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45章:未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44章回顾

“这就是新皇的登基大典吗?实在是好无聊!”

莫蝶在回宫的路上嘴里小声地嘟哝着。

她的哥哥莫凖、西凉将军,还有欧阳靖都是和那些文武大臣们站在一起,连最后退下的时候也是和那些官员们一起离开的,唯有她和蓝笙作为宫中的客人只能从角落里面的后门走出。

莫蝶走着,见四周无人便悄悄地对身边的蓝笙说道:“喂,你知道吗?我本以为皇上的登基大典会多有意思,结果我站在那里都快睡着了,可是殿下还是一直在那里不停地讲话…实在是让人有一种想要逃跑的冲动。”

“呵呵…”蓝笙看了莫蝶一眼,微微一笑说道:“自古以来,各种的仪式都是这个样子,不光是人族,即使是我们精灵族和龙族的仪式也同样的无聊。”

说着,他也对莫蝶坏笑了一下说,悄声说道:“其实嘛,我也不喜欢这些形式上的玩意儿。”

“是吧,果然你和我想的一样。”莫蝶也笑了起来,不过她的笑容很快就沉了下去,因为她注意到尚暄在整个登基大典上脸上的表情都极其平淡。

可是她听说宫里面的皇子们个个不都是想当上皇帝吗?为何她却丝毫感觉不到他的喜悦之感,莫蝶想到这里,心里有些不解。

“你在发呆想什么呢?”

蓝笙看莫蝶的表情有点不自然关切地问道,“该不会是觉得这宫里面的生活太闷了吧?”

“恩…”莫蝶顿了一下没有回答,她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中几只盘旋的飞鸟对蓝笙说道:“如果是你的话,你愿意在这宫中享受世人的敬仰与一辈子的荣华富贵,还是愿意和这些鸟儿一样在宫外自由自在地飞翔接受大自然的洗礼呢?”

“这个嘛…”蓝笙看了眼天空中的鸟儿,又看了看莫蝶,说道,“我倒是宁愿放弃一切做一个自由的人,不过人生中很多东西是我们无法选择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要担负的使命…”

说罢,他的表情也有一丝的伤感,但很快又呵呵地笑了起来。

“喔…其实我也是这么想…”莫蝶小声地嘟哝道。

此时她又回想起尚暄脸上那漠然的神情,是不是他也是这么想呢?但就如刚才蓝笙所说,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那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自己以后将会何去何从呢?

哥哥的从小梦想是成为圣龙骑士团里的大英雄,现在他已经离自己的梦想不远了,而她竟然才发现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都不知道,这不得不令她有些伤感。

她经历千辛万苦穿过荒鹰雪山来到圣云帝都只为了见哥哥一面,而如今边境那边事态严峻,她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哥哥,但当一切结束之后她会选择继续留在圣云帝都,还是回到灵碧草原,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一想到这里,莫蝶的心中充满了迷茫,她的嘴角苦笑了一下,然后慢慢悠悠地和蓝笙走回了自己的住处。

第二天一早天还未大亮,尚暄便带领一群人来到了白鹭之塔。

晨间的白鹭之塔高耸入云,烟云缥缈,给人以一种神秘的感觉。宫中的乐师已经在白鹭之塔下演奏着祭神之乐,几个皇宫舞者也跳着祭神之舞来恭迎帝王的降临。

尚暄抬起头,看着那在晨光中穿入云霄的白鹭之塔微微地眯起了眼睛。

此时乐师已经停止了演奏,舞者也整齐地站成了一排向尚暄行礼,看来是进入白鹭之塔的时辰到了,于是尚暄独自一人昂首走进了那神圣的大门。

白鹭之塔的阶梯一层一层地环绕着,进入白鹭之塔的人必须一步一步走完这所有的阶梯直到白塔的顶端来表达对神族的敬意。而白鹭之塔作为人族祭坛的标志,自古以来除了与祭祀相关的人之外,就只有历代的帝王方可进入,所以这也是尚暄头一次走进白鹭之塔。

白鹭之塔阶梯边上的墙壁上刻着一些古文字,有的文字几乎已经失传了。尚暄一边向上走着一边品读着那些文字,他大概辨别出它们好像是一些经文,应该是古代的帝王用来歌颂神族庇护所刻,因为在那个时候神族是这个伽罗大陆的主宰。

尚暄看着这些文字不禁心生感慨。在这个伽罗大陆上神族的力量是人类远不可及的,虽然龙族和魔族的力量势均力敌,但这两个种族已经几乎不在伽罗大陆快两百年了,而大多数精灵族也隐居在北部的森林中,感觉当年的那场战争完全改变了整个大陆的格局。

自从神族离开了伽罗大陆去了腾云之城后,不会法术的人族开始慢慢遍布在伽罗大陆的各个地方。

当年各族鼎立的局面俨然已经不在,这世间的变化无常令尚暄也感到一丝的哀伤,如今魔族势力再起,这个大陆的命运又将如何呢?尚暄不禁陷入了沉思。

第146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