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地滑雪俱乐部(尾)

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滑雪俱乐部(上)

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滑雪俱乐部(中)

可能是世界上最好地滑雪俱乐部(下)

一的概念

Langehaug 解释了一些有助于在 BSK 高山滑雪中营造积极文化的关键因素:

一个俱乐部,一个团队,一个项目:“同一年龄段的每个人都可以参加相同的项目。没有 A 组或 B 组。你参加你想参加的部分。这是一个俱乐部和一个项目。这样,我们就创建了一个团队。”

一位教练:“在 BSK,这是一个明确的政策:教练就是教练,而不是其他人。当然,有些父母有意见并且可以不同意,但有一项政策是我们试图赋予教练应有的权力,”Langehaug 说。滑雪者不应被大量不同的输入所淹没。

因此,根据 Langehaug 和 McGrath 的说法,BSK 的父母通常会给教练一些空间。“最终,在山上与孩子们一起工作的教练需要专注于此,”麦格拉思说。作为总经理,麦格拉思是教练和家长之间的缓冲。父母可以和他分享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他会把相关的告诉教练。

教练员

俱乐部旨在为有能力的教练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舞台。它通过完成教练教育、向俱乐部内更有经验的教练学习以及在 BSK 拥有的滑雪学院 Dønski Alpin 实习提供发展机会。

BSK 有一些全职教练,还有许多年轻团队的小时工资。没有单独的旱地教练;每个小组的教练都在做这项工作。他们在 Facebook 的私人群组中发布每周计划,解释俱乐部的旱地课程和孩子们应该独立进行的训练。

在 BSK 期间,McGrath 寻找教练的一些特征:  

“我一直在寻找超级敬业的人。他们想在那里;他们想这样做。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渴望变得更好。”


BSK 运动员在 Kirkerudbakken 训练斜坡的顶部 照片:Kirkerudbakken Skisenter

教练还需要技术技能、一些教育和特殊的教练技能:“他们需要我所说的‘眼睛’,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能够观察滑雪者并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不是每个教练都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有很多教练都有‘眼睛’,”McGrath 说。

由于运动员与教练的比例很高,教练还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滑雪和设备知识。“我认为这是挪威俱乐部体系的真正优势,”麦格拉思说并解释说:“其他国家正在将其分解成不同的部分。当你进入国家队时,他们有军人(在挪威也是如此)。但是当孩子们更小的时候,他们有一个全方位的教练;然后他们才真正了解滑雪者。”

相信这个过程

BSK 高山滑雪团体的运动计划概述了该项目的训练方法、旱地和滑雪训练计划,以及从 U8 到 U16 每个年龄组的其他领域。在 U16 之后,赛手通常会在当地或有时在其他地理区域的滑雪学院参加和训练。

BSK 训练方法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通过循序渐进的长期发展,并专注于学习扎实的技术技能,而不是短期关注比赛结果。鼓励滑雪者、家长和教练相信这个长期发展的过程和长期目标。


2023 年欧洲杯回转领奖台 Steven Amiez,法国(左),Halvor Hilde Gunleiksrud,挪威和 BSK,Joaquim Salarich,西班牙,照片:挪威高山队 

关注未来而不是短期关注下周末的比赛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如果滑雪者坚持长期发展计划,他们可能不会在年轻时成为最快的赛车手——根据 BSK 的说法,这没关系。

“你打算花时间准备‘BAMA’(挪威全国儿童比赛),还是打算花时间成为一名优秀的滑雪者?这是两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所以,这就是‘相信这个过程’,”McGrath 说。

一致性和结构

在挪威,儿童体育俱乐部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志愿者父母经营的,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然而,因此,教练以及志愿家长教练和志愿家长管理员经常随着他们的孩子参与体育项目或某个年龄段的孩子来来去去。这可能会创建一个更巧合的发展计划和培训计划,可能每年和不同年龄组都有很大差异。

BSK 高山滑雪运动计划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它确保了一致性和结构。年复一年,所有年龄段的培训框架都有稳定性和进步性。俱乐部提供的框架和价值观不取决于从一年到下一年参与的志愿者或教练。

BSK 的季节从 5 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年春天的 4 月。U12-16 滑雪者在 4 月至 5 月报名参加下赛季的项目。在这一点上,这些年龄段的每个人都支付固定费用,无论他们参加多少。这确保了稳定的俱乐部经济和聘请全职教练的可能性。  

教练员在五月份向每个年龄组介绍运动计划。然后滑雪者和父母就会知道俱乐部在来年为他们的年龄段提供的具体数字。这通过完善的计划为滑雪者、父母、教练和所有相关人员提供了可预测性。

McGrath 表示,坚持系统的、结构化的运动计划还可以使教练与运动员的比例相对较高,约为 1:10。这个比例是保持 BSK 高山滑雪项目负担得起的必要条件。

活动和频率

运动计划显示了俱乐部每周有多少天或晚上提供旱地训练、在主场山上和训练营期间进行雪上训练。有推荐数量的教练将出席的比赛,以及俱乐部组织的一定数量的社交活动。

如以下计划所列,在主滑雪区提供的滑雪训练课程通常在工作日晚上进行。在周末,运动员通常会参加滑雪比赛、参加滑雪俱乐部的冬令营(如果有的话)、自己或与家人一起滑雪,或者在滑雪后休息一下。活动水平取决于滑雪者的年龄以及每个人的参与程度和目标。

每季提供的 BSK 活动框架:

McGrath 认为美国在滑雪评估方面做得很好,所以他把这个想法带到了 BSK。他将其简化为可以排名的基本领域,并将结果以如下方式传递给滑雪者和父母,“好吧,这是你真正擅长的领域,这是你需要继续的领域来培养你的技能,”他解释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