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白不甜的2016手帐之路回顾

碎碎念

   本人女汉子,但是到八十岁都有一个十八岁的少女心。——关于本人介绍完毕。

    至于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给自己做一个总结的同时,希望可以吸引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愉快的 玩耍,毕竟要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2014-2015

   其实以前也是有随身带个本子,带点纸什么的记一些要做的事情,那时也不知道这个居然还有一个辣么好听的名字,只知道这种方式可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要去做什么事情。

   好在毕业的时候没有把大三和大四的小本子扔掉,所以现在还有黑历史可以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15年上半年的,小小的一本其实不细看的话,还是很小清新的,最然里面的字已经乱到飞起,最后一页还有提醒自己背单词的复习计划表,其实我觉得这个方法还是很有用的,(虽然我已经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方法了)因为真的按照这个计划复习了的,是有考过六级的。分数不高,但是有证和没证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的。

    Ps: 作为过来的老学姐,奉劝现在还在大学的孩子们,好好学英语,这个技能真的是加分项,不管 你工作会不会用到哦。(其实我是今年才毕业的,但是也正式工作一年多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彩色的这个是14年的,现在看看当时其实每天还挺充实的,还会在本子上写下背不下来的知识点,但是现在看到什么水稻玉米螟之类的词汇,有点生无可恋的意思。

    总结:

    1· 可以说这个时候虽然本子、系统、方法,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成熟(说的好像现在成熟了一样啊喂),但是确实最最返璞归真的状态,就是把想做的写下来,把写下来的做完。

   2·不足就是本子用完以后,随手丢掉也无所谓啦,如果收藏的话,想想都觉得有点占地方,哈哈哈。

2015下半年

   为什么要单分出来捏,因为现在想想当时也是一狠心买了个好贵的本子,刚还查了一下记录,花了16块5啊,要知道我之前这两个本子加一起也没有十六块啊,先上个美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加了滤镜,我简直好贴心,这个算是我第一本比较系统的手帐体系,内页基本是这么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填日期,所以想什么时候写都可以,每天列下自己要做的事情,后面有设计好的地方可以打勾,还有总结反思的地方,到手的时候是去年的暑假,因为开学就要大四了,而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六级还没有飘过去呢,所以一是想好好计划学习英语,另一个是想考公务员来着,但是后来不想考了哈哈哈。(我要为祖国负责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月份课上完学分也修够了,不考研不考公务员的我,准备跑到外面找地方实习,其实后来毕业论文回学校的时候是有些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在学校好好享受最后的学生时代的,(我好像说跑题了诶)所以这段时间基本就是一边考试一边准备找工作啦。里面的待办事项已经乱到飞起,p2那张图里的玉境路啊,就是我第一份工作的上班地址。

   Ps:老学姐又要上课了,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在学校里刚刚准备步入社会的我们,首先千万不要着急,觉得投简历等面试的周期好久,差不多就去上班啦,这样基本都会在后来的工作中觉得不满意。其次,不要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啥啥不会,其实在很多老板眼中,一张白纸要比许多有了经验的人更好,当然了,前提是你要有能力让他们愿意培养(你这不废话吗!)。

2016——身份演变矛盾中进化的一年

    身份演变——学生到上班一族,手帐小小白到小白,租房客到房奴,象牙塔到现实生活,毒鸡汤到正能量。

   矛盾中进化,不仅仅是我手帐从辣眼睛到勉强能看,也包括我自己在这一年中,从一个怀揣梦想的人在空中飘着的人,变成一个脚踏实地给自己不断做规划定目标,虽然目标没有完成,但是仍旧 有所进步的 人!

上半年

日计划部分


   

    其实当时是想买一本手账本的,但是觉得太贵了,于是买了一本计划本,估计这应该是淘宝爆款吧?不过这个本子只陪了我四个月,后来就彻底掉坑了,于是乎就搁置不用了,不过也正好是在原来公司辞职就不用了,也算是有始有终了。

这个时候的计划基本就是all in one,本子设计的除了月计划之外,就是周一到周五一日一页,周六周日两日一页,本来是带了时间轴的,但是当时觉得我用不上,就干脆只是每天列好了要做的事情,完成了画一条线,简单。

这四张图的作用,就是让大家欣赏一下我大胆的配色。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买了一盒12色的中性笔,于是每天除了黑笔之外都要再用一支其他颜色的笔来搭配。(你有没有爱上我这个七色玛丽苏O(∩_∩)O~~)


这个时候大约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系统有点辣眼睛了,又刚好接触到了番茄工作法的思想,所以这个页面看起来已经好多啦。(就是这么的迷之自信⁄(⁄ ⁄•⁄ω⁄•⁄ ⁄)⁄)

正式入坑

正式决定入坑以前,我还是很理智的,先买了个线装本子试水,如果真的能够写下来,我就买一本好的本子彻底掉坑。


虽然排版很像小学生,但是当时觉得自己的排版甚是美爆了啊,特别是在淘宝买的硫酸纸到了,那个时候哪知道什么胶带印章的(虽然我现在也没有印章蛤蛤蛤。),还打印了我最爱的暖暖活动截图,虽然磕磕绊绊,但是仍旧是坚持每天写着流水账,这个时候还是贯穿着all in one的思想。


开始接触到了时间轴,并且意识到时间管理里面的一些思想,便开始尝试起来,其实现在看来我的这个排版还是不错的(哪来的自信啊喂.).

因为中间还有一些黑页,按捺不住心中想买本子的冲动(没错,抑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了),我便强行把中间的部分开发了新功能。


2016.04-2016.06

毕竟要用新本子了,千挑万选,选了一本活页手帐,仍旧是某宝的宠儿。那个时候也不知道在微博上面看一些帖子,于是根本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种类的本子昂~

但是我的本子还是很貌美的,我还知道给它配了PVC,但是现在放在书架地下吃灰,已经变脏了,你们女人还真是善变,╭(╯^╰)╮。


不要太在意上面那些不明物体的细节(✿◡‿◡)


这两张图片是不是能看出来,我是在摸爬中进步,曲折中上升?

不得不说,活页本有很大的好处,一是每天想写多少都可以,也不用每天都要写写写;二是可以用打孔器把自己想要收集的东西打孔放进去保存。

这张乱入的图,是四月初的时候的页面,拿出来就是为了辣眼睛的,嘿嘿嘿。

与此同时,因为这个本子是A5的,再加上活页环和收纳的东西等等一万个原因,实在是不适合随身带着,当时本着活页大法好的原则,我随身带的本子仍旧是活页,不过是doki家的A6的。


4月

这个时候还在原来的公司上班,摸索时间轴的用法,左边列出每天要做的事情,右边记录每个时间段都做什么了,涂上颜色区分是上班呀,休息呀,还是提升呀,虽然看起来还是难逃幼稚,但是却满当当的都是满足。


5月

这个月回学校弄毕业论文啦,每天要做的事情虽然多,但是无非就是那几件,所以左侧没有辣么的满当当,左边是自己打印的时间饼(请允许我不会拼写那个英文单词),本来还想准备买一个印章的,但是后来觉得还是画时间轴比较适合我,便放弃了这个想法。


6月

被召唤回去上班,这个时候基本风格基本已经找到了方法,左侧又变得满满当当起来,但是随着bujo风刮来,而且这个本子也快装不下啦,于是千挑万选犹犹豫豫的,我羞涩的跳进了bujo坑中。

本子是容易呆呆家的⁄(⁄ ⁄•⁄ω⁄•⁄ ⁄)⁄,内页图PO出来


7月

之前微博关注了大发发,看了N遍视频之后,我也准备好了工具画了起来,不同的是,我想到了我的时间轴,参照我自己的习惯,画了一周的试试,没想到还出气的顺手,于是八月份的就变成了——每周都有自己画的时间轴。


8月

   Bujo大法最大的好处,就是中间可以随心所欲加你想加的东西,比如P8里面的听培训的知识点——虽然根本后来很少翻,蛤蛤蛤。


自制时间轴画法特写

让我美一会,hiahiahia


应该还是8月
9月


10月

十月份,虽然画好了,但是因为发生了不少事情,经过一个国庆假期之后好多都空下来了,而京东买的公主梦本子到了,想着2017年要用的hobo一样,我决定先用公主梦的本子练练手,毕竟只有那么小的一巴掌地方,更重要的是,hobo好贵的说好不好?

2016年下半年

珠友A5

感谢闲鱼上一个妹子出给我这本手帐,终于用上了定页本,作为一个话唠,每天都可以随心所欲写写写了,恰好也是这个时候开始羞涩的希望在微博上PO出自己的手帐,当然,我仍旧是先放辣眼睛的给大家提提神。

8月

不要问我这个大胆的滤镜是什么鬼!


9月


9月



11月

在这个本子里,我觉得可以分享的就是前面的月计划,我用来记账,没错,画风感觉还不错的,;-)

吃土girl的记账


十一月份po完珠友之后,因为开始各种事情接踵而至,没有再拍过这个本子,但是记不记得我提过有一个新的宠妃,公主梦本子,从十月份开始用,每个月我都会拍一个视频翻翻看。


其实我还是挺高兴画质不怎么清晰的,因为里面的内容虽然不是不可以分享的,但是银家毕竟害羞啊~~~

里面的画风基本还是比较固定的,之前基本都是一日两页,仍旧是一页列 to do list,一页画时间轴,因为是自填日期,基本偷懒了也不会发现的呀。


有图有真相

最后的总结:

洋洋洒洒写到这里,主要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手帐使我快乐,没错,希望以后的自己不要只是沉迷于买买买,或者是手写,而是真的利用这个美好的系统,不断地明确自己的目标,把生活折腾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把想做的事写下来,把写下来的事做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