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44章:新皇登基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43章回顾

天刚蒙蒙亮,金色的阳光洒在金碧辉煌的皇宫上,显得格外耀眼,而正宫那边的众人已经开始在准备工作了。

今天是太子尚暄登基之日,所有的护卫们都在大殿外的广场站成了两排,文武百官也开始逐渐到来,而几个宫女则是在后面忙绿地帮助太子整理衣装。

尚暄没有理会那些聚在身边为他献殷勤的宫女们,他看着那东边一抹升起的太阳心中有着一丝的感慨。

从他十五岁被正式立为太子之时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而父皇的突然离世打破了这十年的平静。

他今日正式继位成了这伽罗大陆的皇帝,他没有想到这一切都变得如此之快,他还依稀记得当年宫中发生政变之时。

那时候他还年幼虽然得到父皇百般宠爱但他毕竟不是太子,那时候的太子是他的长兄尚昭,长兄大了他整整五岁,对他也是百般照顾,他仍然记得两人一起下棋的情景。

但就是在那场政变中长兄永远地离开了他,最终父皇平息了那场政变,改立他为太子。

如果不是长兄在当时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那个刺客,可能刺中的就是他的胸口,而那时候他因为受了极大的刺激昏倒了,那是他最不愿回想起来的记忆,如今那些曾经的往事却一幕幕地在他的心头涌现。

这时外面的钟鼓敲响了示意时辰已到,尚暄深吸了口气,他摸了一下自己的左肩,大步走了出去。

当他迈出正宫的大门高台上的那一刻,他不禁惊呆了。

他看到当朝所有的文武百官都齐齐地站在下面,这是他头一次感受到那种帝王般高高在上被人仰视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何历代王朝中都会出现夺权篡位的事情,毕竟这种一览天下之感充满了无尽的诱惑。

这时司礼官展开了手中的诏书,大声对众人说道:“太子尚暄从今日起正式继承伽罗大陆帝王之位,号暄帝,各路文武还不快恭迎帝王!”

“恭迎帝王!”

那一刻下面所有的文武百官都对这位新的帝王低头行礼,偌大的广场上东边站着的是文臣,西边的则是武官,白鹭之塔的祭祀蓝奚站在最前面,作为客人的莫蝶和蓝笙则站在最后面的一个角落,虽然在场的人们服装各异但都齐齐地站成一排向尚暄表达这敬意。

尚暄站在高台之上看着这浩大的场面,他那一身金色的龙袍在清晨的阳光中变得更加的耀眼与神圣。

“众位爱卿请起!”

尚暄对着众人轻轻挥了挥手说道:“先帝在上,儿臣尚暄今日正式成为皇帝。帝王登基大典此乃为圣云帝都的一大喜事,按照我朝的族规,天下全部臣民都将今日与朕同喜,因此朕对天下宣布…”

突然尚暄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他皱了皱眉头说道:“从今日起,朕施恩于民,万众同喜,天下大赦!”

“谢陛下!”

尚暄此话一出,下面已经是鼓声阵阵来庆祝这隆重的仪式,所有的臣子都低下头,再次向他行礼,而尚暄却在宣布完天下大赦后变得面无表情,毫无喜悦的神色,但下面的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中。

天下大赦就意味着对目前所有罪人一律免除执行,大赦的效力可谓是极大的,它不仅免除刑罚的执行,而且使犯罪也归于消灭。凡是经过大赦之人,其所有的责任也完全归于消灭。

其实这是尚暄不想看到的,因为他知道天下大赦也就意味着那个人将会回到宫中。

那个人就是当年宫中那场政变的策划之人:皇子尚昀。也就是他夺走了自己的兄长尚昭,也曾经差点要了自己的命。

尽管当年父皇平息了那场政变,将他贬为凡人并且发落到南部村落永远不得回到圣云帝都,此人无论死活也将无人问津、无人知晓。

而如今天下大赦这个人便可以回到圣云帝都,尽管不可能再次恢复他王爵之位,但他还是可以回到宫中居住,毕竟那是他曾经生活的地方。

这便是尚暄在宣布天下大赦的时候不由得犹豫的原因,但王朝的族规是不可破的,他只好不情愿地向天下宣布。

“陛下、陛下…”

看到尚暄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一旁的司礼官在小声提醒道:“皇上该宣布祭天事宜了。

尚暄愣了一下,立刻回过神来。

根据族中的规定,帝王登基的第二天一早便要去白鹭之塔祭天,于是他对下面的众人说道:“明日朕将前往白鹭之塔祭拜我们的天神大人,各位爱臣虽不能与朕同去,但朕希望各位不忘天神大人对我族的恩惠,多做善事报答天神大人。”

“是!”

下面的臣子们纷纷应和着,但尚暄并没有太过在意下面人的举动,此时他的心里还是想着当年的往事。

很快太阳已经升到上空,在一片隆重的乐声中登基大典结束了,尚暄命令全部臣子们退下。他站在那里看了一眼那耸立在云间的白鹭之塔,然后便在大臣的拥护下退了朝。

第145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64章回顾 此时天空中的碎石开始慢慢减少,雨也逐渐变小了,圣云帝都上空的结界还在闪着淡淡的光芒,很快这一切都恢...
    陈瀛Neptune阅读 682评论 19 30
  • 第146章回顾 一路上尚暄都在静静地思考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等他回到宫殿已经接近下午,此时西去的太阳也慢慢被天上的...
    陈瀛Neptune阅读 267评论 20 15
  • 第151章回顾 “皇上既然想听小女唱歌,那小女就献丑了。” 莫蝶挺起了身,开始轻轻哼唱着,她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宫殿。...
    陈瀛Neptune阅读 463评论 24 14
  • 感恩和忏悔。西方宗教和东方宗教固有不同,但在感恩和忏悔上没有什么大的不一样。晚上睡觉前,想想帮助过你的人,也想想你...
    张伟kk阅读 330评论 2 0
  • 嗯哼,还是他们,Y小姐和小四川。 我以前会觉得小四川很好(应该有Y小姐潜移默化的功劳)。很温柔,很会说情话,很...
    空欢喜呀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