸早成两半了。”


                                                                  本节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昆仑虚 “滚滚...滚滚...”叠风噩梦惊醒。 “大师兄,大师兄,你可算是醒了。” “十六师弟...师父呢?快去救...
    桑肀丶阅读 5,459评论 2 17
  • 楼猪大大有话要说: 各位看官大家好,这是楼猪第一次写小说,之前也看了不少小说,因为最近看了三生三世枕上书的小说比较...
    桑肀丶阅读 11,373评论 2 28
  • 青丘 凤九帝君在青丘逗留已有数日。帝君已跟青丘的长辈们商量好,选一个良辰吉日,将凤九迎娶进太晨宫。虽凤九已同帝君有...
    桑肀丶阅读 10,520评论 2 22
  • 太晨宫 九重天并没有日夜之分,凤九曾经对东华说过“什么时候,我带你去看星星啊。”,从而深知凤九极其喜欢星星。为此,...
    桑肀丶阅读 6,279评论 4 15
  • 因为最初公司注册邓白氏时填写的公司名称有误,导致上架后的app在store显示的是错误的公司信息,与苹果沟通后对方...
    轻云_阅读 2,873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