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谢谢你温暖我的旧时光


有些人在你脑海里总是特别的存在,他或她在你的旧时光里温暖了你的整个世界。

图片发自网络


01  拥抱你,便成了世界最嫉妒的人

沐子尘和李依琪是同桌,因为沐子尘是学习最好的,而李依琪是最差的,所以老师就把他们安排坐在一起。

那一年高一,期末成绩下来时,放学后李依琪哭了很久。

“你别哭了,我带你去玩吧?”

沐子尘咪着好看的眼睛,洋溢着迷人的笑容,温柔地对趴在桌子哭的李依琪说。

李依琪抬头看了看沐子尘,小脸一皱一皱的,带着明显的泪痕,大眼睛里透露着所有的委屈,嘟着嘴没有说话。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哦。”

沐子尘说完就拉着李依琪的手,在同学们惊愕的目光中出了教室。

沐子尘拉着李依琪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的草坪上。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李依琪不知怎么,从学校出来后,心情感觉好多了?

“来释放压力,来摆脱烦恼,放松啊。”沐子尘的声音带有很好听的磁性,李依琪听了总觉得如沐春风。

“怎么释放啊。”李依琪双手扯着衣角,小声说道。

“这个简单,你跟着我做就好了。”

沐子尘双手捂住嘴巴,露出一个口,大喊着:“啊!啊!啊!”

沐子尘看着发愣的李依琪说:“你试一试,心情马上就好了。”

“这个真有效吗,感觉好丢人呢。”李依琪怯弱的说着。

“不用怕,你看现在也没什么人。喊一下,心情就瞬间变好,我以前试过的。”沐子尘面带微笑对着她说。

“那,那我喊了啊,没效果你要请我吃东西。哼。”李依琪不管沐子尘有没有答应就喊了起来:“啊,我不是笨蛋!”

李依琪仿佛了用尽全身的力气,把它喊出来。喊出来之后,顿时压力少了许多,心上的负累也不知不觉的轻了。

天气微暖,清风偶尔吹拂,湛蓝的天空中,云卷云舒。

李依琪看着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她看了看身旁的沐子尘,嗯,还有人关心我,真好。

阳光印在沐子尘的脸上,白净俊朗,总挂着温和的笑容。她轻轻的走过去,抱了他一下。

“谢谢你,沐子尘。”

在沐子尘还没有反应过来,李依琪就松开了手,略带调皮说:“你别误会哦,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谢谢你让我心情好了不少。”

沐子尘不在意地说:“哈哈,开心了就好。你就像我妹妹一样,我怎么会多想呢。”。

李依琪附和着:“嗯嗯,对,要是被班里的女生知道,我刚才抱了他们的男神,不知道会把我怎么样呢?”

他们顺带逛了下公园,草木生机盎然,绿树成荫,走在湖边,水光潋滟,阳光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

李依琪在抱住沐子尘那一刻突然觉得,拥抱他,便觉自己成为世界最嫉妒的人。

图片发自网络


02  你给的温柔,总是那么理所当然

过了两年,高考把沐子尘和李依琪分到两个不同的城市。一个去了北京,一个呆在成都。

虽然他们之间上大学之后很少见面,但却一直在微信上联系。双方生日也都相互寄礼物,表示祝福。从来没有断过联系和疏远。

但是他们却因为一件事而冷战了很久。

直到有一天,李依琪的一条消息让沐子尘从北京急忙跑回成都。

“我失恋了。”

短短的四个字,让沐子尘马上跑回了南京。

因为只有沐子尘知道,李依琪是多么脆弱的女孩。在外人面前,总是一副倔强坚强的样子,但是真正伤心时,却是比任何人都软弱和彷徨。

沐子尘去到她学校,没找见她。同学说她请假了。他打了很多电话,都显示关机。

沐子尘匆忙的从北京赶回成都,还没有和李依琪说过。他想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她面前,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她一个肩膀和依靠。

沐子尘突然感觉有点烦躁,从来不会急的他这次失态了。静下心来,他想应该知道李依琪去了哪里。

沐子尘和李依琪高中附近的公园里,天空依然湛蓝,清风依然轻柔,云朵依然云卷云舒。

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却只有她一个人了。李依琪想着,如果,沐子尘在就好了,以前我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拉我到这里来,逗我开心,那时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李依琪的思绪不由飘到他们共处的三年时光……

“啊!啊!啊!”,一阵呼喊声,把李依琪的思绪拉回来。她也跟着喊:“啊!分手算什么,这些都不是事儿!啊!啊!”但是喊着喊着,李依琪却自己哭了起来。

沐子尘连忙跑过去,抱住了李依琪,心疼的抹去她脸上的泪水,“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俗话说得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他满是怜惜的看着她说。

“呜呜……”李依琪哭得更厉害了,如洪水一般袭来。“当初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说得好好的,他爱我,要和我去游遍中国,还要和我结果,可是现在,他却要跟我提分手……”李依琪,泣不成声,趴在沐子尘的肩膀上,泪如雨下。

沐子尘早就和她说过那个男的不可靠,李依琪和他交往之前还问过沐子尘的意见,结果却是相识五年来他们的第一次吵架。因为那件事,他们还冷战了半年之久,直到现在沐子尘来找她。

沐子尘知道那个男的叫高浩,他们从小就认识,小学,初中他们一个学校,虽然成绩和他一样名列前茅,但是却是一个多情且滥情的人。高中时,沐子尘去了和李依琪同一个学校的二中,高浩却是去了一中。想不到大学李依琪和高浩同一所学校。高中时沐子尘就听说高浩成绩越来越差,还和一个女同学不清不楚,还让别人怀了孕,结果打掉了。当初,听到李依琪要和高浩交往,沐子尘全力劝说也无果,最后还被李依琪骂了一顿,说:“自己的事不用他沐子尘操心。”

现在看到李依琪那么伤心,沐子尘狠狠的骂自己,“当初就应该回来阻止这段感情,要是我回来早一点,小琪就不会如这般痛苦。想必她也对高浩用情至深吧。”

沐子尘轻轻的拍了拍李依琪的背,好让她顺畅些,“哭吧,哭出来就没什么事了。忘掉他吧,他不值得你为他哭泣。”

“我不是为他哭泣,我是为这段感情,早知道当初听你的劝告,不和他在一起,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李依琪抽咽着,哽咽中沐子尘还是能感受到她那种被伤过的痛,令人心疼。

那一天,沐子尘陪了李依琪一个下午,她也哭了一个下午。

李依琪说:“以后我不会再为谁哭了,一定要坚强的活着。”

沐子尘说:“好。我会陪你一起坚强。”

图片发自网络

03  我已经坚强到不会落泪,可是你却没有陪我

沐子尘食言了。

大学毕业后,他们还是没能同在一个地方。

相反的,李依琪去了北方,而沐子尘却回了成都。

李依琪在北方生活得很好,面对所有的艰辛苦难,她都没有再掉过一次眼泪。凭着努力,她在职场中步步高升,还遇到了一个很爱她的人。

他说:“不许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只想执子之手,度过朝夕。”

李依琪觉得很幸福,虽然他没有沐子尘那么帅气,但是很阳光,也懂她的心,对他很好,他们是同一家公司的,平日里接触都看得出他的人品。她很高兴的发消息给沐子尘,沐子尘也祝她幸福。

时隔半个月,李依琪想发消息给沐子尘说说今天的趣事时,她发现沐子尘不再他的通讯录里面了,她连忙看微信,她也没有找到沐子尘的名字。那一刻,她再次想哭。

当得知李依琪收获爱情时,沐子尘默默的为她祝福。但是他却按下了删除键。从此他的通讯录和微信好友列表里,没有了李依琪这个人。

李依琪无声哽咽,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如今我已坚强到任何人都不能让我哭泣,想不到找不到你,却让我再次掉下眼泪。

图片发自网络


04  我要结婚了,却没有得到你的祝福。

与沐子尘失去联系后一年。

李依琪要结婚了。新郎官是她的同事,那个只与她度过朝夕的男人。

她把他们的婚期延后了一个月,还是没有收到沐子尘的祝福,哪怕一封邮件、一份信笺、一条短信。

李依琪在与沐子尘失去联系后的那天,问了所有关于沐子尘有联系的人,他们都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她得到的消息就是:沐子尘的女朋友出了意外,不幸离世了。这让李依琪感到很震惊,和痛惜。

李依琪是知道沐子尘是有多爱他女朋友的。他常常在微信里跟她说起他们的事,那波狗粮经常洒得她无地躲藏,那满满的幸福感让她羡慕至死。

沐子尘的朋友说,她女朋友出车祸的那天,正好是李依琪跟他说自己重拾爱情的那天。

……

在热闹的殿堂中,牧师对新郎说:“你愿意娶她为妻,无论她以后青丝斑白或是容颜衰老,都愿意与她永远在一起吗?”

新郎答道:“我愿意。”

牧师对新娘说:“你愿意嫁他为妻,无论他贫穷还是富有,都愿意与他在一起吗?”

新娘答道:“我愿意。”

新郎开始给新娘戴上戒指时,李依琪回头一撇,隐约地看到沐子尘从教堂门口离开。

顿时,她再一次地留下了眼泪……

谢谢你温暖了我的旧时光。

愿时光不老,青春常驻。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发自网络


【美人说】征文活动:蓝颜,我心底最特别的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