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见了一个区块链投资顾问

我一直觉得:区块链世界最有趣的事情是,可以见到各种聪明卓越的人。但是我估计很多普通人,最不明白的就是,区块链到底要创建什么,得到什么,是在纯割韭菜赚钱吗?

所以今天讲讲的就是这个。

自从写了公众号,创建了知识星球之后,会有各种各样的伙伴提供各种各样的人和资源的链接,前不久,就有一位粉丝兼朋友和我说:有个交易所,打算要做一个量化模型的交易,你有没有兴趣去聊聊,参与一下啊。

其实,站在投资的角度,我是并不赞同去做投资的短线操作,这个就像房子一样,你后期思考的关于的房子价格,其实是在前期就已经有这个8成确定了,国家的信贷政策,所选的城市,产业和配套的氛围,交通的配套措施,决定了你买房的8成胜率,还剩下2成,才是你选筹的利润,选在哪个小区,哪个楼盘,见到多么不了解行情的某位房东,这些在大框架下的2成利润。就像目前中信银行对于北京住房抵押贷款的暂停,就会影响到房子的流动性。股票也是同样,所以短期的操作去掉那些大选择其实是比较枯燥无聊的,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对于一个交易所,它会如何思考它的运行,上币,可持续操作。毕竟,国内国外的各大交易所跑马圈地,已经是非常的稳定了,作为普通参与的人,我们也不喜欢去小的交易所,费率小事,万一把币卷跑了,就麻烦了。

所幸下午和投资顾问谈的时候,大部分谈到都是对于区块链的应用和思考。

首先思考的是:区块链发行的这些代币有价值吗?

对于在传统房产行业工作很久加上股票投资几年的的我,一直会对商业模式有个非常独一的判断:能赚钱吗?靠什么赚钱?谁来付钱?能持久吗?

毕竟我觉得1.0时代是挖矿,2.0时代是私募,3.0时代ICO,4.0时代就是应用,从玩概念到玩应用落地,考验的是实实在在的水平。今年在读,原则这本书的时候,也谈起了一个概念,就是关于股票护城河,你如何看待护城河,护城河最终是被什么全盘碾杀的,作者的判断是:创新。创新是对于传统护城河的全盘碾杀,大家都在挖矿,那么考验创新最终得到正回馈的就是流通性最好的币,同时挖矿成本最低的,大家都在私募,那么考验的是哪个团队最OK,大家都在ICO,就要想想除了团队最棒外,还要考虑发币时间,锁仓时间,上哪些大平台,大家都在应用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普通人的春天来了,因为创新的标志成了普通人可以衡量的技能。

因为谈技术,技术真的有点难,谈私募,需要用到资源,谈落地,你想想你身边的场景,代入感一下,你会用吗,你会觉得靠谱吗,不要用什么高大上的理论,你就普通常识一下,这个,是不是你愿意基于你个人的兴趣去用的。

所以,4.0版本的最终愿景概论就是:商业模式你看的懂,投资人提出的你不觉得天上飞,然后投资人最好是有成功作品的经验,让你可以偷懒选择,你知道他是有众多拥簇者,对于全世界资源整合的确定性和能力,而不仅仅是单一的个人魅力。

因为,无论房地产,股票和区块链投资,流动性越好的越有投资的潜力,同时,互联网世界当时让人一见惊喜,是因为所有的信息可以让大家快速的同一时间得到,但是区块链世界要做的,却是信息之后,像互联网得到信息一样,普通人对于资源的同一得到。

因为这个,所以区块链世界让人觉得兴奋,下午和投资顾问谈的时候,就非常愉快的聊起了这些,比如那些特别有钱的人为什么要做这个?是因为可以做成这个事儿,那么做成这个事儿有什么路径可以达到,并用美好的方式实现,这些,就是大佬关心的,我们只要关心大佬关心的,是不是你凭借自己的常识,判断能够实现就好了,当然,在过程中,自带干粮的组建讨论者社区,发挥自己的影响力,给出创建者迭代的建议,最终作品的成品里面是有你的改进愿景,那些就是区块链世界最吸引人参与的一部分。

试想成年之后,还有什么东西,能够再一次柔软的打动你,激起你的兴奋,就像某个好东西到你面前,你觉得:哦,本来就是这样的。或者是,哦,这个好东西是你一起创建的,并影响到了生活的生态。

最后,投资顾问和我说了一句话:做成事儿最重要,赚钱,只是做正确的事儿这种顺路达到的过程。我想,这个也是普通人投资区块链最为正确的方式,为美好激动,为创新喝彩,去体验最前沿的应用,最后,基于对这些的预判,你赚到了属于自己的钱。

这是那些投资人对于区块链世界的先期思考和过程中运用自己的能力需要解决的问题,而这些,也同时是我们检验判断结果的过程。用时间来孵化成玫瑰,挖掘到黄金。

也是在这些平淡的日子里面,仿佛波澜不惊横盘甚至有时候下跌的日子里面,我们个人需要储备力量知识和判断力最好的时候。

感谢阅读,本号每7天至少更新一次,知识星球日日更新,涉及区块链/股票/房产/操作/读书/历史,欢迎来玩。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小不太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每个人对美,对美女的评价都不一样。而对魅力女人带来的冲击力我无法抗拒,被深深吸引和打动。站在女人角度欣赏女人...
    慧好聊吧阅读 457评论 1 4
  • 我是有多喜欢你,做梦都梦见你说喜欢朱生豪,唉,你说我会不会只是喜欢上了那个影子
    栖惶阅读 76评论 0 0
  • 看到这张照片,我毫不犹豫的保存下来。因为它是我在纠结暑期旅行是一个人出发还是跟着嗨皮士最终选择嗨皮士的一个比较重要...
    三毛与二毛阅读 344评论 0 0
  • 春风十里,送春雨十寒,长门深闭,见满园院花开,半世羁旅,换一生相许。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那一连下了...
    MYA_wan阅读 236评论 0 1
  • 终于能明白当遇到一个什么都合适的人的时候,而自己却不能给他最好的东西的那种无力感是怎样了……除了要很爱很爱他别的什...
    摔不碎的树叶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