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阴雨天,也能拍出惊艳朋友圈的好照片

每当入夏,雨水也开始绵延不断的跟来了。

一天两天的阴雨绵绵也算可以熬的过去,但一看天气预报,未来这十几天的天气居然都被雨水承包了。

这下可好,没有晴天,没有阳光,心情也变的湿漉漉的。这种阴雨天气,就连刷朋友圈,都发现朋友们的自拍少了好多。

不行,身为几天不拍照会死星人,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就算整个世界都在下雨,我也要拍出惊艳朋友圈的雨天style!

那么,阴雨天拍照,怎么样才能不用淋雨弄湿发型还能活蹦乱跳的摆pose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我们需要买什么样的道具

第一个介绍的当然是装逼必备的——

雨衣

额..放错图了..

那么该挑选什么样的雨衣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雨衣颜色一定要鲜艳明亮!

亮色的雨衣不仅可以提亮你的肤色,更是为了在阴暗的雨天增添一丝色彩。

千万不要太薄 淘宝上二三十块的质量就不错。

穿雨衣的时候一定要穿浅色衣服,因为深色衣服的颜色会从雨衣里透出来。

例如这种


然后我们来说说该买什么样的雨靴。

其实之前我在买黑色雨靴还是黄色雨靴中纠结了很久,我想如果是全身黄色,像个小黄人一样应该会蛮可爱的吧。

但后来转念一想,也许黑色雨靴更显瘦,显腿长。

于是我潦草的画了个搭配草图


嗯 看来还是黑色雨靴搭配起来更好看一些,给你们做个参考~

另外,雨天怎么能少得了一把好看的小雨伞呢?

入夏后,紫外线和雨水势均力敌,不仅要遮雨,还要在大晴天遮挡紫外线。

所以我买了一把晴雨两用,带spf的便携小伞,也是选了明亮的黄色,和这一身更搭哦~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妆容。

千万不要化大浓妆!妆容越淡越好!只需要粉底液 腮红 口红 粉色系眼影~

懒癌如我,连睫毛膏都没有刷,你们可以刷个睫毛,但不用化眼线了哈。

因为我拍照风格比较日系,越是清纯就越可爱,妆容越淡就越显年轻。

还有就是,发型也要萌萌哒。你可以扎个马尾辫,梳俩羊角辫,或者绑个丸子头,简直是装嫩利器。

好,万事具备,只欠雨天。

等待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换好一身装备就出门吧!

我拍照的地方 就在我们小区内。

随意找一处树荫背景,咔嚓一张试试~

小仙女们注意了~不要像左边这样就这么站着傻笑,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你可以扯扯雨衣帽子,拉拉雨衣的褶皱,看着镜头抿嘴笑一笑,随便拍就都很自然。

看准哪有水坑,往坑里用力一跳,跳的时候不用看镜头,直接看地上的水就行,因为边跳边看镜头表情很容易崩掉...

这种照片对新手来说有一点点难度,要做好跳十几次的准备 权当锻炼身体了。

顺便可以拍一张雨靴上沾满雨水的特写,在九张自拍照里插入一张局部特写更显得逼格满满。

好,接下来,让我们找一处可以和雨衣颜色撞色的角落~

你可以找一处高高的翠绿的草丛,走进草丛里,身子稍微蹲下一点点,让人融进草丛里。这样黄色的雨衣和绿色的草堆撞出的颜色很协调,很好看。

手又不知道放哪里?雨伞来帮你!

撑开雨伞靠在肩膀上,对着镜头露齿一笑,自然又可爱好不好~

画外音(摄影师尾文:穿雨衣又拿雨伞,简直就是对下雨天的侮辱)

你还可以找一处有鲜艳颜色的地方 例如这个广告标语 。

是不是有点趣味性了呢?蓝黄撞色也不错哦~

重点来了!

每个小区里几乎都有儿童游乐设施~

这是我们小区看起来有点旧旧的小型儿童游乐场。

千万别小看它!就是拿它当背景才能拍出软萌妹子的感觉好吗~

来,让我们先和滑滑梯合个影。

你可以坐在滑梯上,但是身体一定要死命往后仰,腿要伸直,微微低下头,调皮的抿嘴笑一笑,这样抬眼看向镜头可以让眼睛更大更生动。

你可以歪头杀,也可以摆出剪刀手,但千万不要像游客一样中规中矩的摆在脸旁边。你可以剪嘴唇,剪眼睛,甚至剪头发,剪的时候眼睛也要跟着转一转噢,不用再死死盯着镜头,可以看一看右上角,瞟一瞟左上角~露出大面积的眼白会显得眼睛更大。

你也可以躺在滑梯上露出甜甜的笑容拍一张~滑梯的圆弧刚好可以让你的身体呈现一个舒服的圆滑的姿势。

但是你的腿要注意了,不要让肌肉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跨跨得压在滑梯上,这样会把肉挤压到变形。

要稍微用点力气自己支撑着大腿,拍出来的腿部线条才会好看噢~

同样的,你可以试着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弯曲,做一个踢腿动作,这样会显得更俏皮~

接着,你可以随意坐在双杠或者爬梯上,但是还是要记住~身体一定要死命往后仰,腿一定要死命往前伸!不然拍出来就是小短腿!

脸上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了?那就垂下眼帘,或者直接望向别处,拍个侧颜也是美美哒~

好,大家是不是都已经get到拍照的精髓和套路了呢?

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p图了~

俗话说的好,没有拍不好的照片,只有p不好的图片(好了,其实是我瞎编的)

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的目标 :p前p后看不出太大区别。

然后你要做的是,有一颗耐心又细心的心,还要灵活运用你的手指。

我拍的是日系风格,那么日本女孩子会是尖下巴瘦成纸片吗?

不!日本女主都是肉肉的,有点婴儿肥才好看!

所以,不要一味追求锥子脸了!圆脸才是显嫩王道!

你甚至可以用美图秀秀里的瘦脸瘦身,把脸拉圆。

例如我的脸,本身就蛮圆的,就不用p了

接下来是很多女孩子追捧的,增高。

其实我想说,人的身材好不好,不完全取决于腿长,重要的是身材比例,不要刻意去破坏它,如果腰短头还大只是腿长,那反而会显得很奇怪。

最后就是滤镜了。我都是用vsco来处理图片。

不过要想解锁所有滤镜,得另外花钱来购买。

我们是在阴天拍摄的照片,所以光线会偏暗,但是暗暗的风格也很好看,所以就不要曝光过度。

有日系风格重要的是要有颗粒感,另外,雨衣是黄色的,要凸显出鲜艳的颜色,饱和度就要稍稍增强。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照片的明暗来微调色调。

详细的vsco滤镜教程之后会另外出一篇文章。大家记得关注我哦~

好,各位小仙女们都学到了吗!

是不是都已经开始期待下雨天了呢?

有什么需要交流的地方和问题都欢迎给我留言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