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振宇:纷繁人世 缓缓而行

文/泼酒沾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乔振宇乔美人上热搜了,原因是由汤唯等人出演的《大名皇妃》署名变化问题。

而“乔振宇回应”,在热搜榜不上不下的位置待了好久。

由“特别出演”到“领衔主演”四番位,团队迟迟没人解释,急得粉丝们纷纷为乔美人鸣不平。

“我最爱的乔家人们,很抱歉这两天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困扰!自从业以来我都是抱着做一名好演员的态度为观众带来鲜活的角色,得到观众和家人们的认可才最重要!这次署名问题是剧方和我本人商讨的决定,感谢剧方对我的认可及对徐滨这个人物的肯定!”

“乔家人”是他的粉丝,这次又是他孤军上场认错道歉。几句话,安抚了粉丝,表明了立场又维护了剧方。

评论区一片心疼,粉丝们为他着急,可他却是活得最明白的那个人。

01

1999年,乔振宇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舞剧系古典舞表演专业毕业。

同年,凭舞蹈《长夜行》获得北京市第六届专业、业余舞蹈创作比赛专业组表演一等奖。

2000年参演电影《龙腾虎跃》 出道,至今,他演了12部电影,56部电视剧。他的世界里,没有什么火与不火,他不在乎,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就是个努力想成为好演员的演员。

稳坐天涯四美位置之一的他,有着精致的五官、如画的眉眼,连女明星都要羡慕的巴掌小脸。

年轻时或许还有些稚嫩,但年龄渐长,轮廓愈加清晰,美得渐渐犹如雕刻一般。

颜已封神,气质更甚。

许是幼时跳舞,更令他身段极佳、风姿卓群。

02

年幼初识乔美人,他还是《雪花女神龙》里清秀俊美、点尘不惊的神仙哥哥欧阳明日。

图片查自百度

那之后,他成了许多女孩儿心里自动代入的小说男主角。

想了很多词语和诗句来形容他的美,后来遇上“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才真正拍手称好。当时有多少人,都在疑惑女主的眼神问题,而我,自是其中之一。

剧里,他的每一次亮相、每一句台词、甚至是每一个抬眸,都牵动着观者的心,华贵金衣身上穿、眉心朱砂流华闪烁,眼里却是星河与清泉。

那时候的我,便是个脑洞大开的少女,看着电视机里的男子,已经想出了许多跟他的同人文。

第一次看剧,没有预料到他人生的谢幕,哭了很久,也第一次感受到痛心。

那之后的很多年,我把这剧看了无数遍,却每一次都终止于他离开之前,好像他一直在那个世界活着,千年万年。

长大一些之后,认识了演他的演员。

于是懵懵懂懂,不知因乔振宇爱上明日,还是因明日爱上乔美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再看他其它角色,无论是《金粉世家》里惊鸿几瞥的浩然,还是《大世界》里身负仇恨却心软善良的秦啸天,不论是《青城之恋》里聪明机敏又深情的赵雨桐,还是《烽火佳人》里表面冷酷却对爱人柔情似水的周霆琛……

他演的角色那么多,可每一个角色我都爱。原来根本没什么因果关系,我喜欢欧阳明日,也同等的喜欢乔美人。

很多人说他净演烂片、很多人说他戏红人不红,说什么的都有,可这些在他眼里并不算什么。

“我选的角色都是我喜欢的,我相信我演出来的东西大家也是喜欢的。人生当中有很多事情要做,不需要证明一二三,因为不是比赛。”

“没有去保持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只想做自己。平时生活当中就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人,工作和生活分得开一点。”

这股明白劲儿,确实少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其实不想把他归为娱乐圈中人,演戏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工作,他想把工作做好,便努力演戏做一个好演员。

这样的态度让我相信,即使他不是一个演员,换成是医生还是教师抑或是工程师,他都会做得很好。

因为他的态度,他的通透。

04

翻看他的微博,让我感觉更像是在看生活中认识的哪位亲切大哥的朋友圈。

除了工作中的宣传,更多的是他真实的生活,就好像这个人,是你认识的某个人。

真实的他,也会深夜放毒,照片中食物的角度更是标准的直男审美。

初尝花式面点的小开心、饱食丰盛菜肴后的“好撑”、在长沙尝的道地湖南味儿、更有看过电影后的九宫格热辣火锅。

他喜欢旅行,工作再忙也尽量抽时间感受这个世界。

江南小镇的安宁秀美、帝都的有雪无霾天、还有没甚美感的手机随拍,都足足地发上来九张图供“朋友圈”里的各位共赏。

会分享他生活中的一些见闻,满满打上许多字把话讲完。

很有礼貌地发小广告的小哥、收音机里听到的小段子,还有躲避拍照特地掀开后备箱的司机。他的描述并没有多生动活泼,却有让人耐心看完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古剑奇谭》中他出演的少恭被粉丝喊着想嫁,他调皮、又似炫耀般地提“遗憾的是我已经有了她,也是孩儿他爹了。”

家庭于他,如此重要。

很多男演员都选择隐婚、隐瞒恋情,可他没有,一直以来他没有什么人设、工作中没有什么团队的推波助澜。

他一直给粉丝展示最真实的他,所以,当他公布婚讯的时候,换来的是一片祝福之声。就像他说的,粉丝永远是“乔家人”。

他与妻子结缘于赵宝刚导演的《老有所依》,回忆两人的爱情,没什么波澜、没什么大风大浪、甚至没有多少浪漫。

但他的细心、只对她一个人的好好像比刻意制造的浪漫更令人心动。

因为导演的规定,他不能表现得太过明显,于是,天冷的时候,他会跟她的助理说“帮你姐披件衣服。”

旅馆又热又干,他会偷偷买一个加湿器,然后让宾馆工作人员放在她房间。

在各种媒体采访时,都严肃认真,却在参加《非常静距离》时,在妻子身边一直傻呵呵的乐。面对问题时,惯会打太极的他,只要提到妻子和孩子就变成的话多boy。

06

他也会有新的尝试,于是筹备半年,有了他的自主品牌店Wlid Bunch。

这不是头脑一热的决定,也绝不仅仅是挂着他的名字经营。

他在努力做细节,在服装中融合潮流穿搭元素和明星效应,却没有过度宣传。

“我做自己的品牌店铺,既可以开创自己的风格,又可以让粉丝更贴近我的生活,从而达到一种亲密的互动,这也是我给自己的一种展示平台,你们来看看我做的品牌,你们来了解更多不同的我。”

要不是我一直关注,绝不知道,也不敢相信,他能设计出那么温暖自由又有质感的衣服。

他以一种最真实低调的方式存在着,永远明白自己的处境,永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令人羡慕,令人向往,令人佩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