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奥黛丽·赫本:遗落人间的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莱坞这么多女明星,但只有她一直让人念念不忘,是什么一直让这位明星,如此让人难以忘怀,常年占据人们心目中的,女神排行榜榜首。世人称她为人间天使。

至今仍有很多人用她的照片当手机壁纸或头像。她太过耀眼,以至于人们甚至忘记了,同时期与她同名的,另一位女神凯瑟琳赫本的存在。

我想,除了她的美貌与才华外。更加让她光芒万丈的,是她那颗大爱的心。

年轻的时候为爱而生,晚年的时候为了更大的爱,为慈善事业而奉献出了全部精力。

我一直很好奇,像奥黛丽·赫本这样一个遗落人间的天使,星盘配置到底是什么样的。

奥黛丽·赫本于1929年5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生。

太阳金牛,月亮双鱼,上升双鱼。

太阳在金牛,提起太阳金牛,就会想到三个字"吃,钱,美",这个星座由代表美丽的金星守护着,所以帅哥美女是不少的。而赫本的美貌自然是不必多说的。

月亮,上升在双鱼,灵气逼人,这点也很容易从她的眼神里感受出来,如水般的眼睛。

年轻的时候眼里如同有一汪清泉,灵动又明亮,年老的时候眼里如同大海,深邃又有内涵。

而金星白羊,水星双子,火星双子,更是让她拥有着灵动的思维,爱情中拥有超强的行动力,善于表达,在高贵优雅的外表下藏着一份天真,孩子气的内心。

太阳金牛和月升双鱼给了她绝世的容颜,而金星白羊则给了她天真活泼的气质,这种星盘的组合,很好的中和了由上升双鱼带来的过分柔美的气质。

与同时期的玛丽莲梦露不同。你从来就不会觉得她性感,也不会觉得她过于柔美。高贵中带着清纯。

虽然她如此的高贵美丽,但你从来不会觉得她不真实,气质里少了一份拘谨,多了一份自然。而这种自然,来自于金星白羊。眼神清澈跳跃如小鹿一般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升双鱼和金星白羊,让赫本拥有清纯优雅气质的同时,也给了她极高的艺术表演天赋与才华。她创意十足、反应灵敏、直觉敏锐,在艺术领域她能深情而充满诗意的表现自我。

所以赫本不论是早年跳芭蕾舞,或是后来成为一个演员,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因身高与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成为一个芭蕾舞者的梦想,后来偶然一个机会让她,得以在电影里实现芭蕾舞者的梦想,从此走上了演员之路。

太阳金牛与木星金牛合相,她事业的转机来源于,1953年当代表幸运的木星途经金牛座,太阳和木星同时落入了财帛宫,触发了她命盘中的幸运因子。

那一年《罗马假日》公开选女主角,她顺利入选,随后影片大火,不禁要感叹,冥冥中自有天意。

当《罗马假日》试镜时,赫本美丽优雅的外表,镜头下天真活泼,而又充满灵气的表演,十分符合剧中安妮公主的人设,让她一下就入选了女主。

这部影片也让她收获了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等两个顶级大奖的“最佳女主角”奖,成为无数人心目中无法超越的经典。看了电影,你会觉得她就是公主本人。

除了她,无人能像她一样把角色诠释的如此完美。

此后,赫本接连出演了《龙凤配》《蒂凡尼的早餐》、《谜中谜》、《偷龙转凤》、歌舞片《窈窕淑女》等多部经典影片,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在内等多个大奖。一跃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好莱坞明星。

太阳金牛与月亮上升双鱼,还让她拥有了超高的审美,与时尚品味,他们有艺术天赋,爱美也懂得美感。

《龙凤配》里的服装均由赫本亲自挑选,她非常了解自己适合什么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喜欢给服装加一些独特的配饰,对时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十分喜爱各种帽子,尤其是宽檐帽,能很好的修饰她有点方的脸型,每每都搭出来惊艳的效果。

卓越的审美,完美的衣品,让她从此与时尚划上了等号。

《龙凤配》之后,赫本爱上了纪梵希设计的服装,更是与纪梵希成为了至交好友。

虽然无数明星名媛选择纪梵希,但却无人能像她一样将纪梵希演绎的如此完美。与纪梵希四十多年的合作,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奥黛丽赫本风”。

多年来一直坚持选择纪梵希设计的衣服,每一次的造型都会成为潮流风向标,也引得无数名媛贵妇跟随她,而选择了纪梵希。更是让纪梵希成为当红品牌。并持续在服装界拥有超强的影响力。

创造了无数经典形象,《蒂凡尼早晨》里经典的小黑裙和赫本头,更是成了无法超越的经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黛丽·赫本出生于一个贵族后裔家庭,父亲是银行的总经理。母亲是男爵夫人,荷兰王室直系贵族血统,父亲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两地在英国荷兰两地奔波,聚少离多与有纳粹倾向的父亲经常与母亲发生冲突。

水星通常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童年生活,当水星与代表好运的木星对冲时,通常会让一个人的童年生活有较多的波折。

在她六岁时,父亲抛下家人离家出走。随后战争爆发。食物匮乏,数年间,用郁金香球茎充饥。造成了身体上的伤害。

太阳金牛的人特别渴望拥有稳定的家庭生活,而月亮与上升在双鱼的合相,会加强她身上双鱼座的特征,双鱼座一旦落入代表感情的月亮时,会让人特别容易沉溺在感情中。

而月亮双鱼则是充满奉献精神的妻子。她们全情投入,无私付出,和谐又富有同情心。纵观赫本一生的感情状态也不难看出这点。为爱而生,为了爱情可以放弃一切,包括如日中天的事业。

金星白羊,与火星双子,则会给她提超强的行动力。勇于踏入一段又一段的感情中,这些给她在后面的感情生活中,带来了重要的影响。

赫本在进入好莱坞之前,为了跟一个叫吉米•汉森的人结婚,差点放弃了《罗马假日》的试镜机会,那是个英国贵族富二代,也是个花花公子,常年混迹在女演员圈中,但试镜成功后,因为母亲的强烈反对,订婚取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首映式上,经男主格利高里·派克介绍。认识了第一任丈夫,演员兼剧作家的梅尔·费勒,两人一见钟情,当时费勒已是离过三次婚的35岁的中年男子。

费勒具有中年男子特有的成熟魅力,和艺术才能,让当时仅21岁的赫本为之倾倒,着迷。1954年与费勒结婚,不久后生下儿子西恩。

婚后赫本的事业一帆风顺,大多数影片都获得了艺术和商业上的双重成功,而费勒的事业一直不温不火,在二流作品中挣扎。事业的落差,社会的舆论,让两人出现隔阂,自视甚高的费勒不会满意自己的处境。

而赫本虽然一直在尽力弥补这种裂痕,小心翼翼维护费勒的自尊,一有机会就会不惜一切去帮助他。但她如日中天的灿烂,掩盖了费勒的才华,巨大的事业落差让两人分道扬镳。于1968年离婚。

金星白羊,水星双子,火星双子,使得她在面对爱情时,拥有超强的行动力,勇于追求爱情。遇到喜欢的人,便会热烈的付出行动,一股脑的扎进爱情里面。

1969年1月18日,奥黛丽·赫本在与梅尔正式离婚仅2个月后,与第二任丈夫多蒂火速结婚。并生下一子。奥黛丽·赫本和她的第二任丈夫安德烈·多蒂。

40岁赫本与30岁的年轻漂亮的心理医生一见钟情,爱情像火药似地爆炸了,赫本不顾一切地投入到了这炽热的爱情之中。吸取了第一段婚姻的教训,赫本为了爱情和婚姻,放弃了如日中天的事业。

然而,多蒂却是个花花公子。

婚后不久,多蒂时常与形形色色的情人一起,丑闻不断。甚至在赫本的孕期出轨,赫本问多蒂时,多蒂豪不隐瞒的说,“我又不是天使,意大利丈夫从来就不以‘忠诚’箸称。”

赫本为了儿子和家庭,再次迁就了丈夫。婚姻走到第十个年头时,多蒂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忍耐总有限度,赫本对婚姻彻底死心。

终于,奥黛丽决心与多蒂离婚,此时,她已经48岁。1982年,二人离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80年,在好友家中,赫本结识了罗伯特·沃特斯,当时的沃特斯沉浸在丧妻之痛中难以自拔,与婚姻失败的赫本同病相怜。他们很快对彼此敞开心扉。

在与多蒂离婚后和罗伯特走到了一起。此后的十余年两人相濡以沫,虽未结婚,但赫本称之为“灵魂伴侣”。成为她晚年生活中最重要的人,她们一起从事慈善事业。

月亮上升双鱼,也让她拥有了一颗充满大爱,和慈悲的内心,一旦能在星盘中得到其它行星力量的支持,许多月亮双鱼人便会在很多领域表现出无限慈爱。而金星白羊与火星双子给她提供了这种行动力。

晚年间一直从事慈善事业而乐此不疲。对儿童充满着慈爱之心。

再没什么星座能像月双鱼他们一样,对于人类的不幸和痛苦有如此深刻的同情。一旦有了方向的指引,他们就会对人类产生高度的服务热情,单纯而努力的工作着。

赫本逐渐淡出影坛后,仍然老骥伏枥,为公益事业发着光和热。1988年,她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在这个职位上,她不时举办一些音乐会和募捐慰问活动。

不遗余力的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唤起社会对索马里、苏丹等落后国家儿童生存状况的关注。并不时造访一些贫穷地区的儿童。

赫本曾说:“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世界只有一个,它正变得越来越小,人们之间的接触也不得不越来越频繁。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那些富有的人就有义务、有责任去帮助那些一无所有的人。”

除了参与活动,发表演讲,赫本还亲力亲为,多次不顾战乱和传染病的危险亲赴非洲,走到地球上苦难最深重的角落拥抱饱受折磨的儿童,展开考察并实行援助。

很多人关注慈善,但很少有人像她这样亲身体验,让她看起来就像是真正的天使,照耀每个人的内心,温暖而又明亮。

1992年底,她还以重病之躯赴索马里看望因饥饿而面临死亡的儿童。

赫本对儿童慈善事业的关注,源自内心深处的真诚和善良,就是在弥留之际,赫本也未曾忘怀。

赫本之子西恩回忆她去世前一天的情景:“我问她有没有什么遗憾的。她说:‘没有,我没有遗憾,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儿童在经受痛苦。”

她的爱心与人格犹如她的影片一样光芒万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3年1月20日,奥黛丽·赫本因阑尾癌病逝,享年63岁。

1992年被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美国最高平民荣誉奖章),为表彰她为全世界不幸儿童所做出的努力,1993年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 。

2002年5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其纽约总部为一尊7英尺高的青铜雕像揭幕,雕像名字为奥黛丽精神,以表彰赫本为联合国所做的贡献。

没有人像她一样,为了爱,奉献了一生中的全力精力,而毫无怨言。她无疑是美丽的,不止是动人的外表,更是善良的内心。

对于天使这一名称,她为世界提供了最完美的范本。

文/颜小夕,喜欢请关注,我会不定期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