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而上的你:潘粤明马丽深爱彼此,邹凯和高蜜天天被催离婚

《逆流而上的你》这部剧接档《知否知否》在湖南卫视的八点档播出是有道理的:买房换房、职业女性怀孕生子的压力、妻子怀孕丈夫身上的压力、胎儿质量不好流产、漂亮女孩嫁个有钱人家老公还是男神、未婚女性人工受孕生子…人到中年后,这些都是发生在周围的事情,现实比电视剧还要真实。

这部剧有三个好看的线:刘艾(马丽饰)和杨光(潘粤明饰)夫妻,高蜜和邹凯两夫妻,还有刘艾小姨高红旗和妇科医生王大全两个人负责搞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艾和杨光一个是金牌销售一个是高级设计师,还住着一套loft公寓,已经是高收入家庭了,就因为房子小,刘艾每日草木皆兵的担心怀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过多久,刘艾还是意外怀孕了。

潘粤明饰演的杨光是一个有才华的设计师,可由于太正直也被老板所嫌弃,由于不愿意做阴阳图纸、不愿放弃原则被老板调到销售部,让他自己走人。在老婆的怀孕期出现这档子事儿,他每日隐忍着,不敢对老婆坦白工作的事情,只能每日带着助理实习生拼命去堵甲方老板,说明阴阳图纸和豆腐渣工程的事情。

而刘艾在怀孕期,为了多赚钱,在一个单子谈成后,当面向老板要当初应允下的一百万奖金。因为这件事儿,也被抠门的老板忌惮,找到了一个金牌销售替代人之后,就变相的不给报酬的想把刘艾挤走。虽然有怀孕的压力,在这样憋屈的情况下,刘艾还是无法忍受,直接炒掉老板走人。

杨光爱老婆如生命,自从认识刘艾后,就不再跟其他小姑娘、女同事私下单独吃饭、处处避嫌,工作上认真努力,即使失业也不做堵死安全通道的工程,是个看着“胆小如鼠”的实心眼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经济紧张的情况下,刘艾还是决定好好的生下孩子,但由于身体原因,胎儿还是掉了。医生安慰她,这个是正常的优胜劣汰的过程,可以以后再等机会。

但生育的压力一直以来都在女人身上,即使是刘艾失去了孩子是最辛苦的一个,她还是不忍心开口告诉杨光。

终于在怀孕的事情越演越烈,杨光也做了六集的婴儿床之后,已经流产的结果她还是迫不得已的公开了。

但职业女性还是要承担一半的家庭责任,刘艾流产之后几乎没有休息就紧接着另外找了工作。

潘粤明和马丽的这一对儿,生活压力是最大的,但也是全剧中最幸福的一对儿,他们经历的很多事儿,放在普通的家庭夫妻身上,都是分分钟要闹决裂的。但两人都是有商有量,互敬互爱的挺过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蜜和邹凯这一对儿,是全网喊着两人离婚,两人忽然之间闪婚,完全是由于高蜜生扑富家子邹凯,而被他利用,飞速的结婚,只为了满足他母亲的愿望,早点生个孩子,他可以获得爱上年上女、和真爱的女人在一起的权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嫁入邹家后,高蜜被婆婆管的死死的,不能穿暴露的衣服、不能拿老公的副卡每月要去公司会计处领零花钱,在婆婆的眼里高蜜就是个年轻貌美,图儿子钱财的捞女,她唯一能对高蜜好的时候,就是在高蜜怀孕之后,由于丈夫早逝,能延续邹家的血脉,是她心头最大的事情,这也是她反对儿子和一个年纪大的女人在一起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婚的热劲儿刚过,高蜜就渐渐的就发现了邹凯心中的女人:汪雨。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福尔摩斯,虽然只是第一次与汪雨碰面,高蜜马上就意识到了这个女人的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蜜爱上了邹凯,所以她以为邹凯也是因为爱才跟她求婚结婚。但是她马上就发现了邹凯并不是完全的爱她,生了一个女儿之后,两人离婚。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一个被骗婚骗子后,离婚了也就分道扬镳了,这部剧在离婚后,邹凯又回头去追求了高蜜,这一点很像是“霸道总裁爱上我”情节,现实生活中不太可能出现。

很大可能性是高蜜单独带着女儿,做单亲妈妈。不是说闪婚一定不可取,只是步入婚姻前,一定得擦亮了眼睛,找一个愿意分担幸福和困难的人。




高红旗是刘艾和高蜜的小姨,因为是女高管,为人强势又有钱漂亮,被刘艾和高蜜称为“高大上”。

高大上与外籍丈夫结婚十年,双方选择丁克,但十周年纪念日之际,丈夫背叛了感情和决定,出轨小姑娘,小三还怀孕了。

高大上伤心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就收拾好箱子,把丈夫赶出了家门,毅然决然的离婚了。自立自强的女性非常的酷。

离婚后的高大上心里还是气愤难耐,公司下属议论她是因为生不了孩子,才被丈夫抛弃,这些诛心的话,她都渐渐的听到心里了。

为了参加高蜜的婚礼,她雇了刘艾的妇产科医生王大全做男伴,还与王大全签订了协议。

为了赌一口气,她在网上定了人工授精的疗程,做试管婴儿,但因为身体不适反应,晕倒在家里,喊了王大全来救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住院治疗时,高大上被医生和护士误会是王大全的再婚妻子,对其照顾有加,高大上享受着这些照顾,希望王医生能助她去美国生孩子。

但王大全认为她身体不适合做手术,劝其放弃生孩子计划。

这两人后面是有希望走到一起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