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函

您好,我是巴马

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长寿之乡的邀请函

这是一份特殊的邀请函

凭这封信

您可以找到一万个来巴马的理由

前几天,央视新闻网报道的巴马高铁无轨站!

2018年12月28日

巴马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

这个好消息刷爆了巴马人的朋友圈

通过“高铁+大巴+高速”的出行方式

大大缩短了巴马与世界的距离 

南宁到巴马由原来的4.5个小时压缩至2.5个小时

广州到巴马由原来的14个小时压缩至7个小时

也许,在地图上

巴马只不过是广西西北部的一个贫困小县城

可是,在世界眼里

巴马是一块掌握着“长寿秘钥”的天赐福地

因“长寿”而扬名

是世界第五个长寿之乡

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慕名而来

有的人来这里旅游

有的人来这里养生

有的人来这里长住

...... ......

巴马之美,在于青山、绿水

翠绿之间没有城市的喧嚣

没有郁闷的雾霾

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气和让人心醉的田野

巴马有世界上最好的空气

这里空气的负氧离子很高

在著名的水晶宫、百魔洞和百鸟岩等旅游景点

是“候鸟人”进行康复疗养的圣地

巴马的水

养育了世界上最高比例的百岁老人

被称为不老泉

《国家地理》杂志将其列为世界十大美容泉水

巴马有一条命河

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命"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

是巴马长寿的生命之源

保佑着一代又一代的巴马人健康、长寿

巴马的阳光

在高磁场作用下,不仅日照时间长

80%都是被称为“生命之光”的远红外线

它能不断地激活人体细胞组织

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微循环,提高免疫力

在巴马,有一种疗养方式叫磁疗

地球的一般地区地磁约在0.25高斯

而巴马高达0.58高斯

是一般地区的一倍多

巴马的每一样食材,都跟长寿有关

火麻汤是巴马人每天都离不开的美食

火麻仁经过研磨之后就能溶于水

人食用之后油脂会随着体液一起排出

对人体极为有益

被称之为“长寿汤”

火麻油通过火麻仁压榨而成

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食之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之功效

且对便秘、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

被寿乡人称之为“长寿油”

巴马的玉米叫珍珠黄玉米

玉米颗粒小而溜圆

色泽金黄透亮

形似一颗颗晶莹的黄色珍珠

巴马人一般会把珍珠黄玉米磨成粉后煮成粥而食

被称之为“长寿粥”或“黄金食”


巴马是“中国香猪之乡”

这里的香猪皮薄肉细,胴体瘦肉多

肌纤维细嫩,味道甘香,营养丰富

烹调时不添加任何佐料也香气扑鼻

被誉为猪中的“名门贵族”

巴马山茶油

富含人体健康长寿的微量元素

既可食用又可美容

被誉为“东方橄榄油”

巴马长寿老人都有吃山茶油的习惯

当然,除了玉米粥、火麻汤、巴马香猪...

还有五谷杂粮、油鱼、黑山羊、红薯叶、南瓜苗......

这些食不完道不尽的长寿食谱

不仅能让你做一个纯天然食客

还可解锁长寿密码

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

还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

如桃花源般令人难以忘怀的盘阳河秀丽风光

被英国探险队称之为天下第一洞的百魔洞

令人如梦如幻般经历三昼夜的祈寿宫(百鸟岩)水上溶洞

还有美如西湖的赐福湖风光

弄友原始森林、龙洪田园风光、

龙洪天然八卦景观、东山瑶族风情、

瑶族竞技大观及好龙天坑等

如果你厌倦了城市

熙熙攘攘的人来车往

千篇一律的大街小巷

浑浊的空气让呼吸越来越沉重

...... ......

渴望寻找一片清净之地

那就来巴马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