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无岁月可回头(八)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 第七章

眼前再度有黑色撞进来,待视线恢复时画面已经变了,墙上贴着篮球和动漫的海报,屋内杂乱的书桌,上面整齐的码着一摞摞的书和本子,像不小心打了胜仗的逃兵,而我正坐在床上。

这是我家。

我下意识掏手机看时间,一摸才发现我穿着睡衣,况且这时我也没手机。我拿起桌子上的手表,表盘上呈现一个略大的钝角,9点05分。

表稍快了一点,我穿上衣服,和父母说去看个朋友可能稍晚点回来。可能是刚考试结束的假期缘故,父母也没多问。

我去客运站买了张去二杨城市的大巴票,10:43发车,看着车窗外景物一页页的翻去,到了后时间刚过2点50,我拦了辆出租车说了二杨家的地址,车开到地方后时间是3点27.

二杨家住的楼房是很普通的9层住房,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墙体外敷着时间踏过的黝黑痕迹,最下面是门店,上面是住宅。我站在稍远处看着二杨家的楼道口,仿佛是某些东西迸发前的岑寂,心里由最初的紧张慢慢在一分一秒的推移下变成了不安。

不会是错过了吧?

我看下时间,已经45分了,我皱着眉头紧盯着楼道口。终于,在马上50分的时候一个中年女人走了出来。

我拿起照片,没错,就是了。

我不远不近的跟在二杨妈身后,时刻神经紧绷的四面环视,车辆更是重点。二杨妈在拿到二杨的录取通知书后眉开眼笑,仿佛整个人都年轻了许多,我在不远处尾随,视线聚焦至那张祥和的脸时,不禁心中一阵触动。

就这样一直到了4点20分,想起二杨说的事发时间,我开始高度紧张,距离也拉的稍近了些。

这时二杨妈开始随着人流过马路,我连忙准备跟上去,这时只听人群一阵惊呼,然后就见一辆黑色轿车高速驶来冲散了过路人群,我心猛地一沉,定睛看向二杨妈,她可能是听到人群的叫声,开始试着往后退,我连忙冲上去,可旁边一个路人已经先拉了二杨妈一把,黑色轿车擦着二杨妈的边冲了出去,我喘着气,慢慢的才把一颗心放下。

随后二杨妈安全的过了马路,向家走去,我看了下时间,已经过了30分,看来危险的那次已经过去了。我放慢速度稍拉大距离以防二杨妈发现,二杨妈则一边走一边看着二杨的录取通知书,文件还没有拆封,她就一直看着那个封皮,却也高兴的异常。

我就那样看着,心想我妈当时应该也是这样的吧,一阵温暖的感觉慢慢涌遍全身,我不觉微微笑了笑。正想着,突地前方一阵鸣笛声,我忙回过神向前看,一辆出租车从路口将将驶出,而二杨妈刚走过路口边。

我脑子“嗡”的一响,有东西在里面炸开了。

妈的我表走快了,我居然忘了!

我用尽全力向前跑去,但眼看是来不及了,我只能一边挥手一边大喊。

“小心!”

二杨妈听到我喊,本能的左右一看,接着忙退步,但也差一点。不远处一个吃西瓜的,听到我叫连忙撂下西瓜踉跄的跑向二杨妈,在车临撞到二杨妈时一把扯倒了二杨妈。

急刹的车胎碾过二杨妈刚才站的位置后滑行近十米才停下,死神的镰刀绕过脖颈飞向半空。

我几乎和二杨妈一样瘫软在地。

万幸,真是万幸,要不我真的就没法再面对二杨了。

二杨妈在前面感激的看了我一看,然后对那个救了她的人不住的道谢。我则一直在发愣,半天没走出来。

之后我目送着二杨妈进了楼道口,一直提着的心才勉强放下。

我在二杨家的不远处一直坐着,想想刚才的事还有些后怕,就这样一边调整心情一边看时间,这次我把手表调慢了5分,以防再有意外。

刚过6:10分时二杨妈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楼前,我知道她这次应该是去接二杨回来。她到路边拦了辆出租,我也在其后拦下了另一辆车,和师傅说去客运站。

一路上我都在心里默默祈祷二杨妈这一路千万别出事,因此刚到车站我就焦急的四下寻找,不过还好,二杨妈好端端的站在客运站不远处等着,我也就放心的陪着在更远一点的地方,一边看着二杨妈,一边看向客运站口,期待着二杨快点回来。

7:04分时,二杨从客运站走了出来,背着黑色肩包,一身运动装,头发居然是清爽的短发,让我很是惊奇,要知道,二杨在大学可是个惜发如金的人,一副天涯浪子形象,几乎没见过他理,偶尔一次也是微微去些发尖。

二杨先看到了远远站着的我,笑了笑,微微点头,我抬手示意了下。二杨妈看到了二杨,笑容堆了满脸,一边招手一边迈步向二杨走过去,二杨也异常高兴,挥着手,迎着二杨妈去了。

我挑了挑嘴角,终于,这一天还真是难过啊。

我转身坐在花台上,紧绷了半天的神经和身体终于可以垮下来放松了,才半天时间,却让我真正知道了什么叫做身心俱疲。我揉着眼睛,现在就等二杨和他妈回家后,一天结束,再回到未来。

这时我闭着的眼皮前一道光闪过,我睁开眼睛,原来是道对面胡同里一辆车开出来了,灯光很弱,我坐在对面直视才觉微弱的刺眼。

我刚要移开视线,眼前却莫名一暗,再看时一个身影已经在胡同口中央了。

我猛地站了起来,全身像被针扎了一样提了起来。

二杨妈!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大学的考前生活总是很难熬,当然对于学渣的我来说难熬的并不是复习,而是很费神的做小抄,其实这也是技术活,毕竟不能...
    十又羽阅读 696评论 0 5
  • 习后人归翩,斜阳浅落檐。 一椰獨向月,霞滿正蹣跚。 灯暗星疏人亦昏,椰边曲径幸逢门。 當年白板今猶在,不見陳公橫縱...
    桨影铭阅读 326评论 0 1
  • 我和你。
    等世界路过阅读 129评论 1 0
  • (一) 那是一张让人安稳的脸, 我的爱意弥漫,弥漫在 夕阳下金黄色的麦田 不过是几张照片,几段零碎的...
    但丁路0号阅读 201评论 0 0
  • 其实 旅行 真正重要的 并不是你在目的地中 学到了多少知识 懂得了多少道理 真正重要的 是你如何利用 去旅行的路途...
    丹妮Dain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