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黑下又怎样?生活不需要事事那么认真。

图/花瓣网

1

想象一下,假如在你面前有一群人,齐声吐槽你的各种槽点,你还能稳坐钓鱼台,面不改色的从头听到尾吗?

看完第一期的《吐槽大会》,第一个想法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弱脸皮又薄的人,是绝对不能登上这个舞台的!

《吐槽大会》是什么呢?

王自健:“说白了就是,请到具有话题、有争议的、简单来说,就是比较易被人骂的明星来到现场,然后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骂他”。

所以在看节目的时候一直在想,周杰会不会被戳到哪个点之后,愤然离身呢?

答案是没有。

从头到尾,配合着自带毒舌属性、百无禁忌的“吐槽团”不留情面的炮轰。

偶尔带上墨镜遮挡视线,也依然淡定的谈笑到最后。


2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不再流。当时间停住,日夜不分,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

熟悉的旋律响起,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过了这么久依然还是耳熟能详。

以前听人形容同剧不同命,17年过去,纵观还珠剧组的诸位演员,多位主演如今都是演艺界的大腕级人物,生活事业皆是风生水起。

但在这之中,唯独有一位成了例外。

他就是周杰。


3

说起周杰,大家最先想的到肯定就是表情包,简直可以称为表情包的鼻祖。

记得小时候和家人一起看《还珠格格》,一位亲戚曾评价说,周杰看上去温文尔雅,对角色的演绎很到位,很喜欢尔康。

只是真的没有想到尔康之后的演绎道路竟是如此的....奇特?

《少年包青天》后遭封杀、殴打小区保安、涉嫌酒后逃逸、耍大牌等等负面新闻,完全意想不到屏幕上那个温文尔雅的尔康竟会是人品如此糟糕的一个人。

一如张全蛋吐槽周杰负面,从娱乐走向法治道路,一阵感慨,也是觉得惋惜。

到如今,大众所能想到的尔康周杰,大概只剩下一堆表情包了吧...

而对于他所出演的角色,除了尔康,外加一个包拯之外,好像真的想不起来其他了...

只是在看过这期节目后,忽然觉得,这么多年之后的周杰,或许没有他人口中的如此差劲。


4

面对别人的吐槽,他并没有想去澄清什么事实。

简单的回击吐槽团的成员,吐槽媒体的采访报道,吐槽自己不想懂那些粉丝经济。

他说,我不是爱打人,我是爱杀人,引起全场爆笑。

他回应表情包:我可以懂,但是我不想懂。我不喜欢你们把我的作品变成表情包。可以又要在网上说你们玩的开心就好,这不就是虚伪吗?现在说这种虚伪叫情商高,吐槽自己情商低。

告诉大家,做人要真诚,说话要真实,要尊重自已,也尊重别人,就可以了。

或许风风雨雨中的事事非非走过之后,余下的,就是看透世事的淡定和从容。

至少在我看来,他的这些话很真诚,很爷们。

图/网络


5

其实这样以自黑的形式正面积极应对大众吐槽,娱乐圈中并不少见。

自从黄晓明自封二哥、范冰冰自称小胖、杨幂调侃臭脚开始,明星们身体力行地用自黑术为后来者开辟出一条“化攻击为点赞”的血路,与其被人黑,不如自己黑。

还有靠马甲线逆袭的自黑王袁姗姗。

所谓人红事非多,袁姗姗自出演于正剧以来遭来网友无数恶评,更有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起“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话题。

网友称其长得不够美艳却总能出演女一号,而且演一部就毁一个角色。

而袁姗姗的回复却是,随后,袁姗姗乐观晒出其“翻滚照”以积极形象来回应被黑。

图/网络

在晒出的一组照片中,袁姗姗在地上尽情的做出一系列翻滚的动作。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负面声音她从没去回骂过,一直是以自我调侃的方式“配合着网友”,所以,网友们骂够了,也就完了。

再到后来,自从曝出健身照片后成功逆袭了,人们佩服她的毅力,包括健康、阳光的美貌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肯定,大批“路转粉”、“黑转粉”出现,袁姗姗成功逆袭成为马甲线女神。

图片/网络

以及她在TDEx中的演讲,在网络暴力中捍卫自己,她说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的机会和权利,无论你生下来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我非常赞同,所以我选择做一个积极快乐的自己,不再受控于网络暴力中,不再只能看到消极的一面。


袁姗姗TEDx演讲视频曝光 在网络骂声中爬起来-高清观看-腾讯视频

这真是一位始终散发着正能量的好姑娘!

表示在此之前只是路人,在这之后被成功路转粉。


6

娱乐圈本就是个色彩纷呈且事非多的地方,每天发生的那些事非的真假在大众眼中都是无所谓。

生活是别人的,做为看客的我们也只是看一个热闹,又岂是这些路人能插足的呢?

除了被爆料之后博得一些眼球,其他并没有什么改变。

热度过后,该怎样,还是怎样。


节目最后,王自健的一段话很喜欢:

我们的节目不是一个来骂人的节目,我们想传递的观点就是,有勇气接受吐槽,要更加有勇气去接受自嘲。在经过了吐槽和自嘲之后,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全新、更加自信的我们。


7

可能有人会说,我天生内向脸皮薄经不起被人调侃怎么办?

哪有什么天生的呢?不都是后天锻炼出来的。多和朋友聊天,说点无伤大雅的玩笑,相信时间久了,总能看到你的改变。

偶尔欢乐的笑一笑,和朋友一起互相吐槽下,还有益增近彼此的友情。

生活不需要总是严阵以待,随意一点又何仿?

总是那么一板一眼如此认真,反而失了生活的乐趣。

像一张弓箭一样,张弛有度的生活才更有吸引力。

积极乐观的笑着应对别人的批评,与其躲着,不如面对。

有勇气接受,就已经是胜利!


原创文章,码字不易,转载请联系。

谢谢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是看着《还珠格格》长大的,走出的演员似乎都成了人生赢家。只有尔康,变成了表情包。 01 《吐槽大会》周杰当嘉宾...
    秘密梦红楼阅读 1,895评论 6 9
  • 包子和豆豆是一对情侣,不过不同于常人的是,她们是一对同性情侣。 和大多数其他情侣一样,她们是高中同学。豆豆和包子是...
    张静轩阅读 267评论 1 0
  •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三个月过去了。截止目前在简书我已经写下了八万多字,如果不是偶然加入了践行组,我想我不可...
    开往春天的绿萝阅读 312评论 0 0
  • 沟通,我认为是多方面多元化的。广义上讲,沟通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阅读,是与作者的沟通。旅行,是与大自然...
    你说你傻不傻y阅读 578评论 0 0
  • “上帝的纹身”用来形容银屑病(俗称牛皮癣)非常形象,这种癣疾就象上帝纹在身上的印记,难循因由,难消痕迹。 不论是病...
    还原生命的颜色阅读 4,3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