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清:幸福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给二猴子洗澡,把去年生日买的翡翠玉镯子给摔了。心情很低落,倒是某人却很随意,来了句:粹粹平安,还说玉是讲究缘分的,不小心摔了,心疼但不心痛!

不心痛是假的,不过某人信誓旦旦说再买一个……萱宝说:找大舅舅再买一个,反正大舅舅又不会赚我们的钱,便宜,没事,我和弟弟长大了一起给妈妈买十个……

二兄弟居然拿出了他们存钱罐所有的钱给我!存了一年多,二个人加起来居然有3000块,这倒是意外的惊喜。

平时帮忙倒个垃圾,扫个地,擦个桌子……我们都有个一元二元的奖励,偶尔爸爸会给过五元十元……就这样一年多,数目倒也是不少。

或许,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过着平凡而轻松的日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心安理得的生活,健康平凡地活着。

在朋友圈看到一段关于幸福是什么的文章,说的是幸福不是你住的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里的笑声有多甜……写得挺好!

幸福是什么?

我怎么觉得这个问题好矛盾,有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自我感觉好,那就是幸福。关乎幸福,好像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每一个人的回答都不一样,每一个感受的不一样,幸福也不一样。

可到底什么才是幸福呢?

我说幸福就是我们各人的一种心态与意识的存在,你觉得幸福那才是幸福。

比如我在写这篇关于幸福的文字,我觉得有所表达的意义,那么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想诠释幸福的内涵。

我们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然而这一切又是相对而言的。

比如我饿了, 看着别人碗里香喷喷的美食, 那他就比我幸福;我冷了,看着别人有温暖的羽绒服穿,那他就比我幸福;我只有几十平米的房子,富人有上千平米的别墅,那他就比我幸福。

比较级,至少是物质上升的一个层次;我想上厕所急便, 就一个坑 ,可就在你蹲占在那,那你就比我幸福。

可这些攀比也未必是幸福的,幸福是什么?

答案是五花八门与千奇百怪的,对于贫穷而向往富足的人而言,物质上的满足无疑是他所追求的幸福;对于身边缺少爱与关怀的人来说,精神上的支撑与鼓励就是幸福;

对于我自己而言,那些我现在所得不到的,而是我极力想去做到的,如果我做到了,得到了我想要的,我想这也是一种幸福。

有人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自己所喜欢的人在一起生活,那应该是幸福的,可在通往实现的过程中你幸福了吗?

有时候得到的,也未必是一种幸福,有得必有失。

幸福也有幸福成份的多少,诚然如一项指数,付出的与得到的不相一致,幸福的成份就少,而相反幸福的成份就多。

大概幸福也源自一种自我攀比。

幸福是什么?

农民在田间辛勤劳作,望着自己辛辛苦苦耕种的稻谷,每到收获的季节,他觉得那是最幸福的时候,那么他就是幸福的;和一个心爱的人手牵手去散步,有时候不需要任何言语,在牵手的那一刻起,彼此的那份默契与相知的心灵,他觉得幸福,她也觉得幸福,那就是幸福。

其实,不论任何事情,你觉得你幸福了,那你就是幸福的,而不是和别人去作比较而得出的偏见之言,福与不福全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有人说,幸福就是清晨醒来看到的一缕阳光,听到的第一声鸟鸣;也有人说,幸福就是饥饿时的一块面包,干渴时的一杯水,冬日里暖暖的被窝,炎暑中清凉的冰爽,开心时的一句赞叹,不开心时的一句安慰,病中的一句问候!

有人说,幸福是给予别人的一个微笑,雨中所共享的一把伞。

其实我说幸福就是我们心中的一种感受,好像没必要去作物质或者精神上太多的自我计较与联系。

你觉得幸福,不管在别人看来是否觉得你幸福,但起码此刻的你是幸福的,因为你觉得你幸福,你有这样的心态就是一种幸福。

如果你觉得你不幸福了,一定是你对自己的不满,或者对现实与他人的不满,可世界上的任何事情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上帝不会同情你,你没有任何魔法。

或许"知足常乐"在其道上。古诗云:"嫦娥望尘莫,琼浆玉液两难全"。

回归什么是幸福,有人总结三句话:心中有希望,手中有事做,耳边有人说爱你。我觉得每个人的幸福,其实就在自己身边!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些温暖的话语!一些爱自己的人,一些历历在目的成长故事!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去爱我们自己身边的人和值得去爱的人!抱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我们的生活,享受生活,爱生活。

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幸福就是,早上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平平安安地回来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你觉得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分成二种,一种是看的见的幸福,一种是看不见的幸福,前者是物质的感,后者是精社的感受。你选择了何种幸福,就决定了哪种幸福。

相信自己,跟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不要盲目从信条,不要盲目攀比,你就会是幸福的。

曾经问过萱宝,幸福是什么?

他说:幸福就是一家人一直在一起,陪着他和弟弟长大。原来孩子才是那个懂得最朴素最简单的的就是真正的幸福 。

一家人在一起,无论去哪,吃什么,都很幸福。幸福就是如此简单,只要你自己认为满足了,那么幸福就悄悄也来到了你的身边。

幸福就是如此简单,让我们怀着一颗感知的心,去发现幸福,去守望幸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